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糖水可以緩解經痛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2-01-05 14:20:06

1樓:小夕陽丶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喝紅糖水這種方法並不能舒緩經期疼痛 絕大多數情況下,痛經是由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導致的。此外,經血流通不暢或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病也會導致經期腹痛。喝紅糖水等方法,往往適用於產後恢復的女性,可以幫助她們緩解子宮收縮。

但對經期女性而言,用處並不大,有時候過度吃甜食,反而會增加她們的焦慮感。 「其實,對痛經患者來說,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最好進食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吃得過飽。

月經已來潮時,一定要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及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因其會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還要少吃筍、白菜等性寒食物及油炸、高熱量食物。盡量少吃過甜或鹹的「垃圾食品」,它們容易使人脹氣或行動遲緩。

南昌解放軍九四醫院婦幼中心建議,痛經患者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如果經血量不多的話,還可以適量喝一點葡萄酒,可以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的預防和**有較好效果。 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

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

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2樓:南方健康

喝紅糖水能緩解痛經嗎?

紅糖水真的可以緩解痛經嗎?

3樓:怪力阿猛

女生痛經的時候總會被建議喝紅糖水,那麼紅糖真的能夠緩解痛經嗎?讓阿猛來告訴你吧!

4樓:haoyyyang姭

北京某醫院婦產科副主任孫麗芳認為,這種方法並不能舒緩經期疼痛版。

絕大多數情權況下,

痛經是由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導致的。此外,經血流通不暢或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病也會導致經期腹痛

。孫主任表示,喝紅糖水等方法,往往適用於產後恢復的女性

,可以幫助她們緩解子宮收縮。但對經期女性而言,用處並不大,有時候過度吃甜食,反而會增加她們的焦慮感。

其實,對痛經患者來說,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孫主任表示,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最好進食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吃得過飽。月經已來潮時,一定要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及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因其會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

還要少吃筍、白菜等性寒食物及油炸、高熱量食物。盡量少吃過甜或鹹的垃圾食品,它們容易使人脹氣或行動遲緩。

孫主任建議,痛經患者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如果經血量不多的話,還可以適量喝一點葡萄酒,可以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的預防和**有較好效果。

5樓:南方e健康

喝紅糖水能緩解痛經嗎?

6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除了體熱引起的

痛經。紅糖水主要用於體寒宮寒引起的痛經,經期專不調,經血顏色深屬等情況。通過溫補調理改善體寒宮寒,從而改善痛經。

如果是體質偏熱女性痛經是不能喝紅糖水的。會加劇疼痛。建議使用vc泡騰片。

7樓:noodles丶

我們傳統的中醫

來對這個是有一定解釋源

的:首先喝紅bai糖水,一定du喝的不是涼的紅糖zhi水,是喝熱的紅糖dao水;熱水本身它就有一些緩解疼痛這樣的乙個作用,而紅糖呢它又是從植物裡面如甘蔗或甜菜中壓榨提取出來的物質,它本身又具有潤心肺、和肝脾這樣的作用,當然喝紅糖水對於緩解痛經是有幫助的。但是劇烈的痛經,喝紅糖水可能是無濟於事的,對於一些繼發性的劇烈痛經,應及時就醫檢查,查明**,以便對症**。

8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為最常見的**症狀

之一,指行經前後或月經期出現下腹部疼痛、墜脹,伴有腰痠或其他不專適,症狀屬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是困擾女孩子最大的問題沒有之一。我們會想很多辦法去緩解這樣的疼痛,比如很多人認為喝紅糖水就

9樓:勤奮的納梅花

喝紅糖水可以

bai緩解痛經,並非所有du體質的女zhi性都適合,在飲用dao紅糖水前,必須了解自己的內體質屬性容。紅糖屬於熱性,易上火,針對體質虛弱,寒濕血虛,氣滯血瘀的女性可提高體內熱性,減輕因體寒氣血滯引起的痛經症狀。陰虛火旺不宜喝紅糖水。

紅糖水對繼發性痛經有一定療效。

10樓:小七網盤專用

喝紅糖水能緩解痛經嗎?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喝,這些人要避免

11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女性痛經的時候喝紅來糖水是自不能治痛經的,只是能起到bai緩解疼痛的作用du,因為紅糖

中的物質能zhi夠活絡經血,dao使經血更順暢的排出。通過喝紅糖水來緩解痛經,也並不是每個女性都適合,比如熱性體質的女性,喝了後反而會造成經血量過大、經期延長的後果。如有任何疑問,可來中科堂就診,位址沙坪壩大學城思賢路路口。

為什麼說喝紅糖水可以緩解痛經?

