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強健骨骼,吃什麼東西可以讓骨骼更強壯呢?

時間 2021-12-31 23:54:04

1樓:漫閱科技

1.牛奶。

專家建議25歲以上男女每天必須攝取800毫克的鈣質。每天喝一杯脫脂或低脂牛奶,就可以為你提供大約三分之一的人體所必需的鈣質。「青少年時期以後可以不必再食用乳製品。

」這是很多人經常犯的乙個錯誤,因為骨骼一直需要補鈣。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這些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豐富,應該經常食用。

2.水果。

眾所周知,喝牛奶能使骨骼變得更強壯,然而科學家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水果在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勝一籌。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刊登了北愛爾蘭食品與健康中心的一項研究成果。研究人員認為,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質是降低人類骨骼強度的乙個重要因素。因此,多吃中和酸性物質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就可以幫助人們擁有強壯的骨骼。

研究還發現,那些喜歡吃大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更強壯的骨骼。研究人員指出,這一調查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並且排除了其他已知因素,如體重、運動等對骨質健康的影響。

3.洋蔥。

研究表明,洋蔥不但是一種美味蔬菜,而且還能強健人體骨骼。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實驗室的小白鼠在每天加食洋蔥後,骨質疏鬆問題明顯緩解。該項研究的領導者魯道夫·布倫內森博士說:

「每天加食一定量的洋蔥也可能有助於防治人類的骨質疏鬆症。」

4.海公尺、紫菜。

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紫菜含有豐富的碘、鈣、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及其他礦物質。

經常食用可清除血管壁上聚集的膽固醇,對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有一定作用。

5.骨頭。

除了奶製品外,還要尋找其他的鈣質**。當你燉雞的時候,不妨往裡面放點兒西紅柿或啤酒等酸性物質,這樣,雞骨頭就會釋放出更多的鈣質。沙丁魚的小碎骨也含有豐富的鈣質。

還有乙個選擇就是加鈣的橘子汁,另外菠菜和甘藍菜也是鈣質的重要**。

據研究,如果把500毫克的鈣質補充物分散在一天三餐中,人體對鈣質的吸收程度將比吃一粒同等含量的藥片多50%。不管你是每天喝幾杯牛奶還是吃其他的補鈣類食物,把它們分散在一天之中效果最好。

2樓:康愛多

吃什麼食物可以強健骨骼?

吃什麼東西可以讓骨骼更強壯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可以讓骨骼更強壯。

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入大約1000毫克鈣,這也是人們擁有骨骼健康所必需的最基本的鈣攝入量。 專家指出,200毫公升牛奶,200克酸奶,30克1片的乳酪共兩片,人們每天需要攝入的鈣就來自於以上食品中。

一些蔬菜和水果也是理想的鈣源,西蘭花、茴香、甘藍、橘子和獼猴桃都是專家推薦的補鈣佳品。此外,飲用每公升水中鈣的含量超過150毫克的瓶裝礦泉水,也可以起到補充鈣的作用。

不過在攝入了足夠的鈣之後,人體還需要在維生素d的作用下才能將其吸收。人體中絕大多數維生素d都是當人的**暴露在陽光下時自己生成的,所以專家建議人們應該適當地曬曬太陽,而且最好採用在戶外陽光下運動健身的方式,因為這樣既可促成維生素d的生成,同時也可以強筋健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補鈣的方法

眼下正是吃芹菜的季節,由於習慣所致,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但是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教研室主任郭海英提醒廣大讀者朋友,特別是夏天喜歡吃冷盤的讀者朋友,芹菜的葉子比莖更有營養,而且芹菜葉是不錯的涼拌菜餚。

郭海英介紹說,芹菜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倍,蛋白質是莖的1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鈣含量超過莖2倍,是不錯的補鈣蔬菜。  **韓式涼拌

健康報-德國專家給補鈣建議

健康報-夏天巧吃涼拌菜**補鈣 2小時內食用最佳

4樓:康愛多

吃什麼食物可以強健骨骼?

5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其實是「活的」!4種食物讓你骨骼更「強健」,不妨多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強壯所需的營養

強壯的骨骼需要充足的蛋白質和充足大量的脂肪;適量的維生素d、充足的維生素c和鈣。

對於骨細胞的健康最重要的是蛋白質,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骨骼的基本物質。

低脂肪飲食是危害最大的不良飲食。低脂肪飲食會影響性激素的製造;低脂肪飲食可能會使蛋白質的進食不足。

根據美國塔夫茨大學美國農業部人類抗衰老營養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維生素c也有助於減少骨質流失。作為佛明翰骨質疏鬆長期研究的一部分,該研究對213位男性和393位女性進行了為期4年的調查,發現維生素c的攝入量與骨密度下降程度成反比,維c攝入量最高組,其髖骨的骨密度值4年間幾乎沒有下降。而維c攝入量最低組,髖骨骨密度值平均下降了5.

