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補身體越差,哪四類人不能吃西洋參

時間 2021-12-30 06:10:34

1樓:南方讀歷史

西洋參雖然是一種很好的補品,但是有一部分人是不能吃這種西洋參的,比如正處在壯年的人,十幾二十歲的個個都很精神,這些人吃了滋補的西洋參反而會流鼻血,還有過敏體質的人也是不能吃西洋參的,因為西洋參過於滋補,過敏體質的人吃了容易起皮疹,感冒發燒的人也不能吃,這樣會導致自己的感冒加重,而一些濕熱特別重的人也是不適合吃西洋參的,吃了西洋參之後加重體內濕熱。

當然也有非常多的人很適合吃西洋參補身體,比如像一些糖尿病人,他們就可以在夏天吃一些西洋參泡的茶,或者是西洋參燉的湯汁之內的,因為西洋參對於降血糖和改善體內代謝有一定的作用,而在夏天,一些長期失眠,晚上睡不著的人也可以用西洋參泡茶喝一下,這樣有助於睡眠,夏天腸胃不好的人也可以用西洋參來泡茶喝一下,這樣可以促進消化,也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而有高血壓,冠心病的人可以長期服用西洋參來滋補身體,但我們在購買西洋參時也要注意辨別它的真假,首先我們可以從西洋參的顏色來看,西洋參的顏色跟公尺黃色差不了太多,從西洋參的皮紋,也可以看出它的好壞,它橫著的皮紋越清晰,這個西洋參就越好,如果它的皮紋是看不大清楚的,那它這個東西品質就不行。

如果是購買片狀的西洋參,那可以從它的顏色和參片上的環紋來看,西洋參飲片一般顏色為淡黃色或者是淡白色,而從它的重量上也可以體現出這個西洋參的品質,兩片相同的飲片,重量重一點的會比重量輕一點的品質要好一些。而我們在購買西洋參時,一定要去正規的藥房購買,不要去一些沒有賣藥資質的藥房購買。

seng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的人不能吃西洋參,會引起心悸,過敏體質的人也不能吃,西洋參滋陰補陽,吃了後會出現皮疹,體質濕熱的人也不能吃,會適得其反,嬰兒也不能吃,他們的身體太過稚嫩受不了。

3樓:小小凸凸

有較強過敏體質的人不能吃西洋參,高血壓患者不能吃西洋參,感冒發燒的患者不能吃西洋參,脾胃虛弱不能吃西洋參。

4樓:聽風念舊人

有強烈過敏體質的人,若服用西洋參出現皮疹則不可服用。有化膿性發炎時不能服用。高血壓病人屬肝陽上亢者,服用後易引起腦血管意外,是不能服用的。

感冒發燒時也不宜服用西洋參,因為發燒時心悸強烈,服用西洋參會提高血液迴圈,使心悸更深。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對西洋參過敏的人,不可以吃西洋參,脾胃虛寒的人也不可以吃,患有感冒的也不可以吃,浮腫的病人也不可以吃西洋參。這幾類人都不可以吃西洋參。

6樓:

兒童不適合服用西洋參,因為小孩是稚陰稚陽之體,不需要大補。陰虛、虛寒的人群也不適合服用西洋參,陰虛的人群服用西洋參後可生熱,導致虛熱的相關症狀。 西洋參味甘,微苦,性涼,有補氣養陰的功效外,還能清熱生津,對津液不足、口渴舌燥有非常好的療效。

除保健功能外,經臨床驗證,西洋參對高血壓和心肌營養不良、冠心病、心絞痛等疾病也有療效。但西洋參不宜服用太多,易滋膩礙胃,影響消化。臨床具體服用需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哪些人不能吃西洋參?

7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一般來說,只要你不是特殊過敏體質,都可以吃西洋參的。

如果你屬於以下七種情況之一,那麼你更要食用一些西洋參來調理身體了~

養生大事從日常做起,好習慣在於點點滴滴的積累哦!

