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國債交易規則,國債交易規則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2-01-09 03:25:10

1樓:國海**

你好,上市國債交易規則:

交易時間、原則:與a股相同

**單位:以張(面值100元)為**單位,即「每百元面值的**」,**是指每100元面值國債的**委託買賣

單位:以「張」為單位(以人民幣100元面額為1張),債券賣出最小申報數量單位為1張,債券**最小申報數量單位、債券回購買賣最小申報數量單位為10張。

**最小變化檔位:債券的申**格最小變動單位為0.01元人民幣

漲跌幅限制:不設漲跌限制申報撮合方式:正式實施國債淨價交易後,將實行淨價申報和淨價撮合成交的方式,並以成交**和應計利息額之和作為結算**。

****:**系統同時顯示國債全價、淨價及應計利息額。

申報上限:單筆申報最大數量應當低於1萬手(含1萬手)

交易方式:t+0,國債現貨交易允許實行迴轉交易。即當天買進的債券當天可以賣出,當天賣出的債券當天可以買進。

競價方式:與a股相同

上市首日申報競價規定:深交所上市國債上市首日集合競價申**格的有效範圍為前**價(發行價)上下各150元(即15000個**公升降單位),進入連續競價後申**格的有效範圍為最後成交價上下各15元(即1500個**公升降單位)。

申**格限制:上市首日後,每次買賣競價申**格的有效範圍為最近成交價上下各5元(即500個**公升降單位)。

****:**:國債現貨的**編碼為:

「1019+年號(1位數)+當年國債發行上市期數(1位數)」,**簡稱為「國債+相應**編碼的後三位數」;但自2023年十五期國債開始,**國債現貨**編碼為10****,中間2位數字為該期國債的發行年份,後2位數字為其順序編號。

注意事項:

(1)記帳式國債的交易方式與**交易相同,成交後債權的增減均相應記錄在其「**帳戶」或「**帳戶」內;無記名國債在賣出交易前,投資者必須將無記名國債拿到指定的**商處辦理託管手續,然後在其所指定的**商處進行交易。**無記名國債後,投資者需要時,可通過在指定的**商處辦理提取實物券手續。

(2)國債現貨計價單位為每百元面額。

(3)國債現貨交易實行「t+1」資金清算,投資者與所指定的**商在成交後的第二個營業日辦理交割手續。

2樓:同花順

交易時間、原則:與a股相同**單位:以張(面值100元)為**單位,即「每百元面值的**」,**是指每100元面值國債的**委託買賣單位:

以「張」為單位(以人民幣100元面額為1張),債券賣出最小申報數量單位為1張,債券**最小申報數量單位、債券回購買賣最小申報數量單位為10張。**最小變化檔位:債券的申**格最小變動單位為0.01元人民幣漲跌幅限制:

不設漲跌限制申報撮合方式:正式實施國債淨價交易後,將實行淨價申報和淨價撮合成交的方式,並以成交**和應計利息額之和作為結算**。****:

**系統同時顯示國債全價、淨價及應計利息額。申報上限:單筆申報最大數量應當低於1萬手(含1萬手)交易方式:

t+0,國債現貨交易允許實行迴轉交易。即當天買進的債券當天可以賣出,當天賣出的債券當天可以買進。競價方式:

與a股相同上市首日申報競價規定:深交所上市國債上市首日集合競價申**格的有效範圍為前**價(發行價)上下各150元(即15000個**公升降單位),進入連續競價後申**格的有效範圍為最後成交價上下各15元(即1500個**公升降單位)。申**格限制:

上市首日後,每次買賣競價申**格的有效範圍為最近成交價上下各5元(即500個**公升降單位)。****:**:

國債現貨的**編碼為:「1019+年號(1位數)+當年國債發行上市期數(1位數)」,**簡稱為「國債+相應**編碼的後三位數」;但自2023年十五期國債開始,**國債現貨**編碼為10****,中間2位數字為該期國債的發行年份,後2位數字為其順序編號。

注意事項:

1.記帳式國債的交易方式與**交易相同,成交後債權的增減均相應記錄在其「**帳戶」或「**帳戶」內;無記名國債在賣出交易前,投資者必須將無記名國債拿到指定的**商處辦理託管手續,然後在其所指定的**商處進行交易。**無記名國債後,投資者需要時,可通過在指定的**商處辦理提取實物券手續

2.國債現貨計價單位為每百元面額

3.國債現貨交易實行「t+1」資金清算,投資者與所指定的**商在成交後的第二個營業日辦理交割手續

國債交易規則要注意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易所債券交易規則:

1。交易物件。上交所債券交易物件為全部上市債券。

2。定單的最低傾。上交所債券交易定單應符合:

①**商申報的買賣**,債券以100元票面撅為計價單位。②債券每1000元麵領為乙個交易單位。簡稱為「1手」。

委託人委託買賣債券的數撅,應是以乙個交易單位為起點或其倍數的整數委託。

3。大傾交易界定。上交所債券大級交易界定為:

①債券在100萬元面值以上,為大撅交易。⑧大宗文易於每日閉市前1個小時在本所指定的地點進行,如部分成文後所餘金撅低於大宗交易的起點金額數,則於次日轉為一般交易。

4。交易時間。上交所債券交易時間為:

①每週一至周五。每日前市上午9點半至11點半,後市1點至3點。法定假日閉市。

②如本所認為確有必要,可變更開市或閉市時間,並報**主管機關核准。

5。**。上交所債券**規定為:

①每個普業日開市後,某種彼券的第一筆成交價為該債券的開盤價。②委託買賣債券分市價委託和限價委託。③**商申報的**,債券以100元票面撅為計價單位。

6。交易合同簽訂方法。上交所債券交易合同簽訂方法為:

①按**優先、時間優先的原則成文。即:較高買進申報優先滿足於較低買進申報,較低賣出申報優先滿足於較高賣出申報;同價位申報,先申報者優先滿足;市價買賣優先滿足於限價買賣。

②大宗債券交易雙方之簽約方式。該所另有規定。③在交易所主機交易系統接受買賣申報並成交後,由交易席位上的終端機發出成交訊號。

有關各方須立即到中介經紀人處在「場內成交單」上籤蓋印章,並取回回執聯。

7。交易類別。上交所債券交易分為:

①當日結算交易。指交易當日即可結算的交易。②普通交易。

指買賣成交後的第四個營業日(含成交當天,遇法定假日順廷),成交各方進行清算交割的交易。③約定日交易。指自交易合同簽約日起15天內,成交各方按約定日期進行清算交割的交易。

8。交割物。上交所債券文易的交割物規定為:

①辦理價軟交割時,應付價款者,將交割款項如數開具劃帳憑證至上交所在業務部的帳戶,由上交所清算部送達業務部劃帳;應收價款者,由上交所清算部如數開具劃帳憑證。送交業務部辦理劃撥手續。②辦理**交割時,應付**者,將應付**如數送至上交所清算部;應收**者,持上文所開具的「**交創提領單」,自行向應付**者提領**。

③對前條文割規定,收、付雙方另有約定者不在此限。

9。差價限側。上交所可根據浦要。規定**買賣每日市價波動應在前一日**價的一定比例之內,否則將停止交易(稱之為漲停或跌停),並報**主管機關備案。

10。保證金。上文所債券交易的保證金規定為:

①保證金比例:委託人辦理委託**債券,須向**商交付相當於**券面金撅20%的保證金;委託人辦理委託賣出債券,須向**商交付相當於賣出數撅20%的債券。②委託人如在資金專戶或**專戶中存有足夠支付其委託買賣所箱的資金和**,可以不再向**商交付「保證金」。

11。清算。上交所清算文創業務。統一按「淨飯交收。的原則辦理。

12。清算交創準備金。**商應於參加上交所交易市場交易前。

按下列金撅一次向上交所級存清算交割準備金:①專管經紀或自營業務的**商為人民幣10萬元;②兼營經紀和自營業務的**商為人民幣20萬元。

13。**的公布。上交所債券交易**公告方式為:

①在上交所交易市場內,**商買賣申**格由計算機終端或中介經紀人通過「申**格告示牌」告示。告示資料取最高申報買價和最低申報賣價。②交易市場成交情況告示,分為**名稱、昨日**價和當日開盤價、最新成交價、最高成交價、最低成交價、當日早計成交t傾)等指標。

③文易市場每日成交的**名稱及**、數額。買賣各方**商的代號等,由上交所記載於「買賣**表』,在閉市後於交易市場公布。

**交易所的交易程式

**交易所的彼券交易程式是:開設帳戶—委託買賣—競價交易—清算交創—過戶。

4樓:母琲牟水風

買賣滬深交易所記賬式國債的交易**、應計利息、年利率、期限、成交價、收益率等,可以檢視和訊財經的債券頻道:http://bond.

