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重大疾病已身故的理賠問題

時間 2022-01-13 08:45:08

1樓:太極雙魚

肯定是有限制的,必須是符合保單保障範圍內的身故,才可以獲得賠償。

具體的免責範圍條款,詳閱保單合同,即可。

一般情況下,全行業的壽險身故免責條款,基本一致,個別保險產品,另有約定的除外。

詳閱保單合同,詳詢自己的**人。

2樓:慧海觀瀾

不知道你購買的什麼產品,你可以仔細看看合同,不難的,你可以看看重大疾病的保險金是否在領取了重大疾病保險金後,身故保險金相應減少或者為零,如果沒有領取重大疾病保險金額,就是全額領取身故保險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診斷出重疾的相應時段內被保險需要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

如果提出申請後尚未賠付,被保險人死亡的,投保人或受益人在相應時段內需要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

賠付情況需要參考相應的保險合同。不同種類保險的理賠情況是不同的。

4樓:扈璟

你要是買了重疾險,身故有理賠,還有主險也有理賠.重疾險必須附加在主險上.

5樓:巴綠夏侯

首先,保險裡面除了重大疾病保障之外,還有身故保障嗎?還有,就是請問被保險人有沒有領取過重大疾病的賠付?

如果被保險人沒有領取過重大疾病的賠付的話,而同時該保險合同也有身故保障,及被保險人身故情況符合合同身故賠付標準的話,可以想該保險公司申請領取身故賠付。

當然了,不同保險公司的產品會有不同,我這裡說的都是大部分保險公司的重疾而已,詳細條款應該根據保險合同而定。如果有關理賠問題,可以致電保險合同中的服務**進行溝通。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你。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為啥賠重疾就不賠身故了?

6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重大疾病保險有必要買。重大疾病保險的身故責任賠償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於重大疾病賠償而言的。重疾病保險的身故責任索賠是基於合同期內沒有重疾病或輕疾病這個為前提,才能給予賠付,如果發生嚴重疾病的賠償,身故責任將無效。

壽險主要的作用就是身故責任,在投保人死亡後,其家屬可以獲得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額。其中壽險又可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的賠付是概率性事件,為20、30或60、70歲的人提供保障。如果被保險人在合同到期後仍然活著,將不會被賠付。人壽保險的賠償是100%,生老病死是人必經的乙個過程。

從理賠率來看,終身壽險的保費遠遠高於定期壽險。關於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不知道怎麼選擇的朋友看這篇:終身壽險or定期壽險,奶爸教你這樣選

7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到底要不要選擇買重疾險呢?我認為需要是建立在對重疾險了解的基礎上進行判斷的。先要知道:重疾險保什麼?

可以看到,重疾險的本質是 「收入損失險」,主要就是保障重大疾病風險。如果家庭支柱不幸患上大病,除了大額醫療開支,還有房貸、車貸要還,而重疾險只要患了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給一大筆錢。這筆錢可以自由支配,可以用來治病、出國理療、恢復身體,購買保健品等。

市面上價效比高的重疾險有很多,我挑選了幾款高價效比產品來對比:

直接說結論:

如果預算不多: 超級瑪麗 2 號 max保到 70 歲非常值得考慮,不僅**便宜, 60 歲前患重疾,還能多賠 60% 的保額。

如果想保一輩子: 男性 嘉和保是最便宜的,如果想保障更好,還可以考慮超級瑪麗 2 號 max;女性可以考慮 超級瑪麗 3 號 max,各項保額更高。

如果看重癌症 2 次賠: 嘉和保男性依然很有優勢,想要保障更全,超級瑪麗 2 號 max 同樣值得考慮。 另外,康惠保 2.

0 是最近新出的產品,最大特點的覆蓋了前症,理賠門檻更低了。

ps:

8樓:學霸說保障

如果你不怕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病奪走你的一切,那你可以不用買。不能等到生病了再去買那就來不及了,那時不僅保費會變貴,並且可能那些你想買的保險都會受條件限制,買不成了,保險的作用不就是提前打好預防針嗎!