1、口舌乾燥、虛熱易怒者

主要表現:口舌乾燥、體內火氣旺盛者,天生血熱、易燥易怒的人群。

西洋參功效有滋陰補氣、清熱益肺、生津止渴,這類人群可以喝西洋參泡水來調節。

2體質差、容易貧血頭暈者

主要表現:臉唇無血色、手腳無力易疲勞、經常性頭暈、容易困倦、蹲起易頭暈眼花。

西洋參含有豐富的人參皂苷,能幫助身體促進免疫系統,增強體質,特別是體質偏弱的女性可以多喝西洋參泡水。

3氣虛陰虧者

主要表現:渾身乏力、心悸氣短,容易出虛汗,過度勞累,長時間缺乏運動等。

西洋參能幫助調節血液迴圈,對比其他參類其特點是「補而不燥」不易上火。

4經常熬夜、長痘的人

熬夜傷肝,經常熬夜容易肝火旺盛山、導致面色暗沉、長痘等情況。

西洋參能清熱生津、補肺降火,可以緩解因陰虛火旺燜出的痘痘,用西洋參和枸杞、菊花搭配泡水很適合熬夜過後用來急救。

5、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學生黨等

西洋參含有多種能夠增強記憶力和中樞神經功能的有益成分,如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人參皂苷等,用西洋參泡水己喝對緩解記憶力衰退和預防老年痴呆症有一定幫助。

6、菸酒黨或慢性咽喉炎患者

一些有吸菸習慣的或日常工作比較費嗓子的職業,如教師、銷售、主播等!

西洋參能清熱益肺、生津止渴,可以和川貝、銀耳等搭配一起煮製食用。

7、三高人群

除了滋陰補氣,西洋參的人參皂苷能幫助調節血液迴圈,控制體內血糖血壓水平。所以食用西洋參對於三高人群有很大的幫助,很適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中老年。

不過,!食用西洋參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不能與蘿蔔、茶、咖啡等一起吃。

2、孕婦謹慎食用,建議問醫師。

3、陽虛體質避免服用西洋參。

4脾胃濕寒的人不宜飲用西洋參泡水。

5、每日食用量建議≤3g。

8樓:爾蝶紅茶

第一:失眠患者

如果是出現了失眠的情況以及睡眠質量不好的人群,那麼小編並不建議服用人參。因為這個時候服用人參不僅不能夠提高睡眠質量,反而會令中樞神經更加的興奮。出現失眠的豬腰原因就是由於大腦皮層過於興奮,導致體內的平衡受到影響,而人參具有提高神經興奮的作用,如果這個時候服用人參,那麼不僅不能夠促進睡眠,反而會加重失眠的情況。

第二:高血液黏度的患者

所謂的高血液黏度的患者,其實就是中醫方面所說的淤血情況。由於體內的血液濃度上公升,導致血液迴圈受到影響。人參在進入體內之後能夠很好的促進紅血球的增長,如果紅血球的數量增加,那麼血液的粘度就會上公升。

所以說,為了身體健康,在淤血的狀況中最好不要服用人參。

第三:胃病患者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出現胃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體內的幽門螺旋桿菌所導致的。很多人認為這個時候服用人參能夠很好的緩解胃病所帶來的痛苦,其實這是乙個非常錯誤的想法,因為人參對於這種病菌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不僅不能夠緩解痛苦,反而會損害一些藥物對於病菌的滅殺,不利於身體恢復健康。

第四:身體健康的人群

現如今,很多人喜歡在日常生活中服用人參,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養生的選擇。但是,老中醫告訴我們,這樣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更加健康,反而會影響身體的強壯程度。因為如果過量以及長時間的服用人參,很容易增加患有疾病的可能。

健康的人群想要令身體更加的強壯,那麼科學的飲食進行進行適量的體育運動是最為正確的選擇。

第五:患有膽囊炎以及膽結石的患者

研究資料顯示,如果是長期服用人參的患者,那麼患有膽囊炎以及膽結石的可能就會大大的增加,這主要是由於人參在進入體內之後會參加雌激素的分泌作用,這樣就會一直膽道中排洩膽汁的作用,體內的膽汁濃度就會增加,身體健康就會受到影響。

9樓:線浩言業人

藥理作用】西洋參的藥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近年來中外學者研究成果證明,西洋參主要藥理作用歸納以下幾個方面:

1、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具有鎮靜、增強學習記憶、促進神經生長、抗驚厥、陣痛、解熱的作用,適用於神經衰落、精神病、記憶減退、老年病等症.

2、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具有抗心率失常、抗心肌卻血和再灌損傷等作用,適用於心率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症等.

