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例假,但是小腹墜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4 06:58: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青島坤如瑪麗婦產醫院專家表示出現小腹墜痛,是多數婦產科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應認真辨別疼痛位置及待續時間等相關資訊,以便醫生對症**。

急性下腹疼痛

急性下腹疼痛種類很多,表現多樣,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變化大,進展快,若延誤時間就會給病人帶來嚴重的後果,故一定要引起重視。

急性炎症引起下腹墜痛:急性子宮內膜炎、急性輸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等。其中急性輸卵管卵巢炎最常見,嚴重時有膿腫形成。急性盆腔內感染常發生於產後及流產後。

非炎症性下腹墜痛:常見為異位妊娠、卵巢腫瘤蒂扭轉及破裂等。異位妊娠引起的下腹疼痛,通常來勢凶險。

若為輸卵管妊娠破裂,出血量多,速度快,血液迅速波及全腹腔引起全腹疼痛,導致病人貧血及休克。卵巢腫瘤蒂扭轉時,會引發持續性絞痛。此外,卵巢囊腫破裂後內容物也會刺激腹膜產生疼痛。

其他原因引起急性下腹疼痛:人工流產及安環發生子宮穿孔時,可出現急性下腹疼痛。另外還有急性腸梗阻,腹部臟器結石,輸卵管積水扭轉,腸扭轉等,痛經,盆腹部外傷均可引起急性下腹部疼痛。

急性下腹疼痛的鑑別診斷不是很容易。而且去醫院急診前不當行為有可能加重病情,還有可能掩蓋病患者的本來症狀,給醫生診斷時帶來假象。

慢性下腹墜痛

慢性下腹墜痛原因較多,常見於***官慢性炎症、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盆腔淤血癥以及心理性盆腔痛等。

***慢性炎症:慢性子宮頸炎,慢性盆腔炎,痛經等

盆腔淤血癥:又稱盆腔靜脈曲張症,由慢性盆腔淤血所致。

腫瘤性疼痛:**惡性腫瘤發展到晚期時,盆腔神經受到癌腫浸潤或壓迫會引發疼痛。

心理性盆下腹墜痛:心理性盆腔痛一般表現為下腹疼痛反**作,但是經檢查確診沒有器質性病變。心理性盆腔痛更多的是一種軀體反應。

有人會因性行為方面有過精神創傷,而對性產生恐懼,出現**疼痛,久而久之就發展為盆腔痛。研究發現,患者容易將某種被壓抑的情緒轉變為軀體病性症狀,以緩解心理障礙,外在表現就是心理性盆腔痛。

2樓:談開羊舌枝

小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腸炎,闌尾炎,**炎症等都可引起的

經期小腹墜痛是什麼原因?

3樓:悟奕琛抄培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來看如果說發生在月經週期的中間時間段,那麼這種小腹墜痛的原因專很有可能屬屬於排卵期疼痛,是由於排卵期排卵造成的。在排卵時卵泡破裂,卵泡液對腹膜可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有時會出現左右交替的、每月一次的輕微腹痛。表現多為一側性下腹隱痛、鈍痛或墜脹樣疼痛,部分同時伴有少許**出血,即排卵期出血,多在一兩天後自行消失,一般不超過七天。

如果說排卵期造成的小腹墜痛的原因,那麼建議您注意觀察,一般情況不嚴重那麼可以無需處理,但是如果說很嚴重,並且伴發其他症狀的話,建議您及早採用**措施。

4樓:成紅微生英飆

您這可能是痛經的情況。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不少女性在面回對痛經都

答會採取隱忍的態度,如疼痛無法忍受會服用止痛藥。但是藥三分毒,長期服藥也會產生耐藥性。而且**專家介紹,**疾病也可以引起女性痛經。

因此,女性**痛經前需要到醫院檢查在對症**。

5樓:騰章軍成天

你好,可能是屬於痛經夾雜的症狀,基本是要注意及時的看醫生指導檢查,你可以繼續熱敷按摩試試,痛經寶顆粒試試。

6樓:梅載闞高翰

您好,考慮痛經,分原發性和繼發性

兩種,原發性痛經指***官無器質性內病變容的痛經,佔痛經90%以上;繼發性痛經指由盆腔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痛經。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一般疼痛時可以服用布諾芬、顛茄片或者中成藥的元胡止疼片,月月舒顆粒等等。食療可以選擇紅糖和大棗泡水喝,可以緩解痛經。最好及時醫院檢查一下,以排除繼發性疼經,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腺病、盆腔炎等疾病

,確診**,對症**。

7樓:坎車葧桑

你的情況考慮是痛經,是由於子宮

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版而發生的。臨床上分權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

