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容量怎麼看,蓄電池的容量是怎麼表示的,怎麼看

時間 2021-05-02 14:01:52

1樓:白色的明

一般電池的電壓是固定的,所以電流越大,電容量能力就越大。

1毫安時就是該電池1毫安的電流下能放電1小時,所以在在某種程度上說,這個毫安時越大,電池的容量也越大。但是電池容量大,並不表示用的時間長,因為這還和手機的耗電量來看,如果手機耗電大,即使電池的容量大,電池用的時間也是不可能太長。

2樓:衝浪**優化

檢視電池容量方法,通過電池背後說明檢視。

如圖mah就是電池電量。

1mah=0.001安培*3600秒=3.6安培秒=3.6庫侖。

3樓:帛胤蒲紫薇

設定-通用-關於本機-診斷與用量-診斷與用量資料=log-aggregated-***x-xx-xx-xx,找到battery.maxcapacity

然後下邊的數值就是你的電池剩下的容量了。

檢視原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電池容量的標識時,一般上面寫的是毫安時,而不是乙個電容量的什麼單位。為什麼呢?

因為一般電池的電壓是固定的,所以電流越大,電容量能力就越大了。1毫安時就是該電池1毫安的

電流下能放電1小時,所以在在某種程度上說,這個毫安時越大,電池的容量也越大。

但是電池容量大,並不表示用的時間長,因為這還和你的手機的耗電量來看的,如果你的手機耗電大,即使電池的容量大,電池用的時間也是不可能太長的。

蓄電池的容量是怎麼表示的,怎麼看

5樓:格拉騰天然**

蓄電池的容量一般是以a.h(安時)來表示的,其代表的意思是在一定的條件下(如放電電流以及放電電壓和溫度),測算出來可以持續放電的時間即為蓄電池的容量,其表示方法為容量=放電電流×放電時間。

電池的容量在其外包裝盒以及電池自身上可以看到對應的標誌,如1a.h,理論條件下其表示該蓄電池以1安的電流放電時可以持續放電乙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的容量單位是 ah(安時) 也就是 電流與時間的乘積。 100ah容量得電池,充滿電後以100a的電流放電一小時就能把電量放完。50a電流就是2小時放完!

20a就是5小時 !當然這個是理論值,實際上是不可能以恆定電流一直放電的。因為電池內阻會隨著電池容量的下降而增大,端電壓會逐漸下降,放電電流減小,最後變成端電壓=0(這時候就已經成為過度放電了) 過放電對電池的危害是終生的,放完電的電池如果不及時充電的話,幾個小時內附著在極板上的強酸就會把極板腐蝕掉最終導致電池報廢。

所以一般電路中都有蓄電池保護電路,一旦電池電壓低於10.8v就會自動切斷用電,以防止蓄電池因為過放電而損壞。(標稱值12v的蓄電池 內部六格電池格) 用電池的放電電流乘以放電時間來表示電池可以蓄存多少能量,是很形象的乙個衡量方法。

電池的安時值越大,說明電池可蓄存的能量越多。但是並不表示電池就可以使用這麼大電流放電。

7樓:王姣

齊興百年   ups蓄電池在規定條件(包括放電強度、放電電流及放電終止電壓)下放出的電量多少或放電時間長短稱為蓄電池容量,單位a·h或a·min

常見電池產品特徵代號

額定容量:是指20h放電率時的額定容量,用阿拉伯數字表示。額定容量的單位為a·h,在型號中可略去不寫。

有時在額定容量後面用乙個字母表示特殊效能,g——表示高起動率、s——表示塑料外殼、d——表示低溫起動效能好。

8樓:深松電子

蓄電池的容量單位是 ah(安時) 也就是 電流與時間的乘積。 例如12v 100ah容量得電池,充滿電後以在12v電壓下 100a的電流放電一小時就能把電量放完。50a電流就是2小時放完!

20a就是5小時 !(深松電子提供 優質ups 精密空調等機房裝置)當然這個是理論值,實際上是不可能以恆定電流一直放電的。因為電池內阻會隨著電池容量的下降而增大,端電壓會逐漸下降,放電電流減小,最後變成端電壓=0(這時候就已經成為過度放電了) 過放電對電池的危害是終生的,放完電的電池如果不及時充電的話,幾個小時內附著在極板上的強酸就會把極板腐蝕掉最終導致電池報廢。

所以一般電路中都有蓄電池保護電路,一旦電池電壓低於10.8v就會自動切斷用電,以防止蓄電池因為過放電而損壞。(標稱值12v的蓄電池 內部六格電池格) 用電池的放電電流乘以放電時間來表示電池可以蓄存多少能量,是很形象的乙個衡量方法。

電池的安時值越大,說明電池可蓄存的能量越多。但是並不表示電池就可以使用這麼大電流放電。 深松電子提供 優質ups 精密空調等機房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都是用電壓表等測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上面標著12v60ah,12是電壓,60就是容量

蓄電池容量應該如何計算,蓄電池容量的容量計算?

甕信然程羅 例如 12v 10ah 的電瓶,接60歐姆的用電器工作了20小時。那麼剩餘的容量計算為 已經用了的容量 w已用 pt t u 2 r 20 144 60 24瓦特小時 剩餘的容量 w剩 w總 w已用 12v 10ah 24 96瓦特小時我要補充的是,在放電前就不知道剩餘容量,該怎麼計算是...

有關蓄電池容量

偉堅誠睢墨 例如 12v 10ah 的電瓶,接60歐姆的用電器工作了20小時。那麼剩餘的容量計算為 已經用了的容量 w已用 pt t u 2 r 20 144 60 24瓦特小時 剩餘的容量 w剩 w總 w已用 12v 10ah 24 96瓦特小時我要補充的是,在放電前就不知道剩餘容量,該怎麼計算是...

怎麼看電動車的電池容量

queen雪之舞 需要拆開電池盒才能看到,電池的容量都是寫在電池上的,電動車電池上面有標註 如6 dzm 12 6 dzm 20 前面的是電壓 後面的數是容量 讀成 12伏12安 12伏20安。6 dzm 14.就說明這個電池是14ah的,6 dzm 10就是10ah的.6 dzm是代表鉛酸型別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