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戒不掉是什麼體驗?該怎麼辦,抽菸戒不掉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3:45:12

1樓:鬱樂珍

有點方!雖然我也有2年左右的菸齡,但是戒菸的時候真的還好,我始終覺得我是沒有菸癮的,抽不抽對我來說都無所謂。但是周圍有煙齡長的小夥伴,他們戒菸明顯比我要麻煩。

有的甚至去看了專門的戒菸門診,還配了一款輝瑞生產的戒菸藥回來吃。雖然有點燒錢但最後還是把菸戒了。所以戒菸成功與否還是看人吧。

2樓:以心

沒有做不到,只有你願不願意,為誰而做,以前老丈人菸癮大,怎麼也戒不掉,後來來帶孫兒了,一下就不抽菸了。

3樓:寶52240陌車

好不容易忍了一星期,結果想抽的時候就先自我安慰,都堅持這麼久了,另乙個聲音說:沒事,就抽這一次,最後一次了。嗯,最後又抽菸了。

4樓:小美

抽了10來年煙,來來回回也戒了不少次了,曾經以為自己也是肯定戒不了煙了,但是隨著年紀大了,結婚要生寶寶備孕,戒菸已經迫在眉睫,在嘗試幹戒失敗後,接受介意,嘗試了輝瑞的暢沛,2個月就成功戒掉了,不過孩子生下來又吸上了,哎,好恨我自己。

5樓:名

和老婆說我要立定心志戒菸,如果抽菸就給她一百。哎,很失敗啊,前幾天看見老婆買了乙個海藍之謎的面霜……反正就是抽菸的時候很爽,抽完之後就後悔的那種。

6樓:阿舞子

要是戒菸的話,慢慢的戒肯定能戒掉的!我以前就是借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現在一點都不抽了!戒菸的話要有恆心,要有毅力才能慢慢戒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足夠的戒菸動機,多看戒菸文章,了解吸菸的壞處,戒菸的好處。經常需要給予簡短的戒菸建議,菸癮特別大的,需要給予更強的戒菸干預。

8樓:大馬

已經戒菸一年整,沒有任何想抽的想法,讓自己沒有錢買煙,我不相信我你戒不了,其實就是乙個習慣而已,多根不抽菸的人接觸,專注做一件事,慢慢就好了,前些日子體檢,血液各項指標心肺功能都正常了,沒那麼難!

抽菸戒不掉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戒菸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

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 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 的4 個人當中,卻只有1個能設法停止吸菸。不過,那些戒菸失敗的人,就是那些 不肯忍受戒菸時一定會發生的不便情況及脫癮症狀的人。

利用催眠、團體**或針 灸也許能夠使這些症狀得到緩解。如果你想戒菸,卻無法自己戒成功,可去找醫生 磋商一下。他可能會給你提出一些戒菸的方法,或是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社團所舉辦 的戒菸計畫。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 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 了。 第一步:

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 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煙,飯後一定來一支煙,或是開始一 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花上兩、三周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 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

這會使你愈來 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

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 菸後有哪些好處在內。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 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乙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一 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菸癮,這對戒菸是 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 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布自己要戒菸了, 這也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盡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

嚼口香糖、 服食抗菸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 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 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

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 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 習慣性地點上一支煙,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

例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

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 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 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

在戒菸前期的數週,盡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 一定會變得好起來。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

記住,戒菸 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周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菸,你是否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把煙戒掉?

如果是這樣,你至少可進行下列的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險: 1.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

2.少吸幾支煙。 3.

每支煙少抽幾口,只抽一半就丟掉。 4.不抽的時候,不要將煙叼在嘴上。

5.盡可能別將煙霧吞入肺裡。 6.

在改抽雪茄及煙斗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真的改抽雪茄或煙斗,千萬盡可能絕不將煙霧吸入肺部啊。

10樓:後藝餘初蘭

我還真沒見過女的抽呢?你抽啥的煙哦

11樓:訾嵐宰白雲

那你去買點戒菸的東西吧,我以前戒菸的時候,朋友給我推薦了乙個戒菸的套裝,我一共用了2套就徹底戒了,你上**搜

365健康生活館,我是在他家買的

12樓:隋聖秋綺琴

盡量戒掉吧,男生抽菸還說的過去女生抽菸當心男朋友不喜歡哦

13樓:鹹湛賽清昶

那你就買點戒菸的貼吧,我用過,確實管用,對戒菸挺有幫助的,你上**搜

寶來生huo館,我是在他家買的,現在都戒了半年了

14樓:蓬群鈕曼文

告訴你兩個簡單有效的戒菸方法,你可以馬上試試1.用菸葉當茶葉喝,一次即可見效!包你見煙就怕2.

把菸用香水打濕晾乾後一吸就見效,包你聞到菸味就討厭這兩個方法是兩個菸鬼無意中戒掉的,後又告訴了我,我也用這方法把我老公的菸戒了哦!

15樓:那愷欒含巧

戒菸的方法太多了啊,買點戒菸產品就能把煙戒掉啊,我買的是歐shi戒菸帖,效果還不錯,沒用多長時間就把煙戒掉了

16樓:嚴霜竇天工

朋友,這個世界沒有戒掉不了的事情,只要你下定決心,就算毒癮也一樣可以戒除,給自己多點信心吧,祝你幸福!

