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濕疹,什麼是濕疹啊?

時間 2022-01-12 23:38:2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濕疹是某些致敏物質作用於表皮細胞而引起的一種炎症反應,它的特點是患部**發生紅斑、丘疹、水皰、膿疱、糜爛、痂皮及鱗屑等**損害,並伴有熱、痛、癢等症狀,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3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4樓:

濕疹不能吃容易過.敏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蔥、蒜等。還有油膩辛辣的食物等。

需多吃清熱去.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除了飲食還有其他面也需要注意的:

1.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過度洗拭、熱水燙洗、肥皂水2.易使**受刺.激的動物皮毛、羽毛和其他人造纖維、玻璃絲等物質。

3.不要搔抓,燙洗。

4.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用激素類和刺.激性東西,可用碧幽詩來改善濕疹的,一般堅持乙個月左右濕疹就可以好了。

什麼是濕疹?

5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一類**炎症性疾患的總稱。本病發**素複雜,具體發病原因常不明確,但由於具有相似的臨床表現及組織病理學特徵,所以共稱為濕疹。濕疹的主要臨床特徵是瘙癢,**表現包括紅斑、丘疹、丘皰疹及水皰、脫屑等,有滲出傾向,故稱為「溼」疹。

濕疹的英文名eczema,源於希臘文ekzein,即「水沸出」的意思。同許多**病學名詞一樣,濕疹也是乙個形態學描述性名稱,而非**學診斷。

目前在**科學界對濕疹的定義還有不同觀點,有許多學者認為皮炎與濕疹是等同的,比如脂溢性皮炎也可稱為脂溢性濕疹。也有許多學者認為皮炎泛指**的炎症,故皮炎可以包含濕疹,而濕疹不能包含皮炎。也有人認為真正的濕疹並不存在,因為一旦明確了**,就不能再籠統地診斷濕疹了。

比如近年接觸性皮炎的研究及斑帖試驗的發展已經發現許多原來原因不明的濕疹,實際是接觸性皮炎。從這個意義上說,濕疹似應指那些臨床上具有濕疹特點而又找不到原因的**炎症,由於臨床上有許多濕疹皮炎的**尚難以明確,故濕疹這一概念仍有其實際應用意義。

6樓:賁蒼

濕疹是一炎症性**病,劇烈瘙癢、反**作為其特點。經典的濕疹常有淡黃色的滲液,特別在搔抓後出現,乾涸之後還會有結痂;但是轉為慢性後,會因反覆搔抓而使**增厚,表現為粗糙、乾燥,紋理加深。在**濕疹的方面,可以外用-藥霜塗抹**。

同時要注意**的保濕,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說酒精或者是海鮮,注意多喝水,多補充一些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c來積極改善的。

濕疹的**方法

1、外用藥物:藥物是**濕疹比較常用的**方法,最好選擇抗炎止癢的外用藥塗抹**,用藥之前需要將區域性**擦洗乾淨,然後塗抹藥霜,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但是患者要注意用藥期間飲食禁忌,患者用藥**期間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2、物理**:物理**可以加快炎症的消退,**濕疹也有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應該要及時消除**炎症,**濕疹的患者容易出現**紅腫或瘙癢的症狀,患者需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這樣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同時也要做好**的護理。

3、口服藥物:口服藥物主要選擇抗炎的藥物,患者不可盲目用藥,最好在醫生的建議下合理用藥,這樣可以取得好的**效果,並且要做好**的深層護理,平時可以多吃些清熱利濕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排出**內的毒素和有害物質。

4、針灸**:常選用的穴位有曲池、足三里、委中、血海;耳針穴位如肺穴、神門、皮質下及內分泌穴等。

5、生活習慣:只有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會在**過程中有更好的成效。同時還需注意每天按時休息,不要經常熬夜,如果濕疹情況加重,應該立即送往醫院**,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濕疹的一般**

1、尋找引起濕疹的**,隔絕過敏原,避免再刺激。

2、注意**衛生,勿用熱水或肥皂清洗皮損,不亂用刺激性止癢藥物。

3、禁食酒類、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蝦等易於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4、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

濕疹的預防方法

1、有過敏體質的人,應加強身體鍛鍊,增強體質,以改善過敏情況。

2、過敏性體質或有過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搔抓、日曬等,盡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3、對密集分布的紅色丘疹、丘皰疹伴劇烈瘙癢,患者應早期**,這樣能夠大大減輕痛楚。由於早期濕疹大多屬於急性期或亞急性期,因此外用藥**應循序相應的原則。

4、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換衣服,衣著宜寬鬆,以減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纖及毛織品直接接觸**。

5、飲食宜清淡而富於營養,忌食海腥發物及腥辣食物,如酒、煙、羊肉、魚、蝦等食品。平時生活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大便通暢。

7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8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濕疹是一種**瘙癢的劇烈反應,得了濕疹可以早點來**科檢查**。

10樓:臨汾**

引起濕疹**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濕疹的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濕疹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濕疹若反**作,經久不癒,則成為慢性濕疹,慢性濕疹的症狀主要為皮損淡紅色浸潤性斑塊,**肥厚,表面粗糙呈苔蘚樣變,可有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劇癢是慢性濕疹症狀的典型表現。建議你還是去正規醫院的**科看一下

12樓:傻子

濕疹是臨床上一種常見的**疾病,以皮疹損害處具有滲出潮濕傾向而故名。該病易**,難**。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中醫認為,濕疹與體質有關,多飲食不當,內生濕毒,外受風邪引起。

13樓:這是標準的回答

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病,可發病在任何人群、任何季節、任何部位,最大的特點就是**瘙癢。濕疹癢起來是特別的難受,坐立難安根本無法正常的生活,所以得濕疹的人都對止癢特別的需求迫切。濕疹瘙癢如何緩解呢?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濕疹瘙癢應該如何的緩解呢?