3、對血液系統的作用:具有抗溶血、止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調血脂、抗動脈粥硬化、降低血糖等作用,適用於高脂血動脈硬化、老年症、糖尿病等症.

4、對適應原樣的作用:具有抗疲勞、抗缺養缺血、抗休克、抗飢渴的作用,適用於各種休克.

5、對免疫系統的作用:具有促進淋巴細胞的轉化,誘導免疫因子生成,增強集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老年體弱及免疫力低下者.

6、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作用於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acth樣)和垂體—性腺系統、促進血清蛋白合成、促進骨髓蛋白合成、促進器官蛋白合成、促進腦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進幹細胞蛋白(rna聚合酶活力)合成、促進脂肪代謝和糖代謝等作用,適用於老年病、性機能低下、貧血和癌症等.

7、對於秘尿系統:具有抗利尿的作用,適用於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

8、對於腫瘤和病毒: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單純皰疹等病毒的作用,適用於各種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功能與主治】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

泡服一日3—6克、燉湯每次5—20克.

本品不宜與藜蘆同用,還有進食西洋參時不易喝茶,因為茶中還有鞣酸,影響西洋參的功效,服後不易吃蘿蔔,因蘿蔔是破氣的,而西洋參是補氣的.

服用西洋參要注意一下幾點:1.不要飲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 2.

不要吃蘿蔔。 3.

警惕不良反應: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畏寒、體溫下降、食慾不振、腹痛腹瀉;也有的會發生痛經和經期延遲;還有的會發生過敏反應,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停藥後,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最適宜於氣陰兩虛有熱的病人,其獨特之處在於不熱不燥,凡不適合人參**和熱補的人,均可用西洋參。而對畏寒、肢冷、腹瀉、胃有寒濕、脾陽虛弱、舌苔膩濁等陽虛體質者,則屬禁忌之列了。

用西洋參注意事項

1、 服用的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    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溫補元氣),白蘿蔔是洩氣的(清熱解毒,清涼等作用),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的,容易起過敏反應甚至中毒,而且從中醫的藥理上來說,白蘿蔔不光不能和西洋參一起吃,和許多補品都相剋,有點時候生病吃白蘿蔔也會大大加重病情,比如感冒或者發水泡的時候;   3、 警惕不良反應: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畏寒、體溫下降、食慾不振、腹痛腹瀉;也有的會發生痛經和經期延遲;還有的會發生過敏反應,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停藥後,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4、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

另外,「非虛勿補」。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5、另外,西洋參不利於濕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

春天和夏天氣候偏乾,比較適合服用西洋參,不宜服用人參或紅參;而秋、冬季節更適宜服用人參。   6、西洋參中含有一種叫人參皂苷的成分,具有提高人體抵抗力的作用。因此,體質較弱的人,如老年人、身患重病的人,時常服用西洋參都能夠起到一定的增強體質作用;而一些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患慢性B肝的人,服用西洋參也會有利於病情的控制和好轉;對於腸熱便血者,據《類聚要方》記載,西洋參與龍眼肉同蒸服用,有清腸止血之效。

我念佛越念越困越念身體越差怎麼回事

誠敬念佛,依教奉行身體肯定是越來越好,念佛困是昏沉,是業障,要加上拜佛來化解。同時吃素放生,供養三寶 淨空法師 聽經聞法,念佛時昏沉和掉舉 昏沉就是什麼?精神提不起來,坐久了他打瞌睡,睡覺了。昏沉就是什麼?精神提不起來,坐久了他打瞌睡,睡覺了。不但坐著會睡覺,站著也會睡覺。我們年輕的時候出家,早晚課...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帖清逸 鍛鍊吧 鍛鍊使你強身健體 你要上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身體,平常要注意鍛鍊身體,注意飲食搭配。 咎申述仝 1.提高睡眠質量 人體需要休息,而且需要高質量的睡眠,得到好的休息,才能在人的應變及.2.增加活動量及鍛鍊機會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能提升肌肉的力量,也增加了身體的協調.3.設定可行的目標...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班門弄斧 身體越來越差,必須要到醫院做一 檢,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問題,要加強營養和體育鍛煉。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身體越來越差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般都是歲數越大越差,這個是自然規律,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要加強鍛鍊身體才可以的。 可以試試古人養生的方法 冥想,靜坐 生活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