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受傷的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時間 2021-06-03 21: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受傷人群由於受到突發性傷害,人體會產生應激性反映,提內各種激素運作迅速,將提內儲存的能量快速消耗,以補充人體的能量維持,因此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大量急需,但是由於人體應急需要,腸胃功能處於較虛弱狀態,吸收受到限制,所以所有的人群應該以流質或者半流質方式提供飲食。

2、所謂流質就是指非固體類飲食的稱呼。如粥類,奶類,豆漿類等。米飯適量即可。

3、避免紅色肉類,因為紅肉消化能力要求高,容易導致便祕,影響休養。如牛肉/豬肉/鴨肉等。

4、需要白色肉類,如田雞/雞肉類,魚肉腥,不宜修養時進食。瘦肉如果採用燉煮等方式可以適量吃。

5、飲食烹飪要求:達到入口即化效果。因為咀嚼過多消耗能量,病人虛弱,應該將肉類蔬菜等燉煮或者煲煮,至熟爛狀,將維生素類溶到湯水喝進提內。

此外,美味的程度也要注意。食用油應該嚴格選用花生油等植物類油,不用豬肉油。

由於維生素c對促進補血(鐵吸收)、傷口快速癒合有效果,建議額外購買天然維生素c補充,一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300毫克(看每片含量)。

6、蛋白質補充:通過豆類豆腐豆漿類食物補充。以及優質的雞肉補充。

7、碳水化合物通過煮紅薯湯補充,每天中午一碗。不另外加糖,紅薯本身甜,人體利用的是天然的糖份最好。

8、從水果中補充礦物質鉀等,蘋果一天一個,香蕉促進排便輕鬆,可以一天一個。

9、食療:煲湯時應該放紅棗/枸杞等配合,利於血液生成。

10、蔬菜類適合吃根莖類:蓮藕/涼薯/白薯/蘿蔔/紅薯/芋頭/玉米等為主,加強生命力以及**速度。

當然,儘量不要提受傷相關的報紙/資訊,避免觸景傷情,影響食慾,引起神經性厭食。

2樓:奇異果

具體需要看醫生,遵醫囑就可以

出車禍後腿受傷的 病人應該吃什麼,吃素的!

3樓:奇異果

清淡為主,多吃蔬菜,建議看看中醫綜合調理

夢見丈夫出車禍,夢見老公出車禍

冠夏登溪 呵呵這說明你很愛你的老公!做夢這東西經常會有的!不要太放在心上!做這種夢說明你很在乎你的老公!讓他知道你離不開他!人都有一死!不過對你們這對恩愛的夫妻來說!應該是八十年以後吧!我覺得是這樣!因為神看到你這樣都會感動的哦! 伏安筠沙芊 樓主太愛自己的老公了。由於你的愛導致了你的擔心,由你的擔...

車禍死的人會去哪裡?出車禍死的人會去哪裡?

歸於塵土。不要有迷信思想。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部門在進行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後,會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認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標準的重要依據,因此,發生交通事故後,一定要報警並取得事故認定書。當事雙方可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的事故責任,自行協商賠償事宜 也可在交警部門主持下,進行調解 ...

公差出車禍誰負責,公差出車禍誰負責? 20

公司 瞭解 車主的保險公司負責。 屬於工傷,應得到工傷和交通事故的雙份傷殘賠償。縱橫法律網 陳磊律師 出公差車禍後是否由公司賠償?20 受害者不論找司機,還是找公司都對。獲得賠償,是他的合法權益。司機是直接侵權人,只不過他的侵權是替公司來履行職務行為。公司在解散時,受害人的賠償應當作為債權,予以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