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廚房地磚,廚房地板的油汙怎麼去掉

時間 2022-01-10 23:50:10

1樓:易書科技

對於廚房的地磚來說,很多時候都是特別油膩的,因為廚房是每天做飯炒菜的地方,炒菜的時候都會出現油煙味,那麼,油就可能濺到地面上。

抓適量鹼粉用40度左右的水溶解後,灑到地磚15分鐘後,用拖把拖淨即可,但不要用洗潔精之類的酸性物質去清洗,此類物質會腐蝕地磚表面。

另外,可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在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去除汙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去除客廳地磚的油膩,且能防黴菌生長。

2樓:宦范明連琲

1.廚房的地磚也常常因為烹飪而沾滿了油汙,這時我們可以先倒些小蘇打在這些油漬上,再加一點水溶解,最後再用清水拖地,油漬很快沒了。

2.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牙膏的量,可以根據瓷磚接縫處油汙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因為瓷磚接縫處的方向是縱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時候,也應該縱向地刷洗,這樣才能把油汙刷乾淨。另外,瓷磚接縫處的主要原料是膩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汙黏附在上面後很難擦洗乾淨,而牙膏則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所以選它做清潔工具。

3.用肥皂加少許氨水或先用等量亞麻子油與松節油的混合物去汙,可將瓷磚擦得更有光澤。

4.用拖廚房的時候,可以在洗拖把的水中放入適量的食醋,這樣的話拖把可以容易的就將廚房地面上的油汙清楚。要是碰上非常頑固的汙漬,可以先滴幾滴洗潔精在上面,過一會兒再拿衛生紙將汙漬擦掉。

3樓:靈魂有故事的女子

每次進廚房,地面都黏腳,地磚需要這麼清理才能乾淨

4樓:牛淑惠肥本

在刷子(可以再利用廢棄的牙刷)上擠適量的牙膏,沾少許的水,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刷洗的方向應與瓷磚接縫處的橫縱方向相同,這樣才能把油汙刷乾淨。

此外,瓷磚接逢處的主要原料是白水泥和膩子,所以黏附在上面的油汙很難擦洗乾淨,而牙膏則有極強的清潔作用,所以選它做清潔原料。

另外,日常普通的蠟燭也可以清理。

把蠟燭輕輕的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這樣是為了能均勻塗抹蠟燭在接縫處;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則可以讓瓷磚的厚度和蠟燭的厚度持平。因為蠟燭的表面很光滑,即使上面沾染了油汙,只要輕輕一擦蠟燭就乾淨了。往後再清洗灶台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的油汙時,只需要用一般的洗滌劑正常擦洗就可以了。

廚房地板的油汙怎麼去掉

5樓:眼淚的錯覺

1.醋水清潔

將醋和水兌在一起,形成混合溶液。然後將拖把用混合溶液打濕拖地,如此反覆,即可很快去除地面上的油汙。

2.幹草木灰清潔

在晚上先將準備好的幹草木灰放在容器裡,用水調成糊狀物。然後將糊狀物抹在地面油汙上,等第二天再用清水反覆沖洗,廚房地面可面目一新。這是針對廚房是水泥地面的。

3.洗衣粉整理

當廚房地板外表糊了一層油膩膩的油汙時,能夠用洗衣粉來整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幹的洗衣粉,這時抹布裡要帶點水,不要擰太乾,然後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上各個地方抹一遍,使洗衣粉滲透到油汙裡,等上5分鐘後,再用清水把抹布洗潔淨擰乾再把油汙抹潔淨即可。

4.稀釋鹽酸清潔地面瓷磚縫

將稀釋鹽酸滴在磚縫上,這時鹽酸會冒出很多小氣泡。幾秒鐘後,用刷子順著磚縫輕輕刷擦,磚縫裡的汙垢很容易就被清除掉了,最後,再用清水將地面沖洗一下即可。

5.麵包清潔

廚房廚房瓷磚上積聚油汙,可用吃剩的麵包擦除。因為麵包柔軟又有黏性且含大量澱粉,很容易將油汙吸去。此法不但簡單而且環保。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熱水+洗衣粉

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拖把池裡倒入一些洗衣粉或者是洗潔精,用熱水泡一會拖把在用拖把來拖地,你會發現這樣油漬就可以輕鬆去除。需要注意的是洗衣粉拖過的地地面會很滑,要小心滑倒。

