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可以吃水煮的雞蛋嗎,發燒能吃雞蛋羹嗎

時間 2023-02-27 00: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萬注意發燒時不要吃雞蛋!

很多人都認為發燒時吃雞蛋清單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但是這種做法是極其不科學的。發燒的人吃雞蛋會導致機體內的熱量增大,因熱量無法散發,就如同「火上澆油」會使病情更加嚴重。

雞蛋中所含的營養成分確實十分豐富,但是卻不宜在發燒期間過多食用,尤其是煎蛋和炒蛋。

進食雞蛋為何會加劇發燒症狀。

因為雞蛋中主要含有兩種蛋白質分別是: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種非常完全的蛋白質,能被人體吸收。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

同樣也不要吃瘦肉、魚,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該盡量少吃。

小孩子消化系統沒有發育成熟,發燒後功能減弱,更加不適合高蛋白飲食,切不可強迫餵食蛋粥,食量也可適當減少。家裡孩子給老人帶的,一定要交代清楚。否則後悔莫及。

發燒能吃雞蛋羹嗎

2樓:二次元速遞

不能。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除雞蛋外,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不利於降低體溫,應盡量少吃。

發燒病人的飲食應該力求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公尺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病人燒退後,才能吃蛋白質高的肉、蛋等食物,幫助身體恢復。

3樓:網友

發燒最好不吃雞蛋,因為屬於發物,不利於疾病恢復,可以等疾病好了再吃。因為發燒嚴重的情況下,身體機能會下降,雞蛋跟它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不容易吸收。

4樓:龍源期刊網

「吃雞蛋發熱,孩子發燒了就不能吃雞蛋。」有家長認為,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孩子發燒的時候吃,容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另外,發燒時吃雞蛋會不消化。

事實真是這樣嗎?營養價值較高的雞蛋,為什麼會「中槍」呢?

吃雞蛋發熱是食物的熱效應所致。食物熱效應指食物中的營養素在消化、吸收、代謝和儲存等過程中,需要額外消耗的能量。

產生熱效應的不僅僅是雞蛋,我們吃的所有食物,如公尺飯、肉類、蔬菜、水果等都會產生熱效應,只是含蛋白質多的食物產生的熱效應較高一些。那麼,進食乙個雞蛋,究竟能產多少熱效應呢?12.

8千卡。這種額外增加的熱量,對我們成年人的體溫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對幼兒影響也不大。

所以,孩子發燒時是可以吃雞蛋的。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消化利用率高達98%,在營養學上被用作參考蛋白來評價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營養價值。發燒時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身體中蛋白質的分解加速,需要及時補充容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雞蛋就是比較好的乙個選擇。

雞蛋含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a、d、e及b族維生素。發熱時,因多喝水、多排尿、多排汗等幫助**措施,人體b族維生素的排出量大大增加。同時,服用各種藥物後。

5樓:渣男天敵闖天涯

各種謠言認為,發燒不能吃雞蛋,其理由是雞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能被人體吸收。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加劇發燒症狀。

但真實情況是:雞蛋雖然能產熱,但對於絕大多數感冒發燒患者來說,吃乙個雞蛋所造成的身體發熱,絕對不足以影響體溫,而人們也不可能給發燒的病人每天吃七八個雞蛋。

如果不用油炒、油炸方法烹調雞蛋,每天1~2個雞蛋並不會給發燒感冒病人的消化系統帶來多大負擔,反而能為身體補充營養。

從營養學角度來看,發燒後,身體消耗很大,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身體中蛋白質分解加速,需要補充營養物質,補充蛋白質是很重要的方面。而雞蛋中蛋白質在人體利用率很高,此外,雞蛋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富含各種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d等,對病情**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時,人體能量消耗較大,抵抗力就會下降,也吃不下什麼東西,缺乏營養,適當補充雞蛋等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對身體的恢復是有好處的。

7樓:微雨

最好是不要吃吧,特別是沒有判斷出寶寶高燒的原因,生病的時候對雞蛋是特別容易過敏的,而且這個也不太容易消化的,不建議不要吃。

發燒可以吃雞蛋嗎?

8樓:杭州艾瑪醫院

建議:感冒和發燒都不能吃雞蛋的。因為雞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完全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寶寶食用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加劇發燒症狀。

9樓:網友

發熱時不宜吃雞蛋,因為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太多,發燒的人吃了,熱量很難消退。應多喝溫開水,多食用些新鮮水果和蔬菜,低蛋白質的食物,如公尺粥、小麵片、藕粉等,有利於早日**。

10樓:wayy愛游泳

發燒的時候是可以吃雞蛋的,對發熱無不利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是不可以吃的啊這個雞蛋是不容易消化食物的啊!這個時候孩子的消化功能本來就差的啊!會導致消化不良的。

12樓:爬定海神針的豬

你最好不要吃,祝你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雞蛋,最好不要喝牛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發燒應該吃清淡的 易吸收的。

15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發燒能吃雞蛋嗎?

