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易消化嗎

時間 2021-12-27 15:48:25

1樓:沒有過不去

有些青菜的纖維較粗,烹飪方法沒能使其做到易於吸收,就會造成不易吸收的現象。

這種情況主要還是要考慮消化不良引起的,但需要排除結腸炎和肝膽疾病,建議到醫院消化科就診,查肝膽b超和結腸鏡,指導意見:排除這些疾病,如果沒有問題,做大便培養,看看是不是有菌群紊亂,如果有,根據結果調理,目前要注意少吃油膩食品,避免吃辛辣刺激食品,牛奶和雞蛋可以吃,建議吃點乳酶生和維生素b6幫助消化。

易消化的蔬菜有哪些—大眾養生網

2樓:速寫俠俠

當然了,青菜是很容易消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易,人類的消化系統消化肉食好一點,不能消化植物纖維,但可以吸收維生素,並有清理腸道的作用。

4樓:重捕劑第一品牌

蔬菜都是易消化的,但是多吃還是不好

5樓:丁翔子

當然有助於消化了,可能是你的吸收不好

6樓:劉老師的心理學知識鋪

錯了喲!就是因為蔬菜不會被消化,才有通便作用的

青菜、芹菜、空心菜等綠葉蔬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這些植物纖維是不會被消化掉的,也就是不會成為養分被人體吸收。但是它們可以刺激腸道蠕動,還能吸收水分,產生潤腸通便的作用,間接防治了很多疾病。

南瓜、胡蘿蔔這類蔬菜的植物纖維沒有那麼長,一整棵老青菜你嚼不爛,但南瓜胡蘿蔔卻很容易嚼爛,所以在大便裡不容易顯現。如果你一頓全部都吃南瓜或胡蘿蔔,你也會發現大變顏色不一樣了。

馬鈴薯含有很多澱粉,吃馬鈴薯跟吃饅頭一樣,容易消化。

魚肉主要是蛋白質,蛋白質基本都會被消化掉,所以大便裡看不見,但是大便會很臭。

建議你做菜的時候把青菜切小一點,肚子就不會不舒服了。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的纖維太粗,不太容易消化。

青菜、芹菜、空心菜等綠葉蔬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這些植物纖維是不會被消化掉的,也就是不會成為養分被人體吸收。但是它們可以刺激腸道蠕動,還能吸收水分,產生潤腸通便的作用,間接防治了很多疾病。

一般蔬菜都屬於清淡食物,易消化的需要根據個體的不同來區分,如瓜類蔬菜(如冬瓜)所耗時間最短,其次為茄果類蔬菜(如番茄、茄子),之後是葉類蔬菜(如菠菜、小白菜)和十字花科類蔬菜(如西蘭花),消化時間最長的是根莖類蔬菜(如紅薯、芋頭)。因此,根莖類蔬菜是可以拿來當主食的。消化不太好的人,要少吃西蘭花等十字花科的蔬菜,如果要吃,也一定要煮得軟爛一些。

8樓:高速車王

看人了,你如果消化不好的話吃什麼都會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惡不噁心,拉完大便還看。╭∩╮()^))╭∩╮鄙視你!

哪些食物易消化,什麼食物易消化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養胃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建議大家多吃粳公尺山藥,還有香蕉。想要守護腸胃的健康,就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習慣,多吃這一類食物讓胃動力強健起來。生病期間最好是吃點粥類,軟麵條,不要吃油膩食物,吃點蔬菜,不要吃肉魚等食物。易消化的食物有菌類 平菇 金針菇,粥,也可以吃少油的炒菜或...

哪些蔬菜容易消化,什麼水果蔬菜易消化

大部分蔬菜都是比較容易消化的,我在這裡推薦下列幾種 白菜白菜富含維生素,纖維高,利於腸胃的吸收。而且白菜的做法多樣,醋溜白菜 白菜燴粉絲都是不錯的選擇。白菜葉子還可以做湯,味道較為清淡。白菜屬於做起來不怎麼耗油的蔬菜,推薦食用。2.冬瓜 冬瓜是有名的好吸收的蔬菜,火鍋店 香鍋店 瓦罐煨湯基本都會有這...

什麼菜容易消化,哪些蔬菜不易消化

哪些蔬菜不易消化 不容易消化的蔬菜有 1 生洋蔥。洋蔥和蒜頭 韭蔥和青蔥等的食物都含有豐富的植物基化合物。其中有些具有可以保護心臟的功能,但有一些可能會引起腹痛。通過煮的方法可以分解其中的一些化合物,但同時也會把一些有益的物質分解掉。2 薯蓉。因為裡面新增了牛奶和很多的忌廉等,會很難消化,自己在家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