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氣血不足有作用嗎怕冷,手腳冰涼

時間 2022-01-05 15:05:08

1樓:漫漫聊汽車

手腳冰涼的原因

1.女性身體激素變化所致。女性經期和生育引起的某些激素變化,會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流量的減少,進而造成手腳冰涼。

2.缺鐵。有研究顯示,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並常伴有血漿中甲狀腺素降低,女性缺鐵主要源於月經。

缺鐵時,人體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產生的熱量不足,因此人體會畏寒。

3.或是心功能減退。手腳冰冷和心臟功能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

一旦心功能減退,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比如心臟衰弱會導致身體末梢部位血液**大幅減少,使末梢溫度降低。

4.血管疾病。有些血管疾病比如常見於青年女性的雷諾病、大動脈炎,多發於中年男性的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會影響人體末梢部位的供血。

5.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但身體中的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時,**等部位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對冷的反應更敏感。

但是,如果常年手腳冰涼,平時還老覺得疲勞怕冷、打不起精神、唇色較淡、性慾減退,男性經常遺精,女性白帶清稀,則需要提高警惕。「這類人屬於寒性體質,也就是陽虛體質。」

怕冷畏寒如何調理?

1.多做運動。讓身體動起來,有利於加快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簡單動作如爬樓梯、原地蹦跳等都有助加快體內熱量的釋放。

2.飲食調理。不偏食,按時吃飯,營養均衡,這樣身體才有足夠多的燃料來產生熱量,維持機體的正常體溫。

3.注意保暖。天涼要添衣,睡覺蓋好被子。女性尤其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因為寒氣容易從足部入侵,兩腳離心臟最遠,血液**少,加上腳部脂肪層較薄,更容易受寒冷刺激。

4.按摩穴位。可按揉這四個穴位:

心俞穴(兩肩胛骨中間、脊梁骨和兩側大筋部位)按揉36次,左右各轉18次;腎俞穴(即兩邊腰眼),兩側各按揉36次,每一側都是左右轉各18次,對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很有好處;揉搓湧泉穴,以感覺到熱為限度,再搓揉腳趾;特別是大腳趾頭第二節有幾根汗毛的地方,叫「三毛穴」,要多揉搓,然後稍用力捏3-5次。

此外,要注意多喝溫開水,進食細嚼慢嚥,保護胃腸;把風扇風力調小,避免正對人吹風。如果以上措施都不能解決,要警惕是病理性因素所致,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2樓:侃侃養生

健康、女人、氣血不足、習慣、手腳冰涼,女人氣血不足,一般與3個習慣有關,若你也有,趕緊改正吧。

氣血不足手腳冰涼該怎麼調養?

3樓:草根的無言結局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 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氣血不足屬氣血同病,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氣血不足,你準備如何調理?

補氣養血方:紅糖/紅棗薑湯

生薑公升發陽氣,祛濕散寒;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紅棗性溫味甘,具有補益脾胃、調和藥性、養血寧神的效果。

紅糖薑湯適合於寒濕凝滯型痛經,經前或經期小腹冷痛,得熱症狀減輕,經期量少,色紫黑夾有血塊,四肢發冷,面色發白者適宜服用紅糖薑湯。

4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介紹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補氣養血,疏通經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5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握拳曲趾操,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增強末端迴圈,暖和全身,非常適合手腳冰涼的人。

6樓:小鐘養生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天氣一變冷,手腳就會冰涼起來,怎麼弄都不會暖,很多人以為這是天氣造成的,其實並不是,這可能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如果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加以調理,則會出現精神不佳、月經不調等情況,那怎麼樣才能緩解這些情況呢?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8樓:天然淡淡清香

氣血不足的話,藥物**可以選擇驢膠補血顆粒。建議平時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動物內臟等食物,當歸紅棗薑片湯也是有一定療效的,最好是堅持喝。

9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可以多吃些補血的食物。紅棗枸杞山藥蓮子可以煮粥吃,不都說一天吃3棗,年輕不顯老。食補養生呢都得堅持。還有就是鍛鍊,比如跑步,一天跑半小時堅持一段時間都會有變化的

10樓:

氣血不足,手腳冰涼是屬於內分泌失調,須要吃中藥調理

11樓:好麗友

手腳冰涼怕冷中醫上來講有幾種情況,氣血虛弱,對筋肉溫煦作用減弱,所以感覺怕冷;陽氣虛弱,人體分陰陽,陽在外,陰在內,陰陽相對平衡則機體安,如果陽氣虛弱,衛外作用減弱,易感受風寒之氣侵襲。

