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久了清肺的藥是,吸菸太久請問有什麼藥是清肺的?

時間 2022-04-02 16: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吸菸太多沒有什麼病的話是不用吃藥的,慢慢的把煙戒了,平時多運動運動,多吃點水果,比如清肺的梨啊什麼的

2樓:哎喲喂起什麼名字

戒菸和運動就可以。不必吃藥。

吸菸過多,怎樣清肺,用什麼藥

經常抽菸,吃什麼藥能清肺?

3樓:貝舉焚

吃什麼藥這個我就不建議了。這個你可以問醫生。抽菸的人可以喝茶清肺排毒:

據美國馬薩諸塞大學醫療中心的約瑟夫·迪法蘭贊博士估計,每天吸30支菸的人,他的肺部在一年內得到香菸中放射性物質的輻射量相當於他的**在胸腔x光機上透視了大約300次。

而飲茶能有效地阻止放射性物質侵入骨髓並可使鍶90和鑽60迅速排出體外,茶葉中的兒茶素類物質和脂多糖物質可減輕輻射對人體的危害,對造血功能有顯著的保護作用。用茶葉片劑**由於放射引起的輕度輻射病的臨床試驗表明,其總有效率可達90%。

還有,茶葉的好壞也直接關乎於效果的。所以,一定要喝品質好的綠茶才有好處,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

4樓:營養師滷肉姐

很多男士都有抽菸的習慣,以前是為了緩解壓力,現在都成了交際應酬的一種手段了。雖然都知道吸菸又喊健康,但是煙癮上來又很難剋制,特別是抽菸對肺部的影響特別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連花清菲茶是以嶺藥業旗下的產品,由橘皮、金銀花、連翹葉、薄荷、蘆根、桔梗、胖大海、羅漢果、百合、杏仁等中藥成分研製而成。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還有橘皮、胖大海等,也都是清桑的好手,連花清菲茶結合這些藥的優勢,在潤喉、清新等方面還是可以的。

戒菸後吃什麼清肺,服用什麼藥品

6樓:在靈通山招標的錦帶花

不用只要戒掉,要吃就食補吃點梨。

7樓:健康不下線

戒菸後建議吃的食物(還在吸菸的人也建議):

木耳:黑木耳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木耳中還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喝茶:吸菸的男士可以多喝一些烏龍茶、綠茶、紅茶等。茶葉中的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c等多種成分,可以對煙霧中含有的有毒物質起到分解的作用,同時茶葉又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幫助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

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元素能夠一定程度上抑制吸菸者的煙癮,對於減少吸菸量和戒菸都很有幫助。而且,胡蘿蔔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補充男性體內因吸菸損耗的維生素。

葡萄:葡萄,有利水排毒的功效。而葡萄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細胞新陳代謝率,對於長期吸菸的人肺部積聚大量毒素,有很好的排毒效果。

所以長期處於吸菸環境或者吸菸的男士可以食用葡萄以達到清肺的效果。

枇杷:枇杷味道甘酸,營養元素豐富,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之效。對於經常吸菸的男士而言,吃枇杷對於人體的呼吸道黏膜有保護作用。

推薦的清肺食譜:

1、清補涼湯

淮山8片、玉竹50克、黨蔘4條、紅棗8粒、枸杞20克、紅糖適量。

黨蔘與玉竹洗淨,切成小段。洗淨薏米、紅棗和枸杞。將5斤水倒入煲內,將水燒開,再將所有用料倒入。先大火燒開,再小火煲1.5小時即可,加冰糖。

2、無花果小米羹

無花果、排骨4兩、小米半杯。

無花果清洗乾淨。排骨切塊,清洗乾淨,清水撈煮,去浮沫和血水。倒入煲鍋,加入無花果,大火煲3小時。小米清洗乾淨,清水浸泡。在排骨和無花果煲出濃湯後,加入小米繼續煲30分鐘。

