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作文的題目(快啊!快啊明早就要交了啊

時間 2022-01-07 20:00:10

1樓:手機使用者

漏洩春光 〖解釋〗①透露春天的資訊。②指密傳訊息或洩露男女私情。

花明柳媚 〖解釋〗形容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春暖花香 【出處】明·無名氏《打韓通》頭折:「春暖花香,和風淡蕩。我則見東郊上,男女成行,處處閒遊賞。」 【解釋】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示例】【故事】

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沂水春風 沂水:河水名,在山東省曲阜縣境內,孔子出生地。春風:春天和暖的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來自沂水的春風。比喻深受孔學的教育與薰陶。

杏雨梨雲 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李白桃紅 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花明柳暗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春意闌珊 闌珊:將盡,將衰。指春天就要過去了。

春生秋殺 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春風雨露 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觸手生春 一動手就轉成了春天,富有生機。形容技術高明神奇。

著手成春 著手: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萬古長春 萬古:千年萬代,永遠。永遠像春天一樣,草木翠綠,生機勃勃。比喻人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或祝願好事長存。亦作「萬古長青」、「萬古常青」、「萬古常新

雨絲風片 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

有腳陽春 承春:指春天。舊時稱讚好官的話。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尋花問柳 花、柳:原指春景,舊時亦指娼妓。原指賞玩春天的景色。後舊**用來指宿娼。

雙柑斗酒 比喻春天遊玩勝景。

秋月春花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鳥語花香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滿園春色 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柳暗花明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枯木逢春 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臘盡春回 臘:指臘月,即農曆十二月。臘月過去,春天又來了。

紅情綠意 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虎尾春冰 踩著老虎尾巴,走在春天將解凍的冰上。比喻處境非常危險。

和風細雨 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花香鳥語 鳥語:鳥鳴如同講話一般。形容春天動人的景象。

春意盎然 春意:春天的氣象。盎然:豐滿、濃厚的樣子。形容春天的氣氛很濃。

春蛙秋蟬 春天蛙叫,秋天蟬鳴。比喻喧鬧誇張、空洞無物的言談。

春筍怒發 春天的竹筍迅速茂盛地生長。比喻好事層出不窮地產生。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天萌生,夏天滋長,秋天收穫,冬天儲藏。指農業生產的一般過程。亦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

春深似海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春色滿園 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色撩人 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春暖花開 本指春天氣候宜人,景物優美。現也比喻大好時機。

春蘭秋菊 春天的蘭花,秋天的菊花。比喻各有值得稱道的地方。

春回大地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暉寸草 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春花秋月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春光明媚 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春風和氣 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對人態度和藹可親。

春冰虎尾 踩著老虎尾巴,走在春天將解凍的冰上。比喻處境非常危險。

漏洩春光 原指透露春天的資訊,後比喻洩露男女私情

柳綠花紅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寸草春暉 寸草:小草;春暉:春天的陽光。小草的心意難以報答春天的恩惠。比喻子女報答不盡父母養育之恩

春去秋來 春天過去,秋天到來。形容時光流逝

春華秋實 華:同「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春光漏洩 柳枝泛綠,透露了春天帶來的資訊。喻指秘密或男女的私情被洩露出來

2樓:戀念冷劍

不要讓生命之源危害我們的生命

關於防溺水的作文題目

3樓:小貝貝老師

正文:縱觀古今,橫看萬物,人世間的一切最寶貴的沒有什麼比得過生命,如果乙個人連生命都沒有那還談什麼其他的呢?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預防溺水。

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一名叫王建的中學生與夥伴相約來到村口的一條小河裡游泳。當他們就要出發時發現鄰居家的小孩張松正在地上獨自玩耍,張松看見王建他們要出去游泳,便苦苦哀求帶他去,王建想了想,便帶著張松去了。

到了小河邊,王建讓張松坐在一旁看著,自己就與同伴跳入水中,開始了游泳比賽,這時張鬆脫下鞋玩起水來,誰知一不留神掉入了水中,王建等人見了便去救他,由於沒有掌握救人的方法,王建等人被溺水者拉入深水中,全部溺水身亡。就這樣,六條生命消失了。

