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男朋友後抑鬱,男朋友是抑鬱症還要繼續談下去嗎?

時間 2022-01-03 23:00:08

1樓:市民

希望對您有幫助

**方法

抑鬱症藥物**抑鬱症病西醫**方法

一、藥物**

抑鬱發作往往有**傾向。因此,**目的有二:控制急性發作和預防**。

1、藥物選擇:

目前仍把tcas作為**抑鬱的一線藥,第二代非典型抗抑鬱藥為第二線藥,其次可考慮maois。

2、 雙相抑鬱的**基本和單相抑鬱一樣,但雙相病人用抗抑鬱藥可能轉為輕躁狂,故常將抗抑鬱藥和鋰鹽合併應用。

精神病性抑鬱單用抗抑鬱藥效果可能不理想,往往需合併抗精神病藥,如奮乃靜、舒必利等。

3、療程和劑量:

**的成功除正確診斷,合理選擇藥物外,療程和劑量至關緊要。常見的錯誤在於對抑鬱症的**和自殺危險性認識不夠,因此常常劑量低、療程短。

抑鬱症**可分為三個階段(三期**):

(1)以控制症狀為目標的急性**期:用足夠劑量至症狀消失。

(2)以鞏固療效,避免病情反覆為目標的繼續**期;症狀消失後至完全**,約需4~9個月,如未完全恢復,病情易反覆。

(3)防止**為目標的預防性**期。後兩期不易截然分開,常統稱為維持**。一般認為下列情況需維持**:

①3次或3次以上抑鬱發作者;②既往2次發作,如首次發作年齡小於20歲;3年內出現兩次嚴重發作或1年內頻繁發作兩次和有陽性家族史者。維持時間長短、劑量需視發作次數、嚴重程度而定。

二、認知**

60年代發展起來的**抑鬱的方法,其基本原理是抑鬱病人對自我,周圍世界和未來的負性認知,由於認知上存在偏差,無論對正、負事件都以消極的態度看待。**目的在於讓病人認識到自己錯誤的推理模式,從而主動自覺糾正之。療程12~15周,療效與藥物比較無明顯差異,如結合使用,療效可能更好。

近年來採用了計算機輔助的認知**。

三、另闢蹊徑

1、電痙攣**

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方法,用一定量的電流通過腦部,激發中樞神經系統放電,全身性肌肉有節奏地抽搐。此法在專業醫生的操作下,你幾乎不會感受到痛苦,它能使抑鬱症狀和抑鬱情緒迅速得到緩解,總有效率可達70%-90%。

通常電痙攣**進行完之後,常常還要繼續進行心理**和藥物**。

2、替代性**

對於傳統西醫不能**的抑鬱症,可以使用替代性**,包含從飲食運動到社會環境生活方式等一系列手段。包括針灸、意向引導、瑜伽、催眠、草藥、按摩、放鬆**、香料按摩**、脊柱指壓**、生物反饋**。單獨使用替代性**只能對輕度抑鬱症有作用,對重度抑鬱症效果並不明顯。

3、實驗**

實驗**通常不是由醫生進行的,其安全性及有效性還未得到證實。

4、女性荷爾蒙補充**hrt

女性患抑鬱症的比例比男性高,女性經前、產後、絕經後體內激素會發生變化,導致心情變化,常會引起經前症候群,經前不悅症,產後抑鬱症。這種方法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如盜汗,熱潮紅。荷爾蒙補充**本身也可能引起抑鬱症,如果你曾經患過抑鬱症,在考慮使用這種**前應告訴你的醫生。

抑鬱症運動**

5、反射**

反射**是由其實施者對患者手腳固定部位施加壓力的一種技術,反射論者認為人體有自身修復功能,手腳中的神經和身體其他部位相聯絡。通過刺激手腳一定部位,就可以通過反射原理**疾病。

6、運動**

不同的運動形式可以幫助人們減少壓力,放鬆心情,減輕抑鬱情緒,使你精力充沛,增加平衡性及柔韌性。從總體功能上來講,運動**安全、有效而且簡單易行,但進行新的運動專案之前,一定要同你的醫生商議。

2樓:西南科大徐老師

回答親,您稍等

提問??

回答您,稍等,我正在打字

很多時候,當我們沒有談戀愛時,我們往往都是很自信的,我們更多的是在意自己的感受,但是當我們談戀愛後,我們會更在意自己在對方眼中的形象啊,印象那些,比如會嫌棄自己太胖,不夠優秀,不夠好看,不僅是看到乙個人在愛情裡的卑微,還看到了一場不健康的戀愛,對人的負面影響有多大。

知乎上,有乙個問題叫做:真的會因為分手得上抑鬱症嗎?

