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的時候,大多是上火引起的,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牙疼

時間 2022-01-03 13:15:05

1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擁有一口健康的大白牙是很多人都羨慕的事情,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牙疼起來真的太可怕了,那種感覺經歷過的人都不想經歷第二次,因此,我總結了一些緩解牙疼的方法。

方法一:用鹽水漱口。在溫水裡放入一些細鹽,融化後把它含在嘴巴裡,停留一兩分鐘後吐掉。

鹽水能夠殺滅口腔中的細菌,讓牙齒腫起來的地方稍微消下去一點。這個方法只能暫時緩解輕微牙疼,但是牙疼得厲害作用不大。

方法二:用手掐合谷穴。這個方法我親身試驗過,小的時候因為不愛刷牙,愛吃糖,牙疼起來簡直想撞牆。

左邊牙疼的時候用左手用力掐右手的合谷穴,右邊牙疼的時候用右手用力掐左手的合谷穴。這個方法可以立馬見效,但是手一鬆開牙又會接著疼了。

方法三:用生薑放在牙疼的部位。將生薑切成薄片,用疼痛的那一顆牙齒青青咬住生薑。

生薑裡面含有一些消炎和緩解疼痛的物質,不過放進嘴巴裡會有點辣,很多人受不了這個感覺,但是對牙疼還是很有效的。

方法四:去醫院及時**。一般都建議這種方法,因為如果是齲齒導致的牙疼,不及時**的話只會越來越嚴重,還會導致其它牙齒出現毛病。

盡早去醫院**,不然最後遭罪的還是自己。

牙齒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刷牙,避免牙疼,保護好我們的牙齒。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緩解牙痛可以用冰敷,讓面部和牙齒同時得到緩解。

3樓:

可以口服**牙疼的藥物,如甲硝唑。口含花椒,也可以緩解疼痛。

4樓:吃雞王者

你可以在牙上放一顆大料,還要養成勤刷牙的好習慣,如果嚴重的話就要拔掉了。

5樓:好運伴伴

可以用淡鹽水(溫水)漱口,可以暫時的緩解疼痛感。

6樓:彈劍做苦歌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可要命。平時不要喝酒,還有抽菸,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必要時看的牙醫。

7樓:

可以用冰塊敷於牙痛部位,這種方法緩解疼痛很有效果。

8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可以含冰塊在牙疼的地方,還可以在牙疼的地方嚼花椒,最好的辦法是吃止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花椒緩解一下,多喝水,去醫院買專業的藥。

10樓:青檸小胖

去藥店開藥,如果沒有效果,及時去醫院檢查,讓醫生解決。

上火牙疼快速止疼法

11樓:伏渟伯燕楠

牙疼在多數情況下

,還是因為牙齒有了病

,如果沒有病

,火氣再大也不會牙疼,人上火只是一種疾病的現象。有些有上火牙疼,卻不願意去吃一些西藥,那麼上火牙疼快速止疼偏方都有哪些呢?牙痛速效湯、清熱解毒方、鹽水漱口、蜂礬含漱方等,都可以快速的**上火牙疼。

1、上火牙疼的內服偏方

牙痛速效湯:生地

30克,生石膏30克

,丹皮10克

,青皮12克

,荊芥9克

,防風9克。先煎生石膏

30分鐘

,加入餘藥,再煎

30分鐘;二煎

30分鐘。兩次煎液混合,分

2次服。每日1劑

,連服1~7劑。適於齲齒或牙齦炎齒痛、牙齦腫脹、出血等症。

清熱解毒方:黃連

3克,黃苓

9克,黃柏

9克,紫地丁15克

,蒲公英15克

,青黛15克。水煎2次

,分2次服。每日1劑

,連服3~7劑。適於牙齦腫痛、出血、舌紅苔膩、口渴、口臭等症。

2、上火牙疼的含漱偏方

鹽水漱口:取鹽

1匙,開水小半杯

,攪拌使其溶化

,待冷卻後

,頻頻漱口

,每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之食物殘渣,又能消炎殺菌解毒。

蜂礬含漱方

:露蜂房5克

,白礬3克。水煎待溫

,含漱。1日4

次,每日1

劑,用至痛除。

3、牙疼的其他偏方

建議疼的時候立即用鹽水刷牙

,多刷幾次。用嘴含著醋

,濃度較高的醋

,含的時間大概為

10多分鐘

,多含幾次

,醋有殺菌滅毒的功效

,可以起到止疼的作用。也可以將公尺醋倒入茶水中混合,茶葉一定要過濾乾淨

,混合充分後

,每天三次準時服用。

以上偏方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的話,下面的辦法介意看看。

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炎止痛。或者切一片生薑用疼痛的那個牙齒咬著可以減輕疼痛,最好不要用粗鹽,雜質太多,用青蘿蔔也行。

