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呢,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時間 2022-01-09 03:25:09

1樓:縱學岺貳倩

首先應當到各聽力中心作乙個聽力測試,然後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情況用相應的補償,這樣才會達到配助聽器的目的。配助聽器不是一定要去醫院,如果是**中耳炎則要去醫院。現今市面上比較知名的助聽器品牌有德國西門子,美國斯達克,丹麥瑞聲達等。

其型號可根據健康及智力情況分別對待。

其次,你是否有中耳炎,如果有並兩耳都有聽力損失的話,還有乙個問題要注意:就是兩耳都要配戴。有好多朋友認為用一台助聽器能聽到別人說話就可以了,其實不然。

長期只用乙個耳朵聽聲音的話,只有一邊的大腦語言、聽覺中樞得到應用,對另一側的大腦便要有一種廢用性的聽力減退。器官都是用進廢退的。

配助聽器最好到各品牌專賣店去檢查聽力、試聽各種助聽器,助聽器選配師會詳細講解。大的醫院也有助聽器配,但它的**、技術、售後都比不上專賣店。助聽器不屬於醫保範圍。

如中耳炎久不痊癒,也可考慮配耳背機

2樓:襄陽海之聲店

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聽取聲音的裝置,通過這種裝置可以將聲音進行不同程度的放大。當患者不能通過藥物、手術等方法有效改善聽力,並接受醫生建議準備通過助聽器改善交流時,要注意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聽器。

方法/步驟

一、聽障患者本身的聽力損失

1.聽力損失的程度。

純音平均聽閾pta:500hz、1000hz、2000hz、4000hz四個頻率點在決定語言可懂度的重要性中佔70%,是衡量聽覺功能的關鍵範圍。為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採用500hz、1000hz、2000hz、4000hz四個頻率點聽力損失的平均值,作為劃分聽力下降等級的依據。

一般,80db之內聽力損失的患者,我們可以選擇普通功率的助聽器,80—90db之內聽力損失的患者可選擇大功率助聽器,90db以上聽力損失的患者可選擇超大功率助聽器。助聽器功率過小,聽障患者會感覺聲音偏小,聽不清,功率過大會增加助聽器的**。

2.聽力圖的平滑程度。

語言是由不同頻率的聲音組合而成的,聽力損失的患者,不同頻率損失的程度往往是不一樣的。聽力曲線越平坦,配戴助聽器的效果會越好。對於那種聽力曲線不平坦的聽力患者,我們可以增加助聽器的通道來解決。

助聽器的通道把聲音頻率分為若干個部分,在若干個小部分內去調整聽力曲線,這樣就能先把所有的頻率聲音都提到正常範圍內,隨著通道的增加,雜訊處理的效果會越來越好。

二、聽障患者的言語識別能力

言語識別能力是配戴助聽器的基礎。助聽器只能去幫助你聽到聲音,明白這個聲音是什麼意思就得靠大腦的言語識別能力。識別能力高,更能發揮助聽器的各項功能,配戴後的助聽效果更明顯。

三、聽障患者的期望值

助聽器,顧名思義是幫助聽障患者去聽,而不是代替聽障患者的耳朵。有的聽障患者要求配戴上助聽器後能夠達到耳聾以前的聽力水平,這是不現實的。儘管隨著科技的發展,助聽器的功能越來越多,技術水平越來越高,但助聽器只是乙個人造助聽裝置,不可避免的會出現一些失真和雜訊。

配戴助聽器後,無論是心理還是生理都要有乙個適應過程。每天要堅持戴,並且鼓勵自己去戴,慢慢延長佩戴時間,取下助聽器的時間越來越短,幾個星期後,你就可以長時間佩戴助聽器,而不會感到不適應。

3樓:貝萱環子

建議到離家比較近的正規驗配中心,測一下聽力,專業的驗配師會根據聽力損失程度和性質來驗配,那樣會比較合適,對部分人助聽器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調合適的點上,後期還要在除錯

4樓:茂名店

1,首先根據你自己實際聽力,看你聽力損失程度,複雜程度,決定的,每個人都不一樣。2根據你耳道,想要滿足什麼要求,你所處環境需求決定。3你經濟情況,有能力盡量選擇功能多點的,不要去看別人是驗配了什麼,不一一定適合你。

