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lenovo電腦無法開機

時間 2021-12-27 15:48:25

1樓:紅豆屆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聯想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lenovo的畫面,怎麼進入系統?

2樓:星願下的期盼

1、聯想電腦開機以f2鍵開啟bios,直接在exit那裡點選load optimal defaults進入。

2、下一步彈出新的對話方塊,需要選擇yes跳轉。

3、如果沒問題,就繼續按f10鍵儲存並重啟。

4、這個時候,會看到出現lenevo的畫面。

5、這樣一來等發現正常開啟桌面,即可實現要求了。

3樓: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然後在判斷是**出現的問題。

2、按f1鍵可以跳過並且直接啟動電腦,或者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那麼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在進行上一步操作。

4、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的話可能是硬碟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引導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4樓:

聯想筆記本,重啟,按f2鍵,進入bios設定,把pxe boot to lan 關閉,可正常啟動,值得一試。

聯想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lenovo的畫面 進不了系統

5樓:行在月夜

聯想筆記本開機卡在lenovo畫面無法進入桌面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電腦開機,【按f8】,在啟動方式介面,選擇【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彈出確認對話方塊,點選下方【確定】:

3、然後,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

4、進入控制面板,點選下方【新增或刪除程式】:

6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7樓: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然後在判斷是**出現的問題。

2、按f1鍵可以跳過並且直接啟動電腦,或者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那麼故障原因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在進行上一步操作。

4、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的話可能是硬碟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引導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系統壞了,要麼還原.要麼重灌系統! 裝系統之前 進入安全模式 格式化c盤!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測,硬碟壞了,拆了硬碟用u盤啟動就正常可以進bios和pe

而硬碟放在讀取器裡是沒反應的

10樓:安心育兒育己

回答1.通常電腦一開機,首先是進行裝置自檢,如果卡屏在主機板logo**這裡,多數情況是硬碟檢測沒有過去,可以試著給硬碟換下資料線,如果沒有線也可以試著把資料線兩頭對換一下,再換個主機板上的介面。

2.主機板bios出錯,一些主機板有防入侵機制。如果最近有跟換過配件,也可能是主機板bios的錯誤引起。

解決的辦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初始化bios設定資訊,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3.檢查機器是否有外接裝置連線,u盤、行動硬碟等等外接裝置可能插在電腦usb口上忘記拔掉了,造成主機板自檢卡主通過不了。解決的辦法就是拔出多餘的外接裝置,再重啟電腦。

4.檢查一下鍵盤和滑鼠是否接反。這裡指的是ps/2介面的鍵盤滑鼠,很多人大意,把鍵盤和滑鼠的介面插反了,造成開機電腦的自檢錯誤以至於卡屏。

解決的辦法,先關機,重新接過鍵盤滑鼠,通常紫色的介面為鍵盤,綠色介面為滑鼠。

5.回到第2點,還是硬體故障,如果硬碟換過資料線後還是無效,也可以先試著拔掉硬碟的資料線不接,然後開機測試。看是否還會卡在logo屏這裡,沒有的話,估計就是硬碟故障了。

解決的方法只有更換硬碟了。

更多3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試試重灌系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vista優化大師,系統美化,開機畫面裡面的還原就可以了,就有聯想的標誌了

聯想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Lenovo的畫面,怎麼進入系統

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 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 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 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 全屏顯示logo 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然後在判斷是 出現的問...

聯想電腦開機後一直停留在lenovo介面不動,怎麼辦

了了撩撩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如果故...

lenovo聯想拯救者,Lenovo聯想拯救者 ISK 15筆記本好不好?測評如何

聯想拯救者15 isk系列為2015年11月上市的15.6英吋遊戲本,搭載intel第六代酷睿i5 i7處理器,gtx960m發燒級顯示卡,預裝win10家庭版系統,採用ips面板,所提供的178度超寬可視角度可減少使用者從不同角度 時產生的顯示效果衰減,提公升遊戲體驗。聯想thinkpad e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