採鮮馬齒莧搗爛取汁含漱,並時以其汁漬潤區域性,每日數次,一般一日後疼痛即可減輕,2~3日後即可痊癒。覺得麻煩的話,可以取味精少許,放在手指上直接按到痛的牙齒根上,很快緩解牙痛。

上班沒時間的話,還是喝德甫貝齒靈茶 ,獨立包裝,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溫度接近體溫),用力漱口。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有的上班沒時間的話,可以喝徳 甫 狽 齒靈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

14樓:析長順委辰

想要快速止疼的話可以用些止痛藥。個人建議還是盡快去醫院看看,這個越是拖著對你很不好。

15樓:雲端的放縱

及時去除牙齦刺激的飲食,注意口腔衛生,最好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

2.對於和全身狀況有關的牙痛,應該有一定的重視,及時去醫院檢查身體,針對**進行**。

3.應及時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子,養成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也可以試試電動牙刷。

16樓:搶紋位趴讀綱

牙疼的滋味,確實讓人難以忍受,我想大多數人都體會到過。特別在夜晚時,又不能上醫院,只能默默的承受。使用唄齒寧茶可以抗菌消炎緩解疼痛。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牙疼的**方法。

1.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2.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3.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4.牙周炎、牙齦炎: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炎止痛。

17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建議口服三黃片和黃連上清片,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不要吃辛辣食物,盡量清淡為主,按時休息,不要熬夜,按時吃飯,多喝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降火止痛了。那些說用大蒜的不要輕意使用,這個大蒜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果的。最好的還是降火消腫止痛,可以用桔流甘茶漱口,這個還是不錯的,我當時就是用這個把牙痛止住了!

上火牙痛吃什麼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乙個緩解的作用。

其實對於已經有了牙痛的問題的人來說除了利用上面的方法去痛,當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徹底的**了,其實「牙痛不是病」。這種說法是誤區,牙痛也是一種病,因此日常要積極的預防各種牙病問題。

日常要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由其要注意健康的刷牙方式,要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在這裡還要提醒一下要注意刷牙的方式,要從上往下刷,由其是對於牙齒的內部也要刷到,要保持每次刷牙兩分鐘以上,同時日常還要經常換牙膏,千萬不要總用一種牙膏,同時牙刷也要選擇***的,同時要保證乙個月換一次牙刷。

要定期做做好潔牙的工作,有牙科醫生就表示定期做好潔牙的工作,日常生活中一些人都是等到牙齒有病了,或者到了疼痛難忍的地步才想到要去做牙齒的保健。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的不科學的,日常要定期做好牙齒的保健作用,定期的做好牙齒的潔牙保健工作。

如果出現牙齒疼痛的問題,除了解用一些常見的止痛方法進行止痛外,還應該找出具體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牙痛問題,看是由蛀牙,或者是牙周炎,或者一些其它的牙病引起的,然後才能對症**,千萬不要一直忍著,要知道壞一顆牙如果不注意處理的話,是會影響到牙齒周圍的牙齒的健康的。由其是一些細菌問題引起的口腔問題更有可能因為處理不當而引起其它的牙齒的細菌感染的。

20樓:黃逸代霞綺

我這裡有幾個好方法,可以快速緩解牙痛?

1、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2、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

3、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

4、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5、牙若是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緩解。

牙痛**並非一朝一夕,我們在平時一定要做好口腔的保健工作

,不要讓牙痛成為我們生活當中的負擔。平時做好護理,定可輕鬆應對。

1、止痛不等於**。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以防牙痛。當牙痛發作時,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應速去醫院進行急診**。

2、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而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也是個好辦法。

3、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這樣可達到按摩牙齦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牙病所帶來的痛苦。

4、牙齒保健。牙齒保健。就是輕輕叩齒,學會休息的時候或睡覺前做一到三分鐘。叩齒要前後左右叩到,要仔細。通過叩齒可以使牙齒得到鍛鍊,牙齒就會更加牢固,壽命增長。

為什麼成語大多是的,為什麼成語大多是四字的

就瞧瞧 因為四字朗朗上口,順口,好記 成語為什麼大多為四字?成語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四個字的 就用雀仕瑾 古漢語單字成詞,二字成語,三字成文,四字成詩,五七成律,六八成駢。成語多出現於諸子時代,今天的成語是對他們語言的直接拿來或加工潤色而成 比如增減虛字 移形換位 近義替換等 這時期為文多為有韻散語,不...

上火牙疼怎麼辦?有什麼方法,上火引起的牙疼有什麼好方法怎麼辦

下面推薦些牙疼的小辦法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疼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疼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

為什麼化學實驗器具大多是玻璃的

這很撩妹 玻璃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一般不與化學試劑發生化學反應,耐酸 耐鹼,玻璃還耐高溫,可製成各類燒瓶,玻璃製作方便,可成我們所需要的形狀的化學儀器 或製成玻璃管等,玻璃還透明,製成的各類儀器,還便於實驗中觀察。實驗室因為需要保證試劑的純淨,因此大多數滴管是不適合反覆利用的,這時候塑料用完就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