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聽到婆媳的三十六忌,到底是哪些呢

時間 2022-01-04 15:40:07

1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1)不要和婆婆爭老公。

(2)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太親熱。

(3)不要在婆婆面前使喚老公。

(4)不要在老公面前說「你媽」。

(5)不要和婆婆爭辯是非道理。

(6)不要在婆婆面前逞強,「倚小賣小」,適時示弱。

(7)不要忘記,婆婆是個女人。

(8)不要忽視照顧老公,對老公好就是對婆婆好。

(9)不要讓婆婆覺得被冷落,讓她意識到她很重要。

(10)不要以為婆婆「無知」。

(11)不要欺騙婆婆。

(12)不要吝嗇對婆婆的讚美。

(13)不要和婆婆搶功勞。

(14)不要在婆婆面前說「我兒子/女兒……」,而應說成「您孫子/孫女……」。

(15)不要忽視孫子/孫女的作用。如果來一句「您孫子/孫女整天念叨您」,瞬間就會拉近彼此的距離。

(16)不要啥事都不跟婆婆商量。

(17)不要試圖改變婆婆。

(18)不要向老公告婆婆的狀。

(19)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婆婆的壞話。」

(20)不要忘記噓寒問暖,不要忘記百善孝為先。

(21)不要忘記跟婆婆表達謝意,哪怕只是客氣。

(22)不要小看道歉的力量。

(23)不要猶豫給婆婆送禮物。

(24)不要在婆婆面前打扮的太花哨,甚至另類。

(25)不要全盤否定婆婆的意見。

(26)不要勉強自己去達到婆婆所有的標準。

(27)不要過分誇大在婆家所受的委屈。

(28)不要拿婆婆跟媽媽做 比較,不要按照親媽的的標準去要求婆婆。

(29)不要把婆婆當成免費保姆。

(30)不要指責婆婆的節儉或者吝嗇。

(31)不要主宰家裡的一切。

(32)不要動不動就生氣跑回娘家。

(33)不要總是贊娘家人、貶婆家人。

(34)不要把公公拉攏到你的戰線上一起和婆婆作對。

(35)不要和婆婆吵架,無論什麼理由。

(36)不要住在一起。

2樓:

主要就是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最好就是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問題,一切為了家庭的和諧。

3樓:

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太親熱;不要在婆婆面前使喚老公;不要和婆婆爭辯是非道理。

4樓:金菠蘿的女朋友

就是怎麼處好婆媳之間的關係。重要的就是要把對方真的當家人看待,互相尊重,關心對方。

5樓:

主要就是婚後怎麼和婆婆相處,怎麼讓老公不在你和婆婆之間為難,其實你如果真心對待你婆婆,相信她也能感受的到會對你好。

《三十六計》的內容有哪些?

6樓:光之崽種暮雲野

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渾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伐虢。

原書按計名排列,共分六套,即勝戰計、敵戰計、攻戰計、混戰計、並戰計、敗戰計。 每套各包含六計,總共三十六計。

7樓:high芋頭小姐

1、瞞天過海:所謂瞞天過海,就是故意一而再、再而三地用偽裝的手段迷惑、欺騙對方,使對方放鬆戒備,然後突然行動,從而達到取勝的目的。

2、圍魏救趙:指當敵人實力強大時,要避免和強敵正面決戰,應該採取迂迴戰術,迫使敵人分散兵力,然後抓住敵人的薄弱環節發動攻擊,致敵於死地。

3、借刀殺人:指在對付敵人的時候,自己不動手,而利用第三者的力量去攻擊敵人,用以儲存自己的實力;再進一步,則巧妙地利用敵人的內部矛盾,使其自相殘殺,以達到致敵於死地的目的。

4、以逸待勞:意謂困敵可用積極防禦,逐漸消耗敵人的有生力量,使之由強變弱,而我因勢利導又可使自己變被動為主動,不一定要用直接進攻的方法,同樣可以制勝。

5、趁火打劫:指當敵人遭遇到的困難,危厄的處境時,乘勢出擊,一網打盡。

8樓:丿浮誇

《三十六計》的內容依次為:

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混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代虢。

