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端午節的作文急急急!快啊!的哈

時間 2021-05-02 14: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網上隨便找找,一大堆的!

2樓:佳

農曆五月初五,是家鄉最有特色的日子----端午節.雖然端午節是中國人民中乙個十分盛行的隆重節日,無論在中國南方還是北方,都有過端午節的習俗.但我感覺,南方的端午節要比北方的更有意思,氣氛更濃郁,更能表現端午節特色.

端午節是為紀念偉大詩人屈原所定的節日.每到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家家戶戶都會包一種"中山蘆兜棕:.圓棒形的粗如手臂,用新鮮的竹葉來縛棕,裡面放有配料,分有鹹粽子和甜粽子兩種口味.

甜粽子有蓮蓉,豆沙,栗蓉,棗泥:鹹的呢,就是鹹肉啊,燒雞,蛋黃,干貝,冬菇,綠豆,叉燒等材料.包好的粽子放在乙個鍋裡煮,等粽子熟了以後,會聞到淡淡的竹葉香,清香四溢,瀰漫整個廚房.......

解開扎藤,剝開粽子葉,甜粽子裡藏著紅紅的粽肉,鹹粽子裡白白的粽肉都公升騰著蒸汽,散發著一種特有的蒸棕香.兩粽子用盤子放在一起,活塞兩顆亮晶晶的紅白寶石,糯公尺在燈光下晶瑩透亮散發著撩人撲鼻的濃郁糯公尺香,是幫極了!最最令愛吃甜食的我深愛的還是棗紅般的甜粽子.

端午時節,家裡包了一大把粽子,總要送親戚朋友一大包,一大包的.其他人也用自家包的粽子作為謝意送給我們.因此,在端午哪天,我家總有從姨媽,外婆家帶來的吃不完的粽子.

石溪久住思端午,館驛樓前看髮機.顰鼓動時雷凌凌,獸頭凌處雪微微.衝破突出人齊譀,躍浪爭先鳥退飛。

向道是龍剛不信,果然奪得錦標歸.這是唐朝盧肇寫的《競渡詩》。十分突出了龍舟賽的巨集觀場面。

然而,在我的家鄉廣州也有在端午節劃龍舟的習俗,俗稱「扒龍船」。在端午節這一天村里都會組織一次小型的「扒龍船」比賽。家家戶戶身強力壯的男人都要參加,女的靠一邊,只有**的份兒。

五六條窄窄的,瘦長的舟子,前頭是乙個大大的龍頭。十多個人坐在一起,奮力地划槳前進,力爭第乙個到達終點。儘管下著針兒般的雨點兒,船上的人淋得遍體濕透,分不清是汗還是雨,但是這點是不要緊的。

再這關鍵時刻,贏了比賽才重要.......划完龍船的男人會在中午的時候聚集在村里的大祠堂內吃一頓豐盛的「龍船飯,然而我們村里的女人也是沒份參加的,所以,到底有什麼菜式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是女孩子。

村里的「扒龍船」太小兒科啦!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過癮。要看還是電視直播的,地地道道的龍舟賽。

浩大的江面,二十多條「傳統龍」參加角逐。長長的龍船上坐滿了肌肉鼓鼓的大漢。中間是鼓手,前頭的人吶喊助威,聲勢震天,霸氣。

威風,震撼.......細雨霏霏,江水湧湧。在此,男兒盡顯勇敢,堅強本色,了不得!

在北方,「扒龍船」的風俗是不常見的,因為北方的河流不如南方多,所以北方的端午節只吃粽子,不如南方的轟轟烈烈,激情熱鬧。這就是我家故鄉端午節的獨特之處所在。

故鄉的端午節喲,你給了我多少喜悅和歡樂啊!端午粽飄香,龍舟響噹噹,好事成雙雙!端午節流露出的是地道故鄉情,是一種古老的傳統,是對詩人屈原的愛國精神一種欽佩,讚頌。

吃著正宗的家鄉粽子,看著精彩的家鄉龍舟賽,心裡頭別有一番滋味。

寫端午節的作文300字以上不多於400字(急急急急......)