這個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多學一些有關防溺水的知識。如:下水時切勿太餓、太飽。

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若在江、河、湖、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下水前觀察游泳處的環境,若有危險警告,則不能在此游泳;不要在地理環境不清楚的峽谷游泳。

這些地方的水深淺不一,而且涼,水中可能有傷人的障礙物,很不安全;跳水前一定要確保此處水深至少有3公尺,並且水下沒有雜草、岩石或其他障礙物。

以腳先入水較為安全;在海中游泳,要沿著海岸線平行方向而游,游泳技術不精良或體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處。在海岸做一標記,留意自己是否被衝出太遠,及時調整方向,確保安全。只有這樣才能珍惜生命,才能預防溺水。

同學們,請珍惜我們的生命吧!生命需要我們的呵護。只有珍惜生命,才能不讓生命白白流失。

4樓:創作者

作文題目:

距離並非不愛(遠離水是為了更珍惜)

水無常形(源於孫子兵法,可以引申為水的危險性,請注意.)水之韻(這個題目比較飄……)

此岸花開,彼岸年華(此岸花開可以理解為玩水的歡樂,彼岸年華指玩水可能導致溺亡,所以需謹慎.)

一水,兩世界/一朵水花,兩個世界(兩世界:生存和死亡,即玩水可能有危險.)

5樓:雲叡

生命之溺水(生命之溺水可以理解為:生命珍貴,別讓趁虛而入。)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溺水宣傳單(關於溺水的)

防溺水作文的題目,要有新意有又通俗

7樓:blackpink_羅捷

1、寧欺山,莫欺水 謹防溺水

2、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防止溺水事件

3、珍惜生命,謹防溺水

4、生命無價,水無罪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

5、防溺水「六不」防止溺水

防溺水作文的開頭:

1、水是十分危險的,讓我們一起學會防溺水的技能吧!

2、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珍愛生命讓生命處於一種最健康,最安全的狀態,給孩子們多一些保護和關心。

3、事情的發生是偶然的,我們需要注重防水意識,我們一定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4、在這裡,我要呼籲大家: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為了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請遠離威脅我們生命的水池、河流吧,不要讓它們吞噬了我們的生命!

6、防溺水雖然是一小步,但卻是安全的一大步,是保護自己一大步。

8樓:tvb影視網

溺水急救、急救措施及防止溺水方法

[**:盱眙縣中醫院-盱眙縣惠民醫院,百姓放心醫院,滿意醫院 http://www.xyzyy.cn]

夏季人們喜愛游泳,然而準備不充分、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遇到意外時慌張、不能沉著自救,極易發生溺水**事故。人淹沒於水中,由於呼吸道被水、汙泥、雜草等雜質阻塞,喉頭、氣管發生反射性痙攣,引起窒息和缺氧,甚至亡稱為溺水。溺水致原因主要是氣管內吸入大量水分阻礙呼吸,或因喉頭強烈痙攣,引起呼吸道關閉、窒息亡。

症狀為溺水者面部青紫、腫脹、雙眼充血,口腔、鼻孔和氣管充滿血性泡沫。肢 體冰冷,脈細弱,甚至抽搐或呼吸心跳停止。 [**:

盱眙縣中醫院-盱眙縣惠民醫院,百姓放心醫院,滿意醫院 http://www.xyzyy.

cn]溺水自救的方法:

如果游泳時意外溺水,附近又無人救助時,首先應保持鎮靜,千萬不要手腳亂蹬拚命掙扎,可減少水草纏繞,節省體力。正確的自救做法是落水後立即屏住呼吸,然後放鬆肢體,盡可能地保持仰位,使頭部後仰。只要不胡亂掙扎,人體在水中就不會失去平衡。

這樣你的口鼻將最先浮出水面可以進行呼吸和呼救。呼吸時盡量用嘴吸氣、用鼻呼氣,以防嗆水。經過長時間游泳自覺體力不支時,可改為仰泳,用手足輕輕划水即可使口鼻輕鬆浮於水面之上,調整呼吸,全身放鬆,稍作休息後遊向岸邊或浮於水面等待救援。