6%。美國克雷頓大學骨質疏鬆學專家羅伯特 希尼博士也指出,維c攝入不足,骨骼就不會健康。骨骼是由骨基質和骨礦物質構成的,骨基質的主要成分是膠原和膠原蛋白,起著黏合劑和支架的作用,有了這個支架,鈣鹽才能沉積,而膠原的合成需要維生素c的參與才能完成。

過去已有研究證明維生素c是正常的骨發育所必需的。

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嗎?

世界上流傳著乙個觀點, 就是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對於有些人來說,恐怕會引起一些擔憂。一般的**工作者並不會判斷這個研究結果的價值,所以就報道了這個錯誤的結論。

所幸的是,一般人也沒把它放在心上。

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嗎?如果你想證明這個觀點是正確的,或者以你在生活中的觀察,好像是這樣的,所以你要證明它,讓這個觀點成為權威結論。這樣的話,你還是放棄吧,不要浪費時間了。

你知道蛋白質是什麼嗎?你知道人體內蛋白質重量與人體重量的比例嗎?你能把他從尊位上拉下來嗎?

這個觀點的流傳,是根據乙個 (也有可能是數個) 研究的「結果」。 但他們的研究是不準確的。

如果你是這個課題的研究者,你怎樣可以從事研究使「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這個結論的總結變得合理呢?

首先,你應該是個有聲譽的研究機構的研究員,這樣,你的研究結果會使你的同行與相關學者願意把它作為參考。

其次,這裡說的是高蛋白飲食,你不要把每天半斤豬肉加公尺飯的飲食叫高蛋白飲食。 為了使你的研究結論合理化,參與研究的人士的高蛋白飲食應該是每天150克蛋白質以上。

還有,不能是低脂肪飲食。

此外,也要有充足的鈣、維生素c和d,飲用碳酸飲料數量、食用鹽的數量要保持合理界限或以下。

如果是素食者進食豆類食物,那麼他們也要進食大量的公尺飯與麵食以得到完全的氨基酸。

以上所提到的這個「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的結論可能是以牛奶作為食物而得出,那麼在你的研究組裡,參加研究的人員的飲食就不要食用牛奶、羊奶等。

還有,不要有性幻想及不道德的性行為。

一般的研究機構在作研究時都會疏忽了一樣或很多能影響研究結果的因素。

如果你的研究過程基本上合理,各個因素產生的影響都基本上考慮到了, 最後你的研究結果使你得出結論:「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還沒結束,因為參與研究的有聲譽的研究機構數量不夠。

等到有一天,有數百個以上的有聲譽的研究機構的研究與你得出相同的結論,那麼這個「高蛋白飲食會引發骨質流失」的結論就有可能成為權威結論並進入到醫學文獻與教科書中。

好了,你可以慶祝了嗎?

可以告訴你,即使這個結論進入到醫學文獻與教科書中,它也是毫無價值的。因為這個結論與人們在現實生活中所知道的現實不同。

骨質最好的人就是狩獵部族,他們是高蛋白飲食者。狩獵部族每天都進食蛋白質四五百克以上。如果這與你的猜測不同,那麼你會認為豬的骨骼比豹子的骨骼更強大嗎,密度更大嗎?

強壯骨骼吃什麼東西好?

7樓:丹甘籍悅人

你好,想要從飲食方面達到強壯骨骼的效果,那麼,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一,是骨頭湯,所謂吃什麼補什麼,既然你的骨骼比較弱小,那麼你一定要多吃骨頭湯,尤其是筒子骨,效果更好。

二,多吃牛肉,外國人長得人高馬大的,就是因為人家是從小吃牛排長大的,所以你要多吃一些牛肉。

三,多吃雞蛋和牛奶,這樣可以充分補充體內的鈣質,蛋白質,對於強壯骨骼是有著很好的效果的。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腦,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腦

六大營養補腦食物 現在科學家發現除了一些藥物和保健品腦清新有利於改善記憶力以外,最近幾年,科學家還發現一些普通人 對記憶裡的改善也有一定的幫助,記憶力不好是因為大腦疲勞和大腦缺氧,長期坐著工作的同時,因為運動少,導致腦部缺氧,大腦容易缺氧。腦的血氧 不足,使腦神經細胞活力降低,造成注意力分散,反應遲...

吃什麼東西可以消腫,吃什麼食物可以消腫

水果一類 比如梨 或者冬瓜。有利於排水 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一般來講兩種可能 脾氣虛或者腎氣虛。如果是女性可能與月經有關,可以適當注意一下症狀是否出現在這幾天的前後。脾氣虛 脾氣不足引起的水濕內停,常伴有飲食方面異常,食少 倦怠 二便不利等,可以用蓮子 百合 銀耳煮粥。現在是橘子收穫的季節,可以用吃...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吃什麼東西能補腎呢?

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紫晴聊養生 但是說到養腎,很多人都會去找各種藥吃,這真的是病急亂投醫。吃太多藥,腎臟壓力更大,很容易出現腎虛的現象。其實生活中有一樣食物,它養腎護腎的效果非常好,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楚玉健康坊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