17樓:閎蓄辜笑天

去腫瘤醫院肺癌病房,看看那些得肺癌的人,你就會戒菸了。

18樓:告欣江晴麗

瑞丶美丶戒丶煙丶貼

用這個可以戒的加油

19樓:前含合白萱

試試中藥戒菸,具體的我也不是太詳細,諮詢一下醫生

20樓:鄭邦姓念露

戒菸需要靠自己,別人沒有辦法幫助你

21樓:相雪俟沛文

當一下忍者神龜 很快過去的

老公愛抽菸戒不掉 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怎麼辦?

22樓:

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能接受乙個抽菸的人。

23樓:樂此不鄙

也許你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讓你老公戒菸,不是逼著他去戒,是說服他自己去戒,當然,夫妻之間還要相互包容,你可以想一想,若你的老闆在開會時抽菸的話,你會是什麼反應(這只是個假設),人對自己最親近的人往往要求很高,也很容易提要求和意見,你也可以和老公商量,兩個人一起改掉對方難以忍受的毛病,總之不要衝動,它畢竟是魔鬼......希望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

24樓:天平小淘氣包

那就讓他抽吧!!誰沒個愛好呢,就像女人喜歡逛街一樣

25樓:東方的刀客

離婚吧..............好吧開玩笑我還沒結婚也不知道

26樓:湛槐

我也是,很反感抽菸,他在我面前還不抽,一和朋友一起就一根接一根地抽,每次都吵架,現在懷孕了,都不想結婚了。

女朋友抽菸戒不掉該怎麼辦?

27樓:情感小兔

雖然抽菸對人的身體健康非常的不利,但是她是否可以戒掉,還是需要靠她自己的主觀意願和自身意志的。這個別人是沒有辦法強制的。如果她是很想戒掉的話,你可以幫助和監督她來完成這件事。

菸草中的一些焦油、尼古丁等一些有有害成分,對人體的一些健康真的有很大的影響,比如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不能再抽菸了,這樣就會加重本身的病情,尤其是做一些心臟搭橋等,更是不能抽菸。

抽菸可能會讓人感覺很酷,但是對於女人來說並不那麼好,比如牙齒會被煙燻黑,經常抽菸對**也是很大的傷害,**和牙齒的美容對於女人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因為抽菸把牙齒弄黑了,**弄得很糟糕,那可就太不值得了。你可以把這些對她很重要的危害和她說說,讓她對煙有一定的恐懼,這樣可能對於她戒菸更有利一些,更能提高她自己對菸的一種距離感,促使她更好的戒掉菸癮。

如果她有意識想要戒掉菸癮的時候,不要讓她一下子就都一根也不抽,那樣一般的人也做不到,可以先減量,比如一天原先能抽三根,減到每天一到兩根,如果她想抽菸的時候就找點她感興趣的事情讓她去做,她就會減少些對煙的依賴,就更有利於她戒菸,比如她如果喜歡吃零食的話,就多給她買些她愛吃的零食給她,她想抽菸,就給她遞零食,讓她短暫的忘記抽菸這件事。

但在這個過程中不能用強制的,不能因為對其失望就對其發火,或者沒有耐心,這樣就會讓其更加難以戒掉這個菸癮,可能還會抽得更加厲害。在她戒菸的這個過程中,要對她充滿愛和鼓勵,要讓她對自己建立起戒掉菸癮的信心,這樣才可能讓她真正戒掉這個菸癮,當然你也有耐心,因為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28樓:sugar侃生活

抽菸確實很不容易戒掉。所以你要支援她,鼓勵她,時刻提醒她,幫助她一起把煙戒掉。

29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讓她順其自然,這種習慣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戒掉的。

30樓:竹子崽崽

你要不喜歡就分手,一開始抽菸為什麼就在一起,現在受不了了?

31樓:小漁漁

應該讓她自己從內心深處自願戒菸,你在旁邊鞭策她,鼓勵她!

32樓:小卿學姐

如果她自己不願意就算了,如果想的話你應該幫助她。

吸菸戒不掉怎麼辦

33樓:小慧看世界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戒不掉煙怎麼辦,我戒不掉香菸怎麼辦

煙霞閣海柳的不錯,在 買過一支 戒不掉就繼續抽吧。其實不是靠意志的問題。你決心要戒,別說是煙,連愛情都是可以戒掉的!煙,是促進我國經濟發展的一種商品。現在菸盒上的 吸菸有害健康 的字變大了一倍多。我覺得,煙這東西,偶爾抽下沒關係。記住 1.飯後別抽菸。因為你吃了飯肚子在消化,煙霧等有害物質更容易被身...

寶寶戒奶時每天早上哭鬧戒不掉該怎麼辦

斷奶對寶寶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時期,是寶寶生活中的一大轉折。斷奶不僅僅是食物品種 找過渡食物來戒咯 斷奶最好1歲以後,而且分開一周,回來就忘了。忍住,堅持一下就好了!不然前功盡棄!寶寶母乳一直戒不掉怎麼辦 主動及被動吸菸都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而且據調查,孕婦每天吸菸10支以上,胎兒畸形率為10 每...

零食戒不掉怎麼辦

拾萬里之外 1 規律進餐,不要讓自己餓肚子。這一點保證我們的身體遠離真正的飢餓,也有利於食物中的營養素被身體充分吸收,因為身體適應了規律的進食,消化液也會規律地分泌。而且,你會潛意識告訴自己,已經吃過飯了,沒必要再惦記零食了。那些扯著 的大旗不好好吃飯的筒子,總是覺得自己虧著的,必須從零食裡找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