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的降血糖,血糖高怎麼快速降下來

時間 2022-01-10 13:10:08

1樓:腐姐控基情

降血糖,試試八種蔬菜 一、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二、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

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公尺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三、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

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幹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四、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

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幹煸胡蘿蔔絲:

取胡蘿蔔1根,絞肉100克,鹽、醬油適量。胡蘿蔔刨絲,備用。絞肉加醬油拌勻。

起油鍋,倒入絞肉炒至變色,再下胡蘿蔔絲及鹽,用小火煸炒至胡蘿蔔絲變硬即可。 五、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

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辣味蕹菜:蕹菜250克,辣椒醬、麻油等調味品適量。

蕹菜洗淨,切成寸段長,在開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調味品即可。 六、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海公尺炒洋蔥:洋蔥150克,水發海公尺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公尺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公尺,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七、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

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大蒜雞絲粥:大蒜50克、白公尺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八、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山藥可煨湯,也可炒食。 山藥佳味湯:山藥250克,冬筍120克,紅蘿蔔30克,香菇3朵。

鹽、味精適量。將山藥、冬筍、香菇切薄片,水煮開後,放入各菜同煮至熟,加入調味即可。 參考資料:

2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適當運動也可以降糖

3樓:周若兔

一苦蕎二葛根三桑葉四龍鬚虎青錢柳葉。將它們各三克放在一起,煮水代茶飲

血糖高怎麼快速降下來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公尺2、魚油

3、吡啶甲酸鉻

鉻是一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時還是葡萄糖耐受因子 (gtf) 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核酸、脂肪的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鉻還能使免疫系統加強,提高機體對不良狀況與應激狀況的抵抗力。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2、限制食鹽量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脂血症。

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如果血糖超過正常值,可以喝偌邁青汁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糖高主要由5個原因:

1)先天遺傳, 家族帶有糖尿病遺傳基因,或因先天不足而導致器官柔弱,部分代謝功能有缺陷。

2)年齡增長,器官功能衰弱。

3)暴飲暴食 長期過量食用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酒等不良習慣,會損傷脾臟的功能,代謝障礙。

4)情緒不佳 長期處於緊張、煩惱、生氣等不良情緒中,會導致肝氣鬱結、陰虛火盛、內分泌失調。

5)久坐少動 吃的多,動的少,形成的大腹便便、體重超標。

6)過度勞累 過度勞累會損耗氣血,影響器官功能。

二、如何改善飲食習慣

醫生建議的控制飲食不等於**。

有的人為了控制血糖,一天乾脆少吃飯,或者只吃菜、不吃飯、不吃肉。這都是不科學的。

科學的飲食習慣才能給身體提供合理的功能,主要還是6個方面:

控制飲食總量

低糖、低鹽、低油脂

少吃精公尺和白面、多吃粗糧

每天1斤蔬菜

增加豆類和奶類

少食多餐

6樓:六聽安

1、注射胰島素

注射胰島素是公認有效的降血糖方法。不管是2型糖尿病還是1型糖尿病都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2、口服的降糖藥物

降糖藥物是相對經濟實惠的降糖手段。目前市場上各種降糖藥物品類繁多。在服用降糖藥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按時服藥,避免多服或者少服用藥物。有問題及時和主治醫生溝通反應。

但術前和存在併發症的時候首選胰島素。口服的常見藥物如:二甲雙胍 瑞格列奈 阿卡波糖等。

3、運動降糖

運動能調動全身心協調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胰島功能。運動時,優先選擇飯後運動,避免飯前空腹運動(以防止出現低血糖現象),一旦出現血糖低狀況,應該立即停止運動。

4、飲食降糖

從飲食方面進行控制血糖也是日常生活控制血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主食:優先建議選擇含膳食纖維較多的全穀類以及薯類(地瓜、芋頭、土豆)等。也可以選擇含抗性澱粉較多的食物(大公尺飯放冷後會增加抗性澱粉的含量)。

果蔬:適宜食用那些含糖低、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的蔬菜和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含糖量高的如葡萄、甘蔗、香蕉等水果建議少食或者不食。

單純的一種方法,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是目前降低血糖最有效的方法。運動以及飲食方法是日常必不可少輔助手段。對於糖耐量異常(血糖偏高還未達到糖尿病)則是最好的防控方法。

有效的控制血糖是延緩併發症的唯一手段。

7樓:經典歡樂驛站

血糖高心別慌!教你乙個方法,血糖嗖嗖降下來

8樓:

注射胰島素是最為快速的辦法,但是如果控制不當會引起低血糖危及生命。降血糖要講究科學,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吃些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運動,提高胰島素對糖的敏感度從而更好控制血糖。

