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最好

時間 2022-03-16 15:55:17

1樓:僾萵所僾

大棗粥-紅棗10-20枚大公尺100克同煮粥用冰糖或白糖調味食用。有健脾胃補氣血作用。適用於病後或年老體弱、體虛胃弱食少大便溏稀營養不良氣血不足;

豆腐、羊肉、蝦、生薑、香蔥各適量同煮熟後加入食鹽調味食用適用於氣血不足脾腎陽虛

鵝肉100克當歸15克杞子15克黨參30克黃芪30克淮山30克。水煎去藥渣飲湯食鵝肉。每日1料治氣血不足、頭暈目眩、手足麻木

龍眼,含有維生素a和b,以及葡萄糖、脂肪,蛋白質等。具有養血安神、駐抗衰的作用。對那些年老體弱、氣血不足者非常有益。

5胡蘿蔔250克羊肉300克淮山30克生薑20克蜜棗5個。羊肉洗淨切塊,下油起鍋用姜少許爆香;胡蘿蔔洗淨,切片;淮山、蜜棗洗淨,與羊肉,生薑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小時調味佐膳。治氣血不足、頭暈眼花、視物昏花:

6藥蒸豬肚-熟豬肚250克斜切成條塊;枸杞子、黨參、淮山、制附片、幹荔枝(去殼核)各10克;紅棗、龍眼肉(去殼核)各20克;白胡椒(搗碎)3克;食鹽1克;熟豬油10克冰糖30克;同放大碗內加入雞湯501克置鍋內隔水蒸至爛熟時即可食用。有補脾益氣固腎作用。適用於病後虛弱小兒、老人遺尿夜多小便氣血不足肝腎不足等症。

健康人食用更能防病強身。注意:感冒發熱、咳嗽者忌食

2樓:孫傳花

補氣的中藥人參、西洋參、黨參、黃芪、山藥、大棗等;補血的中藥阿膠、當歸、熟地、龍眼肉等,可以在食物中適當新增,效果會不錯的。

3樓:失眠人

多喝純正的紅糖水,裡面可以➕紅棗,枸杞,桂圓,補氣血很好的,但是這個得堅持喝,早上9點到11點,最好,這個時間點是脾胃吸收最好的時候,

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最好

4樓:三高攻堅隊長

氣血不足要調養好,多吃營養食物,可食三紅赤沙粉(紅棗、紅豆、紅公尺),補充氣血不易上火,加強身體鍛鍊

5樓:小鐘養生

氣血是人之根本,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讓臟腑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甚至是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養氣補血,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能養氣補血的食物。

女性氣血不足要怎麼食補

6樓: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古雪荷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下面給你介紹一些簡單的常用食療方法,可以平時飲食上多注意調理。

補血:一:四物湯:白芍藥、川當歸、熟地黃、川芎

二:當歸補血湯:黃芪(30克)當歸(6克)

三:歸脾湯:白朮、當歸、白茯苓、黃耆(炒)、龍眼肉、遠志、酸棗仁(炒)、木香、甘草(炙)、人參

四:炙甘草湯: 炙甘草(12克)生薑(9克)桂枝(9克)人參(6克) 幹地黃(30克)阿膠(6克) 麥門冬(10克) 麻仁(10克) 大棗(10枚)

氣血雙補:

八珍湯:當歸(酒拌)10g、川芎5g、白芍藥8g、熟地黃(酒拌)15g、人參3g、白朮(炒)10g、茯苓8g、炙甘草5g

當歸燉豬蹄

原料:豬蹄兩隻,當歸50克,蔥、姜、料酒、花椒、鹽等適量。

制法:將豬蹄洗淨切成大塊,在開水中煮兩分鐘,去其腥味,撈出。然後再在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加入當歸及調料適量,用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煮至豬蹄熟爛。

