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控制體重,怎麼控制體重?

時間 2022-01-09 03:30:09

1樓:快樂**醫生

控制體重的方法:

想要控制體重,必須長期堅持運動鍛鍊和控制飲食。運動鍛鍊量應足夠大以加速體內脂肪和多餘營養物質的消耗。

飲食控制主要是減小飯量,調整飲食結構,少吃大公尺、小麥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少吃油膩的肉食。

多吃富含纖維素能產生飽腹感又不會發胖的食物,比如燕麥、糙公尺、蕎麥、香蕉等食物。

可以多吃能減脂**的食物,比如山楂、金桔、檸檬、豆腐、魔芋等食品。

可吃蘋果醋復合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能夠促進身體腸胃的消化,改善腸胃蠕動的情況,也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

早餐:一碗粥+乙個雞蛋

午餐:少吃油膩的東西

晚餐:吃蔬菜

注意:鹽不能不吃,但一定要少吃

少吃公尺飯,少吃肉

如果想吃肉的時候,切記不要吃公尺飯,

因為此兩樣食物吃完後形成碳水化合物,

所以容易發胖。

盡量少吃各種公尺類,以麵食和水果為主,

也可加些運動如仰臥起,每天適量,堅持就可以了。

餅乾麵包少吃點啊,我是書上看到的啦,而且自己也親身體驗過,因為我很愛吃餅乾和麵包,體重增的很快,後來少吃了也就輕了點了!

3樓:

如何控制體重更有效,不僅要少吃飯,熱量高的食物更要少吃

4樓:紖浩依英

控制體重其實很簡單的,有個高效的控制體重方法,就是吃vb綠茶片,能幫助人體控制代謝,還能有效的控制膽固醇的含量。

5樓:芝麻

每個星期有一天不要吃飯,只喝水。其他時間正常吃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主要靠運動和節食雙向來控制**。最主要的就是你要能夠堅持。

不然所有的方法對你來講是都不見效的。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多運動的好

8樓:熱情的亮大大

管住嘴,邁開腿。簡單的概括

9樓:芻茷跍匭藨抓

健身或者使用愛茉莉vb綠茶片都可以減脂,我不推薦前者,既浪費時間有受累,愛茉莉vb綠茶片就很不錯,每天吃三粒,體脂很快就少了許多。

10樓:雹嘏緞夷逝帳

​可以參考下愛茉莉vb綠茶片,而且感覺不到什麼負作用。

11樓:詷磤侔壟牌諝

​用愛茉莉vb綠茶片,再加上適當的運動,這樣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效果。

怎麼控制體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有效控制體重?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肥胖與高血壓存在著密切的聯絡,是高血壓發病的原因之一。當肥胖者減輕體重可使血壓下降,頭痛、水腫、蛋白尿和呼吸困難等症狀都得到緩解,所有,要充分認識到超重、肥胖的危害性,建立自我責任感,以此來有效控制體重。

**的科學方法主要分為控制飲食和加強身體運動。有研究表明,每天減少100千卡的熱量飲食活著通過健身運動額外消耗100千卡的熱量,就可以控制肥胖的發展,並能達到逐漸**的目的。

如何控制飲食?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般來講,輕度肥胖者一日三餐的的進食量,可以不必過分嚴重控制,但需要避免額外食物攝入,如點心、糖果及含糖飲料等,同時注意適當增加運動消耗,達到每月減掉0.5~1千克體重,直到恢復到正常標準。

中度以上超重肥胖者,則要嚴格控制飲食,除了盡量採用低熱量食物外,還要大大減少食量,可以從每天減少主食100~150克開始,食量大者,可以從每天150~250克開始,並應限制高脂肪/高醣類飲食,以後再根據體重和其他反應加以調整。其次還要節制薯類、肥肉、以及油脂多的乾果和油料仁等,多吃蔬菜和水果等低熱量食物,即可減輕飢餓感,又能供給充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在控制飲食的過程中,需要循序漸進,切忌急於求成,否則會發生營養不良,頭昏眼花,四肢無力,致使體力活動減少,不但不會有助於我們達到**的目的,反而還會使我們的體重不減反增。因此,在減少主食時需要適當增加優質蛋白的攝入量,以增加熱量消耗,提高**的效果。