方法二,廚房就地取材

不是大面積油漬就可以用食醋來進行清理,拿一些紙張,用食醋沾濕或者直接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

方法三,公尺湯去油

灶具油汙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公尺湯結痂乾燥後,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結痂一起除去。

方法四,鹼性去汙粉

玻璃油汙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半小時後用布擦洗,玻璃就會變得光潔明亮。

方法五,清潔劑直接去油

紗窗油汙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清潔精加水500毫公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膩。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方法六,食醋去油

家具油汙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醋,然後擦拭即可去除油汙。或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會兒再擦,去汙效果也很不錯。

1、草木灰除油汙

盆、碗、碟上沾了油汙,可用草木灰或鋸末擦拭,然後用淘公尺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2、廢茶葉除油汙

餐具沾上過多的油汙,可用廢茶葉或擠點牙膏加少許水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3、水垢除油汙

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濕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汙力很強,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汙,還可以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4、廢報紙除油汙

容器上的油汙,可先用廢報紙擦拭,再用鹼水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淨。

5、黃酒除油汙

器具被煤油汙染後,可先用黃酒、擦洗,再用清水沖淨,即可除味消漬。

6、青菜葉除油汙

漆器有了油汙時,可甩青菜葉擦洗掉。

7、鮮梨皮除焦油汙

炒菜鍋用久了,會積聚燒焦了的油垢,用鹼或洗滌劑亦難以洗翻享淨。可用新鮮梨皮放在鍋裡用水煮,燒焦油垢很易脫

7樓: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鹽的吸附力很強,剛剛灑到衣服或地毯上的水果汁、茶水等,可以用鹽吸出來,新衣服用淡鹽水洗一遍可防止褪色。此外,用濃鹽水擦拭家具,可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

雞蛋:蛋清裡含有多種蛋白質和脂肪,而且可以滲透到皮革中將油汙溶解,並能保養皮革。髒了的真皮沙發或皮包,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真皮表面,既可去除汙漬,又能使皮面恢復光亮。

茶葉:茶葉裡含有茶多酚、茶葉鹼等多種成分,有吸附異味的作用,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紅茶吸異味的作用更強,一臉盆熱水裡放入150克紅茶,放在客廳(或是有異味的房間)中間位置,並且開窗透氣,就能消除刺激性氣味。

泡過茶水的剩茶葉可以去掉容器裡的腥味,晾乾後在廁所裡點燃可除惡臭。

食醋:食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以及有機酸,能溶解油汙,還能殺菌、防霉、去除異味。將食醋與等體積的水混合均勻裝入噴壺裡,先噴在玻璃、鏡子或瓷磚上,再用舊抹布擦拭即可變得非常明亮。

把一湯匙白醋加入半臉盆水中調勻,把抹布浸入潤濕,擰乾後擦拭玻璃燈具,不起靜電,也不容易沾灰。用海綿蘸白醋清洗不鏽鋼檯面,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小蘇打: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屬於食用鹼,去汙力很強。用60克小蘇打和500毫公升水混合,製成的蘇打水可隨時使用,用來擦水龍頭和灶台等。

紙巾:紙纖維可以吸附油性物質,尤其對液體狀的油汙吸附力大。用蓬鬆柔軟的紙巾擦掉碗碟上的油汙後,會令清洗更容易。

淘公尺水:淘公尺水中含有粗纖維、鉀、澱粉等多種成分,頭一兩道淘公尺水呈弱酸性,洗過兩遍後就呈弱鹼性,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被稱為「天然洗潔精」。用淘公尺水洗手,不僅能去汙,還能使**滋潤光滑。

除了洗碗碟與洗菜外,鐵質的鍋鏟、菜刀等用濃淘公尺水泡過可以去鏽;肉上沾了土,用水很難洗淨,用熱淘公尺水洗兩遍就乾淨了。

香蕉皮:香蕉皮中含有鞣質,與皮革上的汙漬相互吸引,既除汙又有拋光作用,能保養皮面。用香蕉皮擦拭弄髒了的皮沙發或皮包上的油汙,既乾淨又漂亮;擦皮鞋的效果也很好。

發酸的牛奶:過期發酸的牛奶雖然不能食用,但卻是良好的木地板清潔劑。因為發酸的牛奶中乳酸含量增加,可以去掉汙垢,剩餘的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可當作石蠟的替代品,保養地板。

