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有點,可以喝的薑絲紅糖水嗎

時間 2021-05-04 03:04:55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薑水有一定的退熱左作用,一般多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的**。

不過只要出現咽喉腫痛的話,就屬於風熱感冒的範圍,最好避免使用紅糖薑水。現在這種情況出現的腹痛應該不是飲用紅糖薑水所造成的,可能是使用阿奇黴素所造成的不良反應,可以繼續觀察一下,若腹痛比較嚴重的話,則需要及時就醫檢查**。

2樓:炮灰四號

生薑紅糖水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感冒風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民間常用薑糖水**。具體做法是: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白糖亦可),乘熱一氣服下。

對於感冒輕 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 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2除風邪寒熱,傷寒頭痛鼻塞,咳逆氣喘,止嘔吐,去痰下氣,去水腫氣脹,開胃健脾

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 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維生素、薑油酚、樹脂、澱粉、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慾。而現代醫學也認為,生薑具有稀釋血液,降低膽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3樓:大陽

可以喝,效果不錯,薑絲少放點,否則嗓子會啞

發燒能喝紅糖薑水嗎 喝紅糖水對發燒的人有好處嗎

4樓:古方紅糖

如果是傷風感冒引起的發燒,可以喝紅糖薑水,發發汗,讓毛細血管彭漲.汗液由於傷風人渭冷,毛細血管收縮,汗液分泌不出體內,造成體溫低燒狀態,所以要讓汗液出來,體溫才會恢復正常,有的人感冒症狀輕微,喝點紅糖薑水就會好的,如果症狀嚴重者,光喝紅糖薑水沒有用的,必須去看醫生.

今天發燒了,38度.請問可以喝生薑紅糖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發燒的**很多,只有風寒感冒發燒,喝生薑紅糖水有效。如果風熱感冒,喝了生薑紅糖水會加重病情。生薑紅糖水雖好,不能亂喝。請確診後對症**。祝您早日**。

感冒發燒,能不能喝紅糖薑水

發燒37.5度喝薑片紅糖水可以嗎

6樓:

病情分析:

你好,紅糖薑水有一定的退熱左作用,一般多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的**。

指導意見:

不過只要出現咽喉腫痛的話,就屬於風熱感冒的範圍,最好避免使用紅糖薑水。現在這種情況出現的腹痛應該不是飲用紅糖薑水所造成的,可能是使用阿奇黴素所造成的不良反應,可以繼續觀察一下,若腹痛比較嚴重的話,則需要及時就醫檢查**。

發燒可以喝紅糖薑水嗎

7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喝。

紅糖薑水是熱性的,主要用於溫補驅寒。發燒應該去熱,而不是溫補。發燒喝紅糖薑水會加劇病情。

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根據醫師指導合理用藥**。

8樓:小臭豬

可以喝 紅糖薑茶可以緩解輕微感冒 驅寒暖身,

發燒能喝姜煮紅糖水嗎

9樓:古方紅糖

紅糖薑水有一定的退熱作用,一般多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的**。

不過只要出現咽喉腫痛的話,就屬於風熱感冒的範圍,最好避免使用紅糖薑水。

貓咪鼻子有點幹,耳朵有點熱,是發燒了嗎

當家的 應該是。貓一旦生病,大多數情況下都會發燒。所以一旦發現貓出現異常表現,首先就要先給貓量一 溫。貓的正常體溫比人略微高一點,一般保持在38 39攝氏度,這就是為什麼人把貓抱在懷裡會覺得比較溫暖的原因。給貓量體溫的規範的正確方法是在 處測量。但如果貓咪強烈掙扎反對的話,也可以在它的腋下或後腿根處...

發燒能吃雞嗎,發燒了可以吃雞腿嗎

患者感冒發生之後,是可以適量吃一些雞肉的,也可以喝雞湯,但雞的做法一定要清淡,不可油膩 辛辣 有刺激性。患者感冒發燒之後,身體一般會比較虛弱,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會下降。同時胃腸道的消化功能,蠕動功能,吸收功能也會減退。如果此時服用的雞肉過於辛辣油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感冒,這個早日 也不...

發燒可以吃豆腐嗎,感冒發燒了可以吃豆腐嗎

記憶塵塞 吃豆腐?吃真的豆腐沒問題,別的豆腐就先省省吧,好了再說吧! 麼黑麼黑的 如果是胃受寒導致的積食不化,引發的腸胃炎型發燒,這就不能吃豆腐,豆腐性寒,吃了胃動力會更弱。 勢夏晴 發燒以後是可以吃豆腐的,但豆腐的做法一定要清淡,最好吃白菜燉豆腐,或者直接生吃,禁食辛辣,油膩,刺激性的豆腐,像麻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