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脂溢性脫髮怎麼辦,脂溢性脫髮嚴重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9:55:06

1樓:

1、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主要的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是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

2、在毛囊周圍,甚至壓迫或堵塞毛囊孔,給毛髮正常生長製造障礙,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亞油酸等過量時對毛囊有毒性作用,導致毛髮中毒、枯萎、脫落。

3、脂溢性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逐漸自頭頂部開始膠發,蔓延及額部。頭皮油膩而亮紅,結黃色油性痂。因此,這也是誘發出現脂溢性脫髮的原因之一。

4、脂溢性脫髮的**須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少食油膩及辛辣食物,勤於洗頭,區域性用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脂溢性脫髮是乙個進行性加重的過程,因此強調早期**。包括內用藥物、外用藥物和毛髮移植等,推薦聯合**。

1、日常護理

(1)避免勞累過度,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2)注意飲食,建議清淡食物;

(3)避免外界化學藥物的刺激。

2、藥物**

(1)脂溢性脫髮外用2%公尺諾地爾溶液,每次1ml,每日2次;

(2)非那雄胺及其類似藥對於脂溢性脫髮有非常好的療效。

3、植髮

植髮是一種自體毛髮移植的過程,植髮中移植的毛囊是人體後枕部毛囊,這種毛囊不受激素影響,對於各種刺激的適應能力也比較強。

雖然有些人脫髮很厲害,但是後枕部頭髮一般不會脫落的,甚至一些年紀很大的老年人,後枕部頭髮依然生長旺盛,這就證明了後枕部毛囊健康、終生不脫落的特點。

植髮後,這部分毛囊被移植到脫髮區域,同樣也能保持原有毛囊的不脫髮特徵。目前的技術植發手機還是很安全的。

2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3樓:瑞麗詩_橙兒

脂溢性脫髮的早期,雖然每天頭髮脫落的數量明顯增多,但尚未影響頭髮遮擋頭皮的美觀,可採用食療調理或者要物調節的方式,延緩頭髮的脫失。蛋白質是頭髮的主要養分。因此,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食物,尤其是完全蛋白質。

脂溢性脫髮嚴重怎麼辦?

4樓:部位的蛋有點

現在脂溢性脫髮的不止是男性會這樣,女的也容易得啊,我自己就是,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我這也是脂溢性脫髮,就是頭髮油的特別快,現在夏天隔一天洗一次都勉勉強強能過的去,但是我現在頭髮越來越細,而且每次一洗頭的時候,隨便一抓就好幾十根,真是又要洗頭又不敢洗頭,幾個夏天過去了,頭頂的頭髮感覺明顯少了很多了。後來聽別人說頭頂脫發生薑切片擦頭頂有助於生髮,但是擦了快半年了頭髮沒長起來不說,感覺更少了,今年年初開始我經朋友介紹用了乙個叫溫全頭皮養護的東西,他說我是毛囊受損了,要用這個保養頭皮毛囊,聽這名字好像跟我的症狀八桿子打不到一塊兒,但是了解之後,我發現我這問題就是毛囊不健康惹的禍,頭髮從毛囊里長出來,油把毛囊堵住了沒有營養給頭髮,頭髮又細又軟還掉,聽這麼一說好像我還真是沒保養過頭皮毛囊,護髮素髮膜倒買了不少。這個溫全反正到現在已經用了有三個多月了,不說頭髮長的很多很多那麼誇張,現在頭油已經是明顯少了很多,每次洗頭的時候基本上頭髮掉的也是非常少,四五根的樣子。

這跟我之前的狀態真的是沒法兒比。不過生髮目前好像沒怎麼感覺,頭髮沒怎麼增多。但是如果你現在跟我之前一樣,你也可以用下溫全,頭髮的根源對應的是毛囊,有時候真不能從名字上判斷這個東西有多牛逼那是錯誤的。

溫全這個其實合適很多人用,我老公我也開始讓他試試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

脂溢性脫髮怎麼造成的?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6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7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多見於男性,達霏欣**效果還是可以的!建議公尺諾地爾搽劑+非那雄胺片,同時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少熬夜,少吃油膩的食物。

公尺諾地爾是有效的外用促毛髮生長藥物,能刺激真皮毛乳頭細胞表達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擴張頭皮血管,改善微迴圈,促進毛髮生長。