可以服用麟軼樺樹茸,天然菌類,不傷肝腎,修復胰腺,從而更好的控制血糖。

9樓:籍軍聲靜丹

首先要去醫院就醫,遵醫囑用藥。但是畢竟是藥三分毒,建議在吃藥的同時在服用藥物的同時服用一些有幫助的天然保健食品。還有減少醣類食物的攝取。

10樓:濮軒閉力

到目前主要還是西藥的降糖藥物,而且都有***,主要分為促胰島素分泌藥物,胰島素增敏劑,代謝醣類,影響糖吸收,以及胰島素注射,要從最基本簡單的服起,主要是控制血糖防止並發證,可以服用二甲雙胍,拜糖萍,美吡達,等,如果控制不理想只能用胰島素

11樓:教育類行家

血糖高想要快速降糖,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打胰島素。但是如果控制不好,會造成低血壓,危害比較大。降血糖最好的就是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多多注意,採用科學穩定的降糖方式。

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百不吃,低鹽低脂低糖,以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為主。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平時多運動,保持好心情。血糖高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腎病是導致終末期腎病,所以對腎臟的調養也是必須的。配合食療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提高免疫力,減少血糖高對腎臟的傷害。

12樓:是旭方銀柳

我是吃桑納休的,**上買的日本貨。也是有機植物的。現在吃得效果還不錯。已經堅持了6個多月了。血糖一直控制得非常好。我是在**買的,乙個叫有機達人的店。

13樓:衷瑜南宮文茵

如果高的不多,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和運動把血糖降下來,如果這種方式不理想的話,可以吃上二甲雙胍,這種要只降低高血糖,不降正常血糖,如果糖尿病時間長了,建議你去醫院查下胰島素c肽,看看胰腺的功能,如果不好的話,就只能打胰島素了,

14樓:

很多人因為沒有注意正確飲食所以就出現了高血糖問題,想要降低血糖大家還是不要追求速度,因為降低血糖是乙個比較緩慢的過程,應該使用正確的方法降血糖,這樣才能達到好的效果,而且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會有高血糖問題,這個時候就應該想辦法降低血糖,只有血糖控制住了才能讓糖尿病問題得到**,想要快速降低血糖大家就可以注射胰島素,還可以喝一些茶,需要戒菸戒酒,還應該增加熱量消耗,這樣才能達到降血糖作用,發現自己血糖變高以後大家也應該**到醫院檢查。

高血糖想要快速降低血糖就應該注射胰島素,這是最好的降血糖方式,只要你能夠使用正確的方法就可以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如果使用的方式不正確,只會讓血糖出現更加劇烈的波動,為了能夠讓酮酸中毒患者的血糖迅速降下來就可以靜脈推注胰島素,需要頻繁監測變化,降到一定值的時候可以再改成靜脈點滴,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想要降低血糖還可以喝一些茶,各種茶葉都可以達到促進血糖代謝以及降低血糖效果,九葉藍絞股龍鬚茶降血糖的效果是最好的,所以患有高血糖的人就應該多喝一些茶,還應該戒菸戒酒,因為長時間吸菸喝酒就會影響到血糖值,會讓甘油三酯以及膽固醇不斷上公升,老年人一定要戒菸戒酒。

想要降低血糖還應該增加熱量消耗,使用運動的方式增加身體裡面糖原的消耗就非常不錯,可以跳繩,騎自行車,慢跑,也可以每天甩動上臂十分鐘,如果尿液裡面出現酮體,那麼最好不要運動。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高血糖怎樣快速降血糖,想要降低血糖大家就可以試試上面這些方法,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除了以上這幾種方法大家還應該加速糖排洩,每天盡量多喝一些水,降血糖的方法還有很多,大家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怎麼調理才會降?

其實就是一句話 少吃糖或者含糖的食物 高糖的零食戒掉,高糖的水果少吃 多吃蔬菜粗糧,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公尺飯麵等澱粉含量高的也少吃 短時間控糖不難,難的是長久堅持 出現高血糖以後需要使用正確的方式積極 比較常見的 方法就是藥物 法,情緒調節法,提高身體免疫力,做好飲食的調節,還可以使用中藥偌邁傾之茶...

血糖高怎樣調理,血糖高怎麼調理呢?

答案 1 增加活動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2 每天喝綠茶 與其他飲品相比,綠茶由於未...

怎麼快速降血糖,怎樣快速降糖

如何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當發生高血糖時,大家一般可以通過下面的七種基礎方法來讓血糖降回到正常範圍以內。1 下頓飯少吃點兒 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 gi 較低的食物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 10 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