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工資在離職兩個月後發放合法嗎

時間 2022-01-09 03:20:1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者離職後,用人單位在兩個月後發放工資是不合法的。用人單位在勞動者離職後應當一次付清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規定,沒有支付工資的,勞動者可以通過向勞動部門進行投訴,向人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向勞動部門申請仲裁等途徑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50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員工離職,公司應該在員工離職時一次性結算完畢所有工資和補償等,所以公司這樣做是不合法的。

提問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正常離職的,籤離職報告 的時候經理有說過工資要分兩個月發清,但合同上我也沒注意看有沒有寫是要兩個月發清工資

回答一般是不可以的,如果是您自己簽署的離職檔案上說2個月發清的話,就按約定為準的

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結清勞動者的工資。拒不支付的,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您這邊要提起勞動仲裁的話,是要去您公司所在的城區那邊的勞動爭議的部門去申請的。一般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的範圍主要是1、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2、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3、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等等,另外的話就是還要考慮到您公司所在地的乙個情況,也就是您這邊是不能在您現在所在的城區進行申請的。因為根據我們國家的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是負責的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您到時候是要作為申請人,先把您需要仲裁的事項以及情況寫成勞動仲裁申請書,還有就是您的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相關證據影印件(比如合同或是有關的文字錄音或是其他的紙面證據等等)、證據清單和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等資料。具體時效的計算的話是從辭職那天算起的一年時間內,就要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勞動仲裁申請。如果都準備好,連著仲裁申請書一起,提交到委員會那邊,他們會在審查好您提供的材料後,作出是否受理決定的。

提問如果離職報告上列印出來的文字說明了離職後工資兩個月發完,我按了水印的合法嗎

還有的是,公司管理人員的工資,公司發放百分之六十,也兩個月發,這個合不合法呢

回答如果離職報告上您認可的 2個月發那就是可以的。管理人員工資發放要看公司規章制度的具體規定

剩下40如何處理也要看公司規章

更多11條

我在富士康離職兩個月了,想去鄭州領取住房公積金,但是我的公積金提取證明(也就是離職單)丟了,我要怎

你可以到鄭州市公積金官網上,查詢相關的事情,那上面有客服的 你直接打 問當地的負責人是最好的。富士康兩個月之後還用辦自離嗎?重要的是領取住房公積金要怎麼領? 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24條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儲存餘額 1 購買 建造 翻建 大...

我在五險一金的地方上了兩個月的班,離職了,需要自己承擔嗎

水落輕寒知識庫 你上了兩個月的班,如果人事部門已經給你繳納了五險一金,那麼這些你是可以享受的,以後如果再找到工作,可以自己補齊,如果不想再繳納,不交就行了。 遠創人力 您好 五險一金中的個人部分是需要您承擔的,企業部分是企業承擔的。這個您可以撥打12333諮詢您當地的社保局恩。希望採納,能幫到您 你...

離職兩個月了,公司欠薪月未結清,我應該怎麼辦

我愛痕跡 當時應聘這家公司的時候,就沒有正常發過薪水,第一次拿到薪水,是在入職兩個月後,以後每月發上個月的,每次都欠著。公司投資了兩個專案虧了錢,連續兩個月沒發薪水。後來發了半個月的,一直到10月,總欠薪達到5個月,入職第一個月的工資欠了一年之久都沒有發。雖然欠薪讓我很不滿意公司,但是感覺公司最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