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嗎,喝酸奶能幫助消化嗎

時間 2022-01-12 02:31:04

1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2樓:科學闢謠

喝酸奶是可以促進胃酸分泌的,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也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但是,酸奶自身是沒有消化酶的,不能直接幫助消化。

3樓:mr白先森不白

喝酸奶有助於消化。

酸奶功效如下:

1,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

2. 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裡的弱酸性物質轉變成弱鹼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3. 據墨西哥營養專家們說,經常喝酸奶可以防止癌症和貧血,並可改善牛皮癬和緩解兒童營養不良。

4. 製作酸奶時,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維生素c含量增加。

5. 在婦女懷孕期間,酸奶除提供必要的能量外,還提供維生素、葉酸和磷酸;在婦女更年期時,還可以抑制由於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症;在老年時期,每天吃酸奶可矯正由於偏食引起的營養缺乏。

6. 酸牛奶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的生長,還含有可抑制體內合成膽固醇還原酶的活性物質,又能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的積極因素,有效地抗禦癌症,所以,經常食用酸牛奶,可以增加營養,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及癌症,降低膽固醇。

4樓:辛妝蘸u鈉

試試光明的莫斯利安,

喝酸奶能幫助消化嗎?

5樓:青春不青

喝酸奶是有助於消化的。

經常喝酸奶的好處?

我們每天至少要喝一瓶酸奶,是有助於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對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具有很大的幫助,酸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是可以減少人體中細胞對不飽和脂肪酸的分解,更有利於保持**上的皮細胞的完整,對於預防**角化、乾燥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並且酸奶中還含有短鏈脂肪酸,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提高新陳代謝,緩解便秘的情況,每天堅持喝酸奶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但是要注意,喝酸奶也是有最佳時間段的。

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

早上我們在早上吃早飯的時候,可以喝一杯酸奶,每天早上的飲食是一定要豐富的,千萬不能不吃早飯,我們在喝酸奶之前要先吃點東西,不能空腹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空腹飲進肚子,是很容易刺激到腸胃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還來不及徹底消化就被排出去,所以可打牌一些粗糧、麵包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東西。晚上

我們在晚上吃過飯,睡覺前乙個小時,喝一杯酸奶,有助於身體的吸收,有些人可能不愛喝純牛奶,那就可以喝一杯酸奶,夜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在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在晚上的時候來一杯酸奶,但在睡覺之前要記得刷牙。

飯後乙個小時

我們在吃過飯之後,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一杯酸奶,是可以有助於人體的胃液被稀釋,由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延緩餐後血糖的作用,提高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助於體內的垃圾和毒素及時的排出體外,對健康有利。

我們了解了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也知道了酸奶對人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但是在喝酸奶的時候也是有一些要注意的點。

酸奶不要加熱

我們平時所看到的酸奶,大多是在低溫下冷藏的,這是因為,要保持酸奶中乳酸菌的活性,可以保持酸奶原有的問道,如果加熱,就會造成酸奶中的益生菌被殺死,那酸奶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了,效果就不好了。

酸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

酸奶的好處是非常多,但卻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對於一些小寶寶,它們是不能喝,因為他們正在發育,酸奶中的一些物質可能不利於身體的吸收,對成長不利,或是一些有腹瀉和其他腸道疾病的患者,也是不能多喝的,還有現在很多的酸奶被加工過了,裡面含糖量會幹,就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如果想要喝酸奶,最好是原味,沒有新增任何東西。

以上一些內容就是關於喝酸奶的,我們要健康的喝酸奶,這樣更加有利於身體吸收酸奶中營養物質,我們在選用酸奶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日期,選擇一些原味的酸奶,不要新增物太多,保持純真,健康的喝酸奶。

6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和蛋白質等大分子物質在腸胃蠕動和消化酶的作用下,被溶解成可水的小分子物質,從而被人體吸收。然而酸奶裡面沒有消化酶,不能促進腸道蠕動,所以飯後喝酸奶不能夠促進消化。

益生菌能夠抑制腸道內的有害菌群,保障腸胃系統的健康,確實能夠對消化起到作用。但是通過喝酸奶來補充益生菌是不妥的。

在酸奶產出的時候,可能確實如商家所說酸奶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但是經過運輸和儲存以後再買回家食用時,酸奶中的益生菌早已遭受到了破壞,其含量也消失殆盡。

因此敲黑板,飯後喝酸奶不能夠促進消化!

7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酸奶有助於消化嗎?

8樓:騎天乾蒿曜

喝酸奶有利於吸收哦,排空胃腸內的垃圾,減少黑色素的生成,還有美容去痘的功效,還可以**,

有助於腸胃消化,但是不要吃多哦,會刺激胃的哦,飯後吃好,不能空腹吃哦。

酸奶有助於消化嗎

9樓:老天爺會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酸奶是有助於消化的。

酸奶中含有有機酸,

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

能夠增進食慾,促進消化,

還含有益生菌,

可以調節腸胃功能,促進腸蠕動,

能夠起到幫助消化、

潤腸通便的作用。謝謝。

喝酸奶助消化嘛?

