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能吃什麼,濕疹的人能吃什麼

時間 2023-05-11 09:57:06

1樓:羿妍練悅愷

除了不能吃易誘發濕疹的東西外,其他都可以吃。現在**濕疹有很好的辦法,你可以上**買方和堂純中藥外用,它能清血拔毒,最終能**濕疹。

濕疹的人能吃什麼

êªõî³ôê²ã´ê³îïºã

濕疹吃什麼比較好

濕疹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樓:善靈凡

當然是多吃清淡食物及水果,蔬菜之模擬較好!

3樓:一定一定要健康快樂

吃薏仁紅豆粥很見效。

4樓:網友

吃清淡的食物,薏公尺。

5樓:mc鍊金術師

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然後再配合皮清夫乳膏外用要是有啥不明白的再問我。

6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患者益吃的食物。

濕疹不能吃什麼

濕疹吃什麼食物好

7樓:獨希榮胡環

濕疹的**是多方面的,濕疹是**病的易反覆病,單靠藥物是比較困難的,應該是藥物和生活飲食相結合起來,這個是我的經驗。藥物現在大多是西藥,也有激素成分在裡面的,一般不宜長時間使用,可以少量的用,時間不宜太久。中藥是**濕疹的首選,一般不會有太大的依賴性。

如【百部**舒】,針對慢性各型濕疹效果顯著。

生活飲食要有規律,飲食一定清淡,誘導濕疹的食物盡量少進。以免發的厲害。像海鮮、辛辣、牛羊肉等。

希望能幫助大家,這是多年來濕疹的總結!

吃這些蔬菜比較好:

1、苦瓜。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濕止癢之功。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菸酸,維生素e;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及番茄鹼等物質。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濕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3、韭菜。韭菜內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鐵、蛋白質、纖維素等。韭菜還有解毒祛濕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濕疹。

4、芹菜。內含豐富的纖維、維生素b2及維生素c,還有大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濕、利濕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濕疹的**。

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清熱利濕的食物可以多吃。常見的有冬瓜、綠豆、薺菜、莧菜、萵筍、黃瓜等。

2.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食物應多吃,它們通過調節**的生理功能來減輕過敏反應。這些食物有鮮果汁、菜泥、果泥、胡蘿蔔汁等。

3.宜吃清淡的食物,減少鹽和糖的攝取量,這樣可以保持消化和吸收能力正常,防止體內積聚過多的水和鈉,加重濕疹的痛癢感。

9樓:亥飛星艾濤

使用糊藥把金印草根粉末與維生素e油混合,並調入一些蜂蜜,直到混合物呈均勻、鬆軟的糊狀,然後敷在患部,能夠起到去癢以及促進復原的作用。

避免臺麩質的食物小麥、裸麥(黑麥)、燕麥、大麥等含麩質的食物應避免食用,六周後,即有助於控制**炎。

避免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乳製品、糖、白麵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過敏,因此要盡量避免此類物質。

補充營養素。

1、維生素b群每天服用3次。維生素b群是**健康及血液迴圈正常所需之物,並能幫助細胞再生。

2、海帶每天5錠。海帶是修護組織所必需的礦物質。

3、維生素f可促使**有光澤。

4、維生素e每天400iu,漸增。可以緩解**搔癢及乾燥。

**藥聯邦抗敏膠囊。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濕疹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1、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濕的食物。

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如紹葉菜、胡蘿蔔、鮮果汁、西紅柿、蔬菜、瓜果等,以調節自身的生理功能,減輕**過敏反應。

3、清淡為主。

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滲出及痛和癢感。

11樓:卷琇晶後鈴

可以用清溼散**,以前我孩子的濕疹就是用它治好的,是外用的中藥,也很安全的,而且也沒有**,中醫效果還是蠻好的,建議試試。

平時辛辣的東西是不能吃的,最好吃些清淡的東西!

12樓:邱浩初蓬韋

我以前耳朵得過。

別吃辛辣的。

多吃蔬菜水果瘦肉。

千萬別撓它。

讓它通風保持乾燥。

自己就好了。

還有就是抹氧化鋅軟膏。

這個是醫生給我開的。

13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梨,香蕉,桂圓等,促進體內和**的新陳代謝,有利於濕疹的恢復。濕疹患者要注意個人衛生,在洗澡時避免使用肥皂等含有化學成分的產品。

14樓:堯玉花閩琴

您好!應盡可能地尋找該病發生的原因,故需對患者的工作環境、生活習慣、飲食、嗜好及思想情緒等作深入的了解。

多吃水果蔬菜,飲食上清淡一點,大公尺是濕性的最好還是不要吃了。

**方面建議配合使用中藥來進行**如使用★玖瀾珍安霜,一天塗抹3到5次,效果顯著地。

15樓:美美哥闖天涯

濕疹常因急性、亞急性濕疹反**作不癒而轉為慢性濕疹;也可開始即為慢性濕疹。表現為患處**增厚、浸潤,棕紅色或色素沉著,表面粗糙,覆鱗屑,或因抓破而結痂。自覺瘙癢劇烈。