3、潤肺杏仁飯

杏仁10公克,薏仁30公克,白米100公克,白木耳8公克,水120ml。

白木耳用冷水(材料外)浸泡約10分鐘至發漲,瀝乾水分切小塊。薏仁用水(材料外)浸泡約1小時後瀝乾,備用。糙米洗淨後瀝乾水分與杏仁及作法1的材料一起放入電子鍋中拌勻加入水,浸泡30分鐘,按下開關蒸至開關跳起,再燜十分鐘即可。

4、潤肺梨子汁

梨子1顆,柿子1/2顆,薑汁10ml,冷水100ml,黑糖粉適量。

柿子、梨子洗淨去皮後切丁。將所有材料(黑糖粉除外)放入果汁機中,薑汁可依據個人口感調整量或決定是否新增。用慢速3分鐘打至材料細碎成汁即可。可依據個人口感決定是否新增黑糖粉。

5、銀耳蓮子羹

銀耳50克、蓮子10粒、百合15片、棗子5顆、枸杞8粒、冰糖100克。

銀耳用開水蓋鍋泡,這樣銀耳才軟,泡5個小時,洗淨撕碎。加水要根據銀耳的多少加水,儘量不要在中途加水。加入蓮子、百合、一起熬2個小時,看到湯斂稠的時候就加棗子、冰糖,把冰糖熬化即可。

長期吸菸吃什麼可以清肺

8樓:第一民生資訊

肺不好?經常吸菸?可以多吃這幾種食物,清肺養肺

9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長期吸菸可以清肺的食物:

1、百合

從中醫理論的角度來說,秋季屬金,對應白色,多吃白色的食物能夠補肺金,達到養陰潤肺、潤燥去燥的效果,而百合正是秋季養陰的好食材之一。中醫認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歸心、肺經,可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2、蜂蜜

蜂蜜是十分常見的滋補食品,同時蜂蜜也是一種藥物。《本草綱目》亦言:“蜂蜜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燥也,止痛也。

3、橄欖

橄欖是我國少數幾種在冬季成熟上市的水果,鮮橄欖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等,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橄欖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之效。

4、檸檬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及高度鹼性。檸檬的高度鹼效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幫助肺部排毒。檸檬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迴圈不佳的問題,幫助血液的正常排毒。

5、秋梨

秋梨被譽為“百果之宗”,是我國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質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

10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1、補充維生素

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使體內的這些維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吃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蘿蔔、花生、玉米麵、豆芽、白菜、植物油等,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菸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又可增強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調查表明,常食用牛奶及胡蘿蔔的吸菸者,其胃癌及肺癌的發病率明顯低於不經常食用這些食物的吸菸者。

2、吸菸的人應多喝茶

茶能利尿 解毒 能使煙中的毒素隨尿液排出 喝茶的確能降低煙對人的毒害。香菸中的尼古丁被人吸入人體後會促進血管收縮,加速動脈硬化和使人體內的維生素c含量下降,因此吸菸者喝茶,尤其德信綠 茶,可以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維生素c。更重要的是茶葉中的茶多酚有抑制致癌物質的作用。

所以從保護你健康的角度來出發,我提倡你應多喝茶,以減輕香菸的毒害 作用 經常多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則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 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尿糖等。故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喝茶,以降低吸菸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同時茶能利尿、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 尿液排出,減少其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3、多吃降膽固醇食物

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故而,吸菸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4、多吃葡萄

長期吸菸的肺部積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損。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細胞新陳代謝率,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另外,葡萄還具有祛痰作用,並能緩解因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不適症狀。

5、常吃牛奶及胡蘿蔔

調查表明,常食用牛奶及胡蘿蔔的吸菸者,其胃癌及肺癌的發病率明顯低於不經常食用這些食物的吸菸者。

6、應多吃菌類

如:香菇、白木耳、海藻、海帶、紫菜等食物。 菌類食物即可清毒,也可以對抑制預防癌症有突出的療效

7、多吃含硒豐富的食物

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等。因為吸菸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