12樓:好木木偶

紅糖中的主要成分是蔗糖,為什麼老一輩人會說紅糖水可以緩解痛經呢?這其實是因為紅版糖屬熱性,易燥上權火,針對體質虛弱、寒濕血虛、氣滯血於的女性可提高其體內熱性,

減輕因體寒、氣血凝滯引起的痛經症狀。中醫認為,「不通則痛,通則不痛」,對於血瘀型的痛經確實可通過活血化瘀來緩解,經前和經期服用生薑煮紅糖水,可溫經散寒、活血化瘀。

13樓:南方e健康

喝紅糖水能緩解痛經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為最常見的婦

copy科症狀

之一,指行經前後或月經期出現下腹部疼痛、墜脹,伴有腰痠或其他不適,症狀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是困擾女孩子最大的問題沒有之一。我們會想很多辦法去緩解這樣的疼痛,比如很多人認為喝紅糖水就

15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bai見的症狀,未婚前du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zhi婚後生dao

育過後,痛經自內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容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16樓:noodles丶

這個問題經常會

bai有朋友問,我們傳du統的中醫對這個zhi是有一定解釋的dao:首先喝紅版糖水,一定喝的不權

是涼的紅糖水,是喝熱的紅糖水;熱水本身它就有一些緩解疼痛這樣的乙個作用,而紅糖呢它又是從植物裡面如甘蔗或甜菜中壓榨提取出來的物質,它本身又具有潤心肺、和肝脾這樣的作用,當然喝紅糖水對於緩解痛經是有幫助的。但是劇烈的痛經,喝紅糖水可能是無濟於事的,對於一些繼發性的劇烈痛經,應及時就醫檢查,查明**,以便對症**。

17樓:w幸

紅糖是溫性的啊,抄有助陽驅寒作用,經期喝紅糖有助於順利度過月經期,女子大多數都體寒啊,所以月經會有不適感或是痛經,一般都是虛寒痛而起,適量喝些紅糖有助於緩解月經痛經啊。寒性體質痛經在月經期吃點是有好處的,

如果是熱性喝紅糖可能沒什麼用了,所以紅糖的作用是因人而異,經常月經疼建議睡前經常,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短期敷能緩解疼痛,經常敷能凋好月經痛問題,月經期間適量喝些紅糖,好處還是有的,不過建議別多喝會長胖。

18樓:驚鴻

好。尤其是一些有痛經狀況的女士喝紅糖效果比較好,因為紅糖有專促進迴圈的作用屬

,屬於熱性的,而痛經一般是由於血液迴圈不通暢導致的,所以對痛經很有效,那沒有痛經的女士也可以喝,就算喝了當天量可能比較多,但可以縮短持續的時間,乾乾淨淨的也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好,紅糖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如果經期喝,會加快血液迴圈,從而導致量很大,失血更多。但是如果有痛經症狀的話,就可以喝。因為痛經由於經血受阻,喝紅糖有利於經血排除,從而減輕痛經症狀。

20樓:望月洗澡

可以,紅糖有安神的作用,另外它有補血的功效,經期女性身體會大量出血,這樣會使得身體機能和免疫力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還有就是注意保暖,夏天到了,別貪嘴吃冰哦~

21樓:科學闢謠

女生經期多喝紅糖水能夠緩解痛經嗎?

22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紅糖水之所

抄以可以緩解痛經,是因襲

為其中的營養物質豐bai富,尤其

du是鈣元素和zhi鐵元素等礦物質。而且dao適當的喝一些熱的紅糖水可以溫暖身體,同時能夠活絡氣血,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進經血的排出,因此而達到緩解痛經的效果。

在來月經之前的兩天就可以開始做準備,喝一些紅糖水有效的預防痛經的症狀出現。此外在整個月經開始到結束的時間裡,需要好好的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飲食上也要避免生冷的食物,保持清淡飲食,一般對於痛經的症狀會有所幫助。如有任何疑問,可來中科堂就診,位址沙坪壩大學城思賢路路口。

月經量少可以喝紅糖水嗎,來姨媽能喝紅糖水嗎?

紅會 您好,一般來說,月經量少,主要是因為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宮發育不良引起的。雌激素可刺激子宮內膜的增生變厚,為受孕做準備。如果未受孕,增生的內膜會脫落出血形成月經。體內雌激素水平低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得不夠厚,月經時出血少,這種情況日後是會影響受孕的。另外精神緊張,生活壓力大以及外界種種因素都可能導致...

月經來能喝紅糖水嗎 紅糖水可以加胡椒嗎

能喝,對身體好,建議加薑效果會更好一些。女性到了經期的時候,身體的抵抗力就會下降,這個時候就非常容易造成感染,紅糖裡面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的速度非常的快,這個時候的吸收率和利用率都會非常的高,而且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

經期時晚上喝姜紅糖水可以嗎,經期喝薑湯紅糖水好嗎

護舒寶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哦 紅糖薑水在例假期間或例假後都是可以喝噠。紅糖薑水可以補氣益血 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薑水可以緩解姨媽期的不適,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