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初學者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鏡頭

時間 2023-01-13 18:35:07

1樓:網友

如果你隨便去問一些攝影初學者「長槍大炮」(超級變焦鏡頭)或者「旅行頭」(變焦範圍涵蓋從廣角到長焦的鏡頭)是什麼,他們應該能回答出來。但是要提到其相機鏡頭的焦距,他們就未必清楚了。因為拍攝時,他們都是憑直覺選用變焦鏡頭的不同焦距的,當然通常是為了拍出更好的**,但有時則完全是因為感覺順手。

不同的焦距會使**產生怎樣不同的效果呢?為什麼需要用不同的焦距拍攝呢?這些問題的答案你都能在本文中找到。

在文中,我還會解釋一直困擾著攝影初學者的一些與鏡頭有關的問題,比如「通光率」和「焦距轉換係數」這類重要概念。至少在套頭壞掉,必須更換新的鏡頭之前,你得知道這些概念指的是什麼。

什麼是通光率?在攝影論壇和專業文獻中常常會提到「高速鏡頭」,它指的是那些能將光圈調到很大的鏡頭。光圈值越小,鏡頭的通光率就越大。

你會在相機的鏡頭上發現一串數字,這些數字就代表鏡頭的通光率,比如某一款變焦鏡頭上的數字是:28-135 mm 1:3.

在每個鏡頭上你都可以讀到其最大的光圈孔徑值:這串數字的意思是:如果將變焦鏡頭的焦距設定為28公釐,拍攝時就可以使用最大限度的光圈(即光圈值f3.

5);如果將該鏡頭的焦距設定為135公釐,拍攝時能使用的最大光圈就相對較小了(光圈值。比如某一款變焦的高速鏡頭上會有這樣的數值:

28-80 mm 。

這意味著,不管你將鏡頭的焦距設定在28~80公釐之間的哪個值,拍攝時都可以採用光圈值。「1:

」後面的數字越小,你在構圖時可選擇的餘地就越大。只不過越大的通光率並不一定就意味著越高的光學拍攝質量。不過如果使用通光率高的鏡頭拍攝,你在光線較弱的情況下仍然能將**時間設定得比較短,而且不必調高感光度。

此外,用這種鏡頭可以更容易地讓首要主題從模糊的前景和背景中突顯出來。不過這種鏡頭也有缺點,它比普通(通光率低)的鏡頭更大、更重,也更貴。

攝影初學者如何入門?怎麼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相機?

2樓:丶慕緦雲

攝影跟相機快門是兩回事。

攝影是用光的藝術,跟相機的好壞關係不大,跟鏡頭有些關係,但最重要的是用光,尤其靜物攝影。

建議題主想要入門學習攝影,先弄清楚光的性質:

寬光、窄光、遠光、近光、柔光、硬光對於被照物體的關係。

這是攝影的基本功了,掌握上述六個詞,才算真正的入門。

拍攝夜景無非就是控制快門和光圈,iso建議控制在400以內,以上噪點太大。

如果想上攝影課,建議不要去上那些教相機怎麼用的課程。

相機會自帶說明書,裡面的任何文字說明都是廠商留下的,比任何培訓機構的話還要權威。

攝影注重所有布光都是在模擬太陽光(陰天/晴天)。

如果想學習,可以考慮買乙個可裝燈泡的檯燈,乙個簡易的自製拍攝臺和石膏體,嘗試一下上訴所言的留個點對於被照物體的變化,再延伸到材質:粗糙、光滑的用光。

上述觀點是個人觀點,部分話是從尊師那學習到的。

3樓:網友

1、現在無反或者說微單是個潮流,家用領域就不多說了,在專業領域也已經開始替換單反了,所以說買個微單入門是絕對沒問題的,只是微單由於是行業新寵,所以整體**上並不一定比單反要便宜(雖然結構要明顯更簡單)。不過微單不一定就那麼便攜,因為微單主要是機身部分結構比單反簡單了,鏡頭部分不一定能輕巧很多。

2、買了機器之後你直接看說明書就可以上手了,建議至少看一遍,如果有時間就多翻兩遍。其他方面你可以看一些關於構圖方法、拍攝技巧和後期處理的東西,不一定是書,網帖什麼的也可以。因為你並不是專業或者商用,就平時記錄生活。

