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帶紅皮吃好還是不帶紅皮吃好,花生吃紅皮好呢還是不吃紅皮好??

時間 2022-01-01 12:18:02

1樓:手機使用者

吃蘋果和梨都要帶皮吃喇.. 不過不好吃...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

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

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中醫認為,「發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而花生紅衣養血、補血,能使人的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目前有少數報道說「因花生紅衣具有增強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適於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則易引發血栓。」但這並沒有得到大多數專家的認同,大多數專家認為,紅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會對預防中老年人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連花生帶紅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功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危險,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跌打瘀腫病人也不宜吃花生「紅衣」,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

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參考資料:

2樓:窮比組丶焁

花生皮沒有營養.但花生皮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造血機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對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有明顯療效.

花生吃紅皮好呢還是不吃紅皮好??

3樓:

還是吃的好!可以補血,養胃.可以使血液黏稠,如果是愛流鼻血的小孩,胃不好的年青人,還有血小板減少的病人可以多吃,有的病人專吃這個呢!

增加血小板的生成,預防心血管疾病,是女孩子健康美容的最佳食品 !

4樓:夏末1淡定

還是吃的好!可以補血,養胃.可以使血液黏稠,

花生的紅皮吃好還是不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皮有凝血作用,提公升血小板的凝聚.對於出血病人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高血脂和血稠病人一定要小心食用,要盡量不用,把花生公尺皮丟掉吃

本來心血管疾病就是血管堵塞,如果在有血小板在血管中凝聚,後果可想而知。所以一定要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血脂過高,吃花生還是去掉紅皮的好.

7樓:

花生的皮,煮的就連皮吃,炒的就不吃皮。

8樓:

吃好!紅皮不是凝血,是補血!尤其女性吃了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別浪費,非洲還有吃不飽的呢

吃花生是帶紅皮好還是把那層紅皮剝掉好

10樓:twj懶羊羊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但有人認為「中老年人不宜吃花生,即使吃花生也要剝掉那層紅衣」。那麼,花生外這層薄薄的紅衣究竟有哪些「本領」?

它是不是適合所有的人食用呢?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

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

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

中醫認為,「發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

11樓:天天聽健康

有冠心病腦梗塞的人,吃花生要不要剝掉那層紅衣?

花生公尺是帶紅皮吃號還是不帶皮吃好

12樓:村里那點事丶

花生公尺又稱「長壽果」。祖國醫學文獻認為它有開胃、潤腸、化痰、止咳等功效。 花生公尺中含有止血的特效成分,而花生公尺紅皮(即外衣)含的止血效能比花生公尺高40~50倍。

因為紅皮 含有豐富的甘油脂和甾醇脂,具有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而縮短出血時間,並且有提高血小板的質量,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性,調節凝血因子缺陷等功能。故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等有明顯療效。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小妙招小竅門

買花生公尺時,無論是紅皮還是白皮,學會這4點,下次買不吃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吃花生公尺帶著外面的一層紅皮吃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公尺又稱「長壽果」。祖國醫學文獻認為它有開胃、潤腸、化痰、止咳等功效。

花生公尺中含有止血的特效成分,而花生公尺紅皮(即外衣)含的止血效能比花生公尺高40~50倍。因為紅皮

含有豐富的甘油脂和甾醇脂,具有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而縮短出血時間,並且有提高血小板的質量,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性,調節凝血因子缺陷等功能。故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等有明顯療效。

15樓:

吃了還是有好處的,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吃,好象聽說膽結石的人就不適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它咋地,要是不把它吃掉和別人一起吃的時候,那能吃得過人家嗎?

17樓:夜間出沒

好,好像裡面的餓營養和高啊!```

18樓:走尚

紅衣是補血小板的,貧血的人吃了尤其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還專門買紅衣來泡茶喝呢,聽說是補血的

20樓:我家有只巴西龜

老年人不要吃,因為回增加血液粘稠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花生公尺帶外面的一層紅皮吃了還可以補血呢.

吃花生公尺是連著外面的紅皮吃好,還是不吃皮好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吃皮,如果吃皮,裡面花生肉的味道就嘗不太出來,如果不吃皮,裡面的花生肉可香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皮有凝血作用,提公升血小板的凝聚.對於出血病人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高血脂和血稠病人一定要小心食用,要盡量不用,把花生公尺皮丟掉吃

本來心血管疾病就是血管堵塞,如果在有血小板在血管中凝聚,後果可想而知。所以一定要注意!!