3樓:琪琦小

俗話說的好「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

龍船下水喜洋洋」。每到端午節,家家戶戶都瀰漫著粽子的香味,都會舉行賽龍舟的活動。這一天,在我的央求下,媽媽終於教我包粽子了。

我們先準備了一些粽葉,一些糯公尺,一些繩子和紅豆、鹹肉等餡,便開始包了。我學著媽媽先將兩張粽葉疊加,摺疊成漏斗狀,然後放入了少量的糯公尺,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將粽葉疊嚴實的緣故,放進去的糯公尺總是會漏出來,我急得不得了,卻不知該怎麼辦。在一旁的媽媽看到了,便幫了我一把,將粽葉疊的嚴嚴實實這時我放進去的糯公尺終於不漏了,我開心極了。

糯公尺放好後,我放入了我最愛吃的餡——鹹肉,然後又加蓋上了一層糯公尺,該放的也都就放完了。現在要做的就是將粽葉裹緊,這一步還挺好做的,可是難的在後頭呢!不敢怎麼樣,我總是不能用繩子將粽子綁緊,一不小心就要粽葉子弄鬆了。

我綁了好幾次,總是綁不牢,最後,我只好找來媽媽幫忙,終於完成了我生平第乙個粽子。

後來我又做了第二個、第三個……

包完粽子後就要煮粽子了,好半天媽媽才將粽子撈起來得我們全家人吃。吃著自己的「傑作」,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今天,我終於學會了包粽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再過幾天就要過端午節了,家裡人一會兒做飯,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準備包棕 子的材料,忙的氣都喘不過來了。而我這個小淘氣鬼卻在一旁哈哈大笑,大人們見了唉聲連連,說:「唉,真拿她沒辦法。

」日子在我蹦蹦跳跳的時候溜走了。轉眼間,端午節到了,家人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蘆葦葉子,放進鍋裡煮沸後,開始包粽子。我呢,則在一旁玩耍,不時傳來哈哈的笑聲。

不是什麼都逃不過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嗎?我回頭一看,他們正在有說有笑地包粽子。我想,何不去湊湊熱鬧呢!?

於是,我連走帶跑,蹲在盆子旁,把我的小手伸進盆子裡那綠綠的水裡。哇,好舒服啊!像母親的手撫摸著我。

後來,我玩的越來越帶勁了,居然把盆子裡的「小精靈」往外潑,嘴裡直喊:「下雨嘍,下雨嘍。」大人們嚴峻的臉上顯示出一種難堪的樣子,說:

「霞霞,快別弄了,再不停手,可要打屁股了。」而我這個人是非常倔強的,我把他的話只當耳邊風,繼續我的遊戲。這下我可把他惹惱了,他的一巴掌落在我那光滑的 臉上,好疼啊,頓時我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

「吧噠」一聲,一滴晶瑩的淚珠落了下來。隨後,我捂著臉,跑了出去。家人找了我一天,急得團團轉。

其實我就躲在家旁邊的草垛裡,偷偷地流淚。晚上,家人問我疼嗎?我連連搖頭。

本來我有點恨他們,現在想來,我對他們的不滿已經完全消失了,反而還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愛著我。

童年的事讓我開心,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難已忘懷。它在我的記憶大門裡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憶.我想粽子怎麼做呢?

我問了媽媽哦原來是這樣弄的:要把江公尺泡七八個小時後,然後開始不斷的換水把江公尺的洗乾淨.把棗洗乾淨,可以加些葡萄乾.

把買好的粽葉用鍋煮十五分鐘,然後取出涼透,細繩準備好.

把粽葉用手窩出個像三角一樣的形狀後把江公尺放一半,然後放上棗和葡萄乾,多少自己定,要想好吃可以多放點,也不必非得放在中間,出可以在沒放江公尺前放點也行的.然後上面把江公尺再放上去,要平口就行,然後把粽葉按照其邊緣稜角開始包,再用繩纏緊,多纏幾下,系上活扣下鍋,水沒粽子一點煮四十分鐘,入涼水中涼透再吃才粘而好吃

5樓:雲飛2天

400字,很簡單啊,可以寫寫來歷啊,還有自己那一天的經歷啊,很多可以寫啊,比如像我們這裡還可以寫寫劃龍舟的激烈啊,今天是端午節哦

6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端午節作文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很期待過端午節。誘人的粽子讓人垂涎三尺,長長的公尺粒煮得泛黃,裡麵包了豆沙或棗子的陷。公尺有些透明,也露出些泛紅的顏色,四角倔強的翹著,可愛極了。

包粽子的葉子上沾滿了水,也沁入一點公尺的香味。一口在粽子上咬下去,滿嘴便充滿了公尺香,再咬一口,便會看到暗紅色的餡兒。餡兒甜甜的,有了公尺,這種甜也不膩了;公尺中融入了棗或豆沙的香甜,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我常常是吃得滿嘴「小鬍子」,媽媽見了笑我是只「大臉貓」。我卻不介意,嘿嘿一笑,用舌頭舔舔公尺粒,用手把嘴一抹就去找外婆了。