心理因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過度前後屈等。繼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2年以後,為盆腔器質性病變引起,如:1、盆腔炎、附件炎、子宮旁組織炎。

2、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3、子宮肌瘤。建議你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抄小腹墜痛是什麼原因,bai一般經期小腹疼痛都統稱為du痛經了,經期小腹的疼痛感不同,zhi一般痛經原因也不一樣dao的,例如有脹,有墜痛,還有陣痛絞痛等等。

一般經期小腹墜痛是氣滯血瘀的原因的,建議用益母草煮水喝代茶吧,有緩解作用的,如果每次月經期都小腹墜痛可用芙神花在睡前敷小腹部,經常敷有化淤通滯作用根冶痛經,經期注意飲食注意穿暖和些。

9樓:開心康康

你好:引起小腹墜痛的原因有很多,如盆腔炎、附件炎等

可以觀察一下,也可以等下次的月經來的時候看看情況.

好運~~

10樓:權簡鎮弘益

喝杯薑汁紅糖水,抱個熱寶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bai是盆腔積液

你最好去du醫院看一下

zhi因為我前段時間也是那樣

痛的都dao爬不起來了

內還是去檢查一下吧-

就是容女人怕涼,平時一定要注意

在經期的小腹墜脹,可能是你脾虛導致墜感,至於脹痛則是有點氣滯血瘀,你應該注意三餐的量和規律性,不要只吃水果,酸奶什麼的,正餐一定要保證,這樣脾胃功能才得以保證

還是去檢查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的話 一般都是因為宮寒淤結起的 ,可以喝點紅糖水或者是益母草上個熱敷都會好一些

13樓:學鬱繁皎潔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的前幾天都會出現下腹痛和腰痠的現象,如果是生理性的,沒有什內麼好的容辦法

意見建議建議你可以在月經期的前一兩天,用熱水袋敷下腹和後腰部,不要太燙就可以,不能吃冷的東西,要多喝溫開水,並不會影響以後的生育。

女性小腹有點下墜疼痛感是怎麼回事?

14樓:乖小逗母嬰店

在體力勞動或者月經前後,有些女性會出現由小腹墜痛,腰痛的症狀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出現這樣的症狀已經比較長的時間,建議你最好可以嘗試用諾雅美改善減輕,長期不**容易加重盆腔炎的炎症而引發其它疾病的。女性不要擔心,保持**清潔乾燥,避免搔抓。

**期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儘量不要乾重活,不要過度勞累。平時要多增強營養,多吃新鮮青菜水果。

多喝點溫開水。

15樓:湯圓戰神

下腹墜脹,多見於**疾病,妊娠或子宮疾病,或者分泌排洩系統如,大小腸,膀

16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比如**炎,盆腔炎等,而且這些疾病有可能會因為身體抵抗力較差,病毒

17樓:阿朝陳孤容

引起女性左下腹痛的原因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慢性炎症:婦女長期出現腰骶部疼痛、下腹痛,並於性後及月經期加重。常伴白帶增多,多為慢性子宮頸炎引起。

若長期出現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骶部痠痛,並於勞累、性後或月經前後加重,常伴月經失調、疲乏無力者,多為慢性盆腔炎症引起。

2、急性炎症引起的左下腹隱痛:包括急性子宮內膜炎、急性輸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及急性盆腔蜂窩組織炎等。還見於淋病等性傳播疾病,這種性傳播性疾病包括淋球菌感染及衣原體等感染,往往反**作,嚴重時引起輸卵管積膿。

3、其他原因引起的急性左下腹隱痛:人工流產及安環發生子宮穿孔時,可出現急性左下腹隱痛。卵巢宮內膜囊腫(巧克力囊腫),於月經期囊腫增長大可發生破裂,囊腫內容刺激腹膜而發生嚴重腹痛。

由於左下腹疼痛也是女性經常出現的症狀,希望女性提高警惕。女性平日裡要注意**部的清潔衛生,每日至少清潔**一次,清洗時禁止將手指伸入**內胡亂觸控,防止感染。另外,性生活要有節制,每3~4天**一次較為合適。

18樓:開麗戈華

現在是夏天,你最近有沒有吃冷飲或是冰凍的飲料啊?