4 品牌 及商家售後。選擇當地就近連鎖驗配中心。方便除錯售後。

乙份**乙份貨,5看個人情況言語解析度,大腦反應力。有個合理期望。請到專業驗配中心驗配適合自己助聽器。

5樓:無聲的小豬豬

建議到專業機構的門店選配,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力情況和您的需求幫你選擇最適合的機器。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

助聽器是輔助你聽聲音儀器,要正確對待。1,首先根據你自己實際聽力,看你聽力損失程度,複雜程度,決定的,每個人都不一樣。2根據你耳道,想要滿足什麼要求,你所處環境需求決定。

3你經濟情況,有能力盡量選擇功能多點的,不要去看別人是驗配了什麼,不一一定適合你。4 品牌 及商家售後。選擇當地就近連鎖驗配中心。

方便除錯售後。乙份**乙份貨,5看個人情況言語解析度,大腦反應力。有個合理期望。

請到專業驗配中心驗配適合自己助聽器。

7樓:

建議去驗配中心根據自己的聽力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8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聽力下降,選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聽力下降,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測聽力,根據聽力情況選配合適的助聽器。選配助聽器,宜早不宜遲,不要等到完全聽不到了才想著干預,否則花錢也效果不佳; 3.

目前常用的助聽器外觀就是耳背式和耳內式比較常見,具體建議結合聽力情況、耳道情況及手的靈活程度等綜合選擇適合自身的。 4.聽力不好,聽不清,雙耳都有聽力問題建議雙耳選配。

9樓:h海之聲江夏店

助聽器是「科學選配」不是「隨意購買」 如果眼睛不好,現在應該沒有人會隨便在網上或者銷售醫療器械的地方買副眼鏡,因為大家都知道配眼鏡要做各項視力檢查的。同樣耳朵不好佩戴助聽器,需要做各項聽力檢查(包括純音聽力測試、言語聽力測試等)。需要強調的事實是:

配助聽器的專業程度遠遠大於配眼鏡。耳朵不好,在言語的不同頻率點損失情況不一樣,現在的全數字電腦程式設計助聽器需要專業人員的精細調節才能達到好的效果。而且助聽器的不是買完了就行了,後面還需要專業的售後服務保障。

10樓:恩施海之聲

(1)獲得準確的聽力圖:每個人在低、中、高音區的聽覺敏感度各有不同,若有選配適合的助聽器,獲得準確的聽力圖是不可缺少的第一步。兒童因年紀小,故父母應找一家裝置完善的聽覺服務中心做檢查。

(2)配合各人獨特的助聽需求:每人對聲音的感受不同,學習、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也不同,故選擇助聽器時應考慮各人獨特的助聽需求。

(3)使用最新的科技:雖然助聽器的外觀沒有什麼差別,但裡面的聲音處理技術相差極大,較先進的聆聽系統可自動為您調節音量,使您在任何環境都能聽得舒適,即使是巨大聲音也不會刺耳或傷害剩餘聽覺。

(4)決定單耳或雙耳配戴助聽器:若您只有單耳耳聾,只需單耳配戴助聽器;若雙耳都有耳聾,應雙耳配戴,因為雙耳聆聽能幫助您分辨方向,在雜訊環境中聽清更多的語音,接受從各方面所發出的聲音和有立體聲的聆聽效果,並能幫助兒童學習語言,聽者也較易適應使用助聽器。

(5)增進美觀及減低能見度:要求美觀的您可選用微型或接近髮色(膚色)的助聽器。兒童可選擇自己喜愛的鮮豔顏色。

另外,您也可選配最新全數碼或數碼程式設計聆聽系統,讓它自動調節音量,將助聽器調到能聽見的最低程度。

(6)考慮其他助聽器材:助聽器並不是惟一的助聽器材,您也可考慮使用調頻傳聲系統、閃光門鈴(**)、**擴音器等,幫助您減輕生活中的種種不便。

(7)做好心理準備:耳聾一般是慢慢形成的,聽者或許已經習慣了乙個安靜的世界,剛配戴助聽器時,也許不習慣聽見許多失去已久的聲音,故您應有心理準備需要幾個星期適應期。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11樓:寧波海之聲

1.進行專業的驗配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前需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驗配。「驗配」是指在助聽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聽力狀況的助聽器。每個人的聽力損失千差萬別,即使性質或程度相同,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和對助聽器聲音的感受也不一樣。