清蒸人參雞

原料:人參15克,母雞1只,火腿10克,水發玉蘭片1 0克,水發香菇15克,精鹽、味精、蔥、生薑、雞湯 各適量。

製作:將母雞宰殺後,退毛去淨內臟,放入開水鍋 裡燙一下,用涼水洗淨;將火腿、玉蘭片、香菇, 蔥、生薑均切片;將人參用開水泡開,上籠蒸30分鐘取出;將母雞洗淨,放在盆內,置入人參、火腿、 玉蘭片,香菇、蔥、生薑、精鹽、料酒、味精,添 入雞湯(淹沒過雞),上籠,在大火上蒸至爛熟;將蒸熟的雞放在大碗內,將人參切碎,與火 腿、玉蘭片、香菇擺在雞肉上,將蒸雞的湯倒在勺 裡,燒開,撇去沫子,調好口味,澆在雞肉上即成 。

歸參山藥豬腰

原料:當歸10克,黨參1o克,山藥10克,豬腰500克, 醬油、醋、薑絲、蒜未、香油各適量。

製作:將豬腰切開,剔去筋膜臊腺,洗淨,放入鋁 鍋內;將當歸、黨參、山藥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口,放入鋁鍋內;在鋁鍋內加適量水,清燉至豬腰熟透,撈出 豬腰,冷卻後,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將醬油、醋、薑絲、蒜未、香油等與豬腰片 拌勻即成。

五香牛肉

原料:牛肉2500克,食鹽90克,白糖24克,紅醬油60 克,薑塊2塊,蔥結3只,料酒、茴香、桂皮、紅公尺 汁各適量。

製作:選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瘦肉,先按肌肉纖維用 刀直切開後,切成500克左右的塊,然後用刀根戳出 一排排刀洞,四面戳到。板上先撒上少許食鹽,將 肉塊放在上面反覆推擦,擦至鹽粒溶化(俗稱出汗 ),然後放在缸內醃3~4天(夏季醃一天),經過 多次翻動,醃至肉紅、硬、香; 將鍋內加水適量,用大火燒滾(水要多), 投入肉塊,上下翻動幾次,撈出刷洗乾淨; 在鍋底先放鍋墊,墊上放牛肉塊,加入茴香 ,桂皮、蔥結、薑塊、料酒、白糖、醬油和紅公尺汁 ,在大火上燒滾,至牛肉變紅色時,再加入白湯淹 沒牛肉,放入適量食鹽,試味後,加蓋燒至沸滾, 再移小火上燜煮2小時左右,等用筷子能戳進牛肉時撈出,冷透後,按其肌肉纖維橫向切片即成。

8樓:呀吃貨寶寶

早上可以煮些紅棗枸杞粥,中午煲些雞湯,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要溫和進補,這樣才可以慢慢的把身體調養好,希望你身體健康。

9樓:榮榮和平

大棗就可以。選擇那種幹的紅棗,超市裡就有,買回來洗一洗吃就可以的,直接食用咯!還有喝紅糖水對女人也好!

還有就是我說的那些菜,燉湯最好,就像平時做湯一樣就好!雞湯就非常補的!放一些白蘿蔔,大棗,就可以!

平時多吃豆製品!對了,女人多喝豆漿!早上一杯豆漿,保養身體,也保養卵巢,長期堅持,氣色很好!

10樓:4123老開心

@ 補元氣:桂圓9個,紅棗6個,雞蛋1個,紅糖適量.1起同煮,吃完睡覺。

氣血不足如何食補調理

11樓:釋玉軒翡翠

多吃紅肉!海鮮!

也可以用四物湯燉雞調氣血!

12樓:名醫**網

王榮毓-北京市第一中西醫結合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氣血不足如何調理?

13樓:澳怡康是我

建議可以多吃1.吃魚: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老年人吃魚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和血紅蛋白的合成。

2.番石榴:番石榴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與鐵結合會形成複合物,加速鐵質的溶解,能更好的改善缺鐵性貧血,所以貧血的老年人應該多吃番石榴。

3.山楂:山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對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有幫助。由於維生素c可使三價鐵轉變為二價鐵。因此,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就要食入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4.e膠糕:阿jiao味甘、性平,是「血肉有情之品」,有滋陰潤燥、補血止血的功效,能改善骨髓造血系統,提高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指標,**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

14樓:小鐘養生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能幫助補充氣血,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15樓:茉莉說生活

想要調理氣血不足的情況,可以用食補的方法來達到效果。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氣血不足人顯老,2味藥材1壺茶,補氣補血,面色紅潤年輕!

