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慢性病醫療證在怎麼辦,需要什麼手續等

時間 2021-12-31 21:15:04

1樓:天天聊社保

目前各地區不斷完善門診慢性病病種一般在20到25種左右。只要患者符合門診慢性病患者條件,都可以申請門診慢性病,不需要去醫院住院,只要看門診就可以享受門診報銷,這就是所謂的慢性病補助了。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參加新農合人員如何申辦新農合《慢性病證》?

3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新農合慢性病慢性病卡辦理流程如下:

1、醫院接診醫生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慢性病登記審批表》(需貼患者近照一張);

2、患者持《審批表》到相關科室經主任審核簽字後加蓋該科室疾病證明公章;

3、到醫院醫保辦加蓋新農合公章;

4、持《審批表》乙份、本人身份證、同底1寸近照1張到參保地合管中心審批備案後辦卡。

注:原來已經持有慢性病卡到期後續辦的,均按以上流程審核辦理。

4樓:知識青年

以蒙城縣為例,參合貧困患者到村衛生室領取並填寫《蒙城縣新農合貧困人口慢性病鑑定申請表》附上述所需病案資料,村衛生室於每月20日之前集中報送到鄉鎮衛生院。

鄉鎮衛生院組織臨床醫生對申報鑑定的資料進行初審簽署意見後,分類錄入電子**並於每月25日之前集中報送縣農合中心。縣農合中心組織縣級臨床醫療專家於每月25日進行集中複審,並簽署複審意見。對複審通過鑑定的,由縣農合中心為其辦理《慢性病證》,並通知鄉鎮衛生院派人領取發放至貧困患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縣級醫療機構開具疾病診斷書和慢性病申請表,到縣級合作醫療管理部門辦理!

6樓:放飛的心

在我們這兒申請慢性病需要:住院病歷影印件、申請表、一寸兩張**、合作醫療證。然後送縣農合辦統一申請。

7樓:匿名使用者

1、申報範圍和資料:凡我縣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所患疾病符合我縣確定的特殊疾病病種範圍和標準的農民均可申報。參合農民申報特殊疾病應提供與申報病種有關的縣級及以上公立醫院**病歷、診斷證明、檢查報告、病理切片報告、ct片及其他與本病有關的就診資料。

辦理農村合作醫療的慢性病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8樓:阿偉哥

得了慢性病不用怕,小伙教你辦理慢性病經濟補貼,需要以下材料即可辦理

9樓:禽雅容苑揚

患者在轄區內**一般醫院代辦,在轄區外患者出院後準備好資料(疾病證明\費用清單\發票\戶口本\信用社存摺等)到鄉鎮財政所辦理就可以了.

10樓:李陽

回答新農合怎樣申請慢性疾病補貼

1、初審申報:參保單位或參保個人首次申請須在每季度最後乙個月15日以前,憑《醫保手冊》到初審醫院醫保科領取**並完整填寫《特殊病種門診申請表》,同時備齊申報病種的相關病歷(或影印件)、一張近期1寸免冠**,選定一家定點醫院和一家特殊病種門診服務店就醫、購。異地安置人員特門申報由單位醫保專幹或本人到本市本級特門初審鑑定醫院醫保科辦理相關手續。

2、醫院初審:初審醫院收齊申請人的相應後,組織本院醫療診查並初步鑑定。3、評審:

市醫療保險處每季季末組織本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委員會進行集中評審,委員會根據特門確認標準進行逐個審定。4、發放《特殊病種門診專用病歷》:經市委員會評審通過的,特門申請人在下個季度第乙個5個工作日以後,攜帶《醫保手冊》到市醫療保險處領取《特殊病種門診專用病歷》評審通過者於當月開始享受基本醫療保險特殊病種門診待遇。

