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茶有哪些吸菸人群必喝6款茶飲

時間 2022-01-06 13:00:07

1樓:幸運的聽懂

1、西洋參茶

2、蜂蜜柚子茶

3、羅漢果茶

4、桂花茶

5、菊花陳皮茶

6、綠茶

2樓:樹葉緩緩

吸菸傷肺,長期吸菸會導致肺部積聚毒素,怎麼才能清肺呢?下面為你介紹常見的清肺茶有哪些,吸菸的你一定要注重肺部健康哦。

1.西洋參茶

吸菸的人群常容易出現陰液不足、肺燥等問題。另外,呼吸道長期受到菸草的危害,其抵抗力也會下降,容易被疾病入侵。西洋參和人參不同,其不宜上火,而且更具有滋陰益氣和生津止渴的功效。

西洋參還能促進血液活力、補肺降火和養胃生津,非常適合菸民飲用。同時,通過飲用西洋參清肺茶還可以調理糖尿病、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血管和神經中樞。

2.蜂蜜柚子茶

在《本草綱目》中就已經記載了柚子性味甘、酸、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的功效。非常適合補脾、食慾不振、口淡和下滑不良的患者。而對於吸菸人群來說,柚子茶的祛痰止渴功效,可以改善吸菸對呼吸道、咽喉和食道的傷害。

同時,吸菸還會影響口腔健康,柚子和蜂蜜都有一的抑菌作用,有利於維護口腔健康。

另外,吸菸的人群還容易出現上火現象,飲用此茶可以改善便秘問題。而且其中富含的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抗氧化,橙皮苷可以調節血壓,改善吸菸引起的血管老化問題。

3.羅漢果茶

羅漢果又被稱為假苦瓜、金不換,還被譽為神仙果。其營養價值極高,新鮮的羅漢果每100克含有高達400-500毫克的維生素c,同時還含有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質等物質。

從中醫角度來看羅漢果具有潤肺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適合用於吸菸引起的肺熱、肺燥、咳嗽等情況。而且中醫還認為羅漢果性味甘、酸、涼,能清熱涼血、排腸毒、嫩膚等功效,同樣適合**吸菸引起的咽喉腫痛和煩躁現象。

而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羅漢果中含有d-甘露醇,其具有止咳作用,同時又適用於高血壓、青光眼,輔助降血脂,改善肥胖現象。將吸菸的危害降到最低。

4.桂花茶

老菸民往往會出現口臭、視力模糊和潰瘍等現象,而對女性菸民來說,吸菸還會導致體內毒素過多、**色斑、暗黃等現象。桂花雖然具有溫補陽氣的作用,但其不會引起上火,反而起到潤肺、去口臭、排毒、美肌和止咳化痰的作用。而且,桂花茶帶著濃郁的香氣,飲用之後具有和胃理腸的作用。

所以非常適合菸民飲用。

5.菊花陳皮茶

長期吸菸還對胃會造成傷害,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誘發胃炎、胃潰瘍、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此時通過飲用陳皮菊花茶不僅可以養胃,還能調理菸草燃燒引起的咳嗽、胃火、鼻腔灼熱等問題。此時通過飲用陳皮菊花茶不僅可以養胃,還能調理菸草燃燒引起的咳嗽

首先,陳皮菊花茶具有清理腸胃、下氣、消食等作用,適合慢性胃炎患者。其次,菊花具有清熱去火、解毒的功效,對於口幹、上火、咽喉、肺燥、視力模糊等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另外,陳皮中也還含有揮發性的油脂,對氣管有微弱的擴張作用。

而陳皮和菊花都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6.綠茶

因為菸草的燃燒會產生一些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會導致動脈內壁增厚、血糖公升高,容易引起血栓、動脈硬化等問題。此時多喝綠茶,其中的兒茶素可以更好的預防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同時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而且,綠茶中茶鹼具有利尿作用,可縮短吸菸所帶來的有害物質在體內的停留時間,起到利尿解毒的作用。其實除此之外,老菸民還需要注意補充其他營養物質,從多方面的降低菸草的危害。

3樓:以嶺新零售

清肺茶有連花清菲茶,以嶺藥業旗下研製的連花清菲茶袋泡茶,就是順應大健康時代而產生的產品,與著名**用藥「連花清瘟」師出同門,內含百合、連翹也、金銀花、桔梗、蘆根、羅漢果、胖大海、橘皮、薄荷等十餘種中草藥。這款產品運用古法制茶方式釀造,從選材、清洗、粉碎、過篩到乾燥、混合、滅菌、灌裝八重工藝,實現與現代中草藥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相結合,沖泡、攜帶十分簡便。

喝什麼茶可以清肺

4樓:於歡然

茶可以解肺熱,補脾胃虛燥,清精血渾濁。適合吸菸者、被動吸菸人群、生活工作環境空氣質素較差者。此茶不新增任何食用糖份卻又味道甘甜爽口,糖尿病人也可放心飲用。

那麼,我們平時清肺潤肺喝什麼茶好呢?還有,像吸菸傷肺,長期吸菸會導致肺部積聚毒素,怎麼才能清肺呢?