一. 重大疾病到底有多可怕

一般而言,重大疾病具有如下特點:

病情嚴重:都是嚴重的、甚至會危及生命的疾病;

**花費巨大:需要進行較為複雜的**,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

不易**: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甚至是永久性的。

二. 重疾險怎樣幫你抵擋重大疾病帶來的損失

重疾險,即大家平常說的「大病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簡稱。保的是保險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當被保險人所患疾病符合理賠時,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一筆錢。

這筆錢的數目跟花多少醫療費無關,跟在社保或其他地方報銷了多少錢也沒有關係,只跟我們買的重疾險保額是多少有關係,不管買多少份,合計保額有多少,就賠多少。

理賠款拿到手之後,我們可以自由支配,跟自己兜裡的其他錢一樣,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可以用來治病、家庭開銷、出國理療、****、買營養品等等。

如果罹患重疾,不僅需要多次**,而且可能好幾年都無法工作,需要長期恢復,而這些都是需要花錢的,這也是重疾險產品設計的初心。

三. 什麼樣的人適合買重疾險:人人適合。

四.為什麼賠了重疾就不賠身故了?

1、純粹的重疾險,帶有身故保障:一般情況下,此類保險身故和重疾的保額是一致的,賠付了重疾之後,就不會再賠付身故責任,二者只能選其一。目前來看,此類保險是市場上的主流產品型別

2、主險為壽險,附加重大疾病保障:一般來說,這類保險產品,完全可以稱之為提前給付型的重大疾病保險。換言之,如果罹患了重大疾病,會將壽險保障,也就是身故保額提前拿出來,來賠付重大疾病。

3、只保重疾,不保身故的產品:對於這類商業保險產品,通俗一點地說,其實就是產品本身不包括身故保障在內,只有重大疾病的保險責任。

除了提到的保重疾又保身故的保險的3種情況,其實呢,還有能夠將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分開賠付的產品,但是保費很貴,畢竟是既有重疾保障,又有身故保障,相當於重疾險和壽險兩種產品都擁有,自然需要花更多的錢。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一點的是,如果有意向投保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皆有的商業保險,可以考慮先投保乙份重大疾病保險,然後再投保乙份定期的壽險,這樣保費會更加的划算一點。

9樓:奶爸保測評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險,是指發生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當被保人達到保險條款所約定的狀態後,由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保額的商業行為。

簡單來說就是,被保人不幸達到合同要求的相關情況後,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

知道買重疾險要盡快,但是不知道應該怎麼選?奶爸告訴你可以從這幾點考慮:

1、消費型還是儲蓄型

首先,重疾險可分為儲蓄型和消費型。如果覺得買了保險一定得有錢賠,那就選擇儲蓄型保險,它含有身故責任,不僅可以保障疾病,身故後還可以得賠償金。

但是通常儲蓄型重疾險比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更貴。

消費型重疾險,雖然不含身故責任,但是保障全面而且**便宜,適合預算有限的家庭。

2、保額

高保額可以保障你在身患重大疾病之後,能有充足的資金維持家庭生活開支。

儘管保額低的保費更加便宜,可在理賠時得到的賠償金不足以彌補經濟上的損失,那麼這份重疾險的意義何在呢?

因此,買重疾險,在預算足夠的情況下,應該盡可能選擇保額高的。

3、保障期限

按照保障期限劃分,重疾險可分為定期型和終身型。

預算不足的可以選擇定期重疾險,保障期限10年、20年或者保至70歲/80歲都可以,前提是把保額做高了。

預算充足的建議選擇保至終身的重疾險,不用擔心保障期限過期後買不到新的替代品。

4、重疾賠付次數

預算不足,選擇單次重疾賠付即可,因為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保額高的重疾單次賠付重疾險,保障全面的同時保費還比較低:《2020重疾險排行榜,有哪些單次賠付重疾值得關注》

當然,想要保障更加全面,希望能夠有重疾多次賠付保障的,我們也可以選擇重疾多次賠付的產品。

說實話,得了重病疾病的時候,做了手術、住幾天icu可能就沒了,更何況重病之所以是重病,是因為在漫長的**、**和生活當中,它屬於持久戰,並非一年兩年、一次兩次手術**就能夠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再多的錢,也經不住在醫院多待幾天。因此,如果**費用有醫療報銷來補充的話,是最保險的。