溺水急救的方法與溺水急救措施

救護溺水者,應迅速遊到溺水者附近,觀察清楚位置,從其後方出手救援。或投入木板、救生圈、長桿等,讓落水者攀扶上岸。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時,現場急救刻不容緩。

當發生溺水時,不熟悉水性時可採取自救法:除呼救外,取仰臥位,頭部向後,使口鼻部可露出水面呼吸。呼氣要淺,吸氣要深。

此時千萬不要慌張,不要將手臂上舉亂撲動,而使身體下沉更快。

將溺水者救上岸後,首先判斷溺水者意識和生命體徵如果均正常可視情況幫助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嘔吐物和泥沙等雜物,加強護理;

如果意識喪失生命體徵存在去除口腔異物包括取下假牙,保持呼吸通暢。應將其舌頭拉出,以免後翻堵塞呼吸道;

如果溺水者呼吸心跳已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在最初向溺水者肺內吹氣時必須用大力,以便使氣體加壓進入灌水萎縮的肺內,盡早改善窒息狀態。一般以口對口吹氣為最佳。急救者位於傷員一側,托起傷員下頜,捏住傷員鼻孔,深吸一口氣後,往傷員嘴裡緩緩吹氣,待其胸廓稍有抬起時,放鬆其鼻孔,並用一手壓其胸部以助呼氣,反覆並有節律地(每分鐘吹16-20次)進行,直至恢復呼吸為止。

同時進行胸外心臟按摩,讓傷員仰臥,背部墊一塊硬板,頭低稍後仰,急救者位於傷員一側,面對傷員,右手掌平放在其胸骨下段,左手放在右手背上,借急救者身體重量緩緩用力,不能用力太猛,以防骨折,將胸骨壓下4厘公尺左右,然後松手腕(手掌不離開胸骨)使胸骨復原,反覆有節律地(每分鐘100次)進行,直到心跳恢復為止。在急救的同時應迅速送往醫院救治。

防止溺水方法

為了確保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專家建議:

1、不要獨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熟悉水情或比較危險的地方去游泳。選擇安全的游泳場所,對游泳場所的環境衛生、水下情況要了解清楚。

2、 須要有組織地在熟悉水性的人的帶領下去游泳,並指定救生員做安全保護。

3、 要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參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區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如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後再下水游泳;有假牙的人應將假牙取下,以防嗆水時假牙落入食管或氣管。

4、 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後不能逞能,不要貿然跳水和潛泳,更不要酒後游泳。

5、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如眩暈、噁心、心慌、氣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6、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腳部抽筋,千萬不要驚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躍動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時呼叫同伴救助。

有關名詞的小學英語題目,急啊快啊

那個題?沒有題目怎麼做 有關感恩的題目 1.感恩從心開始 讓愛溫暖彼此 2.學會感恩,感恩讓你充滿陽希望。3.師恩難忘,師情永存 4.常懷感動之情,常為感恩之行 5.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6.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7.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8.感恩 知恩 報恩 9.播撒愛的種子,收穫新的感...

初一題目!快啊,急,拜託了

1 因為a b a 2b 2a b 所以 3 5 3 2 5 2 3 5 13 11 2 ab 2 1 b 0 ab 2,b 1 a 2,b 1 1 ab 1 a 1 b 1 1 a 2 b 2 1 a 2007 b 2007 1 1 2 1 2 3 1 3 4 1 2008 2009 1 1 2 ...

青春 奮進的作文急啊!快,我今晚就要啊

青春因奮鬥而精彩青春是一種令人羨慕的資本,憑著健康的體魄,你可以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 憑藉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神奇的土地 憑藉巨大的潛力,你可以變得出類拔萃,令人刮目,青春需要去不斷地奮鬥,不懈地拼搏,才會有成果,有豐收。青春因搏擊而美麗,青春因挫折而飛揚,青春因奮鬥而精彩。青春需要耐心 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