10樓:blackpink_羅捷

喝酸奶助消化,酸奶中所包含的益生菌不僅對消化作用有益,還有助於抵抗壓力。酸奶的其他功效:

1、促進消化

出現有消化不良的女性,在平時就可以適量的喝點酸奶,它能夠促進胃液分泌,從而達到提高食慾以及加強消化的功效。

2、防癌

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這種物質不僅僅可以維護腸道的正常功能,同時它還具有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功效。它能幫助人體殺滅多種致癌物質,從而達到防癌的功效。

3、降低膽固醇

很多人都不知道酸奶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很多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就會出現膽固醇過高的情況,這個時候不妨多喝點酸奶,因此來達到降低膽固醇以及預防併發症的功效。

4、維護腸道菌群

在腸道中寄生著多種細菌,其數量不計其數,但並不是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護我們腸道健康的其中一種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時要注意多喝酸奶,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5、防止便秘

很多女性都存在有便秘的情況,在女人喝酸奶的好處中,預防便秘就是其中的一種。酸奶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來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以此來改變滲透壓從而防止便秘。

6、提高人體免疫

女性的體質天生就偏弱,如果在後天不進行增強的話,就會導致出現經常生病的情況。這個時候女性可以通過喝酸奶來提高免疫力,因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酸奶禁忌,不可忽視有五點:

1、並非量越大越好

許多人喜歡喝酸奶,甚至把它當成了飲料,每天好幾瓶。專家指出,喝酸奶並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專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樣隨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適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過量食用。

2、空腹別喝飯後喝

由於胃酸有殺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選擇飯後喝效果比較好。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後最好別喝熱飲。

3、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知道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歡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如果想豐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新增,果料、果醬、果漿都是經過多道工藝加工的,其天然性當然不如新鮮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

5、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費者認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實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雖然滿足了口感,但對身體並無益處。

酸奶不僅味道好,而且女人喝酸奶有很多好處,比如防止便秘、促進消化、提高免疫力等等。其實不僅是女人,男女老少都適合喝酸奶的喲!

11樓:科學闢謠

喝酸奶是可以促進胃酸分泌的,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也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但是,酸奶自身是沒有消化酶的,不能直接幫助消化。

12樓:李樹的戀愛

酸奶中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在經過了胃液和各種消化酶的折磨後,仍然會有一大部分活菌抵達腸道。雖然乳酸菌在腸道中並不能存活很久,僅能存活幾個小時到幾天。但在這段時間內乳酸菌仍然能夠發揮一定的益生菌功效,有助於幫助消化和恢復腸道正常菌群。

酸奶在腸道內乾在腸道內的活動宗旨也是這樣的:幫助恢復腸道正常菌群,促進腸道正常蠕動,也就算是幫助消化了。但是,這些好處是潛移默化的,並不會直接作用在你剛吃下去的食物身上。

再說得直白一點,酸奶本身就是乙個需要被消化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你本來就吃撐了,多吃一點難道能讓你更舒服?

總之,酸奶是個好東西,不過不是吃多了的救急藥。要想腸道健康,還是要避免暴飲暴食,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在這個基礎上,經常來一杯有益腸道的酸奶,可以給你的健康錦上添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準確來說並不是助消化,而是,加快你的腸胃蠕動,一方面是促進吸收,另一方面是加速代謝呢,所以喝酸奶後,通常會上廁所。因此,我們常說,喝酸奶是不會胖的。也因為它會排出毒素,所以說他有**功效。

盡量在飯後一定時間內飲用,不宜空腹飲用,特別是清晨時空腹飲用 飲用酸奶的最佳時間是在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 酸奶飲用的最佳溫度是10-12°c,在這種溫度下,酸奶的口味較好。夏季酸奶的飲用溫度可適當降低。

乳酸菌對身體有益,此外,可以將乳糖分解為人體更好吸收的半乳糖、葡萄糖,提高了吸收率。要知道,中國有相當一部分人缺失乳糖酶,叫做乳糖不耐症 餐後加杯酸奶很好,很多公司的午餐都是餐後水果或酸奶 但是你胃不好就最好不要喝凍得,並且不要空腹喝酸奶,

14樓:阿亮體重管理

酸奶本身是容易消化的,但是並不能幫助別的食物消化,對於胃腸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酸奶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喝

貓咪可以喝酸奶嗎,貓咪能喝酸奶嗎?

貓咪是非常喜愛 牛奶 酸奶的,因為奶中的脂肪會散發一種香味,貓咪非常喜歡。但很多酸奶 牛奶,都有很多新增成分,這些成分一定要看清,否則對貓咪有害。很多的水果,貓咪都是不能吃的,例如 葡萄 牛油果 杏 櫻桃 柿子 橙子 桔子 檸檬這些恰恰是酸奶中常見的口味,因此一定要注意。還有我們非常喜歡的巧克力,可...

空腹可以喝酸奶嗎 空腹能喝酸奶嗎?

空腹喝不好,建意不要喝。理論上不能喝 但是實際上我都這樣喝了5年了,也沒有什麼不適的 謝謝 不可以 最好晚上喝。空腹能喝酸奶嗎?空腹是不能喝酸奶的,由於胃酸有殺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選擇飯後喝效果比較好。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後最好別喝熱飲。酸奶中的酪...

晚上喝酸奶能幫助睡眠嗎,晚上睡覺前喝酸奶好嗎

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晚上是喝酸奶好,要睡前半小時這樣喝。能幫助睡眠。保養 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 來自濠城鎮精力充沛的太史慈 牛奶是幫助睡眠的吧?晚上睡覺前喝酸奶好嗎 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況媚裴桐華 睡覺前喝酸奶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