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女生健身計畫,教練請進,求一套詳細健身計畫

時間 2022-01-11 00:45:18

1樓:紅旗下的刀子

本人以專業經驗解答你。如果是天天去每天運動半小時足夠了,如果每週鍛鍊兩天就要每天練習乙個半小時。主要以有氧運動為主.

比如:健身操、瑜伽。器械練習一周練兩次就夠了不用刻意練習。

女孩不提倡過多的練習器械,如果你家附近的健身房只有器械而沒有教練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去了。你可以找個健身房,多練習一下健身操提高協調能力,練習瑜伽提高柔韌性,開始練瑜伽時區域性的緊張是正常的。一定要控制好呼吸的節奏,別憋氣。

通過跑步減脂一開始跑步可以先跑10分鐘然後走20分鐘,一周後跑10分鐘走10分鐘再跑10分鐘,一周後再跑20分鐘走10分鐘,直至連續跑30分鐘。然後再逐漸以10分鐘為單位加時間。跑步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步伐和呼吸的協調,意志品質的堅定。

跑步後最好充分放鬆,這個時侯壓腿最理想,別怕疼壓腿是比較好的放鬆,並且柔韌性好了,對身體非常有益。(武術高手柔韌性都很好呀。)回家後用熱水多泡泡腳緩解疲勞。

用腹肌板練習一下腹部就足夠了。最主要一點是腿部練習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應該充分的放鬆。最後飲食要合理充分,以蛋白質、肉類、蔬菜水果為主,碳水化合物為輔。

切記不要胡亂服用各種蛋白粉或者肌酸,百害而無一利切記切記,不要受健身房教練的鼓動買了傷害身體的東西。

2樓:

其實每天慢跑或者快走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是很好的健身了。

求一套詳細健身計畫

3樓:賽普力量

檢測乙個優秀的健身教練的關鍵之一是能否為健身會員制定安全、有效、個性化的健身計畫,時刻監督會員的堅持情況,要有責任心,定期檢查健身器材,保持訓練環境的乾淨衛生,為會員的安全和健康負責任,如果你的健身計畫非常成功,那麼你的客戶將會因為你的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甘之如飴的買單,這也是你能夠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穩步發展的重要的一小步!

初次接觸健身會員的時候,你端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你的會員的健身目標是什麼?他們想要使自己的形體達到乙個什麼的標準。並且要細心的了解會員的身體情況:

包括有沒有受過大的傷病和相關的醫療記錄,有針對性的對訓練的時間和訓練強度做出科學的調整,以免對身體造成二次的傷害。

為健身會員制定健身計畫時要專門針對需求和目標,這樣在鍛鍊的時候才會發出自己全部的心力,充滿動力的集中精力努力鍛鍊。其次要有明確的書面計畫,確保健身計畫的清晰明確和可讀,如果客戶不能理解如何完成計畫時,他們是不會執行計畫的。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保障時間一定要高效,不要為會員安排與他們的需求和目標不相關的不能反映其需求和目標的運動,為他們制定有效的、對他們有利和讓他們樂在其中的運動。

在為健身會員設定的耐力訓練中,要保障訓練量和訓練的強度呈現反比的關係,既如果你的負荷變大,強度提高的時候,一定將將訓練的數量相應的降低。在訓練的過程中,要讓會員掌握自己的健身計畫,告訴會員成功完成健身計畫的關鍵事情,根據健身會員的具體情況適當的對健身計畫作出更加完美的修改。使得健身會員在訓練的時候不會因為訓練的過於乏味,而產生消極的情緒,影響訓練。

當健身產生比較初的效果時,會員的及時反饋也是對鍛鍊的乙個好的提公升。

乙個好的健身教練要做到專門針對會員需求、目標和能力,不要過度制定計畫,因為這樣會使會員感到反感、筋疲力盡。了解會員他們內心的世界,真正的了解他們真正需要應對的是什麼問題,這樣才能制定出適合他們每週安排的計畫,相信想要全身心的投入健身的朋友都想要健身鍛鍊是便利可行的,而不是一件煩心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鍛鍊動作

1,首先跑步機慢跑10分鐘,目的是熱身。

2,組合健身器「滑輪十字夾胸」,主要鍛鍊胸大肌和肱二頭肌肉,做四組,每組8至12個,如果超過12個就增加重量;

3,組合健身器「滑輪俯身划船」或者組合健身器「滑輪頸後下拉」,主要鍛鍊背闊肌。

4、啞鈴側平舉,主要鍛鍊三角肌中束。

5、組合健身器滑輪腿部屈伸,主要鍛鍊下肢肌肉。

6、仰臥起坐架下斜仰臥起坐轉體,主要鍛練腰腹肌肉。

7、跑步機或自行車5分鐘;震動放鬆2分鐘,肌肉拉伸2分鐘;拍打肌肉2分鐘。

二、動作速度

用力時要利用爆發力,速度盡量快,到達極限位置停頓二至三秒,還原時速度要慢,在肌肉控制下有控制地還原。

三、呼吸配合

用力時吸氣,到達極限位置憋氣,還原時徐徐呼氣。

四、動作頻度、訓練個數

肌肉鍛鍊需要隔天練(兩天一次或一周三次),每次控制在45分鐘之內,每次每個部位只安排一種動作,每種動作每次四組,每組八至十二個,如果能夠超過十二個就增加重量。

五、避免疲勞,注意睡眠,情緒穩定,加強營養。

5樓:秀岩

健身詳細計畫: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12個、俯臥撐:6組x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12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12個、直腿硬拉:6組x12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10個、俯身飛鳥5組x10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12個、直立划船: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12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12個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10個、直腰下跪4組x10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30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

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2組x力竭、俯臥撐3組x力竭、平板啞鈴飛鳥3組x10個、平板啞鈴臥推3組x12個、捲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10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10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捲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瘦人增肌完全訓練表(包含動作,營養,訓練組數次數,休息時間,補劑知識,所以篇幅很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肌肉塊的14大要點: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

祝健身成功!!

求,一套詳細的健身房健身計畫,求一套詳細健身計畫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是早上,太早起呢也沒必要,就8點起來吧,吃點早餐休息1個小時,9點多開始,訓練前把全身肌肉拉伸一下 1抱頭深蹲6組 熱身一組 每組15個,間休息1分鐘 2俯臥撐6組 熱身一組 每組做你最多次數的80 90 間休息1分鐘 3家裡有啞鈴嗎?沒有就去買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彎舉練肱...

急求一套健身房健身計畫,求健身房健身計畫

我 也 想 不過我這裡沒健身房 只好在家用用一些小器械了。求健身房健身計畫 建議你到貼吧,健身吧看看。尋 詳細的健身房健身計畫 脂肪率是好多?身體有無什麼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壓啊糖尿病啊膽結石這些?平時的生活習慣等 求健身房健身計畫表 你是單單想健身還是練力量長肌肉?你應該是不用了,因為你的身材很標...

求 女生健身房健身計劃,求 女生健身房健身計劃

你大爺愛看球 本人原創,複製請說明 週一 上半身和有氧運動 上斜啞鈴臥推3 30 俯臥撐3 20 仰臥臂屈螩3 20 窄距俯臥撐3 10 上斜啞鈴彎舉3 30 槓鈴彎舉3 20 肩部推舉機3 20 俯臥撐3 15 3 10引體向上 跳繩1分鐘 星期二 下半身 徒手蹲3 10 俯臥腿彎舉3 30 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