10樓:奶爸保險學堂

重疾險在四大險種中是最貴的一種,很多人覺得買回來這麼貴,卻沒有患上重疾,沒有必要買。買保險是為了轉移風險,重疾險雖然貴,但也有著其他險種無法代替的作用,貴有貴的道理。買重疾險還是有必要的。

重疾險是以患上所限範圍的重疾為賠付條件的,正常的消費型重疾是不帶身故保障,通常是儲蓄型重疾才有。

一、為什麼說重疾險有必要買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人的一生當中罹患重疾的可能性高達70%,而且因為人們的不良生活習慣、飲食不規律、工作時間延長等等,導致人們罹患重疾的風險也在不斷增加。

一旦我們罹患重大疾病,其**費用往往少則十萬,多則數十萬甚至更多,一般的家庭是無法承受的,很有可能使家裡的積蓄全部歸零,甚至可能欠下不少外債。

而且即便是**好之後,可能還需要時間療養,等身體慢慢恢復過來了才能繼續工作。因此,**期間的收支不平衡同樣影響著整個家庭的正常生活。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預知以後的身體健康狀況,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預防,減少罹患重大疾病帶來的損失。

因此,我們有必要買份重疾險,給予我們疾病保障。萬一不幸得了重疾,可以從保險公司得到一筆賠償金,彌補患病期間的收入損失,減少家庭經濟負擔。

二、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消費型重疾險的消費型指的是,消費者向保險公司繳納保費,以期獲得重疾保障,保險期滿後,保險合同效力終止,保險公司不會返錢,所交保費全部被消費掉。

通俗點講,就是消費者用錢買到重疾險,保險只提供重疾保障,並不會將消費者交的保費儲存在那,保險公司是以交換的形式,合法的賺取到消費者所交保費。

理解了消費型重疾險後,其實儲蓄型重疾險就很好理解了。

儲蓄型重疾險和消費型重疾險剛好相對,儲蓄型重疾險滿期後,保險公司會返錢,相當於是消費者在獲得重疾險保障的同時,保險公司還幫忙存錢。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比較單一,一般只提供疾病方面的保障,大多不含身故等保障責任,而儲蓄型重疾險的保障更為全面,可以在提供疾病保障的同時,還給消費者提供身故等保障責任。

總的來說,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各有特點,並不能單純的評判出二者的好壞,只要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那麼就是好的產品。

但需要謹記的是,雖然儲蓄型重疾險保障更全面,但保費一般比較貴,如果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建議不要強行購買,選擇消費型重疾險更好。

你好我想問一下保險公司正式內勤就是理賠哪方面的都做什麼工作,謝謝啦

a6工作室 保險公司內勤 分為承保 理賠 行政 財務 等不同的部門。如果是專指理賠的話,又分為 接報案坐席,櫃前收材料,未決檔案管理,理算,核價 核損,核賠。已經檔案管理,機構大的公司,還有內部協調,團隊管理等崗位,這個就不是必須的了。內勤的崗位設定 和你要去公司的級別 是有很大關係的。公司級別越高...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今天就是想問一下大家ASDFGHJKLO

人生的朋友有很多種,需要分清楚一點。有酒肉朋友。這種朋友大家平時聚會在一起,吃喝開心,但如果真正遇到事情需要幫忙,小事也許可以,大事都會躲避。有事業朋友。這種朋友是因為相互事業各自有幫助而交往,你幫我一下,我幫你一次,因利而成,無利則散。有感覺朋友。這種朋友,也許偶然相遇,因聊天愉快,而成交往,但彼...

想問一下各位女生,我想問一下各位女生,你們的物質慾望有多大

最主要的還是看每個人的習慣吧,習慣不同,喝奶茶的次數當然不同了。有的女生喜歡每天都喝奶茶的女生,喜歡,一周只喝一次奶茶,有的女生還喜歡只在外面活動的時候喝奶茶。還有的女生喜歡一天早晚兩次喝奶茶等等,這些都是取決於自己的習慣吧。其實喝奶茶有助於提高我們的記憶力,增長我們的骨骼發育。能夠給我們身體增進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