建議去正規的中醫院就診,每個人情況不同,需要醫生針對個人的具體情況辯證**。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手腳冰涼,可以吃一些中藥調理身體,比如吃一些阿膠黑糖枸杞紅棗這樣的食物,平時注意加強防寒保暖,多吃一些補氣養血的食物,增加對蛋白質的攝入,還可以吃一些雞蛋牛奶,瘦肉動物肝臟的食物為身體補充營養,達到滋補的作用

13樓: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屬於血虛受寒,**可用:膠艾湯(當歸、熟地、川芎、白芍、阿膠、艾葉、大棗),水煎服。

此方溫經養血,有獨特的效果。也可以用:花椒、艾葉、紅花,各等分、加少許的鹽,開水浸泡。

用溫水泡腳。

14樓:

你好,你問氣血不足手腳冰涼該整麼調養嗎?我來告訴你,手腳冰涼確實考慮可能是一些氣血不足導致的,這種跟年輕的時候經常勞累或者飲食不均有關,西醫方面主要考慮是雷諾綜合症,具體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平時也可以適當服用溫補氣血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同時也可以加強鍛鍊身體,或者多吃些山藥大棗。這樣你的身材慢慢就會調養好了

15樓:

氣血不足可能是脾虛,最近天氣原因,體內容易有濕氣,濕氣重就容易造成,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健脾胃了。

脾有統攝血液在脈管中執行而不溢於脈外的功能。脾是氣血生化之源。飲食調養可多吃南瓜、山藥、蓮子、扁豆、薏公尺等健脾益胃的食材。

還可以用中成藥來調理脾虛,**氣血不足。

16樓:田禾陽光雨露

看看中醫,請醫生把脈綜合調理。

17樓:沽河社會觀察

1.手腳冰涼一般認為是血液不能流通到造成的,氣為血之帥,補血先補氣,所以你應該氣血同補。

2.影響血液執行的器官有心,脾,肝,心生血,脾主血,肝藏血。又因為心腎為表裡,肝木生心

火,所以建議如下:

(1)吃點«金匱腎氣丸»補腎氣,培本固源。

(2)四君子湯補脾氣。

(3)四物湯補血虛。

( 4)飲食中多吃點生薑大棗,生活中多運動。

18樓:秦老劍

首先,一定要去看中醫把脈,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吃藥慢慢調理。

其次,一定忌口,不吃生冷,熱天也要和熱水,或者溫水,規律作息多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然後,平時多泡腳,可以用生薑煮水(或者可以買一些瑤醫的藥來泡腳也好的),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晚上九點泡腳最好,最好用桶來泡,一邊泡一邊添水,泡二是分鐘左右即可或者水溫和你的身體溫度一致後基本就可以了,泡的時候用大毛巾從膝蓋往下蓋住增強效果,一年四季都堅持,而且夏天泡腳比冬天泡腳效果還好哦。

最後,平時也可以喝一些補氣血的東西,比如枸杞紅棗泡水、黃芪煲湯。

調養身體貴在堅持哦,加油。

氣血虛,手腳冰涼,女性保暖怎麼做

19樓:肥靖友水冬

我也是手腳冰涼,當醫生的姐姐給我說平常多泡腳,穿純棉襪子,多吃熱量高的食物,少吃寒性的,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金巢調理,我就是用上面的辦法改善的。

手腳冰涼是氣血不足嗎?

20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介紹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補氣養血,疏通經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21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握拳曲趾操,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增強末端迴圈,暖和全身,非常適合手腳冰涼的人。

22樓:佘夢菲

手腳冰冷可能是氣血不足引起的。如果是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出現手腳冰涼,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天氣寒冷的時候人散熱增加,尤其是四肢末梢,毛細血管會收縮而產生手腳冰涼。但是穿的相當的多,仍然手腳冰涼,要考慮病理性的因素。

如心功能不好,心臟衰弱,體內的血液幫浦不到末梢。貧血,氣血不足,會手腳冰涼。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和氣血不足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我有些貧血,而且還氣血不足,下蹲起立時兩眼發黑,總是嘆氣,冬天時特別怕冷,腳總是冰涼冰涼的,我現在每天都在吃鹿血晶,比起以前身體好多了。

24樓:劉文

我一直有,氣血不足,貧血的情況,特別是秋冬季節,手腳冰涼,容易感冒,抵抗力比較差,還有月經不調宮寒的毛病,月經每月推遲15-20天,痛經嚴重。 經常失眠,脫髮也越來越嚴重,我覺得也和氣血不足有關係。吃過藥,中藥西藥都試過,總是治標不治本,吃著的時候挺好,不吃就不行了。

我覺得應該從根本上調理一下氣血,請問大家有什麼好辦法嗎?