16樓:衡希德飛蓮

病情分析:發燒能吃雞蛋。

意見建議:正常體溫在。

2,超過這個體溫就是發熱,一般38度以下屬於低熱,超過39度才算高熱,發熱一般是身體內有炎症的問題,需要化驗血常規並結合臨床症狀等找出身體的感染灶,然後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雞蛋可以補充蛋白,增加抵抗力,對發燒的**有幫助。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發燒真的不可以吃雞蛋的嗎?

17樓:網友

平常我們發燒了,在去拿藥的時候,很多都會聽到醫生說:」魚腥雞蛋不要吃啊「。那麼雞蛋是什麼呢?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發燒感冒的人到底能不能吃雞蛋?很多人甚至包括很多醫生都會說,發燒感冒的時候不要吃雞蛋,因為雞蛋如何如何一大堆的理由。但其實啊,發燒感冒並不會影響你吃雞蛋。

因為,雞蛋本身營養價值高,而且也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感冒發燒時比較虛弱的胃腸道來攝入。

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發燒感冒之後吃了雞蛋會加重病情,或者是發燒感冒的時候吃雞蛋會導致消化不了,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啊等等,這些理由根本都不成立。

恰好相反的是,如果蒸乙個雞蛋羹甚至是煮乙個白水煮雞蛋,都是特別適合生病的人來吃的,尤其適合發燒感冒胃口不好啊、沒有什麼食慾的人,用煮雞蛋或者是雞蛋羹來補充營養。

所以,發燒感冒的人完全可以吃雞蛋。你學到了嗎?

18樓:娛樂新鮮文化

發燒不能吃雞蛋?原來一直都誤解了。

19樓:臧禹樊俠

西醫的角度,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即使是有炎症也可以吃雞蛋的,不過要注意不要上火的。

20樓:德琲尾苑

雞蛋不好消化,寶寶在生病,或者高燒的時候,全身的能量都在對抗病毒,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22樓:葛絲

不可以,發燒的時候不可以吃雞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吃雞蛋,要多喝溫開水。多出汗,適量吃點辣椒逼汗出來,曬一下太陽很快就可好了。不妨試試。這方法只適用於受涼感冒使用。如其它**引起發燒,要趕快看醫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吃,蛋白質含量高,對發燒不利。

25樓:健康站牌

感冒發燒時不能吃雞蛋,是真的嗎?只有這種情況下,才不適宜食用。

發燒能不能吃雞蛋 細數發燒時的5大飲食禁忌

26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感冒、發燒、咳嗽,感冒發燒不能喝牛奶?感冒禁忌別瞎信,感冒這樣吃,幾天就好了。

發燒了可以吃什麼水果,發燒時能吃水果嗎?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至於選擇什麼水果,則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得了風熱感冒,出現發熱重 惡寒輕 鼻涕黃濁 痰液黃稠 咽喉腫痛 小便黃赤 大便乾結等內熱症狀時,可以對症多吃一些性涼的水果,比如雪梨 香蕉 西瓜 枇杷 獼猴桃等,能起到清熱瀉火的輔助作用。如果得了風寒感冒,出現明顯怕冷 肩背頸部...

發燒能吃雞嗎,發燒了可以吃雞腿嗎

患者感冒發生之後,是可以適量吃一些雞肉的,也可以喝雞湯,但雞的做法一定要清淡,不可油膩 辛辣 有刺激性。患者感冒發燒之後,身體一般會比較虛弱,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會下降。同時胃腸道的消化功能,蠕動功能,吸收功能也會減退。如果此時服用的雞肉過於辛辣油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感冒,這個早日 也不...

發燒可以吃豆腐嗎,感冒發燒了可以吃豆腐嗎

記憶塵塞 吃豆腐?吃真的豆腐沒問題,別的豆腐就先省省吧,好了再說吧! 麼黑麼黑的 如果是胃受寒導致的積食不化,引發的腸胃炎型發燒,這就不能吃豆腐,豆腐性寒,吃了胃動力會更弱。 勢夏晴 發燒以後是可以吃豆腐的,但豆腐的做法一定要清淡,最好吃白菜燉豆腐,或者直接生吃,禁食辛辣,油膩,刺激性的豆腐,像麻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