先把牛奶倒進臉盆裡,用兩倍的水攪拌均勻,再把抹布放到盆裡浸潤後擰乾,用力擦拭後會發現地板變得光亮如新了。

9樓:鬢髮白了

如何去除廚房地板油汙:

步驟一:拖把清潔。

清潔瓷磚的常見工具就是拖把,不過使用拖把清潔才是第一步,但是這第一步一定要清潔到位,可以將拖把擰的幹一些,將廚房地板上的油漬簡單的清潔一邊,直到瓷磚表面都變濕。

步驟二:撒上清潔劑。

聽到撒上清潔劑,大家可能覺得很簡單,這裡不單單是要把清潔劑直接灑在地板上,而是要在地板上鋪上一層餐巾紙,然後將清潔劑放在清水裡混合,然後將混有清潔劑的水均勻的灑在地面的餐巾紙上,過10分鐘。

步驟三:最後清潔

在地面餐巾紙上撒的清潔劑經過十分鐘的浸透,已經充分的將地面的油漬溶解了,這時候只要揭掉地面的餐巾紙,然後使用比較幹的拖把清潔一遍,地面就會沒有一點油漬了。

10樓:旅遊小顧問

廚房地板油汙太多,教你簡單一招,不用洗潔精地板乾淨沒油汙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地板撒上水,再撒上點洗粉,等的、洗粉容了。再拿掃把掃,水一沖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醋!

2。洗衣粉!

3。洗潔精!

4。去汙粉!

5。最後一招,你家的牆應該是瓷磚吧。用一條毛巾。

然後去準備石頭粒(到地上弄一些土。篩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把石頭粒放到毛巾裡。包上。

然後盆裡是(開水+醋+洗衣粉+洗潔精+去汙粉)沾上用力擦。

實在不行,就要用威猛先生,安利這樣的專業清潔劑,不過他們的腐蝕性是有的

廚房的瓷磚上有油汙怎麼去除? 10

13樓: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14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的使用瓷磚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清潔。因為在烹飪時,往往會產生大量的油煙,可以就會波及到瓷磚上。小編就來說說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汙漬怎麼處理?

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汙漬,總是惹人煩。不僅膩、髒,還很難處理。因為油與水不融合,所以簡單的清水無法清洗乾淨。

廚房是油汙最嚴重的地方,廚房上瓷磚有油汙亦是在所難免的,尤其是縫隙處更是厚厚一層難以去除的油汙。

解決方法:酸性清潔劑幫上忙

對於長時間殘留在瓷磚上的油汙只單獨除油的產品是沒有用,如果瓷磚上或縫隙上的油汙實在很厚,先用鏟子鏟一下,或用鋼絲球先清潔一下,弄薄了以後,可以用含酸性或含溶解成分的清潔劑來進行清潔。

妙招:選材安裝是關鍵

妙招1:在廚房等油汙嚴重的地方使用玻化磚,防油效果好,視覺效果也很好。

妙招2:在油汙較重的瓷磚上貼上防油汙貼紙,在瓷磚的縫隙處使用美縫劑,塗在瓷磚的接縫處,既美觀又耐油汙。

以上就是小編為你介紹的「廚房瓷磚上的油漬汙漬怎麼處理」的內容,希望對你有幫助。

廚房用什麼地磚,廚房地磚用什麼好

一 釉面磚 1 顧名思義,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 1 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紅色。2 瓷製釉面磚,即由瓷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低,強度相對較高。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是灰白色。釉面磚的釉面根據光澤的不同,...

廚房地磚廚房用什麼磚好,廚房地面用什麼磚好 廚房地磚選擇方法

廚房用什麼磚好?選擇廚房地磚技巧 防滑,廚房容易潮濕,因此需要注意瓷磚的防滑性。可以選擇耐磨性和防滑性都較好的瓷磚,可選擇不上釉的瓷磚,這類瓷磚質地比較堅硬,非常適合在廚房內使用。防潮,陶質磚的吸水率在10 左右,而瓷質磚的吸水率卻只有0.5 正是因為瓷磚的吸水率低所以才適合地面鋪設。牆磚是釉面陶製...

廚房地板磚滲水是什麼造成的,廚房的地磚冒水是怎麼回事?

你的血腳 地磚滲水多半都是地磚下面的管道破裂導致,要鑿開地磚重鋪管道。解決辦法 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廚房防水施工過程中在管道 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佈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