對於清肺喝的茶,我是選擇信陽毛尖的,信陽毛尖的功效與作用解毒:信陽毛尖茶能分解菸草中的某些毒素,尤其能抑制尼古丁對身體健康的危害,這對廣大菸民來說每天兩到四杯信陽毛尖綠茶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目前抑制吸菸危害最好的方法之一。也就是說,信陽毛尖是非常好的清肺茶了。

不過,茶葉的品質也是要注意的,品質好的茶葉才有益處的。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即可,待客九品的茶由於嚴格控制品質所以每年的產量非常少,一般都需要提前定製。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肺茶——

1、清肺利咽茶

玄參、麥門冬、菊花各10克,胖大海、生甘草各6克,同入小砂鍋內加清水煮沸,代茶頻飲。此茶清百肺滋陰利咽,適用於咽乾口燥、肺虛乾咳、慢性咽喉炎。

2、桑杏茶

霜桑葉20克,甜杏仁 15克,綠茶葉10克,將3料放茶壺內,以沸水泡10分鐘,即可飲服。度此茶潤肺化痰,消食通便。

3、橄欖茶

橄欖5-6枚,個大、肉厚、灰綠、無斑者為佳,加冰糖少許,以沸水泡茶,封蓋燜10-15分鐘,代茶頻飲。橄欖性平味甘酸,泡茶飲清肺益肝,利咽生津解毒。

4、金橘茶

金橘2-3枚,洗淨壓扁答,放茶杯內,以沸水沖泡,飯後代茶飲。金橘在深秋上市,性溫味甘卒,補中理氣,泡茶飲清肺潤肺。

5、三汁茶

麥門回冬10克,生地黃15克,藕適量。將麥門冬、生地洗淨,生地切成片;將藕洗淨,切成藕片;把麥門冬、生地、藕片放人鍋內,加清答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去渣留汁,代茶飲,有清肺潤燥之效。

6、連花清菲茶

以嶺藥業旗下研發的新產品,是一款清肺潤肺、提神明目的代用茶,主要包含橘皮、金銀花、連翹葉、薄荷、蘆根、桔梗、胖大海、羅漢果、百合、杏仁等中藥成分。用開水沖泡5-10分鐘即可飲用。

6樓:校椹風雲

基本上沒有一種茶是可以直接作用於肺部的,市面上賣的清肺茶,保肝茶。都只是在茶葉中摻雜一些中草藥,靠中草藥發揮藥效。茶葉只是陪襯。

不過對肺部比較好的中草藥中,羅漢果即經濟,效果又好。所以除了用羅漢果直接沖水喝外,再介紹你幾種羅漢果茶,喝著都很上口的,不妨試試。一、羅漢果茶:

羅漢果2個,去殼搗碎或切成薄片開水煮1分鐘飲服。功能潤腸通便、清肺利咽,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腸燥便秘、咽喉炎、失音喉癢、暑熱煩渴等症。

二、羅漢無花果襲:羅漢果、無茶果各20克,切片沸水中煮15分鐘後當茶飲用,此茶具有清肺止咳、潤腸道便之功效。可保護嗓子,教師、演員經常飲服則更佳,對**風熱襲肺的聲音嘶啞有較好的療效。

三、羅漢夏枯茶:羅漢果1個,夏枯草15克,將羅漢果與夏枯草一同入鍋水煎取汁,反覆煎煮三次,將藥汁合併加入紅糖適量拌勻飲用。此方有清肺、潤腸、化痰止咳之功,可治急慢性喉炎及急慢性支氣管炎。

四、羅漢五梅茶:羅漢果15克,烏梅、五味子各5克,甘草3克,先將羅漢果、烏梅洗淨搗碎與五味子、甘草一同入砂鍋內,水煎取汁飲服,有補中氣、清肺熱、利咽喉之功效,常飲對**慢性支氣管炎、急慢性扁桃體炎、百日咳、咽喉炎、喉痛音嘶等症有效。

五、羅漢果薄荷茶:羅漢果30克,薄荷10克、青果5克、甘草3克,先將羅漢果切薄片,薄荷切小段,青果打碎與甘草一同入鍋內煎取汁飲用。有生津潤燥、利咽潤喉之功效,對**咽喉炎、失音、暑熱煩渴、痰火咳嗽、小便短赤等症有較好療效。