不一定需要系統學習那些理論概念,實用技巧反而提公升比較快,將來如果感興趣可以再補專業知識。

3、關於夜間拍攝,想要效果非常好,你就需要高感出色的機身加大光圈的鏡頭,這樣的組合一般便攜性都很差,所以建議你在畫質和便攜性上做一定的平衡考慮。

4樓:趣廷學攝影

攝影器材:攝影入門如何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小伙給出了建議。

5樓:類螺

按你的攝影要求,搞一架傻瓜型的數碼機就夠,或者微單也足夠了,根本不需要那種單反。

6樓:網友

微單就是微型的單反,就是它體積小,攜帶方便,就是**貴一點。

推薦買一款卡片機。**便宜。是微單的十分之一,能滿足日常生活中使用,出去旅遊攜帶更方便,可以放在口袋裡。一般的功能都有。

7樓:網友

你要是個女生呢,就買乙個索尼a6000,配乙個七工匠50鏡頭。二手**大概在2000左右。

你要是個男生呢,就買乙個佳能750d,配乙個騰龍的18-200的鏡頭(一鏡走天下),二手全套下來也就是3000以內。夜間拍照效果好的話,就要專業一點的了,最起碼也得是1dx。如果只是愛好,我上面推薦的兩款足夠。

8樓:歡迎光臨歐巴

即使入門,乙個鏡頭也是不夠的。

9樓:老朱

先說選相機,這個和是否新手無關,玩去有銀子決定。確定有多少銀子相機也就基本確定了。

如何入門,對於0基礎反倒容易些。第一步可就是看說明書,按說明書去操作相機,去拍照,這些熟練了,對光圈、焦距、快門、感光度、**量、基本構圖也就有感念了。第二步多看看別人的好**,模仿著去拍,然後把自己的想法加進去,區改變,然後回頭再對比。

對於攝影初學者,該如何選擇合適的相機?

攝影初學者必看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鏡頭

10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選擇鏡頭之前,要對鏡頭效能指標以及用途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並且明確自己的拍攝需求。然後根據自己的拍攝需求選擇合適的鏡頭。選擇鏡頭時,焦段應該重點考慮,然後再考慮光圈以及**因素。

弄明白這些就能選擇適合自己的鏡頭了。

攝影初學者,關於鏡頭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500d綜合考慮是最佳du選擇。

1,標配鏡頭zhi不好,成像一dao般 做工較粗糙 ,鏡頭有最近拍攝距離參內數 一般是35厘公尺到55厘公尺左右容 大部分長焦鏡頭會更遠,一般是80厘公尺 公尺的的較多 超長焦甚至3-5公尺左右。

2,一般人用長焦,微距的幾率遠低於28-80這個焦段;一般新手沒必要急急忙忙配齊鏡頭,最好循序漸進,乙個乙個買,買就買比較高檔的,一次到位不浪費錢。

3,畫質區別不大,但功能區別很大,高階機有更大更明亮的取景器,有高速連拍,有更快速的對焦模組,能支援在更加昏暗的情況下對焦,全金屬機身,一定的防塵防水效能 更多的設定功能等等。

12樓:

佳能復尼康的選擇問題我是這樣制理解的,而且僅代表個bai人看法du,從低端相機來看兩者相差無。

zhi幾,高階的兩dao個廠家走的是不同的路線所以除非你想成為職業攝影人否則兩個廠家的產品沒有直接可比性。從你選擇的產品看推薦500d。

回答1、標頭的視覺透視效果適中適合拍攝人像,而且由於大光圈所以普遍適合拍攝各類環境的人像,近射距離約為80cm——公尺左右不等。

回答2、長焦鏡頭通常為大場景遠距離拍攝時營造大景深的效果或背景虛化的效果時採用,例如體育攝影,鳥類或大型動物拍攝,微距鏡頭則是在短距離內拍攝微觀物體時使用,例如花卉,昆蟲的拍攝。

回答3、入門級與專業級單反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簡短的語言很難描述清楚。主要區別在於核心操作功能,專業相機具有更多的功能和可擴充性。

機身效能方面解析度更高、抑制噪點方面更出色、更多的可選擇對焦點,更快的對焦速度,更高的連拍速度,所以機身對於資料的處理就要求更準確。整體說專業機身在各類引數上都要高於入門級相機。另外專業級相機為了適應更廣泛的鏡頭群,所以通常會增加很多對於特殊鏡頭群的支援,比如手動鏡頭。

總之差異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來500d

1.標頭最好又最不好,你一定源。

暈了:到底好不好?

我總愛說,關鍵不是用什麼鏡頭,關鍵是相機後面那顆頭攝影技術是第一步,不要沉溺於鏡頭的抉擇中,學習攝影第一步要把技術練好,什麼鏡頭都無所謂,標頭對於初學攝影足夠了,我剛剛學攝影的時候總是覺得鏡頭不好,相機畫素不夠,可是學到一定程度就感到時自己技術不行~~呵呵。標頭的確不是好頭,甚至被稱為狗頭,但是對於初學者還是夠用的。

2.都不需要,還是那句話,關鍵是後面那顆頭,而且標頭也可以拍微距,微距不是離得很近拍,好的微距作品都是離遠了然後把鏡頭拉近拍的。長焦可以在把單反基礎知識掌握的差不多的時候再買,微距則可以再等等,畢竟我們是學習攝影,而不是相機發燒友!