非那雄胺片的作用就是抑制「ⅱ型5α還原酶」,使睪酮無法轉化為雙氫睪酮,達到**脫髮的目的。

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8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嚴重的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9樓:言青藤

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濕,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那麼脂溢性脫髮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盡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10樓:史雲遜中國

嚴重的話,先嘗試藥物**:

a.口服降低雄激素藥物:較常用的是螺內酯(安體舒通),增加雄激素的清除和雌激素的外周轉化。

炔雌醇環丙孕酮片(避孕藥),常用於**雄激素類疾病和**病,如痤瘡、皮脂溢炎症。這些是處方藥,需要遵醫囑使用。

b.口服非那雄胺抑制體內dht的產生,降低頭皮內所含著的dht的量。外用公尺諾地爾噴霧促進毛囊生長的效果。在大藥店或正規**可以買到。

如果以上**都無效,需要去正規醫院或者健髮中心做下頭皮檢測,看看是不是毛囊已經萎縮閉合。如果是,則說明已經無法再長出新的頭髮,此時,植髮或者假髮是較好的選擇。

11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12樓:北京華醫諮詢

脂溢性脫髮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多,遺傳因素,飲食習慣及b族維生素缺乏有關。 建議不要盲目進行用藥,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並進行系統性的**才是對病情最有利的。

13樓:融梓倩廉晏

脂溢性脫髮一般分先天和後天,先天的只有通過長期調理控制,不能**。後天形成的原因多為酒宴過多,工作壓力太大導致,飲食上要注意不吃油膩食物,再到醫院開兩服中藥調理一陣就能恢復的

14樓:

++++++++++

嚴重的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15樓:值司泉

什麼是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16樓:闕聽相睿識

男性的脂溢性脫髮原因,主要是遺傳因素。通過遺傳因素形成的人體的內部,雄性激素分泌過旺。這些雄性激素水平明顯超出了常人水平,必然刺激皮脂腺的活躍程度。

皮脂腺可能出現一定的增生,就擠占了毛囊的營養,或者是影響毛囊周圍的血液迴圈。從而導致毛囊出現逐漸的萎縮,或者是出現頭髮的變細變軟,最終就形成脫髮。

17樓:瑞麗詩植髮上海分院

脂溢性脫髮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

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此類食物有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

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

18樓:

首先,飲食清淡,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e類的食物,可以調節人體油脂分泌,也有利於健康,比如五穀雜糧粥、菠菜、三文魚等等。

其次,規律的作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舒緩精神壓力,可以減緩脂溢性脫髮發生的時間,現代人之所以脂溢性脫髮如此常見,和經常熬夜、壓力大有很大的關係,不可忽視。

最後,如果出現嚴重的脫髮請及時去醫院檢查**。

1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稀少少白頭大多是營養不均衡,或者精神壓力大引起的。中醫認為與血虛有關。平時多吃豆類食物和蔬菜;放鬆心情;不熬夜;用(董玔俊日記)一文中講的,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改善。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20樓:與世界之大同

中醫講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除遺傳因素外年輕人脫髮都是因為腎不好,腎不好就會導致頭髮不好,建議多吃五穀雜糧粥和堅果類食物,還有黑芝麻等等,這些對於腎以及頭髮的生長都是很有好處的,平時少吃大魚大肉和辛辣油膩的東西。年輕人腎不好基本都是因為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性生活過度、長期手淫、熬夜等等。所以要改善生活習慣才能恢復頭髮生長,要不然補進去也是白補。

大部分人都屬於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深圳膚康 科專科 脂溢性脫髮多與內分泌和生活習慣有關係。平時注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和甜食,不要熬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只要科學合理的針對 進行 在結合日常的良好護理,脂溢性脫髮並不是很大難題。 嘉興萊森植髮諮詢 植髮雖然是國際公認最有效的 脫髮方式,但並不是隨隨便...

脂溢性脫髮如何治,怎麼治療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 謝頂 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

脂溢性脫髮最佳治療方案?脂溢性脫髮最佳治療方法?

脂溢性脫髮又叫男性脫髮,是一種與雄激素有關的遺傳性脫髮,多累及中年男性。主要機制是遺傳因素和雄激素對毛囊的影響。所以臨床出現這種情況是預防不了的,但是可以通過早期積極 使部分脫落的頭髮恢復,也可以抑制頭髮再脫落。目前區域性 用2 5 公尺諾地爾溶液外塗,如果有效,在2個月左右就有頭髮長出,但必須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