8、常服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有桔、橙、檸檬、柚子、番茄、櫻桃、山楂、番石榴、辣椒、草莓、芥藍、菜花、獼猴桃等;煙在吸的過程中會損失身體中的維生素c,因此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都有一定的補充作用;

9、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如動物肝臟、蛋黃、乳類、奶類、瘦肉、菠菜、水果、鱔魚、胡蘿蔔、釀造酵母、香菇等;

10、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

如動物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菠菜、芹菜、油菜、杏、棗、橘子、豆類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

11、多吃些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平時要多吃魚,魚所含有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菸草對你的損害。

12、一天的飲水量應控制在2000ml以上,多吃魚和魚子;

13、多吃豬紅,中醫講豬血能清肺,可能經常吃點豬血會好些。

11樓:平安一生

吸菸有害健康,特別是對肺損害最大,清肺的可以選擇白色的食物比如白水蘿蔔,冰糖雪梨汁等。

12樓:鋼杆侃影視

長期吸菸的人,多吃這3種食物,能有效的清肺化痰!

13樓:萌娃的霸霸

我們都知道抽菸的人肺都不好,我們平時可以多喝梨茶,清涼潤肺!

14樓:燦燦群

可以試試食用菌,不僅排毒清肺還能養身體的其它器官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毛桃是一種藥食同源植物,具有平肝明目,滋陰降火,健脾開胃,溢氣生津,祛溼化滯,清肝潤肺等作用。尤其在廣東地區多用於煲湯,對人體各方面有很好的養生保健效果。五指毛桃除了可以煲湯以外,還是生活中一味泡酒的好藥材,五指毛桃泡酒的話還是會保留著一些五指毛桃本身具有的功效作用,即健脾補肺、行氣利溼、止咳、舒經活絡、提高免疫力等。

經常抽菸的人喝五指毛桃酒有清肝潤肺的功效,溼氣重的朋友也可以每天喝一點祛溼。注意,飲酒需適度,每日小酌一兩杯即可。

當然,戒菸是最有效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連花清菲代用茶以連花清菲植物飲料為基礎,在原有配料基礎上特別新增山西地方特色食品連翹葉和羅漢果,打造出一款新形式的茶葉產品。連花清菲茶,是以嶺藥業開闢新零售的首款爆品,傳承以嶺藥業連花系列16年來對健康的呵護理念,富含10種植物草本(連翹葉、羅漢果、百合、桔梗、炒杏仁、胖大海、蘆根、金銀花、陳皮、薄荷),主要針對四季的空氣汙染對我們肺部所造成的傷害來進行修復,也就是我們所倡導的清肺、潤肺、養肺、護肺的健康理念。具有清肺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

有哪些藥是活血的?什麼藥能夠活血化瘀?

三七片。舒筋活絡片。活血化淤膠囊。活血化瘀的藥有哪些?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參片 心可舒片 地奧心血康 步長腦心通 通心絡膠囊 山海丹膠囊 金澤冠心膠囊 川芎顆粒 松齡血脈康膠囊等。1 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 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

求救!!請問什麼是雷諾斯病啊??什麼藥對這個病有比較好的治療

雷諾氏 是多方面的,如血管痙攣 遇寒冷空氣或情緒激動後出現指 趾末端先蒼白 無血,後變紫,然後充血變紅,稱白 紫 紅三相反應。但引起血管痙攣的原因有藥物性 如避孕藥等 各種血管炎 風溼免疫性疾病 血液性疾病 過敏性疾病。所以 雷諾氏現象要先找 區域性 可以用擴血管藥,如心痛定 凱時 川芎嗪 清開寧等...

這樣的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農醫生 您好!看影象辣椒炭疽病,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40 苯甲 咪鮮胺30毫升,或22.5 啶氧菌酯10毫升,或75 肟菌 戊唑醇5克,或42 雙胍 咪鮮胺20克,或20 二氰蒽醌 吡唑醚菌酯15毫升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加入蕓薹素內酯,5 7天一次,連續2次,效果更佳!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