9樓:美劇風向標

第一計 瞞天過海

「備周則意怠;常見則不疑。陰在陽之內,不在陽之對。」

本指光天化日之下不讓天知道就過了大海。形容極大的欺騙和謊言,什麼樣的欺騙手段都使得出來。

第二計 圍魏救趙

「共敵不如分敵,敵陽不如敵陰。」

本指圍攻魏國的都城以解救趙國。現藉指用包超敵人的後方來迫使它撤兵的戰術。

第三計 借刀殺人

「敵已明,友未定,引友殺敵,不自出力,以《損》」

比喻自己不出面,假借別人的手去害人。

第四計 以逸待勞

「困敵之勢,不以戰;損剛益柔。」

指作戰時不首先出擊,養精蓄銳,以對付從遠道來的疲勞的敵人。

第五計 趁火打劫

「敵之害大,就勢取利,剛決柔也。」

本指趁人家失火的時候去搶東西。現比喻乘人之危,撈一把。

第六計 聲東擊西

「敵誌亂萃,不虞,坤下兌上之象,利其不自主而取之。」

指表面上聲言要攻打東面,其實是攻打西面。軍事上使敵人產生錯覺的一種戰術。

第七計 無中生有

「誑也,非誑也,實其所誑也。」

本指本來沒有卻硬說有。現形容憑空捏造。

第八計 暗度陳倉

「示之以動,利其靜而有主,益動而巽。」

指正面迷惑敵人,而從側翼進行突然襲擊。比喻暗中進行活動。 後多比喻暗中進行某種活動。

第九計 隔岸觀火

「陽乖序亂,陰以待逆。暴戾恣睢,其勢自斃。順以動豫,豫順以動。」

隔著河看對岸的火。比喻對別人的危難不予援救而在一旁看熱鬧。

第十計 笑裡藏刀

「信而安之,陰以圖之,備而後動, 勿使有變。剛中柔外也。」

比喻外表和氣而內心陰險。

第十一計李代桃僵

「勢必有損,損陰以益陽。」

原指桃、李共患難。比喻兄弟相愛相助。後用來指互相頂替或代人受過。

第十二計 順手牽羊

「微隙在所必乘;微利在所必得。」

順手就牽了羊。比喻不費勁,乘機便得到的。現多指乘機拿走人家東西的偷竊行為。

第十三計 打草驚蛇

「疑以叩實,察而後動; 復者,陰之媒也。」

打動草驚動了藏在草里的蛇。後用以指做事不周密,行動不謹慎,而使對方有所覺察。

第十四計 借屍還魂

「有用者,不可借;不能用者,求借。借不能用者而用之,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

迷信人認為人死後靈魂可附著於別人的屍體而復活。後用以比喻已經消滅或沒落的事物,又假託別的名義或以另一種形式重新出現。

第十五計 調虎離山

「待天以困之,用人以誘之,往蹇來連返。」

設法使老虎離開山頭。比喻為了便於行事,想法子引誘人離開原來的地方。

第十六計 欲擒故縱

「逼則反兵;走則減勢。緊隨勿迫。累其氣力,消其鬥志,散而後擒,兵不血刃」

要捉住他,故意先放開他。比喻為了進一步的控制,先故意放鬆一步。

第十七計 拋磚引玉

「類以誘之,擊蒙也。」

以自己的粗淺的意見引出別人高明的見解。

第十八計擒賊擒王

「摧其堅,奪其魁,以解其體。龍戰於野,其道窮也」

作戰要先擒拿主要敵手。比喻做事要抓關鍵。

第十九計 釜底抽薪

「不敵其力,而消其勢,兌下幹上之象。」

從鍋底抽掉柴火。比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第二十計 混水摸魚

「乘其陰亂,利其弱而無主。隨,以向晦入宴息。」

比喻趁混亂時機攫取不正當的利益。也作「渾水摸魚」。

第二十一計 金蟬脫殼

「存其形,完其勢;友不疑,敵不動。巽而止蠱。」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幼早的殼。比喻用計脫身。