17樓:蘋果綠養生網

氣血不足,就是出現多種病症。主要表現在面色發黃、渾身乏力、抵抗力下降等。只要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氣血狀況有所了解,就可以有針對性的將氣血補足。

本篇,蘋果綠就為各位網友們以最簡單清晰的方式,來分析一下如何用食療來調理氣血不足,已經氣血不足容易產生的不良後果。

如何用食療來調理氣血不足的體質

因為氣血的生成,一方面食靠攝取營養物質;另一方面是靠脾胃的運化功能。因此,改善血虛,不但要攝入充足的營養物質,還要健脾養胃,提高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利用,促進氣血生成。常見的補氣血的藥膳方當屬當歸生薑羊肉湯,它是按照當歸20克、生薑12克、羊肉300克的比例燉成的肉湯。

當歸補血,羊肉補氣,生薑驅寒,所以,對於平時血虛、氣虛的人大有益處。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張藥食同源的補血方子偏熱,比較適合寒性體質的人食用,而不適合於熱性體質的人。

如何用食療來調理氣血不足的體質

只要我們對自己的身體足夠關心,就能夠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一旦身體中的氣血有所虧損,即使不能用上面的方法進行調整,也可以用其他方法來改善氣血不足的狀況。氣血就是身體裡面的養料,如果精氣神不足,氣血不夠用,那麼身體裡面的各個器官就得不到很好的滋養,因此,我們一定要養足了氣血。

如何用食療來調理氣血不足的體質

氣不和是病之根,血不和是病之本;病由氣上生,病由血上起;氣血不調是疾病產生的原因,也是疾病惡化的根本。而養足氣血,通氣血通氣血,就能讓身體得到充足的養分,進而提高抵禦病邪的能力。暢通血氣,補足氣血,適時精修,身心並養,把養生落實到行動中來,才能夠「百病不生」。

18樓:匠談覆丶滴丶片

光說靠飲食方面也是不行的,另外建議你飲用菇桖和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紅棗

紅棗是眾所周知的補氣養血聖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鈣等多種氨基酸和營養成份,而且物美價廉,既可以熬粥煲湯,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習慣,還可以將紅棗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圓

無論是新鮮桂圓還是桂圓幹,都有補脾攝血、補心安神之功效。它們可**因氣血不足導致的失眠、健忘等身體不適。如果你生理期後體力虛弱,用它來調補也很合適喲。

3. 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女人氣血不足的症狀和補氣血的方法

妝擠型溝歡藏 氣血不足的臨床表現非常廣泛,氣虛和血虛可單獨出現,也可合併出現。氣虛表現為畏寒肢冷 疲倦無力 心悸氣短 發育遲緩等。血虛則器官缺乏濡養,可見面色萎黃無華 乾燥 毛髮枯萎 指甲乾裂 視物昏花 手足麻木 失眠多夢 健忘心悸 精神恍惚等。建議先看中醫,確定自己是虧氣虧血再進行調補。如果是,可...

什麼叫「氣血兩虧,陰津不足」,謝謝大家了,女人氣血不足怎麼調理呢

smile張媞 中醫上講血為陰之液,血是屬陰的,當人體血液流失過多,就會造成陰津不足。氣隨血脫,血液流失過多的同時,也會傷氣,正如大出血的病人,我們在輸血的同時,也要注意補氣行氣。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像阿膠 黃芪之類的藥。 更好發給吧 氣血不足的生活護理 1 注意飲食調養 一般說來,患者的飲食宜清淡,...

女人氣血不足怎麼調理,怎麼食補,謝謝大家了,女人氣血不足怎麼調理呢

這個方面需要慢慢食療改善,但是有可以使用古血禾茶調和氣血,滋陰補血,在搭配食療會達到更好的效果。第一種,大棗。大棗是含維生素最多的,吃大棗可以安神,補氣血,很適合體弱的女性食用。第二種,枸杞。枸杞也是滋補的食物,一天吃十顆左右即可,能夠滋補肝腎。第三種,阿膠。阿膠是最好的補血佳品,適合氣血陰虛的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