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辟穀,怎麼樣可以正確辟穀?

時間 2021-12-24 10:03:58

1樓:

辟穀的正確方法開始斷穀:

可食用少量瓜、果、蔬菜類食物,辟穀養生期間需要喝水,必須保證人體內水分充足。人體絕大部分均由水構成,只要有充足的水供給,短期內不會身體的正常運轉。

中階辟穀:

只喝水或稍加果汁,蜂蜜等飲料,不進食五穀雜糧。 這期間人體會有一種本能反應,忽然不吃東西,總會覺得心裡不踏實。因此,這時候需要意念來控制大腦,最簡單的方法,每到吃飯的時間,選擇打坐,將時間錯過,如此才不會一腦的吃飯想法。

復穀階段:

假設本次辟穀是7天時間,也就是說,至少有七天沒有沾食物了,如果這時候意念不夠,剛開始復穀就大吃大喝,不僅會把縮小的胃撐大,而且還可能出現某種不正常的反應。最好的方法是,前三頓只喝稀粥,甚至連菜都可以不吃,不能吃辛辣的東西,一定等胃緩和之後再正常飲食。

腸胃好了,吃嘛嘛香。淀山湖畔等你來禪修!

2樓:太逸

只吸風飲露,不食五穀,兼以氣功相佐,思慮像胎兒一般似有似無,就是真正的辟穀了。

如果還只有15歲,還是不要辟穀了,如果是女生,正確的辟穀雖然會讓人變漂亮,但同時會逐漸失去女性第二特徵。絕經無法生育,男生也是如此,jj會縮到如嬰兒時般大小,以此不洩精不漏經血。中國的上乘修煉方法都是煉著返老還童的。

沒那個打算就算了。

如果當真辟穀,在開始辟穀的前100天就不應該做任何劇烈運動,那個時候身體在改造,外表看似一天比一天漂亮,但經不起任何不注意,比如說那時候稍微生氣生氣就容易**,稍微貪吃就會死人,稍微用眼時間長一些就會導致眼睛永久性障礙。

辟穀方法(純素食):

總之除非哪天心性平和,看到什麼都一波不起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先逐日減食,兩個星期以後只吃中餐,再過一星期兩日一食。

辟穀期間一切從緩,一切從輕,一切從靜。閉塞耳目視聽,從減少食量的第乙個月開始訓練心境。給自己一片大而寂靜的心境,要感覺身邊的任何事情和自己的不是乙個時空中的。

同時必須開始練氣。(古語有說:疾病以減食為湯藥。

如果是為了身體像常人一樣健康,乙個月的減食加練氣已經足夠可以改善任何問題)

節食第乙個月完之後,什麼時候能得到氣感,也就是能感覺到周身經脈的執行的時候才真正開始辟穀。每個一星期吃乙個棗就夠了,但要佐以氣功功。這時候才是真正的辟穀日開始。

從辟穀開始的100天內把自己當石頭,寂然不動,我指的是心境,一旦動了,輕則瘋、大病,重則死。心境很重要。心境靜了,氣就平和順暢了。

到第100天的時候就能徹底不用練氣也能看到周邊遠遠不斷的光氣被自己的毛孔吸入體內,那之後就可以徹底的什麼都不吃了。

如果辟穀期間熬夜,吃上火的食物,用眼過度,發怒,都是會餓到肚子痛的,否則不會。記得辟穀期間一切從靜。100天之後要怎麼動都行。

3樓:

你有110kg,我認為如果直接辟穀,身體機能受不了,要一步一步來,一定要找乙個專業老師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辟穀要在專業辟穀指導師的指導下進行,個人胡亂的在家辟穀,可能為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

5樓:穀益養生

辟穀釋意不一,當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如果對辟穀有更深的認識,可以找一下專業做辟穀機構,如辟穀養生師培訓機構,據了解劉昕明的自然辟穀深授辟穀者愛好 .

6樓:辟穀中國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辟穀飲露神仙洞,家排愛流杏花村。3月21日相約鄭州神仙洞杏花村正能量辟穀家排工作坊。一起辟穀,一起家排。...