如果有的話,可能在月經快要來是刺激了子宮,子宮會有強烈的收縮導致月經推遲,

由於子宮收縮,經前本來就有的小腹漲痛就會更加明顯按照你的描述,月經會在近5天內來潮。注意保暖,心情放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想小便,小便很難受

小腹墜脹,月經沒來

20樓:子墨醫道

是偶發的話沒有大問題,你的情況屬月經延期,小腹已經墜脹四天,應該來了,只是有點小問題而出現了異常。如果你伴有畏寒肢冷,小腹冰涼的話,就是寒阻胞宮了,可以買和艾附暖宮丸吃下就好了。如果沒有上述寒邪為患的症狀,就是肝鬱氣滯,有心煩腹脹、噯氣、厭食等氣滯症狀,可以吃 逍遙丸一盒。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既然測了是陰性,說明沒有懷孕,至於過了5天還沒有來月經,因為也在相差7天才來月經的可能,你再耐心的等兩天就好了。小腹已經墜脹焦躁是來月經的前兆!安心

22樓:秋林妹妹

我上個月和你一樣的感覺吃了艾附暖宮丸這個藥就來了,是治月經不調的很管用的。

23樓:白石菊姐姐

很多女性朋友會在來月經時小腹墜脹明顯,非常不通透不舒服,這個到底是**問題還是肛腸問題呢?

24樓:禹曾第五樂蕊

首先你要把心情調節起來,七情也是致病的重要因素。從你的描述看,目前的確有**炎症的存在,平時應多注意衛生護理,消炎也要規範,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自行服用抗生素類藥物,因為不對症下藥,不規範**,炎症反反覆覆更對身體造成負擔。

是生理期但是沒有來月經,但是還是會感覺小腹墜痛 腰痠背疼,這是為什麼?

25樓:夭夭的遠方

這個應該腎虛什麼的吧。你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試試。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血塊,把通道堵住了。這種事情可大可小,如果你覺得不厲害的話,可以吃點中藥把血塊化一下,如果厲害的話,要到醫院去開藥或打針才行的。

女性,小腹墜痛怎麼辦? 10

27樓:西紅柿超火車

在體力勞動或者月經前後,有些女性在**之後會出現由小腹墜痛,腰痛的症

內狀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出容現這樣的症狀已經比較長的時間,建議你最好可以去醫院檢查是否有盆腔炎。如果是盆腔炎需要對症消炎**的,長期不**容易加重盆腔炎的炎症而引發其它疾病的。

28樓:坎車葧桑

你好,像你bai說的這種情況du,小腹部有墜疼的感覺,zhi應該

是有婦dao科炎症,像這版種情況,

應該先去醫院做一下權b超檢查,查一下具體的原因,根據**再進行系統**,先不要自己盲目用藥,以免影響病情建議期間注意小腹部保暖,不要著涼,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29樓:v茄

一般情況下,對於生育期的婦女來說,出現小腹墜脹,首先考慮是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版或盆腔積液的權可能性是最大的,如果你經常出現小腹墜脹,建議最好是去憋尿,做一個超,先排除子宮肌瘤和卵巢囊腫的可能,同時看是否有盆腔積液的可能性,根據檢查結果再看如何**,平時有空的時候可以腹部熱敷,緩解小腹墜脹的表現。

30樓:miss゜寶

就是涼到了 一般bai墜痛都是虛證du 是不是平時就有氣虛 或是最近

zhi休息不好比較累dao 建議你多喝回點薑糖水(紅糖),儘量不要答涼到 每天用熱水泡泡腳 這樣可以驅除寒氣 快的話這次來事不會那麼難受 但是如果氣虛的話還是會有下墜感 多吃些大棗之類的補補氣 可以去中醫那裡調理一下 如果平時經期都正常 行經時也正常的話 就沒什麼事兒

小腹墜痛是什麼原因造成,小腹墜痛是什麼原因造成?

私護產品首選密舒康 盆腔炎會引起小腹墜痛的,外用專業私護產品,要不了多長時間就可以 了,另外一定要注意 的乾淨衛生,要及時清洗外陰,保證外陰的乾淨。 健康一線 網 腹痛根據器官位置不同,症狀不同,小腹墜痛,多為 疾病引起 關注病史 是否已婚 月經是否規律,是否停經等情況,進行進一步排查,排除宮外孕 ...

經期小腹墜脹怎麼辦,經期小腹墜痛是什麼原因

牢思語 下腹疼痛,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生薑紅糖水 玫瑰花茶等緩解 出現小腹墜痛,可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著床面,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 出現面部 肢體浮腫,則要注意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 白石菊姐姐 很多女性朋友會在來月經時小腹墜脹明顯,非常不通透不舒服,這個到底是 問題還是肛腸問題呢?為什麼...

男生小腹痛,男性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其實,男生大多前列腺都是多少有點問題,但是不至於一直像你這麼嚴重的疼痛,男性小腹痛是常見的男性疾病。對於男性來說,小腹疼痛不只是一般的腸胃疾病,您好 單靠一種症狀是不能確診的,引起腹疼的原因很多,比如胃炎,腸炎,腸痙攣等等,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針對 男性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你好,根據您現在所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