7樓:將憶梅僑寶

你好,清肺的茶有,金花茶,百合花茶,玉蝴蝶茶,金蓮花茶,紫羅蘭茶,羅漢果茶,橘皮茶,胖大海茶,麥冬茶,野菊花,楊桃茶,等等,都是可以清肺,養肺的茶。希望會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肺茶可以解肺熱,補脾胃虛燥,清精血渾濁。適合吸菸者、被動吸菸人群、生活工作環境空氣質素較差者。此茶不新增任何食用糖份卻又味道甘甜爽口,糖尿病人也可放心飲用。

本品最適宜生活在繁華都市、空氣汙染大,人口密集和礦山、工廠、建築工地、空氣汙濁、氣候炎熱地區的人們,以及長期吸菸、喝酒、過食辛辣、熱燥食物,間接吸菸、肺熱咳嗽吐黃稠痰、肺燥咳痰難出、喉間作癢及哮喘、急慢性支氣管炎、急慢性咽炎、膀胱炎、尿道炎、青春痘等人群長期服用的最佳保健飲品。

9樓:匿名使用者

1.羅漢果茶 羅漢果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它具有清肺、止咳化痰等功效,因此想要清肺,可以用羅漢果切片然後泡茶喝,不僅能清肺止咳還能潤肺,經常服用的話還具有降壓等作用,可以說這是一款非常好的潤喉清肺茶。

2.菊花茶 菊花茶也是一款潤喉清肺茶, 很多人都喜歡喝菊花茶,其實菊花茶的效果並不是我們所了解的,它的功效非常多,比如明目、清肺...

3.沙參大棗茶 功效:沙參具有清熱養陰、潤肺止咳等功效,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

10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肝火旺盛、肺熱上火,常喝1款茶,清火袪火,清肝明目!健康美食片 桑葉菊花茶 肝臟 養肝 肝炎 肺炎 清火袪火

喝什麼茶清肺

11樓:匿名使用者

1、羅漢果茶

羅漢果甘、涼,能清肺止咳、潤腸通便。取羅漢果5~8克,去殼掰碎,用沸水泡後放涼飲用,具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養聲潤肺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羅漢果性寒,胃腸不好者不宜多用。

2、四寶茶

即麥冬10克、桔梗6克、金銀花10克、木蝴蝶3克泡水,能清肺潤喉,生津利咽。這類茶性質較為平和,沒有明顯***,在人群上沒有絕對的禁忌。但如果發現明顯過敏症狀,應及時停用。

3、石斛煎水

它用於滋陰清熱,有護肺的作用。如果經常覺得口幹、喉嚨痛,還用石斛泡水緩解。鐵皮楓斗是較為名貴的石斛,每天可取10克泡茶,有條件者建議煎煮後取水服用,以利於發揮效果。

痰濕重的人群(舌苔厚膩),脾胃虛寒者(拉肚子)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4、蘇葉杏仁茶

紫蘇葉9g,杏仁6g,桑葉6g,炙甘草3g,生薑1片,大棗2枚,冷水浸泡半個小時後熬煮,水開後文火煎煮15分鐘即可,不宜久煎。紫蘇葉辛溫不燥,寬胸理氣;杏仁宣肺止咳,潤腸通便;桑葉清洩肺熱,涼潤肺燥;炙甘草潤肺化痰止咳;生薑大棗調和營衛,滋脾行津。

5、沙參大棗茶

沙參,別名南沙參、泡參、泡沙參,為桔梗科沙參屬植物四葉沙參、杏葉沙參或其同屬植物,以根入藥。清熱養陰,潤肺止咳。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

此茶有養陰生津之功。取沙參15克、大棗5枚,加入沸開水適量加蓋浸泡15分鐘飲用即可。

什麼茶清肺效果最好,喝什麼茶清肺效果最好

魏促勺 清肺排毒首選信陽毛尖了,信陽毛尖的高山茶,蘊含著大量的營養成分,對清肺排毒是非常有效的。不過,茶葉的品質也是要注意的,品質好的茶葉才有益處的。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即可,待客九品的茶由於嚴格控制品質所以每年的產量非常少,一般都需要提前定製。還有,每天嘗試一下腹式呼吸法打坐,讓自己的心神安靜...

清肺化痰喝什麼茶有效果,喝什麼茶清肺效果最好

明黨參茶 甘微苦微寒,入肺 胃,清熱化痰,潤燥降逆,主治肺熱咳嗽 胃熱逆吐,用量15g。前胡 辛苦微寒入肺 脾,疏散風熱,下氣消痰,主治風熱咳嗽 痰熱喘滿,用量10g。本品促進呼吸道分泌物,所以消痰可伍桔梗。胖大海 甘淡涼入肺大腸,宣肺開鬱,清熱潤燥,滑腸通便,主治痰熱咳嗽 咽痛紅腫 咳嗽聲啞 大便...

吃什麼水果可以清肺潤喉,什麼茶清肺潤喉

春天梨的熊 1 梨 味甘酸 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2 櫻桃 味甘酸 性溫,有補血養顏 溫脾暖胃的功效。現代研究,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 春果第一枝 的美譽。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增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