有人斬釘截鐵地說:會,而且我就是。

她說:「分手時,他用一句:我累了。跟我提出分手。

理由是:我不是不是愛你,是我們不合適。

然後不負責任地把我推開。

我就拼命地去找自己犯錯的原因,然後一次次地把他挽回。

那段時間的焦慮和不安把我逼得了抑鬱症。

我當時還很僥倖,或許因為這個他就不會和我分手了。

沒想到他卻說了一句:你怎樣都跟我沒關係。」

當乙個人無緣無故地被宣告分手的時候,被宣告分手的人真的很容易崩潰。

更多12條

3樓:雨雅辰

愛情並不是一帆風順,甜甜蜜蜜的,有的愛情可以讓人幸福快樂,而有的愛情會讓人肝腸寸斷,抑鬱寡歡,其實愛情是需要兩個人靜心培養的,這樣的愛情才不會讓人難受,然後我卻沒有這麼幸運,我原本好好的,結果談了個戀愛,整個人都抑鬱了,根本感受不到幸福,反而覺得真的很難受。

我和男朋友是大學校友,我們兩個人是別人介紹認識的,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感覺他是一位挺不錯的男孩子,對我也是非常的照顧,當時和他在一起真的覺得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看到男朋友對我這麼好,室友們都羨慕的不得了,說我找對了人。

然而好景不長,我發現男朋友像變了乙個人,對我愛答不理的,有時候甚至覺得他有些嫌棄我,這使我的心情特別的鬱悶,記得有一次我來大姨媽了,疼痛難忍,四肢無力,疼的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給男朋友打**不接,發簡訊不回,好像人間蒸發一樣,就這樣直到下午五點他才出現在我的面前。

當他看到我並沒有覺得很心疼,反而還說我太嬌貴了,還說:女孩子來大姨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有必要這麼興師動眾嗎。可是他從來不會體會到痛經帶給女孩子是一件什麼樣的體驗,當時我真的很難過,萬萬沒有想到他會說出來這麼無情的話,想想當初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又是怎麼對他的,感覺他太冷血了。

我躺著床上,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早知道愛情讓人如此難受,我真的不會嘗愛情帶給自己的滋味了,我本來是一位很活潑的女孩子,因為愛情的原因感覺自己整個人都抑鬱了,真的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可憐又很可悲啊。

4樓:澄琇

女生都是這樣的,容易患得患失.其實我和我男朋友也是這樣的.

男生喜歡多一些自由,而且不喜歡把愛你啊一些話放在嘴上,他們認為愛是不要說出來的,而女生剛好相反愛就要說出來,他不說就感覺他不愛你不在乎你了.

我感覺如果相和男朋友相處好就要了解他是怎麼想的,多溝通,多了解對方.

不要什麼事都不說放在心理,這樣時間長了就會有隔閡了.把你最真實的想法告訴他,你希望他怎麼做,同時也了解他希望你怎麼做.

要給對方充分的自由,要相信自己,相信對方是愛你的.如果互相猜測就一定會出問題.

當我知道我的問題後,準備好好和他相處的時候,已經晚了,我們分手了,不是不愛

女生都是這樣的,容易患得患失.其實我和我男朋友也是這樣的. 男生喜歡多一些自由,而且不喜歡把愛你啊一些話放在嘴上,他們認為愛是不要說出來的,而女生剛好相反愛就要說出來,他不說就感覺他不愛你不在乎你了.

我感覺如果相和男朋友相處好就要了解他是怎麼想的,多溝通,多了解對方. 不要什麼事都不說放在心理,這樣時間長了就會有隔閡了.把你最真實的想法告訴他,你希望他怎麼做,同時也了解他希望你怎麼做. 要給對方充分的自由,要相信自己,相信對方是愛你的.如果互相猜測就一定會出問題.

5樓:弭凝潔

這個還是比較嚴重的,所以說在這個時候首先要進行乙個心理疏導,如果無法進行心理疏導的情況下,那麼在這個時候一定要選擇相對應的乙個心理**還是比較好的。

6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如果你談了男朋友之後,抑鬱了,說明你和這個男生肯定是不相配的,兩個人根本合不來,建議你及早分手,短期內不要談戀愛

7樓:青蛙與馬

男朋友之後變得抑鬱,說明你跟他在一起並不開心,或者你過於關注你們兩個的感情。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少想一些其他的事情多想一些讓你開心的事情,這才是一段正常的戀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說是你的男朋友讓你鬱鬱了,我覺得你可以先離開他一段時間,看看有自己有沒有好,讓家人都陪伴陪伴你,然後自己慢慢的改變一下心態。