外婆會笑著看著我,慢慢挪動步子於床前,從枕邊的針線筐中取出幾個香囊。那時外婆還只有我乙個孫輩的孩子,分外疼惜,所以每年都會有五六個外婆做的香包。這些香包各式各樣,在我記憶中,似乎沒有重樣兒的。

外婆那時手還很巧,會做很多種圖樣。有小鹿、老虎、蛇、壁虎的;也有太陽、月亮、星星的;還有些花花草草的和心型的。他無論做什麼,就像什麼,雖說沒達到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但絕不比路邊買的那些差。

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歡香包的那種味道,但那無疑是我那時的最好飾品。猶如天花亂墜。小姨看著我,笑我臭美。我才不管她說什麼,依然「孤芳自賞」,跑去媽媽面前玩了。

現在物是人非,我穿過了金色的童年,慢慢長大了,表弟已經七歲,外婆也去世很久了。我們家端午節的習俗只剩下了「吃粽子」。沒有外婆香包的保佑,我依然平安的成長著,一天又一天。

但有時心裡卻十分空洞,越臨近端午,越是如此。

懷念我親愛的飾物——外婆充滿愛意的香包。

7樓:手機使用者

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

五、重午、午日、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你們還記得楚國那位愛國大將屈原嗎?我來說一說他吧!

屈原是戰國時期出國人,很有學問。他在楚王身邊做官,以形象是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昏君楚王卻聽信奸臣的話,把屈原削職流放。

在流放中,屈原聽說楚國的的都城被敵人占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他來到汨羅江邊,懷抱一塊石頭,以縱身跳入汨羅江中。出國的百姓聽到屈原投江的訊息,都十分悲痛。

他們含著淚劃著船趕來打撈屈原,還把粽子扔到江裡餵魚,希望魚兒不要傷害屈原的身體。這就是五月端陽包粽子的來歷。

我來講一講賽龍舟的來歷吧!當時楚人因為捨不得賢臣屈原死去,於是有許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是為龍舟競渡之起源,後每年五月五日劃龍舟以紀念之。

借劃龍舟驅散江中之魚,以免魚吃掉屈原的屍體。競渡之習,盛行於吳、越、楚。清乾隆二十九年台灣開始有龍舟競渡,當時台灣知府蔣元君曾在台南市法華寺半月池主持友誼賽。

現在台灣每年五月五日都舉行龍舟競賽。

小孩還要掛香囊的。端午節小孩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驅瘟之意,而且有襟頭點綴之風。香囊內有硃砂、雄黃、香藥,外包以絲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絲線弦扣成索,作各種不同形狀,結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瓏奪目。

端午節還有掛艾葉、菖蒲的習慣:在端午節,家家都以菖蒲、艾葉、榴花、蒜頭、龍船花,制**形稱為艾人。將艾葉懸於堂中,剪為虎形或剪綵為小虎,貼以艾葉,婦人爭相佩戴,以僻邪驅瘴。

用菖蒲作劍,插於門楣,有驅魔祛鬼之神效。

端午節的活動可真多呀!

關於端午節的作文。急急急,關於端午節的作文500字。急急急

手機使用者 農曆五月初五,是乙個最有特色的日子 端午節.雖然端午節是中國人民中乙個十分盛行的隆重節日,無論在中國南方還是北方,都有過端午節的習俗.但我感覺,南方的端午節要比北方的更有意思,氣氛更濃郁,更能表現端午節特色。端午節是為紀念偉大詩人屈原所定的節日.每到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家家戶戶都會包粽子,...

2019端午節作文,2011端午節作文

陌520子言 今天,奶奶家也包起了粽子。我學著奶奶的樣子拿出兩片一大一小的粽葉,學著奶奶的樣子折出一角,再在摺好的角筒上放入一點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塊肥肥大豬肉,又用糯米蓋得嚴嚴實實的。我開始有點沾沾自喜了,心想 簡單的包粽子根本難不住聰明的我。可是當我再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似的...

端午節作文,端午節作文400字

life佑珥擐 小時候,一到端午節,我就會讓奶奶做十幾個小粽子。可是,去年的端午節奶奶卻對我說 小旭呀,你也不小了,該學會自己包小粽子了。我高興地點了點頭,因為在我的眼裡,包粽子是件非常有趣的事。開始包粽子了,奶奶幫我準備好了粽子餡和粽葉,她就開始一步一步地教我包粽子。奶奶說 包粽子首先要把粽葉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