24樓:匿名使用者

連著外面的皮好吃,而且可以**貧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連著皮吃補血 但吃多了不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連著外面的紅皮吃好.

27樓:可樂妙招

這種花生公尺別再買了,我也剛知道,糧店老闆自己都不吃,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吃生 花生到底是帶皮吃好還是不帶皮好?

28樓:棕油菊花

降脂要去皮吃 補血要帶皮吃 北京大學第九臨床醫學院、北京世紀壇醫院血管外科張福先教授:對於民間流傳的「吃生花生養胃」一說,似乎缺乏足夠的依據。花生本身作為一種堅果類食品,不易消化,而且花生含脂肪較多,脂肪的消化吸收需要膽汁乳化,而過多的膽汁分泌可能導致膽汁反流性的胃炎,不利於健康。

花生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被譽為「植物肉」,其營養價值之高,就連被稱為高階營養品的一些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牛奶、肉類等也甘拜下風。能夠**冠心病、高血壓和動脈硬化,且花生公尺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幾乎對任何一種出血都有效果,尤其是花生皮的止血效果尤其好,花生煮熟或者炒熟以後,紅衣的止血效果會大為減弱。 但是,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吃花生了呢?

當然不是,花生怎麼吃大有講究。 花生食用量應保持在乙個低水平,以免過量攝入熱量。花生外皮即紅色的外衣有增加血小板的凝聚作用,所以高血壓病人和有動脈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吃花生,一定要去了紅色的外皮吃才對,而對於那些因為慢性出血性疾病導致貧血的病人,則需要帶著花生外皮吃下去了。

可見,花生的營養成分豐富而又較全面,對於體弱貧血的病人是一種非常好的營養食品。 需要指出的是,花生對於體寒濕滯和腸滑腹瀉的病人並不適宜,因為花生中含脂肪比較多,所以膽囊功能不好或者有膽囊疾病的病人不適合食用。另外,花生公尺還有促進凝血的作用,所以有血栓性疾病或凝血傾向的病人也不適宜食用花生。

29樓:劍舞雄風v8坲

吃帶皮的好關於「花生的紅衣」。一般都認為「花生的紅衣」中的成分對人體是很有好處的,不錯,對絕大部分人是沒問題的,具體資料「紅皮含有豐富的甘油酯和甾醇酯,具有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而縮短出血時間,並且有提高血小板的質量,加強毛細血管的吸收性,調節凝血因子缺陷等功能。」也就是說,「花生的紅衣」有補血、促進凝血的作用,這對於貧血的人和傷口癒合很有好處。

反過來,另一方面,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好處了,反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在吃煮花生時最好把皮剝掉;貧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話,最好採取別的補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別吃「花生的紅衣」,避免血液黏稠。

30樓:01700煤濤

花生皮沒有營養.但花生皮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造血機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對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有明顯療效. 所以建議你吃帶皮的花生好

31樓:手機使用者

吃帶皮的花生好 補血 但不要吃多了 小心流鼻血呵呵

花生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鷹擊世界 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食用。花生含脂肪較多,人體對其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擴充套件資料 一 水煮花生營養高 有些人習慣吃炒花仁或用油炸後吃...

木瓜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好,花生是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好

窗外的社會 木瓜生吃的效果是最好的。木瓜嘗起來很甜。它不僅含有大量的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鐵 鈣 纖維素等成分。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所以又稱天然抗氧化劑,能有效抵抗一些病毒對人體的侵害。但木瓜煮熟後,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維生素b基本上被破壞了。木瓜是一種溫暖的食物。木瓜中的營養成分容易被 吸收,...

花生是紅皮的好還是白皮的好?大神們幫幫忙

神妙招 花生是紅皮好還是白皮好?今天終於清楚了,快告訴家裡人 雨竹8瓈 紅色的屬於快花生,成熟期早,當然就不如淡粉色的好,因為他成熟期晚,生長時間長。吃時你可以注意到紅色的發硬,淡粉的是酥脆的。粉色的小而且籽粒多,有三個的,有四個的。淡粉的個大,百分之九十五是兩粒,少數有三粒的,三粒的在我們農村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