技術到家了,再考慮買個專業頭深入一下,先買一堆鏡頭反而無所適從。

3.不大,專業單反有一些高階功能是入門單反沒有的,但是對於攝影學習沒有什麼幫助,專業單反主要是在畫素、成像質量、連拍速度、續航能力等方面見長以適應苛刻的專業攝影要求,比如體育攝影、野生動物攝影,入門單反在功能結構方面與專業單反無異,所以對於一般初學者是沒有質的影響的。

希望幫到你~~還是那句話,技術最關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先用500d吧,我上週6剛入手的套頭500d,18-55mm。

先學會用套頭拍攝,不滿足套頭了再換那專。

些微距長焦鏡頭,需。

屬不需要買那是看你的攝影愛好和需求後期來決定的了,關鍵是你現在什麼都還不會,所以要一步一步來的。專業級單反等你把入門單反用舒服了,不滿足入門單反了再考慮換吧。不過專業級單反公尺要得更多。

攝影新手怎樣選擇鏡頭

15樓:藍衫妹妹

1. 變焦鏡頭允許攝影師選擇不同的焦距,從廣角到長焦;

2. 變焦鏡頭允許攝影師不用移動就可接近拍攝物件;

4. 無需更換鏡頭減少了相機進灰的機會。

剛剛進入市場時的變焦鏡頭都很重,而且畫質無法與定焦鏡頭相提並論。隨著設計水平的提高,目前變焦鏡頭的畫質已有極大地提公升,但對變焦比較大的鏡頭來說畫質損失仍然是不可避免的。

今天的職業攝影師,通常都擁有多支大光圈的定焦鏡頭,包括:廣角鏡頭(20-28mm),50mm標準鏡頭,人像鏡頭(80-105mm),及可以拍特寫或頭肩照或拍攝體育和野生動物題材的長焦鏡頭(180-200mm)。

因為有一些**是無法用變焦鏡頭拍攝的。

定焦鏡頭。1. 定焦鏡頭擁有更大的光圈。大光圈可以控制**的景深,通過景深攝影師可以引導觀眾的視線注意**上最重要的東西。

在人像攝影中,將模特與背景分離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注意到雜誌上的廣告,就能看到很多這種效果。

2. 大光圈的額外好處是可以降低感光度,以減少**噪點。

3. 多數定焦鏡頭擁有景深標尺,可以方便地讀出目前的景深範圍和焦點距離。對需要嚴格控制景深的拍攝來說這非常有用。

4. 定焦鏡頭的大光圈令自動對焦更快更準確。有多少次你的變焦鏡頭會來回「拉風箱」尋找焦點?因為它們的最大光圈不夠大,進光量不夠多。

5. 相同焦距下,定焦鏡頭更銳利,而且最近對焦距離更短。

變焦鏡頭仍會佔據一席之地,隨著畫質的提高,一支鏡頭就能滿足大多數的拍攝需要。我承認對旅行攝影、婚禮攝影和部分人像攝影來說變焦鏡頭有其重要性,但我還會在攝影包中保留最喜歡的幾支定焦鏡頭。我知道在需要最佳畫面的時候就能用到它們。

初學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館,瑜伽,初學者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

瑜伽魅力 現代社會瑜伽已經成為社會上廣受歡迎的健身運動之一,練習瑜伽不僅能改善我們的身體素質增加機體抵抗力,還有美容修身的功效,可以說是普遍受到喜愛的運動,那麼對於瑜伽的初學者,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瑜伽運動呢?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吧!阿斯湯加瑜伽 斯湯加瑜伽稱為力量瑜伽以嚴謹和科學性著稱。是一種融合了姿...

適合初學者的天文望遠鏡

天頂星 個人的建議是暫時不選購望遠鏡,如果樓主不認識星座,買來望遠鏡可能什麼都找不到 三分鐘熱度過後,望遠鏡就開始積灰了。個人建議樓主認識天上的星座之後在購買望遠鏡,或者選購乙個雙筒,即使不用於觀星也能用於觀景 觀鳥 看演唱會。回到問題說說望遠鏡吧。五大行星肉眼都能看到,隨便買一台望遠鏡都能夠定五行...

初學者怎樣給自己化妝,初學者化妝。需要哪些東西和步驟呢

我覺得很難講請啊,20歲幹嘛要用化妝品呢?自然最美咯 境界紋繡 從最簡單的開始,多看多練習。初學者化妝。需要哪些東西和步驟呢 a縉縉 初學化妝者需要必需品 1 隔離霜 隔離是在護膚之後,上所有化妝品之前必須的一步。其作用是把化妝品和肌膚隔開做出保護層,同時也能讓上妝效果更好的東西。防晒霜可代替,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