7樓:法明山人

辟穀的正確運用法在《自然辟穀》一書中有詳細的解答,從辟穀歷史,辟穀方法正確運用都有。

8樓:

堅持服氣和採氣結合,可避免這樣的現象!大道辟穀論壇_免費辟穀培訓的主題論壇

9樓:

去龍騰辟穀論壇一步步學習吧,有教程

10樓:如幻辟穀

辟穀想要不出現問題,第一就是多看別人的經驗,或者看書。然後看有什麼注意事項,哪些東西在辟穀的時候不能吃,最好有老師帶著一起辟穀。你現在雖然只有十五歲,但是,體重實在不符合標準,所以,可以試試半辟穀,並不是說小孩不能半辟穀。

小孩如果半辟穀幾天,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的。可以確定三天的計畫。每天吃一點蘋果或者其他應季的水果,少量的吃菜。

慢慢適應。然後復食的時候,每天喝點稀飯,復食三天就可以飲食了。可以聯絡我

11樓:

可以試試不吃晚飯,純屬個人意見,如有意外,概不負責,請多保重。

不過像你這個年齡正在長身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辟穀就是吸大活人的能量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辟穀讓人身心健康這是不可非議的方法,但是必須要有高階辟穀養生師正確指導,盡量讓辟穀愛好者進入自然辟穀狀態,不是用其他方法或不屬辟穀範疇的東西。同時,辟穀不能宣傳成萬能,有些人適應辟穀,也有些人不適應。也不能把辟穀神化為**秘方,應該從養生預防指導,盡量讓辟穀愛好者懂得辟穀知識和原理,比如先看《自然辟穀》一書中的疑問解答,或者其他有經驗老師指導辟穀知識。

這樣才能將辟穀文化發揚光大,這是對辟穀愛好者負責和辟穀文化弘揚。

14樓:苦苦的掙扎

辟穀期間一切從緩,一切從輕,一切從靜。閉塞耳目視聽,從減少食量的第乙個月開始訓練心境。給自己一片大而寂靜的心境。

「辟穀」源自道家養生中的「不食五穀」,是古人常用的一種養生方式。它源於先秦,流行於唐朝,又稱卻谷、去谷、絕谷、絕粒、卻粒、休糧等。服氣辟穀主要是通過絕食、調整氣息(呼吸)的方式來進行,其效用目前缺乏科學依據;服藥辟穀則是在不吃主食(五穀)的同時,通過攝入其他輔食(堅果、中草藥等),對身體機能進行調節。

15樓:彪少爺

小心不長個,切記,矮是一輩子的事

16樓:怒氣小王子

長時間或多次餓的肚子疼會對腸胃造成很大危害,什麼胃穿孔、胃潰瘍都可以由這引發。(這個我知道)

啊,你要辟穀……我個人認為,還是吃一點五穀雜糧的好,那裡面含氨基酸最多。如果必須不吃,那就什麼水果、蔬菜、茶,往肚子裡灌就成了,吃這些,就算吃多少你也胖不了,而且這些可以「排毒」。總之不吃肉不會胖,光吃蔬菜水果人聰明,都吃的話人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辟穀首先我先告訴你一件事就是,一、辟穀不會餓前期辟穀,也就是開始可以少量活動,等待熟能生巧之時可以大量運動辟穀不用吃東西,你可以深呼吸,吸氣時往肚子裡吞一口氣,就不會餓,可以一直吞到飽為止

辟穀除了空氣以外什麼都不能吃,但是可以喝,喝什麼無所謂,喜歡喝什麼就喝,喝夠了為止

一般體質好得人,辟穀是沒什麼不良反應的,但是如果有不良反應,比如覺得那不舒服就用深呼吸來,去掉那個反應,就行了 ,我個人,其實也曾經 辟穀2天 沒什麼感覺沒什麼 很平常 我覺得 辟穀 和氣功 有關係

18樓:小2麼小瑜兒

我現在正在進行調理身體和辟穀。

怎麼說呢,辟穀發生的情況因人而異,其他人都不會在辟穀期間感到飢餓,但我尤為明顯飢餓,我準備辟穀7天,今天是第四天,前三天只喝礦泉水或者涼白開,常溫的就行,後四天喝淡鹽水,但是對於像我這種貪吃的特別難受,我的胃不好,所以很痛,這也是辟穀期體現出的一些問題,需要辟穀期著重調理。有的人大便非常順暢,但對我來說第四天才開始排便,也是很難受的。我希望如果身體沒有特別多的問題,建議管住嘴邁開腿。