下面這個**你可以收藏。相關國債的發行資訊它都會公布,在新債發行一覽表裡;裡面還有個債券課堂,你可以去學習一下。

參考資料:http://bond.hexun.com/

5樓:麻辣小龍蝦

國債的交易程式有五個步驟:開戶,委託,成交,清算和交割,過戶。

1.投資者要參與**交易所國債交易,首先必須選擇一家**經紀公司或**營業部,並在該公司辦理開戶手續後方可進行交易。

2.投資者在**公司開立帳戶以後,要想真正上市交易,還必須與**公司辦理**交易委託關係。

3.投資者通過**公司營業部櫃檯或**委託等方式進行委託交易。

4.投資者可通過櫃檯或**委託的方式查詢成交情況。

5.清算交割過戶:t+1日,完成國債交易的清算交割與過戶。

國債交易規則 交易時間

每週一至周五,每天上午9:30至11:30,下午1:00至3:00。法定公眾假期除外。

交易原則

**優先、時間優先。

**單位

以張(面值100元)為**單位,即「每百元面值的**」,**是指每100元面值國債的**

委託買賣

學習**知識,訓練**技術,積累**經驗,體驗坐莊快感。遊俠**,智慧型與謀略的虛擬**。

債券的交易規則

6樓:七情保溫杯

1、投資者委託**商買賣債券,簽訂開戶契約,填寫開戶有關內容,明確經紀商與委託人之間的權利和義務。

2、**商通過它在**交易所內的代表人或**人,按照委託條件實施債券買賣業務。

3、辦理成交後的手續。成交後,經紀人應於成交的當日,填製買賣報告書,通知委託人(投資人)按時將交割的款項或交割的債券交付委託經紀商。

4、經紀商核對交易記錄,辦理結算交割手續。

上市債券的交易方式大致有債券現貨交易、債券回購交易、債券**交易。

1、現貨交易

又叫現金現貨交易,是債券買賣雙方對債券的買賣**均表示滿意,在成交後立即辦理交割,或在很短的時間內辦理交割的一種交易方式。

例如,投資者可直接通過**帳戶在深交所全國各**經營網點買賣已經上市的債券品種。

2、回購交易

是指債券持有一方出券方和購券方在達成一筆交易的同時,規定出券方必須在未來某一約定時間以雙方約定的**再從購券方那裡購回原先售出的那筆債券,並以商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深、滬**交易所均有債券回購交易,機構法人和個人投資者都能參與。

3、**交易

債券**交易是一批交易雙方成交以後,交割和清算按照**合約中規定的**在未來某一特定時間進行的交易。債券**交易。

擴充套件資料:

債券作為一種重要的融資手段和金融工具具有如下特徵:

1、償還性

償還性是指債券有規定的償還期限,債務人必須按期向債權人支付利息和償還本金。

2、流動性

流動性是指債券持有人可按需要和市場的實際狀況,靈活地轉讓債券,以提前收回本金和實現投資收益。

3、安全性

安全性是指債券持有人的利益相對穩定,不隨發行者經營收益的變動而變動,並且可按期收回本金。

4、收益性

收益性是指債券能為投資者帶來一定的收入,即債券投資的報酬。在實際經濟活動中,債券收益可以表現為三種形式:

一是投資債券可以給投資者定期或不定期地帶來利息收入;

二是投資者可以利用債券**的變動,買賣債券賺取差額;

三是投資債券所獲現金流量再投資的利息收入。

債券交易規則,債券交易規則有什麼

滬深兩市債券的買賣 規則如下 1 滬市有效競價範圍 不區分上市首日與非上市首日。開盤集合競價時段 不高於前 的150 並且不低於前 的70 連續競價時段 不高於即時揭示的最低賣出 的110 且不低於即時揭示的最高 的90 同時不高於上述最高申 與最低申 平均數的130 且不低於該平均數的70 2 有...

科創板交易規則,科創板交易規則是什麼?

科創板 交易規則有哪些?1 科創板漲跌幅限制 競價交易實行 漲跌幅限制,漲跌幅比例為20 注 首次公開發行上市的 上市後的前5個交易日不設 漲跌幅限制。2 科創板 交易申報數量 科創板 交易,一手為200股。申報數量如下 1 限價申報買賣 200股 單筆申報數量 10萬股 2 市價申報買賣 200股...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規則是怎樣的,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規則有哪些

天天影談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規則是 新股上市首日出現異常波動情形,上海 交易所和深圳 交易所可以對其實施盤中臨時停牌。異常波動包括和臨時停牌規則 1 上海 交易所 盤中成交 較當日開盤價首次 或 10 以上 含 當日僅停牌一次,停牌持續時間為30分鐘,停牌時間達到或超過14 55的,當日14 55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