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機芯如何取出,手錶轉軸如何拆下來

時間 2021-12-27 15:48:25

1樓:星願老師

取出手錶的機芯需要先將手錶的後蓋拿下來,把手錶裡面的灰塵粘出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先將手錶的後蓋拿下來。

2、把裡面的灰塵粘出來。

3、將中心的固定螺絲擰下來。

4、使用鑷子將機芯的蓋板夾起來。

5、將調節時間的撥動杆拿下來。

6、機芯就可以拿下來了。

2樓:桃桃魚子醬

回答您好

1.拆開後錶蓋,一般後錶蓋都是扣在手錶上的,可以用平口改刀或者小刀撬一下邊緣,就可以輕鬆開啟後蓋。

2.開啟後蓋後,一般最困難的最不好拆的可能就是表把了,一般不同的機芯表把拆解也不同,可以看到乙個小點,用鑷子一邊向下壓這個小點,一邊用手可以很輕鬆的拔出表把來。

3.拆掉表把後,就可以把表盤整個取出了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概是這樣的:開啟後蓋,取出表把,解開機芯固定螺絲,取出機芯。望採納。

4樓:逍遙小帝皇

這是全自動機械表機芯,原裝錶用塑料架固定,也有用鎳鋼沖壓件的。在手柄的插入口附近在一按鈕式鎖定,按下即可退出調整手柄。上下兩個按鈕是調整日曆和星期的,不影響拆解。

千萬注意,玩不好是罷工。這可是精密機械啊,芝麻大小的零件很容易失蹤的。

通常的取出方法:

開啟後蓋,切記要小心。

穩點的取出表把,小心表把出現裂痕。

解開機芯固定螺絲,取出機芯。

手錶轉軸如何拆下來?

5樓:啊啊啊啊何暮

準備材料: 手錶,鑷子。

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手錶的後蓋。

2、用鑷子壓下拉擔拄,把杆旁邊夾板上的拉擋按鈕按著,然後用手指把把杆拔出來。

注意事項:

要把把頭拉出來的話是不能硬拉的。硬拉的話裡面的齒輪會鬆了,要全部重新裝過,沒有專業工具是裝不回去的。

6樓:yang天下大本營

1、螺紋式,拉出表把後逆時針旋轉卸下表把抽出。

2、表把部表芯處有乙個固定螺絲擰松後(逆時針旋轉三圈以上)即可抽出表把。

3、沿表把軸向尋找有乙個卡簧片撬下即可抽出表把,注意小心飛出去找不到。

機械手錶是非常精密的裝置,沒有系統的知識和技能及專用工具是不能拆解的。如果一定要嘗試可以先開啟後蓋,表把的鎖定方式有三種。

7樓:小不點

在機芯表把方向邊沿有個小點,還有的是條簧片有個類似箭頭的標記。手錶蓋用大剪可以開啟,可以看到手錶表把裡側有乙個小點,用針按下就可以拆下了。

擴充套件資料

腕表進水處理

方法一、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厘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水氣。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方法二、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方法三、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手錶是非常精密的裝置,沒有系統的知識和技能及專用工具是不能拆解的。如果一定要嘗試可以先開啟後蓋,表把的鎖定方式有三種。

1、螺紋式,拉出表把後逆時針旋轉卸下表把抽出。

2、表把部表芯處有乙個固定螺絲擰松後(逆時針旋轉三圈以上)即可抽出表把。

3、沿表把軸向尋找有乙個卡簧片撬下即可抽出表把,注意小心飛出去找不到。

恢復時蓋後蓋前架在25w白織燈上烤10分鐘或者找點乾燥的脫水矽膠和手錶一起放到塑膠袋內滯留4-5小時(目的是除濕氣),然後再蓋蓋。注意可能不防水了。

9樓:巴黎春天金剪刀

你說的是表把吧?通常的機芯是用鑷子捅住把杆旁邊夾板上的拉擋按鈕,然後就能把把杆拔出來了.然後把杆和把頭是可以擰下來的

10樓:樂love笑

轉軸的兩端是有伸縮功能的,往裡轉軸就拆下來了。

如何拆手錶表把**

11樓:汪小東最懷薰

1.用鉗子卡住如圖位置,往下拉。

2.錶帶拉下來如圖:

3.用小刀抵住卡位。

4.手錶內部構造。

5.注意如圖所示小凹槽。

6.用鑷子頂住凹槽,然後同時往外拉動,小心不要斷裂。斷裂了就需要送到專業師傅那裡維修了。

7.將白色卡盤取下。

8.全部拆下來如圖:

12樓:沙漠也長草

簡單給你說一下吧

開啟表後蓋後 拉一下表把(就像調時間那樣)

仔細觀察就能看到有乙個小片輕輕動了一下 ,就是這個小片 用大頭針等壓住它 然後再拉表把就能拆下來。

13樓:

如果是名貴手錶還是找專業人員才卸吧,容易弄壞。

手錶機芯拿出來了 但是表針留著表盤裡 怎麼拆表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動了,把所有零件包好,去外面修表的,找師傅弄,你在弄下去肯定毀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盤和框沾著,盡量別弄了,表盤容易花。想辦法開表蒙子,但也有膠

16樓:威小人物

1.拆開後錶蓋,一般後錶蓋都是扣在手錶上的,可以用平口改刀或者小刀撬一下邊緣,就可以輕鬆開啟後蓋。

2.開啟後蓋後,一般最困難的最不好拆的可能就是表把了,一般不同的機芯表把拆解也不同,可以看到紅色箭頭指的方向上有乙個小點,用鑷子一邊向下壓這個小點,一邊用手可以很輕鬆的拔出表把來。

3.拆掉表把後,就可以把表盤整個取出了,這時可以可以用鑷子小心翼翼的把表的指標取下來。之後就可以取下表針了。

17樓:256為了你好

不能弄了,在弄就壞了。要打氣才能開,還是找維修師傅吧!

18樓:彳亍行彳亍浪

想問你後面拆開了嗎,我現在也和你情況一樣

手錶表把如何拆卸,如何拆手錶表把圖解

e滾滾滾 1 把表把拉出處於撥時針的位置,表把與機芯的交接處會彈出一簧片,按下就可拔出 2 用鑷子工具。可用鑷子的尖端輕壓拉擋軸的兩端,輕輕拆出來。先將表柄向外拉出至撥針位置,再用鑷子的尖端輕壓拉擋軸的端 圈215 在逐漸增大壓力的同時,向外拉表柄,直至剛好拉出。壓拉擋軸端部的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

手錶維修和保養 如何給機芯上油,機械錶怎麼保養上油

手錶機芯的清洗和注潤滑油簡稱 洗油 是手錶修理中的一項常常性的非常重要的工作。洗油的目的是為了堅持表部件的乾淨和機件的必要潤滑,從而保證表機零件的精密度,進步表機的走時精度和延伸表機的利用壽命。在正常情形下,一般表機利用兩年後洗油一次。在通常的情形下,洗油工作往往又是與調整和修配零件同時進行。此外,...

什麼是手捲表,這款手捲手錶的機芯看起來如何?

手捲表又叫機械表。機械表通常可分為下列兩種 手上鍊及自動上煉手錶 1 automatic 兩種。這兩款機械的動力 皆是靠機芯內的發條為動力,帶動齒輪進而推動表針,只是動力 的方式有異。手上煉的機械表是靠手動上煉,機芯的厚度較一般自動上煉的表薄一些,相對的整隻手錶的重量就較輕。而自動上煉的手錶,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