第二十二計 關門捉賊

「小敵困之。剝,不利有攸往。」

關起門來捉進入屋內的盜賊。

第二十三計 遠交近攻

「形禁勢格,利從近取,害以遠隔。上火下澤」

結交離得遠的國家而進攻鄰近的國家。這是秦國用以併吞六國,統一全國的外交策略。

第二十四計 假道伐虢

「兩大之間,敵脅以從,我假以勢。困,有言不信。」

以借路為名,實際上要侵占該國(或該路)。虢,諸侯國名。也作「假道滅虢」。

第二十五計 偷梁換柱

「頻更其陣,抽其勁旅,待其自敗, 而後乘之,曳其輪也。」

比喻暗中玩弄手法,以假代真。

第二十六計 指桑罵槐

「大凌小者,警以誘之。剛中而應,行險而順。」

指著桑樹罵槐樹。比喻借題發揮,指著這個罵那個。

第二十七計 假痴不癲

「寧偽作不知不為,不偽作假知妄為。靜不露機,雲雷屯也。」

假裝痴呆,掩人耳目,另有所圖。

第二十八計 上屋抽梯

「假之以便,唆之使前,斷其援應,陷之死地。遇毒,位不當也。」

上樓以後拿掉梯子。借指與人密談。也用以比喻慫恿人,使人上當。

第二十九計 樹上開花

「借局布勢,力小勢大。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也。」

比喻將本求利,別人收穫。語出《蕩寇志》。

第三十計 反客為主

「乘隙插足,扼其主機,漸之進也。」

本是客人卻用主人的口氣說話。後指在一定的場合下採取主動措施,以聲勢壓倒別人。

第三十一計 美人計

「兵強者,攻其將;將智者,伐其情。將弱兵頹,其勢自萎。利用禦寇,順相保也」

以美女誘人的計策。

第三十二計 空城計

「虛者虛之,疑中生疑;剛柔之際,奇而復奇。」

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缺乏兵備而故意示意人以不設兵備,造成敵方錯覺,從而驚退敵軍之事。後泛指掩飾自己力量空虛、迷惑對方的策略。

第三十三計 反間計

「疑中之疑。比之自內,不自失也。」

原指使敵人的間諜為我所用,或使敵人獲取假情報而有利於我的計策。後指用計謀離間敵人引起內訌。

第三十四計 苦肉計

「人不自害,受害必真;假真真假,間以得行。童蒙之吉,順以巽也。」

故意毀傷身體以騙取對方信任,從而進行反間的計謀。

第三十五計 連環計

「將多兵眾,不可以敵,使其自累,以殺其勢。在師中吉,承天寵也。」

本為元雜劇名。劇本寫漢末董卓專權,王允設計,先許嫁美女貂蟬與呂布,後又獻給董卓,以離間二人,致使呂布殺死董卓。後用以指乙個接乙個相互關聯的計策。

第三十六計 走為上計

「全師避敵。左次無咎,未失常也」

指戰爭中看到形勢對自己極為不利時就逃走。現多用於做事時如果形勢不利沒有成功的希望時就選擇退卻、逃避的態度。

公主家獸大有聽說過嗎?最近經常聽到這個人

丫兒達 我朋友圈天天在發。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永遠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的事。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熟知的工作才是王道。不要去相信一些手到擒來的身外之物!只能話說到這裡。自己品 高壓電凍鍋 發家於微商,然後建立神首集團,它的模式就是讓 多養小號瘋狂加人,不斷福利留人,加到一定基礎粉就線上加人,加滿五千人就髮圈賣...

最近在酒吧裡經常聽到一首慢搖的男聲說唱 其中有一句好象是 one time,you one time

誰知道誰說 曲名 one more time 歌手 laura pausini nothing i must do nowhere i should be no one in my life to answer to but me no more candlelight no more purple...

經常聽到樓上有摔硬幣或彈珠的聲音

高手淋漓 你住的應該是現澆剪力牆的高層或多層住宅。因樓板和牆體有很多的鋼筋,這是熱脹冷縮引起的,10年內的新房居多,20年以上的老房子少些,雖然鋼筋與混凝土的膨脹係數相近,但總歸還是有差異,導致了房屋在熱脹冷縮時產生的應力在某一個時刻釋放,從而產生了你所聽到的如同玻璃球在地上彈或是有東西好像搬來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