治療小兒斜視弱視的黃金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2-02-14 12:20:12

1樓:

**小兒斜視弱視的**時間是10道12歲。

開始由於斜視雙眼看同乙個景物時會出現複視。為了消除複視引起的視紊亂現象,斜視眼視網膜黃斑中心凹產生衝動被視中樞反饋抑制,久而久之形成了弱視。因長期斜視造成異常視網膜對應,形成旁中心注視。

患者有斜視或曾有過斜視,同時伴有弱視,但無眼底異常。目前認為這是因為斜視引起複視和視覺紊亂使患者感到極度不適,大腦視皮質主動抑制由斜眼黃斑傳入的視覺衝動,該眼黃斑部功能長期被抑制,形成了弱視。這種弱視是斜視的後果,是繼發的、功能的,因而是可逆的,預後是好的。

但偶有少數原發性者即使在積極**下視功能改善也不顯著。

疾病特點:

1.內斜比外斜的弱視發生率高;內斜視發病較早,常發生在雙眼單視功能形成之前,所以弱視易發生。外斜視一般發病較晚,斜視眼黃斑抑制較輕,一旦斜視被矯正之後易恢復雙眼單視功能。

這種弱視是斜視的後果,是繼發的、功能性的,因而是可逆的,預後較好。但斜視發生得越早,弱視程度越深,如不及時**,**的可能性就很小。

2.恆定性斜視比間歇性斜視弱視發生率高。

3.斜視是弱視的原因,弱視是結果,是功能性的,是可逆的。盡早矯正斜視是弱視**的關鍵措施。

4.斜視發生的越早,持續時間越長,弱視的程度越深。一般發生在3歲前的斜視性弱視,不易**。

5.單眼斜視易發生弱視,單眼斜視持續時間越長,弱視程度越深。而交替性斜視由於兩眼存在交替注視和交替抑制,其抑制是暫時的,故不易形成弱視。

1.配戴矯正眼鏡

對於伴有內斜視的遠視患兒,配鏡度數首先從矯正眼位角度考慮,其次才是矯正視力。對於內斜視中調節過強的患兒,可以過矯+1.00d左右。

伴有外斜視的遠視患兒,配鏡度數以達到最好矯正視力的最低度為宜,+3.00d以內者可以不戴鏡。對於伴有內斜視的近視患兒,配鏡度數以達到最好矯正視力的最低度為宜。

對於伴有外斜視的近視患兒,配鏡度數應以盡量提高矯正視力的前提下,配足度數或適當過矯。

2樓:愛bear飛

視覺發育的關鍵期是從出生幾個月到6歲左右,如果錯過了這個最佳的視覺發育的「**時間」,**得晚了,視覺就失去了正常發育的過程和機會。就像孩子長個子的關鍵期過了,想再用其他方法長個是不太可能的。弱視是乙個發育性眼病,年齡越小療效越高,最佳年齡是2~6歲,由於其療程比較長,**期間需要兒童及家長的密切配合,提高患兒**的依從性,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如在9歲以後發現弱視,往往無明顯**效果;若12歲以後發現弱視,由於視網膜已發育完善,則無多大**價值。

3樓:

**弱視斜視最好在五歲之前,再晚**就會增加難度。

具體來講:

1、先天性斜視必須早期手術。孩子的雙眼視覺一般在5歲之前形成,正處於視覺發育時期的孩子如患有斜視,兩隻眼不能同時看同乙個目標,就無從談起雙眼視覺的發育,如不及時矯正,最終孩子的雙眼視覺就不能得到正常的發育而形成立體盲。

2、由屈光不正造成的斜視則首先要矯正屈光不正,如有弱視應在弱視基本**後再行手術**斜視。

3、如間歇性外斜視患者清醒時有接近一半的時間眼睛處於外斜位,影響外觀,有視物疲勞症狀時,可及早手術矯正。

4、後天性麻痺性或限制性斜視,首先應查詢**並給予相應保守**,在斜視角穩定至少半年後方可考慮手術**。

4樓:小破孩

眼位向內偏斜。在出生至內發生者稱之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

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3歲兒童,患兒通常會伴有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

2、外斜視

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為間歇性與恆定性外斜視。間歇性外斜視因病人具有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分的時間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維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爾在陽光下或疲勞走神的時候,才表現出外斜的眼位。