如何控制體重?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控制體重的**原則是保持一定的能量負平衡。即每天攝入的能量與支出的能量的平衡狀態。如每天攝入的能量超過你每天支出的能量,這就是能量正平衡,多餘未消耗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

而每天支出的能量超過每天攝入的能量,這就是能量負平衡,不足的能量消耗,通過燃燒體內儲備的脂肪來平衡,體重得以減輕。**沒有什麼捷徑,但只要遵循這個**原則也很簡單。

控制體重的最佳方法:有氧運動結合科學的食物選擇。運動要以長時間有氧運動為主,注意強度不要太高,因為脂肪燃燒的最佳條件的中低強度運動(身體微微出汗、微微喘氣的強度),時間一定要超過30分鐘,因為體內脂肪燃燒要在運動30分鐘後才達到最大。

積沙成塔**法

許多**失敗的原因都是因為**而導致的,我們可以採用「積沙成塔**發」:可以把**當成一種習慣去培養,其中包括定期去運動,細嚼慢嚥吃東西,吃完飯之後佔一小會兒等小習慣,接著把這些習慣變成身體的反射動作,然後就成功了。而不是採用「絕對不吃澱粉類食物」之類的方法,這種勉強自己的做法很容易讓身體**。

控制體重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我們**後停止控制飲食,體重會很快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甚至更多。同時,還需要長期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這樣才能有乙個好的**效果。

13樓:那林子的小鳥

結合力量訓練

你的身體肌肉越多,燃燒脂肪和保持脂肪就越好。力量訓練非常適合建立和保持肌肉,以及減少卡路里。此外,在力量訓練方面,您可以根據身體可以處理的內容輕鬆調整日常訓練強度。

2、選擇食物

卡路里含量低但營養豐富的食物會在控制體重的同時為您的身體提供燃料。多吃纖維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漿果,綠葉蔬菜,堅果和魚類。你的飢餓和渴望不僅會消退,而且你的身體整體上也會更有效地發揮作用。

3、儘量減少壓力

壓力會妨礙你的身體運動。您經常會失眠並且您的免疫系統會受到影響,從而增加您生病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壓力往往會引發渴望,這意味著你想要吃掉所有東西。

盡你所能減少生活中引發焦慮的事情。

4、充分睡眠

睡眠有助於恢復身體活力,為您提供所需的能量。睡眠不足會阻礙整個系統順利執行,並增加了食物渴望的可能性。每晚只需幾個小時的睡眠就可以產生巨大的變化。

14樓:營養科周學輝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無論是孕期還是非孕期,女性體重控制都是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實際生活中,有些朋友不會通過飲食控制體重,吃錯了不但體重控制不好還會引起營養素缺乏,生活中之如何控制體重,聽我來說!

15樓:小龍答

你好!體重要學會鍛鍊身體,少吃油膩的東西,自己要吃的清淡,體重才能好。

16樓:皋絲

盡量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比如:餅乾、糖、炸雞、膨脹之類的食品,可以多喝茶,運動,不要暴飲暴食,控制食量和飲食習慣。

17樓:江淮一楠

科學控制體重的方法可以這樣做:

第一,控制好飲食,以低鹽和低脂,以及低糖的方法去進行食物的攝取。然後避免暴飲暴食,可以多吃蔬果。

第二,要積極多去體育鍛煉,可以進行快走、跑步、游泳、跳繩等運動,每天建議可以運動45-60分鐘,要避免進行劇烈運動。

第三,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抽菸喝酒。保持心情愉快,可以多泡腳去促進自身血液的迴圈。

18樓:板樂欣

控制體重要做到適當運動,控好飲食,可以少食多餐。

19樓:匿名使用者

忌口很重要 高糖 高脂的 碳水化合物的 不要吃

20樓:民俗學必隊

吃飯吃的多,那只能多運動

21樓:經營美好生活

控制體重最好是採用健身鍛鍊的方法。健康飲食的同時要做體育鍛煉。這樣堅持積累鍛鍊,那麼就能會控制體重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22樓:杜闊

多運動,少吃油膩,吃的清淡些

23樓:有被認可

少吃多做燃燒脂肪的運動

24樓:馳戀風

最簡單對有效對遷不進去的管住嘴,邁開腿,又有幾個人能做到?

25樓:歸祺瑞

晚餐最好吃水果,運動量要加大,可以辦個健身卡去健身房鍛鍊,鍛鍊有助於控制體重,還可以增加免疫力

如何有效控制自己的體重?

