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的病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10 23:30:07

1樓:xin血一生

**是有很多的,要分清楚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找中醫去調理相對來說會好一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4)病理性的:

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

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手發抖原因很多,一定要根據**不同,或者年齡不同而來分析。舉個例子,小孩從小就出現這個發抖,是不是書寫性震顫?是不是一種特殊的病?

還有一些人在年輕的時候就出現手顫,那是不是遺傳性震顫?但是多數的病人手發抖都是在老年,隨著這個年齡的增長,這個部分病人越來越多,開始就表現在一側手顫和抖,逐漸的發展對側,甚至又伴有行走障礙,或者是肌張力增高,這是常見的帕金森。手發抖是帕金森的最常見的,也是相對早期的乙個症狀。

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到醫院去詳細的檢查,根據抖的型別不同,就是震顫的型別不同,明確是單純性震顫,還是帕金森引起震顫。甚至還有一些是腦血管病引起的這種抖,那叫繼發性的,或者說叫帕金森氏症候群。總之,引起手顫的**很多。

手抖的病因是什麼,手抖的主要原因是啥?

引起手抖的原因比較多,首先最常見的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特點是靜止性震顫伴有運動遲緩特殊的姿勢 步態異常,以及肌張力增高四主徵。靜止性震顫指的是在安靜時患者會出現手抖,一般是每秒鐘4 6次的搓丸樣抖動,在活動時減輕,睡眠時消失,是靜止性震顫。還有一種震顫是小腦病變引起的意向性震顫,意向性震顫指患者在...

手抖治療方法?手抖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手抖 方法?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 不同採用不同的 方法,一般 原則是針對 優先選擇藥物 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家庭處理。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 過度勞累 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

手抖是什麼疾病呢,手抖是什麼疾病呢啊?

手抖分為雙上肢雙手手抖 單手手抖。如果是先以乙隻手開始抖,然後逐漸向同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下肢發展,向對側上肢發展,呈n字型的發展,是帕金森症候群的表現,帕金森症候群是一組症候群。可以見於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變性病,是由於中腦大腦紅核黑質紙變性,然後出現漸進性肢體抖動,同時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