有些兒童還表現為,在強烈的太陽光常會閉乙隻眼睛。間歇性外斜視常會發展成恆定性外斜視。

3、上、下斜視

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比內斜視和外斜視少見,上下斜視常伴有頭部歪斜,即代償頭位。

2小孩斜視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1、出現斜視,對兒童來說,不但會影響生活、遭人取笑引發心理問題,還會導致視力損害、威脅全身骨骼發育,所以家長朋友們對兒童斜視必須引起重視,不要因為大意而危害孩子一生。

2、由於斜視的危害有乙個長期的漸進過程,孩子的斜視一開始並不會太大地影響生活學習,以致許多患兒家長認為,得了斜視就是外觀難看一些,長大後做個美容手術,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方法,下面上海新視界眼科醫院專家帶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什麼時候**斜視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和弱視的****時間是4歲之前,延期**會導致**成本變大,並且**效果不好。

一般而言嬰幼兒出生後6個月以內發現的先天性內斜視,手術應在雙眼單視功能發育之前的1~2歲進行。6個月後發生的內斜視,切不可馬上手術,一定要先散瞳驗光,如有遠視,先戴足量矯正眼鏡3~6個月。

專家稱,如果內斜完全矯正,則不必手術,繼續戴鏡即可**。如戴鏡6個月以上,內斜僅是減輕,殘存斜視盡早手術。戴鏡後斜視無變化者,更應早做手術。

尤其是間歇性外斜視雖可用保守**,但往往僅能減輕斜視度數,多數達不到**目的。該病首選手術**,並應在未形成顯性外斜,雙眼單視功能尚未全部喪失之前盡早手術矯正,在4~6歲時手術最佳。

6樓:譯網情深

1、先天異常

兒童出現斜視與先天異常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這種異常是因兒童眼外肌肉的位置發生先天性發育異常引起的,且斜視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這種遺傳並非是全員性的,而是會間接性地遺傳到下一代孩子的身上。如果孩子在出生後6個月內有斜視的情況,一般認為是先天性斜視,這種斜視會使孩子無法擁有視物的條件,極大地影響了孩子視覺功能的發育。

2、屈光不正

由於兒童本身的視功能尚未發育完善,因此無法協調好眼睛的眼外肌,所以只要存在不穩定的因素,就可誘發兒童斜視。一般來說,兒童精確融像的功能需要到5歲之後才能建立,並且在七歲左右才可接近成年人的狀態,因此5歲左右是兒童發生斜視的高發期,這一點需要各位家長引起重視。

小兒斜視**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6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其視力是很不成熟的,且寶寶的眼睛協調能力還比較欠佳,因此很容易出現斜視的情況,不過這一般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的,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眼肌的協調能力就會有所增強,這種症狀也會得到改善。但如果半歲之後的寶寶仍有斜視的情況,應考慮孩子是否患有斜視,一般來說兒童斜視多發於6歲之前,且發病年齡主要集中在3歲左右的兒童,因此這一階段是**兒童斜視的最佳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斜視弱視的**時間是1歲到1.5歲,因為小孩斜視一旦發現,應及時進行**。比如先天性內斜視,雙眼能交替注視者,應盡早進行手術矯正,爭取在出生後1-1.

5歲以前進行手術,以獲得功能性**的機會。

單眼注視者,先進行遮蓋**,直到雙眼視力相等以後進行手術。

對於調節性內斜視時,需驗光配鏡矯正,戴鏡3個月後,眼位不能完全矯正者,對非調節性部分進行手術**。

對於急性共同性內斜視,除進行神經科檢查除外顱內疾病以外,對斜視度數小,複試可耐受者,可以觀察或配戴三稜鏡。

內斜視度數大,症狀穩定時,也要行手術**。

弱視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8樓:山西愛爾眼科

年齡越小,**效果越好,當然這需要醫生專業的指導和患兒很好的配合。比如對健康眼睛進行遮蓋,矯正弱視眼的屈光不正,以及個性化的弱視訓練。

隨著患兒年齡越大(患兒年齡大於12歲),弱視的**效果相應會越來越差,甚至無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的最佳時機,應該是在視覺發育期內,也就是在8歲之前**,效果應該還是可以的。因為孩子產生弱視的原因,就是由於在這個年齡段存在不利的因素,比如先天性白內障、角膜混濁、大度數屈光不正、屈光參差或者單眼斜視,這樣就會形成形覺剝奪性弱視的產生。為了**弱視,要早發現、早處理,因為發現年齡越早,恢復的可能性就越大,一般認為3歲之前**弱視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大部分病人都可以完全恢復正常。

