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平常口渴了就只渴果汁飲料不渴白開水,行不行

時間 2022-01-12 15: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的飲料大多都聲稱具有保健、益智、營養、補充維生素c等功能,很多父母不惜多花錢也要讓孩子喝飲料,有的甚至取代水。但專家指出,經常飲用飲料對兒童的健康不利,白開水才是兒童最健康的飲品。

日前,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在全國6大城市2500名中小學生進行的調查發現,渴了喝白開水的孩子越來越少,喝飲料的孩子越來越多。參與此項調查的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人員指出,作為人體6大營養素之一,水是人體內最好的潤滑劑和溶劑,體內有很多物質必須溶於水才可以起反應。

有些飲料不僅不能解渴,反而會加重身體的缺水,引起口渴。含糖過多的飲料,以及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無機鹽的橙汁等果汁,不僅不易為人體吸收,這些成分在體內氧化分解時還要消耗一些水分,致使飲後更加口渴。此外,飲料中所含的人工色素和防腐劑會阻礙兒童的生長發育,過多飲用飲料會導致兒童過胖或過瘦以及引發多種疾病,如「果汁尿」等。

純淨水是採用一些技術手段將普通水加以淨化而成,它在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質時,也將一些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如鋅、鐵、鎂、碘等一起除掉,如長期飲用,將會對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造成不利影響。而礦泉水品種很多,由於產地不同,所含的礦物質也不同,並不是所有的礦泉水都適合孩子當飲用水長期飲用。因此,純淨水和礦泉水也不宜成為孩子日常生活的主導飲品。

白開水具有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輸送營養、清潔內臟、增強機體免疫力、美容護膚等作用,從健康角度,家長最好給孩子喝白開水。

2樓:

我還是喜歡喝白開水....因為飲料不解渴.

3樓:

喝那些花裡胡哨的飲料一類只會讓你體內更缺水從而導致更覺口渴,還是喝涼白開吧,那才是真正能夠解決你口渴體渴的東西。

4樓:

肯定不能只喝飲料,糖太多了會得糖尿病的,況且飲料裡也沒什麼營養(雖然白開水也沒有……)

p.s.頂樓的那篇文章是報紙上的,所以有一定的權威性

5樓:春風只度宇門關

最好喝白開水,夏天可以喝綠茶。

6樓:夢兒天使的祝福

不行,還是喝白開水好。健康

7樓:

你還是喝白開水的好。

8樓:§花月鳳儀

不好,飲料裡都是色素,喝了幹嗎

口渴了,可以喝水嗎

身心醫學霞醫生 雖然喝水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是我們經常犯一些習慣性的錯誤。 狂曠念鴻禧 在一般情況下當然可以直接喝水,但是如果長期不喝水 這裡的長期是指超過二十四小時 就不能大量的飲用,最好把布浸濕然後擦拭乾燥的嘴唇,這樣就可以緩慢補充水分,待生命體怔穩定後才可飲用少量的水。 巨集寄江以松 當感...

什麼我老愛計較,那天我去同學們玩,口渴了想喝水,明明有礦泉水她們卻說沒水喝,雖然是別人喝過的

奔奔 並不是這樣的,是他們可能是怕你認為喝過的給你不好意思吧!所以就說沒有了,因為他們說的是沒有完整的了,是這個意思,畢竟女生不比男生,大家的可以共用!女生多少會注意這方面一點!但是他們忽略了你是口很渴才問的,這就是相互溝通表達的問題了!沒什麼的,心態放寬鬆點,不要太注意周圍事物了,那樣會過得很累!...

水是人體必需得營養素之一,口渴了喝哪種水最好A 果汁B 淨化水,C自來水

口渴喝自來水最好,因為自來水含各種礦物質,喝果汁和淨化水長期會缺乏人體必須的營養素 水果汁或蔬果汁。根據個人身體和口感需要選擇糖分較高的水果汁或糖分較低的蔬果汁對人體健康較好。1 胡蘿蔔 菠菜 萵苣 大蔥 西紅柿 杏等均含有大量的葉紅素,它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提高人體抗禦傳染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