並且助聽器本身也差別很大,每一類、每一款等都有自己的特性。另外,混合性耳聾、神經性耳聾的老年人對聲音的分辨力較差,除需使用高畫質晰度及帶特殊電路的助聽器外,還需要一定的訓練過程。因此,進行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才能使老年人盡快適應佩戴助聽器。

2.音量逐漸增大

老年人剛佩戴助聽器不可將聲音調到太大。助聽器能放大所有聲音,聽力下降的老年人長期生活在「安靜的環境」中,突然聽到外界的各種聲音會很不適應,產生厭煩情緒,甚至產生抗拒心理。因此,老年人初期佩戴助聽器音量應適度調小,待習慣後再逐漸增大。

3.時間由短到長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有一定的適應期。初期佩戴助聽器所聽到的聲音和原有聽力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因此,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適應期內助聽器佩戴時間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待耳朵習慣後再逐漸延長時間。

4.環境由靜到鬧

老年人由於長期處於「安靜的環境」中,所以,佩戴助聽器初期喧鬧的環境會使老年人感到不適。因此,許勇先生建議老年人佩戴助聽器後不要急於到鬧市中去,先聽一些簡單的聲音,如鳥鳴、水聲等,待適應度增強後再進行看電視、聽廣播等複雜的聽力活動。

12樓:海之聲

根據自己聽力情況耳朵情況和需求,經濟能力,讓驗配師幫你綜合考慮,選擇適合自己的外形和型號,不能隨便買,步驟如下:

1檢查聽力 :就像配眼鏡前先驗光一樣,配助聽器前一定要先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檢查的結果去選擇助聽器才能準確。另外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機構和驗配機構,千萬不要隨便買一台就戴,否則助聽器不但不能補償聽力,相反還會損傷原有的聽力,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

2.製作耳模 :為了更好地發揮助聽器的作用,在驗配助聽器時一定要先按照自己的耳型製作乙個耳模。

耳模不但能使助聽器佩戴舒適,而且可以改善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有時起到助聽器本身起不到的作用。

3.驗配師除錯可減少噪音 :根據聽力曲線調節降噪、壓縮等引數可以起到減少雜訊的作用

13樓:歷史很有趣吖

最強大夫:如何挑選助聽器

14樓:檢霽杜鵾

如果有發現聽力不好應該盡早選配助聽器,具體的你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去諮詢。選配助聽器的關鍵是知道自己的聽力情況,驗配中心都會給你做聽力檢測的,再根據聽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15樓:

你好,驗配助聽器要經過聽力檢測,根據你的聽損性質和聽力情況來驗配適合你的助聽器,不可以隨隨便便購買乙個助聽器,建議到專業驗配中心驗配。

16樓:桃子葉葉方

根據自己的聽力損失程度來選擇,建議去專業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你的情況來定

聊下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呢?

不同行業都有其自身特點,從事諮詢行業的人不同於從事it行業的人。俗話說的,隔行如隔山,缺乏對行業的了解肯定會成為求職路上最大的障礙。朝陽行業肯定好過夕陽行業,一家實力強勁的公司顯然也好過初創公司,選擇對的行業和好的公司可以讓我們的發展事半功倍。找工作不要單純的考慮能就業 能有人要我就行。我們也應該考...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霜,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霜?

如今市面上的眼霜從功能上大體可分成三種 滋養眼霜 抗敏眼霜 衰老眼霜和功能型眼霜。1.滋養眼霜 比較適合在乾性 者使用,尤其是在秋冬季節,天氣比較乾燥,更容易引起眼部起皮以及會產生細紋。滋養型的眼霜能夠補充眼部的肌膚水分,使眼部更加光滑飽滿。2.抗敏眼霜 比較適易過敏 和問題 的女性使用。3.抗衰老...

助聽器要怎樣選,怎麼選擇助聽器?

你好,這個還是建議你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點去價差聽力後了解試聽一下。需要到驗配中心根據聽力情況選配。帶著老人去正規的驗配中心由驗配師做聽力檢測驗配。購機後如何使用,注意哪些,有專業人士教導 想配助聽器最好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聽力檢查,根據聽力損失程度和性質,選擇適合自己的 建議到專業大型聽力中心科學驗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