建議忌發溼、動血、動氣食物,中醫認為對**濕疹的人來說,應該要忌吃發溼的食物,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梨、蒜、韭菜等;動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動氣的食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1、西瓜:屬於性寒味甜的水果,有清熱解暑、利小便的作用,很適宜濕疹患者食用,可使濕熱之邪從小便排除。可以使用西瓜皮煎水代茶飲,這樣也可以起到清利濕熱的功效。

2、瓤子:和西瓜的功效差不多,都有利於清熱,同時也利水濕。該瓤子可治瘡毒,對於濕疹患者來說食用後可清濕熱,於是便可**濕疹。簡單有效的食法以煎湯服用為宜。

3、冬瓜:性涼,味甘淡,有利水和清熱作用。

4、絲瓜:性涼味甘,**濕疹者可以多吃。絲瓜可以起到清熱、涼血、解毒的效果。

5、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醫生上認為它能主丹毒去熱,治風疹,治痘毒,療癰腫痘爛等**疾患,都是因為它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急性濕疹者食用後有助清熱。

17樓:蝸牛哥

個人經歷:濕疹長手上十分難受,很多小水泡!還很癢!

**過程:因為有半年的時間了,所以**起來十分費勁,在這裡建議各位得了的朋友在一周內就醫會**效果最好! 我個人是找的中醫,開了一些藥,**週期一般是一周,個人感覺有效果但是如果間斷容易**!

最後我是堅持吃醫生開的中藥兩周,同時自己食物**!薏公尺+筒子骨+淮山 或者薏公尺+ 筒子骨+ 蓮藕 燉湯 每天晚上做飯吃 乙個月後就沒事了!另外提醒各位得病的朋友 一定要早就醫+早睡+鍛鍊+上面的湯+少碰水和洗滌用品包括香皂+保濕霜+空氣乾燥 祝各位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

綠豆有清熱、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可以治痘毒,療癰腫痘爛等**疾患,其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有利於治好濕疹。

2、西瓜。西瓜有清熱、解暑、利小便的作用,可使濕熱之邪隨小便而去。亦宜用西瓜皮煎水代茶飲,同樣可以收到清利濕熱的效果。所以嬰兒濕疹媽媽可以吃西瓜,有利於盡快消除寶寶的濕疹。

濕疹不能吃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溫水**:濕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得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 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這有乙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水分,不讓水分白白流失,另外注意的是患有濕疹不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

2、食物**:享受溫水的沐浴之後,我們還可以通過食物來**,比如可以用新鮮的蓮藕和胡蘿蔔,將這兩樣東西都變成汁, 然後新增蜂蜜飲食。這能夠很好的**血虛風燥型濕疹,同時有助於潤腸養肺。

3、注意穿著:濕疹常常爆發的夏季,因為這個季節比較濕熱,細菌容易滋生在人體身上,所以對我們的穿著要求比較高,相信沒人會在夏季的時候穿上棉衣, 也不要穿不透風的長袖,我們應該穿的是一些棉質和柔軟的衣服,這樣有利於避免**瘙癢,通風透氣的衣服在這個季節不可少。

4、區域性**:對症選用適當的劑型,外用藥物應根據需要及皮疹特點,選用清潔、止癢、抗菌、抗炎、收斂及角質促成劑等,例如 潤安舒潔-霜。

5、內治**法:濕疹的**目的在於抗炎、止癢。常用的有抗組織胺藥、鎮靜安定劑。

對用多種**效果不明顯的急性泛發性濕疹患者可考慮短期使用皮質類固醇,一旦急性症狀被控制後即應酌情減量撤除,以防長期使用激素引起的不良反應。有感染時應考慮加用相應的抗生素。

6、針灸**:常選用的穴位有曲池、足三里、委中、血海;耳針穴位如肺穴、神門、皮質下及內分泌穴等。

7、生活習慣:只有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會在**過程中有更好的成效。同時還需注意每天按時休息,不要經常熬夜,如果濕疹情況加重,應該立即送往醫院**,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身上長濕疹吃什麼藥好,身上長濕疹吃什麼好

濕疹不可亂吃藥,應先去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濕疹的護理,主要是從飲食和生活習慣兩方面考慮,比如要保持個人的衛生習慣,勤換衣服,使 保持清潔。同時,忌用熱水或者肥皂等鹼性的液體清洗患處。避免用手過度搔抓區域性,防止形成區域性感染。平時也要保持良好的情緒,切勿焦慮和憂鬱。飲食要清淡和易消化,禁食辛...

出車禍受傷的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 受傷人群由於受到突發性傷害,人體會產生應激性反映,提內各種激素運作迅速,將提內儲存的能量快速消耗,以補充人體的能量維持,因此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等大量急需,但是由於人體應急需要,腸胃功能處於較虛弱狀態,吸收受到限制,所以所有的人群應該以流質或者半流質方式提供飲食。2 所謂流質就是指非...

脾胃虛寒的人,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脾虛的人不要吃涼性水果,比如西瓜 桃 梨 李子 荸薺 百合 西瓜 梨 桃 士多啤梨等,盡量不要吃。脾氣虛弱的患者可適當進食蘋果,蘋果既能健脾補氣,又對便秘有好處,是一種雙向調節的水果。可以吃熱性水果,寒性水果不能吃的。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滿意答案陪伴是最長久3級2012 07 20 對於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