經市委員會評審未通過的,註明未批准的原因並書面告知,同時將病歷退回申請人。5、特殊病種續辦程式:特殊病種門診a、b類有效期為兩年,c類有效期為一年。

病情未癒須繼續的,需要辦理續辦手續。

新農合慢性病如何辦理 40

1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新型農協慢性病處理流程需要先到醫院麻煩看病醫生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慢性病登記審批表》,並貼一張患者近照; 拿著《審批表》到相關科室經主任考核簽字後,加蓋該科疾病證明印章; 再在醫院醫保辦加蓋新農合印章,最後將《審批表》份、本人身份證、同底1寸近照1張提交參保地合管中心審核備案後辦卡即可。

慢性病證辦理相關要求:

1、近一年來慢性病和特殊疾病診治相關的二級(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相關病種住院病歷影印件(蓋章)、相應輔助檢查報告。

2、危重精神疾病有精神科專科醫院出具的住院病歷或疾病證明(蓋章)。 如同時申報鑑定多種慢性病或特殊疾病,需提交多種疾病近1年來診治的上述病歷資料。

3、慢性病申請人持完整申報材料報送所屬鄉鎮農合站,農合站於下月初(原則上是下月1-3日)將上月申請材料和輸入的電子**統一報送各鄉鎮所屬醫共體主導的醫院農合科。

新農合慢性病什麼時候處理?

一般製作慢性病證有兩種方式,主要與所患慢性病種類有關,一種是鑑定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病種。 辦理這種慢性病證,必須在新農合開展鑑定工作期間辦理,其他時間不能辦理,找熟人也許也能辦; 二是申請疾病種類,這類疾病無需鑑定,直接執行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的診斷證明或病歷資料申請。 例如惡性腫瘤的化療、腎病症候群、異體器官移植、結核病、股骨頭壞死等。

申請時還攜帶2張1寸免冠彩色**,與醫療證、個人身份證件合作。

慢性病的**需要巨大的財力,我國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農村醫療保險等醫療保險開闢了慢性病報銷通道。 消費者申請慢性病後,憑慢性病就診證申請補償待遇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定程式與報銷流程:

提交材料:參保患者個人到參保地鄉鎮人社所提交有關材料:

1、本人身份證;

2、近兩年二級以上定點醫院的住院病歷影印件或近3個月以上不間斷**的門診病歷影印件;

3、近期二級以上定點醫院出具的疾病診斷證明。

審核認定:鄉鎮人社所受理登記、初核後,上報縣級經辦機構備案,對材料齊全的即時認定、出具慢病特病證明。

持證報銷:參保患者持證明到市內一級以上定點醫院門診就診,直接結算報銷(如不能直接結算報銷,持慢病或特殊病證明、門診處方和門診發票原件,到鄉鎮人社所手工報銷,收齊材料後30個工作日內報銷完畢)。

常見慢性病:慢性病病種包括:高血壓(ⅱ、ⅲ期)、心臟病併發心功能不全(ⅲ、ⅵ級)、冠心病(心肌梗塞)、腦出血及腦梗塞恢復期、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及肺心病、慢性潰瘍性結腸炎、慢性活動性肝炎(B肝);

飲食控制無效的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減退)、癲癇、帕金森氏病、腦癱、肺結核(非專案)、強直性脊柱炎等常見慢性病。

可補償費用是指針對該病必須(或專用)的藥品、檢查和**專案的費用。慢性病由專家鑑定或先期病歷核查認定後發放慢病證。多次核算,分次計算起付線,起付線為100元,可補償費用在扣除起付線後按50%補償比例予以補償,個人全年累計補償最高不超過5000元。

13樓:生活專家李教授

回答您好,1、申請門診慢性病種的患者持醫保卡、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兩年內相關疾病《住院病歷》影印件、一年內相關檢查報告單(如化驗、心電圖、彩超、眼底造影、ct等)到承擔門診慢性病**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填寫《鞍山市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一式兩份。

2、市居民醫保中心將審核合格人員名單錄入計算機系統,並連同《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送達定點醫療機構。