1、吃藥

濕疹的作用是非常嚴重的,它真的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使之完全無法做事。如果想盡量減輕對於工作的影響,靜溼良濕疹軟膏可以有效**各類濕疹,緩解**乾癢,純植物提取無刺激;靜溼良腳氣噴霧可有效抑制細菌滋生,去除腳臭異味,對各類腳氣****有顯著效果。**搜尋「靜溼良」就能找到。

**問題需要循序漸進的**,不能心急同時飲食也要注意以清淡為主,按時作息提高身體免疫力。靜溼良濕疹抑菌膏、腳氣噴霧是純中藥植物萃取,沒有激素和新增,效果見效比激素產品要慢一些,但沒有任何依賴性。可以選擇吃藥來,不過在服藥之前還是要看藥物文明書,知道要藥物的禁忌和注意事項。

2、塗抹藥膏

對於濕疹,外部的藥膏也非常的有幫助。塗抹一些具有消菌防毒作用的藥膏,對於緩解濕疹的瘙癢非常的有效果。不過市面上這種型別的藥膏非常的種類多,而且良莠不齊,不能自己就隨便選,最好能夠在醫生的指導和建議下進行選擇。

塗抹的次數還是要看說明書,不能一癢起來就摸。

3、保持患處的清潔衛生

得了濕疹之後,**的清潔衛生也非常的重要,如果清潔衛生做好了,對於止癢也有一定的幫助。但是針對濕疹病人能不能洗澡,還是有一定的爭論的。急性期的濕疹是絕對不能洗澡的,亞急性期的濕疹也不建議洗澡,慢性期的濕疹可以進行簡單的沖洗。

所以要針對濕疹不同的臨床表現來決定要不要洗澡,但是及時的更換衣物是必須要做到。

4、飲食要慎吃一些食物

患者在飲食上並不是百無禁忌的,還是需要有一定的忌口,像辛辣刺激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容易過敏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海鮮要酌情的吃,不過以防萬一不吃最好。飲食上還是盡量的清淡一些,如果吃的過於重口,反而會使瘙癢的症狀加重。

得了濕疹之後最大的敵人就是瘙癢,因為它實在是非常影響正常人的生活。很多得了濕疹的病人都尋求止癢的方法,以上便是4種止癢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正在遭受著濕疹折磨的人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在一年四季都可發生的,尤其是春秋季更為嚴重。

可以嘗試諾、必、行、的嬰 寶或者青蒿四季安心修護膏

什麼是濕疹啊?

15樓:名醫**網

什麼是濕疹,它有什麼特點

16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7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18樓:賁翰宇文高陽

濕疹效果比較好的藥物是neaosipu藥膏可以徹底**濕疹不**。而且藥膏不含激素,效果非常好。

19樓:潭友易眭鈺

濕疹常發於面部,出現整片紅疹子,嚴重時會出現流黃水,最後乾澀變成痂,而且還會極其的癢。九制芙康對濕疹的效果比較明顯。對**沒有傷害,拉薩頂好

20樓:臨汾**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具有明顯的滲出傾向的**炎症反應性疾病。具有以下的特徵:第一就是皮疹的多樣性。

濕疹包括急性濕疹、亞急性濕疹和慢性濕疹,皮疹表現為紅斑、丘疹、丘皰疹、糜爛滲出。

21樓:薛精泥依然

《濕疹》因患處有滲出潮濕傾向而命名,**先出紅色丘疹,後伴有滲出液,乾燥後形成痂皮,劇烈刺癢,搔後易發生感染。取新鮮土豆切成一公釐厚薄片貼敷患處,用紗布固定。土豆片幹了換溼的再敷,三天見效,兩周可痊癒。

對滲液、潰爛、結痂的也有效。

什麼是濕疹呀

22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什麼叫做濕疹?

23樓:

是一種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公升高、高血壓、鈉瀦留、水腫、血鉀降低、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無菌性骨質壞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併發症

24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濕疹是什麼,什麼是濕疹?

類似 濕氣重,引起 過敏或者病毒感染,一般注意乾淨,用一些膏藥就能好起來了 達克寧很好用 盡量別去撓 是一種疾病的,是屬於 病的。濕疹建議用魯濟珍靈膏,效果很好地,純中藥的,你可以試試!什麼是濕疹?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濕疹是一種 瘙癢的劇烈反應,得了濕疹可以早點來 科...

濕疹是什麼,濕疹是什麼 濕疹有什麼症狀

您好,濕疹屬於內病外顯的內科疾病,雖然表現在 上,其實,病本在身體內部。患者是由於環境 病灶 飲食等諸多因素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臟腑代謝功能失調,脈絡微迴圈障礙,使機體應排洩的內毒素積聚於 而發生的。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濕疹是什麼?濕疹有什麼症狀?濕疹的症狀表現主要是...

手足濕疹是由什么引起的,手足濕疹是由什麼引起的

濕疹是一種 病,很多 敏感的人最容易得,一般是長在身體上,也會有一部分人的濕疹會長在手指上。而形成手指濕疹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內因和外因兩種,內部的抵抗力不夠和心理素質太低與外部引起的真皮淺層表層炎症都會引起手指濕疹的形成。臨床也就是急性濕疹和亞急性濕疹表現為手指得劇烈瘙癢,還伴有一定的紅腫皰疹。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