25樓:比刀郎衝動

對手腳冰涼是氣血不足。濕氣太重,建議您去推乙個油

氣血不足手腳冰冷如何調理?

26樓:爸妃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畏寒怕冷手腳冰涼是脾虛氣不足的表現。而手腳冬天冰冷夏天卻冒汗是氣虛的表現,但並不內寒,所以不可盲目服用大熱溫補的食物,以免生內熱。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傷脾破氣。

可多食健脾益氣的食物,如山藥、栗子、薏公尺、花生、地瓜、馬鈴薯等。 每日用山藥50克、薏公尺250克、茯苓15克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濕昇陽。

堅持服用即可解決脾虛氣不足的問題,您便不會畏寒怕冷、手腳冰涼了。 以上方法均為平補,不會加重內熱或內寒,對您有益無害,您了放心使用。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27樓:韋凱旋

你這種情況是屬於體內寒氣過重而導致身體上的氣血淤滯,應該和你平時的飲食習慣及不愛鍛鍊有關,建議你晚上睡覺前用艾葉加生薑泡腳,現在是春季來臨之際,每天吃一勺蜂蜜,平時喝水就用去核紅棗5粒、枸杞子10克、5朵菊花一起泡水喝,堅持一段時間效果不錯!試試吧!

麻煩採納,謝謝!

2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握拳曲趾操,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增強末端迴圈,暖和全身,非常適合手腳冰涼的人。

29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介紹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補氣養血,疏通經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30樓:小鐘養生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天氣一變冷,手腳就會冰涼起來,怎麼弄都不會暖,很多人以為這是天氣造成的,其實並不是,這可能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如果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加以調理,則會出現精神不佳、月經不調等情況,那怎麼樣才能緩解這些情況呢?

手腳冰涼,怕冷,氣血虛,應該如何調理身體?

31樓:雙子燕雯

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進行調理,多吃溫熱食品。還要加強自身的鍛鍊,多進行有氧運動,睡覺前可以用適宜的熱水泡泡腳,讓腳沒那麼冰冷。

當身體氣虛時要做到忌口,不能吃不該吃的就不要吃,要多吃有利於調節身體狀況的食物。如,氣虛時不能吃大蒜,大蒜的味道對人體的刺激性較大,經常食用會引起上火和精血消耗。要多吃花生、山藥和紅薯,花生具有使膽固醇降低的功能,山藥能補充人體氣血,紅薯有補中益氣的作用。

女人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最好

大棗粥 紅棗10 20枚大公尺100克同煮粥用冰糖或白糖調味食用。有健脾胃補氣血作用。適用於病後或年老體弱 體虛胃弱食少大便溏稀營養不良氣血不足 豆腐 羊肉 蝦 生薑 香蔥各適量同煮熟後加入食鹽調味食用適用於氣血不足脾腎陽虛 鵝肉100克當歸15克杞子15克黨參30克黃芪30克淮山30克。水煎去藥渣...

女人氣血不足的症狀和補氣血的方法

妝擠型溝歡藏 氣血不足的臨床表現非常廣泛,氣虛和血虛可單獨出現,也可合併出現。氣虛表現為畏寒肢冷 疲倦無力 心悸氣短 發育遲緩等。血虛則器官缺乏濡養,可見面色萎黃無華 乾燥 毛髮枯萎 指甲乾裂 視物昏花 手足麻木 失眠多夢 健忘心悸 精神恍惚等。建議先看中醫,確定自己是虧氣虧血再進行調補。如果是,可...

什麼叫「氣血兩虧,陰津不足」,謝謝大家了,女人氣血不足怎麼調理呢

smile張媞 中醫上講血為陰之液,血是屬陰的,當人體血液流失過多,就會造成陰津不足。氣隨血脫,血液流失過多的同時,也會傷氣,正如大出血的病人,我們在輸血的同時,也要注意補氣行氣。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像阿膠 黃芪之類的藥。 更好發給吧 氣血不足的生活護理 1 注意飲食調養 一般說來,患者的飲食宜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