10樓:昆明艾維華山

弱視患者超過一定的年齡,**就會非常困難。14歲以後,弱視的**率只有1%~2%,而成年以後,**率幾乎是零。如果在學齡前發現,及時正確**,弱視一般是可以**的,而且年齡越小,療效越好。

11樓:胡椒玉公尺片

弱視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肯定就是你剛發現孩子有弱視的時候就去**呀。

兒童弱視**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12樓:南門詩蘭

需要及早發現,及早**.越早**效果越好.弱視一般和遺傳無關,是一種視功能發育遲緩,紊亂,常伴有斜視,高度屈光不正.

戴鏡視力也無法矯正到正常的眼病.弱視的最佳**年齡是在6歲前.並且應該及早發現,及早**.

沒有通過**是不會自行好轉的,只會造成後期**困難,療效差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3樓:著調了個去

越早越小越好。6歲之前最佳。8歲之前也不錯。12歲之前可行,但12歲以後就不行了。

弱視最佳**時間?

14樓:山西愛爾眼科

弱視年齡越小效果越好一般**三四歲效果最好12以上就沒有效果了

15樓:

弱視最佳**時間是3一5歲左右,再晚眼晴發育成熟了,不好**了。

16樓:鑑定會稅仿

弱視**的最佳時機,應該是在視覺發育期內,也就是在8歲之前**,效果應該還是可以的。因為孩子產生弱視的原因,就是由於在這個年齡段存在不利的因素,比如先天性白內障、角膜混濁、大度數屈光不正、屈光參差或者單眼斜視,這樣就會形成形覺剝奪性弱視的產生。為了**弱視,要早發現、早處理,因為發現年齡越早,恢復的可能性就越大,一般認為3歲之前**弱視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大部分病人都可以完全恢復正常。

17樓:醉臥流雲自逍遙

對於斜視的手術時機,分成兩大方面。對於由於外傷或者是意外疾病造成的麻痺性斜視,當我們發現疾病造成斜視以後,**穩定在三個月以上就可以進行斜視手術了。最常見的是由於外傷、事故、交通意外等造成的麻痺性斜視,在斜視穩定三個月後進行手術,對於像高熱驚厥、腦血管病變造成的急性突發性斜視可能不需要等那樣久,當病情穩定後就可以進行手術。

對於更多數人群所共同性的斜視,希望能夠在以下情況下進行手術:第

一、在視功能嚴重受損時,可能需要盡快手術。第

二、當視功能沒有嚴重受損,但雙眼的屈光度有很大差異時,由於斜視容易造成弱視,在弱視**到雙眼平衡時進行手術,手術的效果和恢復是最好的。

吃水果的黃金時間,吃水果什麼時候營養加倍

永遠的蝴蝶王 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是在兩餐之間 家務活滔蟹 吃水果並不一定是什麼時候吃都好,在有的時間吃水果對人體不僅沒有好處反而有害,當然,在另外一些時間吃水果,對人們的營養加倍,時間吃水果對水果的營養能夠更加的細緻的釋放出來,快收藏吃水果的 時間吧!我們都知道吃水果要選擇應季的,這樣的水果不僅...

黃金知識中購買黃金首飾的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

首先你的量力而行,目前的 有點偏高,不適合收藏。但是如果是送人,那就不要分什麼時候了。你可以帶媽媽去自己挑選,告訴媽媽你的承受能力。然後就ok了。在什麼時期比較貴,什麼時候買金首飾會好一點?5 夾了b小小海盜 一打仗 就會漲,年初買首飾比較好 可定製首飾 每年的9 10月最貴過年時最便宜 shine...

廣州地鐵的執行時間是什麼時間開始?到什麼時間結束

olg東哥 以上是廣州地鐵的時間表,希望能幫助到你!廣州地鐵的具體運營時間是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 一號線首尾班車經過各車站時間 方向首班車 尾班車車站 往西朗往廣州東 往西朗往廣州東 廣州東站 6 10 23 30 體育中心 6 12 6 22 23 32 23 22 體育西6 14 6 2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