26樓:藍落羽

體重這個問題真的是大問題,尤其是女生,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體重的話,夏天別人穿裙子的時候你就不敢穿,但體重真的是不好控制,如果你是易胖人群的話,你真的是喝口涼水都長肉。所以我們通常所說的控制體重一定要管住嘴,邁開腿。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因為**真的很不容易,一旦胖上去就很難減掉,除非你有很強的意志力。

我們宿舍有乙個一百五十多斤的孩子,但是她現在已經減到一百二十多斤了,她就是從大一下半年開始,每天晚上都堅持去跑步,我們都知道大學的生活都是比較頹廢的,下了課沒人管都抱著手機在宿舍裡消沉度日。而且大學對體育的要求也不高,都不願意出去。但是她真的堅持每天都去跑步,真的很有成效,她現在的臉都變尖了,精神狀態也好了很多,跟以前比真的變化很大。

我們宿舍現在都以她為榜樣,也都漸漸了出去鍛鍊了,畢竟誰都想要乙個好的身材。

如果你想控制體重的話一定要管好你的飲食,不要老是吃太油膩的東西不好消化,但一定要吃飽,也不能吃太多。我有乙個很好的辦法。就是晚飯要吃早一點,但是就算是餓你也不要在吃東西,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水果。

因為在大一的時候我自己吃晚飯比較早,但是同宿舍的孩子吃飯都比較晚,後來我那一年體重都沒有怎麼變,但是她們基本都胖了。晚上不吃飯對身體並沒有太大的傷害,如果你想保持體重的話晚餐是乙個很好的利用途徑。

27樓:會飛的麼麼雞

首先不能暴飲暴食。相信大家都有,每次回家過年的時候,回家前是這個體重,等到過年回到學校之後,就是另外的乙個體重了。所以有句話說得好,逢年過節胖三斤,真的是講的很對!

就比如我個人而言,回家過年的時候大魚大肉的吃,我特別喜歡吃我們家弄的那個酸甜扣肉,每頓都吃多多的,扣肉都是瘦肉跟肥肉加在一起的,所以吃多了肯定會長肉的。果不其然,回到學校稱體重之後,真的胖了三斤。有時候就會自嘲的說,自己真對得起因過年死去的雞鴨鵝豬。

自嘲歸自嘲,但是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暴飲暴食,即使是碰到自己非常喜歡吃的,也要注意控制食量。不然的話,你的體重也是你不能控制的了。

其次,多吃蔬菜瓜果。平時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蘋果香蕉西紅柿等等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吃些水果對我們身體是有好處的,也能利於我們塑形。所以水果是我們每天都必不可少的,有時候可以不用吃很多飯,留點肚子吃水果,這樣子搭配才能實現營養均衡全面健康的發展。

最後注意健身。如果你想要控制你的體重的話,那麼你就得堅持每天都健身。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如果你想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體重的話,那就不能偷懶。但是如果你也不想變瘦的話,你就可以不必鍛鍊那麼多。你就自己控制好每天的運動量就行,然後再搭配上你的飲食,就非常的ok了。

你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你如何能控制人生

一盞茶 認同!控制體重是重視健康的表現,很多人因為肥胖,引起很多疾病。所以身體不健康,何來的美好人生後續? 這個真的是滑稽的說法,正如樓下說的,你的人生除了在乎體重就沒其他了嗎?看來你是追求時尚的愛美人士吧?人生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比如研究,發明,培養自己才藝,並不是一味的追求外形形象,恕我直言,...

坐月子的時候,應該怎麼控制體重呢?

坐月子的時候想要控制體重的話,肯定需要多吃一些健康有營養的食物,但是也不要吃那種特別油膩的食物或者脂肪含量特別多的食物,這樣的話應該就是可以控制體重,然後也不會讓我們特別的胖。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不要長期久坐,不要熬夜,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油炸食品。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做適...

怎樣把體重控制在100斤以下

不是靠快的,減的快胖的也很快。一定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又比較容易堅持的辦法,才是最好的 辦法,不知不覺你會變瘦而且不容易 我告訴你我一直堅持的方法。少吃多運動,不要懶惰,因為懶惰是直接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盡量多吃蔬菜和白肉,不要吃油炸和油膩的東西,堅持在晚上7點以後不吃東西。多做做家務,你會發現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