3、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持醫保卡及《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到所選定的醫療機構門診就醫。

更多1條

14樓:天天聊社保

目前各地區不斷完善門診慢性病病種一般在20到25種左右。只要患者符合門診慢性病患者條件,都可以申請門診慢性病,不需要去醫院住院,只要看門診就可以享受門診報銷,這就是所謂的慢性病補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所患慢性病種要在新農合慢性病種範圍之內;

二是要求二級以醫療機構的診斷說明書或病歷資料;

三是準備好身份證、合作醫療證、一寸免冠**兩張,並拿齊診斷說明書或病歷資料到鄉鎮新農合辦公室直接申請,如果本地要求患者可直接到縣新農合部門申請,那麼就直接到縣新農合部門辦理!

16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參保人員患有當地醫保所列慢性病種之一並符合診斷基本標準,應按規定的格式填寫《重症慢性病認定申請表》,由用人單位彙總上報醫療保險機構。失業人員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期間,患重症慢性病,由個人或親屬直接向醫療保險機構申報。」

辦慢病證需要什麼手續

1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申請—初審—複審—發證。

以蒙城縣為例,參合貧困患者到村衛生室領取並填寫《蒙城縣新農合貧困人口慢性病鑑定申請表》附上述所需病案資料,村衛生室於每月20日之前集中報送到鄉鎮衛生院。

鄉鎮衛生院組織臨床醫生對申報鑑定的資料進行初審簽署意見後,分類錄入電子**並於每月25日之前集中報送縣農合中心。縣農合中心組織縣級臨床醫療專家於每月25日進行集中複審,並簽署複審意見。對複審通過鑑定的,縣農合中心為其辦理《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慢性病證》,並通知鄉鎮衛生院派人領取發放至貧困患者。

18樓:生活專家李教授

回答您好,1、申請門診慢性病種的患者持醫保卡、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兩年內相關疾病《住院病歷》影印件、一年內相關檢查報告單(如化驗、心電圖、彩超、眼底造影、ct等)到承擔門診慢性病**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填寫《鞍山市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一式兩份。

2、市居民醫保中心將審核合格人員名單錄入計算機系統,並連同《城鎮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種患者審核認定表》、《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送達定點醫療機構。

3、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持醫保卡及《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到所選定的醫療機構門診就醫。

更多1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擰醫報部門指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到醫保領**後,返回定點醫院由主治大夫簽字,蓋醫院公章後,送回醫保審核。

新農合醫保不能報銷怎麼辦,如何進行新農合醫保異地報銷?

你好,一般情況是能報銷的,回當地農合辦報銷,現在你的時間已經比較長了,你盡快去農合辦問問,看需要什麼手續可以報銷。回答遇到這種情況,等待公升級完成就可以報銷了,不能報銷只是暫時的。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以下就可以了。醫保卡公升級怎樣辦理?舊的醫保卡到本地社保中心換新的社保卡。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舊醫保卡去...

企業交的醫療保險跟農村新農合衝突怎麼辦

東沐霖 你想交五險一金,那農村的新農合就可以,暫時不用交,因為假如存活的話,就變成了雙除了消費,沒必要。 不安志 法律規定每個人只能享受一份保險,你在企業交了醫療保險,可以把家裡的新農合停下來,因為你看病在這邊已經報銷,家裡就報不了,你新農合就白交了。 沉睡的筆桿 如果兩種醫療保險都已經發生了衝突,...

醫療器械許可證怎麼辦,需要什麼資質

詩蘭頓 每個地區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其他的答案都回答了我就不多說了,建議你去當地的政務服務 或者市場監督管理局或者藥監局 或者打 諮詢具體怎麼弄,因為每個地方的要求不一樣,人員場地資料填寫的模板要求都不同,問清楚,省的多跑腿 致公管理 申領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時需提交的材料 1.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