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氣血兩虧,陰津不足」,謝謝大家了,女人氣血不足怎麼調理呢

時間 2021-10-15 00:31:10

1樓:smile張媞

中醫上講血為陰之液,血是屬陰的,當人體血液流失過多,就會造成陰津不足。氣隨血脫,血液流失過多的同時,也會傷氣,正如大出血的病人,我們在輸血的同時,也要注意補氣行氣。

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像阿膠、黃芪之類的藥。

2樓:更好發給吧

氣血不足的生活護理:

1、注意飲食調養:一般說來,患者的飲食宜清淡,富有營養,可常食用魚,肉,蛋,蔬菜,水果等食物,而肥膩辛辣之品(如肥肉,煙,酒,辣椒,胡椒等)容易助熱,耗氣,不宜多食。

2、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心情舒暢;沒有工作和生活的壓力的話就可以比較容易的恢復自身的氣血。

3、合理的運動;運動可以加快自身的新陳代謝,能夠促進血液的迴圈。

4、健康充足的睡眠(保證晚上23點前睡覺);23點到6點是最好的睡眠時間,對於補氣養血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時段。

5、要做到忌口:冰鎮的食物,西瓜,黃瓜.晚餐多吃生拌菜.比如油麥菜拌西紅柿,綠菜花拌紫甘藍等。

6、飲用9味雪盈嗏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3樓:夜雨宿

從中醫領域來說,決定健康的標準就是精,氣,血,精產生氣,氣推動血。至於你這句話的意思,可以字面上可以理解為,精元不足,而導致氣血不順,說白點就是腎虧。建議你的性生活暫時低調點,多吃點補血不腎的藥膳。

謝謝大家了,女人氣血不足怎麼調理呢 5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氣血不bai足的**有du:

1、飲食不當:飲食沒zhi

有節制,飢dao飽無常,不按時就版

餐;或者偏食,營養

權不全面;或者飲食有偏食,特別喜歡吃涼的、燙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會造成脾胃的損傷.導致生成氣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時間久了.引起氣血虧虛。

2、睡眠不足:長期生活不規律,該睡不睡.使機體的血氣沒有恢復的時間.造血也沒有充足的時間。

3、缺乏運動:運動量太少,經脈不能暢通,氣血生成的道路受阻.會導致氣血不足。

4、勞慾過度:體力勞動過重.長年累月過勞傷氣.氣虛則逐漸導致血的生成動力不足,最終是氣血兩虧。此外.腦力勞動過度,會直接引起心脾血虛。

還有一種情況值得注意,那就是房勞過度,性生活無度,會引起傷精,而精血是同源的,腎精損失嚴重,必然引起氣血的不足。此外,如果遇到" 傷、車禍、大病、重病,或受到暴雨、風雪、低溫的傷害,都會在短期內傷耗氣血;而慢性病、消耗性疾病.則會緩慢消耗血氣,導致氣血不足。

希望能幫到你。

5樓:慈訪旁採綠

建議食補bai。黑糯公尺補血粥:黑糯公尺du、桂圓和紅棗zhi是大家都dao知道的補血好咚咚,再加內上營養價值

容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每個月記得喝哦,黑糯公尺、紅棗、桂圓、山藥、紅糖,小小提醒,桂圓雖然可以補血氣、促進血液迴圈,但是因為不易消化,每次盡量下七八個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紅參)。

銀耳紅棗湯: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

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

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所以吃銀耳最有效。用桂圓幹、枸杞、紅棗銀耳熬湯,銀耳紅棗湯不但是美味的**小點,還能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所說的血虛指血量不足或血質失常或血液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一般認為,引起血虛的**有脾胃虛弱、飲食不足、失血過多、腎氣虧虛、勞作過度等。

跪求脾腎陽虛 氣血兩虧 的藥方!女。21歲,但是看起來顯老,估計是長期失眠或者脾虛造成的,大便稀等等

說的有道理,我很贊同。本來想給你寫個方子的,看看還是算了吧。給你點建議吧 我很奇怪,你怎麼知道自己腎陽虛,脾虛,氣血兩虧呢?給你推薦個湯吧,材料可以去中藥店買 百合,薏公尺,大棗,山藥,芡實買回去煮湯喝 我解釋一下,百合,薏公尺有美容功效。同時,百合治失眠,薏公尺利脾。涼性大棗,山藥利脾和胃。溫性 ...

人們常說「五陰六陽」,什麼叫五陰,什麼叫六陽

五陰 一色陰 二受陰 三想陰 四行陰 五識陰 次名色而辨五陰者。以惑者迷名偏重故。大聖教門開名則為四心。對色合為五也。此五通稱為陰者。一往而釋。陰以陰覆為義。能覆出世真明之慧。而增長生死。集散不絕。故通名為陰 一色陰 有形質礙之法名為色。色有十四種。所謂四大五根五塵。此之十四。並是色法也 二受陰 領...

中醫的氣血虛具體指的是什麼,中醫的氣血虛兩虛具體指的是什麼?

血,中醫認為是血管裡面含有豐富營養物質的紅色液體。現在,我們都知道,人體裡面的血管有動脈和靜脈之分 這裡不談肺動脈和肺靜脈 雖然這兩種血管裡面都存有紅色液體,但相對來說,動脈血鮮紅,靜脈血暗紅甚至紫黑,而且,動脈血才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故而,嚴格來說,動脈血才是中醫上談的 血 也正是由於靜脈血不是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