19樓:任二星

辟穀不是玩耍,有方法有訣竅,單憑網上看的點旁門左道怕是不行,辟穀好了身體精神胸懷智力都好,辟穀出錯拖垮身體。家師李振家道長。

20樓:帆帆王

我的媽媽身體不好,作為頭胎的我遺傳了媽媽的體質,從小就體弱多病,沒少往醫院跑,中藥西藥不知道吃了多少。加之平時運動量太少,雖然今年只有三十歲,卻已經感覺力不從心。尤其是脾胃,極度虛弱,吃多了難受,餓了難受,熬夜了難受,累了也難受。

眼看著一天天的消瘦下去,睡眠質量也變得很差,整夜整夜的做噩夢。白天精神狀態很差,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開始想辦法來調理身體。

後來有一天聽朋友說辟穀是道家一種高深的養生方式,對於調理脾胃效果很好。推薦我嘗試一下。起先我是不接受的,傳統觀念裡,七天不吃飯就會餓死,況且我是一餓就會身體發抖的人,怎麼能辟穀呢?

但是朋友很耐心的跟我講辟穀不是普通的斷食,老師會教你補充能量的方法,不僅不會餓,還會精神百倍。聽了他的話,我依然半信半疑,但是由於心裡又確實很急切的想調好身體,於是就來參加了第28期的辟穀禪修班。

回家又繼續辟穀了4天,起初還擔心沒有老師和助教的陪護,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身體會不會又出什麼問題。令我意外的是,我所擔心的問題不僅沒有發生,感覺反而越來越好。以前一頓不吃就難受,現在卻越來越精神。

全身都很輕鬆,早上也不是像以前那樣怎麼都睡不醒的狀態,醒來後神清氣爽,偶爾感覺餓了就採採氣。就這樣,7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辟穀了6次,每次7天。中間家人也有阻撓,但是看我狀態一次比一次好,也就默許了。慢慢的,我的胃口好了起來,再也沒有吃過藥,消化能力也提高了,以前吃什麼都不消化的狀態把我折磨了那麼久,現在終於不用再受這個罪了。

脾胃好了,吸收就好了,氣色也好了,臉色開始變得紅潤有光澤。每天都能神采奕奕的,同事們都好奇的問我,最近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啊。我聽了別提多開心了。

辟穀為什麼可以調理脾胃?

由於一日三餐和更多的飲食量 , 大大加重了腸胃的消化和吸收負擔 , 使腸胃處於日夜不停的工作狀態 , 引致疲勞和功能減退 , 甚至出現消化系統紊亂的病症。 而同時也引起其他內臟的負擔。

辟穀截斷了食物的** , 為腸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休整機會 , 掃除陳年廢物 , 消除病毒 , 暢通血液迴圈。 這樣一來 , 就大大加強了腸胃的消化效率和吸收營養的能力。 辟穀使支配隨意肌運動的神經遲緩起來 , 使控制內臟、血管等不隨意肌運動的交感神經興奮。

所以辟穀可促進原本不活潑的內臟器官活動旺盛起來 , 使衰弱或病變的器官得到復原 , 並恢復其分泌功能 , 使荷爾蒙分泌不足者、免疫功能差者都獲得加強。所以服氣辟穀 , 第乙個獲益者應是腸胃。

怎麼樣可以正確辟穀?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辟穀很簡單,不過要氣通大周天或大開頂之後對身體的影響會小一點。你主要就是有堅定的心念。你什麼時候想辟穀就可以辟穀,很簡單,你什麼時候不想吃了你就不吃,然後多點時間打坐,當然每天也要有一定的時間去外邊散步,動靜結合。

辟穀最難的可能就是在開頭

一、二、三這三天,難在什麼地方呢?難在磨去我們心中這個執著、條件反射。我常常說有些人工作忙的時候不吃飯,他不覺得餓啊!