9樓:義柏廠

她男朋友本身就是一件很自由很開心的事情,兩個人關係好自然就不會存在著壓抑感,你們今天還是盡量多溝通吧,才會減少一些心情。

10樓:平凡的日常

如果你因為談了男朋友以後抑鬱,說明在感情當中付出的太多了。一定要想開,不要付出太多。

11樓:憶

男朋友以後變得抑鬱,那麼就應該選擇一座一些其他的事情,把這段感情給忘記。努力讓自己放下。

12樓:明天更美好

談男朋友後抑鬱了,說明你談的男朋友並不符合你的理想要求,以至於自己對待男朋友處於糾結,因而出現抑鬱狀態。所以對你談男朋友應該重新審視對方!

13樓:樂觀的劉姨

男朋友以後都是抑鬱了,所以你應該告訴你男朋友,下次如果發生抑鬱的狀況,一定要好好的跟你說說一下

14樓:情感導師琉璃

談了男朋友之後抑鬱了,那說明你和男朋友的性格不合適啊,所以你要盡快的和男朋友分手了

15樓:

談男朋友後抑鬱,那說明你不喜歡這個男朋友和不喜歡和他在一起,所以才會有抑鬱

16樓:追逐的拾光

我覺得談戀愛應該是一件讓人快樂高興的事,而你變得抑鬱,說明你們這段感情有問題!

17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談男朋友後卻抑鬱了,說明你跟他在一起並不幸福。所以還是早點分手。

18樓:為你執著

她男朋友以後得了抑鬱,說明你跟他在一起過得不開心,不幸福,你才會想這麼多,不管怎麼說,一定要開心一點,不開心的事不要去想就好了

19樓:帶你看小老虎

那肯定是這個男人好,或者是你跟他談戀愛之後你被這個男生傷得很痛,所以說你現在才回的抑鬱症的抑鬱症。

20樓:青梅竹馬兩相宜

為什麼談男朋友後會抑鬱,難道男朋友你們兩個的關係不好嗎,那既然這樣的話,你為什麼不分開呢,抑鬱是挺嚴重的事情

21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那可能是這段戀愛關係並不適合你或者是對方對你並不是真心真意,所以讓你產生了一些負面的心理或者是你自己缺乏足夠的自信心,其實應該要把這些不愉快的情緒去跟男朋友進行及時的溝通與交流。

男朋友是抑鬱症還要繼續談下去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男朋友是抑鬱症,你可以去做工作幫他,這個時候離開他,他的抑鬱症會加重,抑鬱症患者需要家人朋友的關心和照顧,你要用心去溫暖他,去理解他,多做工作開導他,必要時候帶他去看醫生,抑鬱症並不是不可以看好的,抑鬱症的人主要是由於思想負擔太大,整天想的問題太多造成的,抑鬱症患者很少個人溝通交流,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這個時候如果沒有親人朋友的理解和包容是很危險的,有可能造成抑鬱症患者自殺的傾向,所以我覺得你不要離開他,等他病症好點的時候可以慢慢疏遠他,不可以一下子不和他來往,那樣他心裡承受不了,你和他的家裡人共同幫他走出困境,至於你們還能不能繼續談下去,那要看你倆的感情,如果真心相愛,就要不離不棄,祝你們幸福。

女朋友有抑鬱症男朋友會有什麼影響

真正抑鬱症常見的幾種症狀如下 1 心境低落 輕者悶悶不樂,重者度日如年。2 思維遲緩 語言減少 嚴重者無法進行正常交流。3 意志活動減退 疏懶,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 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 不動 不食,稱為 抑鬱性木僵 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朋友抑鬱症,迴避型人格,抑鬱症心理諮詢

一.美國 精神障礙的診斷與統計手冊 中對迴避型人格的特徵定義為 1 很容易因他人的批評或不贊同而受到傷害。2 除了至親之外,沒有好朋友或知心人 或僅有乙個 3 除非確信受歡迎,一般總是不願捲入他人事務之中。4 行為退縮,對需要人際交往的社會活動或工作總是盡量逃。5 心理自卑,在社交場合總是緘默無語,...

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辦,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安慰她

影子 給他換一個生活環境,抑鬱症是他一些慾望被壓抑了,要麼是因為沒能力實現,要麼是因為道德束縛,因為安全感和無能為力,勉強過著不滿意的生活才會抑鬱,儘管那種生活在別人看來往往很不錯 如果真是得了這個抑鬱症,那麼就應該要接受這個 只有如此才會比較好一些。 以心 抑鬱症是種病,與內分泌有關,需要到醫院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