或者是有些人心情很不好,幾餐飯不吃,他也不覺得餓啊!還有乙個老一輩人說一句話就是「白天吃三餐,晚上餓到天亮」,晚上你就是睡不著覺,有些人會覺得有點餓,但是有很多人不覺得餓啊,就是大腦裡邊沒有這個對飢餓的條件反射。其實我們晚上可以說上班的人可能是6點鐘就吃完飯了,如果是12點睡覺的話,啊!

那個時候還有6個小時。如果是白天的話,中午12點吃飯到5點鐘開始都有點餓了,想吃飯了。一方面確實是餓;另外一方面也是一種條件反射吧。

所以辟穀最主要就是開頭這

一、二、三天,你肚子餓的時候,你不要去吃東西啊,一吃就嘩啦啦會吃,如果你忍住它,你就打坐念佛忘掉了,甚至你想像剛才已經吃飽了,安慰自己都吃飽了,挨著挨著就過去了,就沒事。當然,當你覺得沒事了,習慣了,好像每天忘掉吃飯了,你偶而有時候吃一點點零食也沒所謂,不用那麼嚴肅,就是只要不要引起你大腦對「吃飯」這個條件反射就好了,也很自然就過去了,隨便可以搞幾天也沒問題的。這個辟穀這幾天一定要加強打坐念佛,而且你常常可以想象你已經吃飽了就好了,還有就是有時間要多多去外邊散步,動靜結合。

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恢復飲食的那一天,一般古人多數都是提倡在晚上恢復飲食,恢復飲食你最多吃平時飯量的三分之一,而且不要吃肉、魚,甚至連蛋這些難消化的東西都不要吃,最好是吃稀飯或者是煮的比較爛的麵條,那油也不要下多,千萬不能下多,下多等一下會拉肚子,吃完飯你馬上打坐,忘掉你剛才吃飯,忘掉、打坐,第二天也一樣是吃得很少,最好就是用兩天的時間慢慢恢復到正常的飲食,當然最好你恢復正常飲食的時候,還是將飯量控制到比辟穀之前少一點,打個比方你在吃以前的百分之七十就好了,控制這個飯量,千萬不要說,「哎呀!我好好的吃一餐啊,補一下身體。」不用補的,辟穀的過程其實內臟放鬆了,對功夫的進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有條件的話,有時間最好在辟穀之前你就要打乙個基礎,就是說首先要控制你的飯量,少吃,吃完飯你覺得好像沒吃,肚子空空的,然後你就打坐,使你大腦深處就將這個吃飯這個意識磨得淡泊了,你以後什麼時候想辟穀都可以,主要就是磨掉這點,就很好了。謝謝大家!摘自了空居士語錄

辟穀的方法,辟穀的正確方法

羅辰道長推薦的辟穀方式和具體操作方法 推薦的是服氣辟穀,辟穀至少要7天以上,三天的只算是練習,一兩天的不過是在挨餓。因為至少要三四天後,身體才會適應。沒基礎的,第一次闢可以吃點水果,或者喝橙汁。有基礎的,可以直接開始服氣,就把飲食斷掉。有些身體狀況很好的,不服氣,胃裡也不會摩擦,照樣打嗝。但如果長期...

怎麼樣的方法用筷子才算正確,如何正確的使用筷子

音符 中國人使用筷子的十二種忌諱 中國人使用筷子用餐是從遠古流傳下來的,古時又稱其為 箸 日常生活當中對筷子的運用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我們在使用筷子時,正確的使用方法講究得是用右手執筷,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筷子的上端,另外三個手指自然彎曲扶住筷子,並且筷子的兩端一定要對齊.在使用過程當中,用餐前筷子一定...

怎麼樣祛痘痘,如何正確祛痘痘

祛痘是一項很艱鉅的任務,我以前也是被痘痘所困擾,後來,我聽朋友介紹了 上乙個叫中醫養生專家店裡的百鳳堂祛痘套裝,我買的是祛痘膠囊和精華液,純中藥的產品,感覺很不錯,我現在痘痘已經基本上沒有了,也沒 挺不錯的產品!新樂新去痘挺好用的,我用過,真的不錯,但是去痘不只要外部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內部的調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