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單味中草藥可以抹在頭上可以長頭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12-24 01:14:44

1樓:落花色

一:生薑可以使頭髮變多。

二:用熱姜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此外,經常用熱姜水洗頭,對禿頭亦有一定**效果。

三:生薑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鮮根莖,別名有姜根、百辣雲、勾裝指、因地辛、炎涼小子、鮮生薑、蜜炙姜。姜的根莖(乾薑)、栓皮(姜皮)、葉(姜葉)均可入藥。

性溫,其特有的“薑辣素”能刺激胃腸黏膜,使胃腸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強,能有效地**吃寒涼食物過多而引起的腹脹、腹痛、腹瀉、嘔吐等。 吃過生薑後,人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這樣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當身體吃了寒涼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調房間裡呆久後,吃生薑就能及時消除因肌體寒重造成的各種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理論來講,腎其華在發。發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均有賴於腎中精氣所充養和血液的濡養,又稱“發為血之餘”。腎藏精,精又能化血,血以養髮。

腎精充足,精能化血,血旺毛髮得養,則毛髮潤澤、生長迅速;腎精虧虛,化血不足,毛髮失養,則毛早白,或枯槁脫落。草本中藥一般採用純天然的傳統中藥材:苦蔘、當歸、何首烏、乾薑、皁角、天麻、黑芝麻、桑椹子等。

純天然草本中藥的好處在於,性質溫和,安全無毒,對**無任何刺激作用。

沒有單味藥是直接生髮的,建議使用中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外用效用最好的是側柏葉,“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一般可以滋養腎臟的口服對頭髮生長有著或多或少的作用。平時吃點黑芝麻,核桃都很好。藥物不要亂用,因為腎分陰虛、陽虛,遵照醫囑用藥。

如果不怕疼,也可以用梅花針打頭皮,微微滲血點為好,我用過這種辦法,有一定效果,最起碼阻止繼續脫髮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主要弄清楚原因再針對性的進行。

在吃東西方面,選擇一些有助毛髮生長的食物。黑芝麻,核桃,黑豆等洗髮水可以用一些有防脫和生髮藥效的洗髮水。

另外要注意保養和按摩。促進毛囊生長。

5樓:顏之笑

用啤酒都可以哦!!我們班的女同學都試過!(都說有效)

之後再用含有人蔘或首烏成分的洗髮水(記得分開不同時間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切片擦脫髮處,直至感覺微熱即可,這隻能起輔助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這是絕對的假的。

為什麼不會長髮,是有原因的,你以為一個藥就可以整好。那天下還會有禿頂的人了嗎?

不過你可以先打通人體學位,然後依身體的情況開藥,這樣就會見效快了。

8樓:安源鎮初一四班

我家鄉有種土方,你敢試不?

就是打死一兩隻在餐桌上的蚊子,在你頭上擦上。不要立即洗了,過一個小時再洗。

9樓:軼事過客

人蔘,黑芝麻都可以的!

10樓:默默很好看

首烏還有側葉!

泡酒7天可直接塗抹

11樓:wo哭誰來疼

何首烏 可以吃點黑芝麻 黃豆之類的

四氣五味與中草藥的關係,四氣五味與中草藥的關係 10

風之聖焱 藥物中的辛 甘 酸 苦 鹹五種不同之滋味,不同的藥味,具有不同的 作用。此外,尚有淡 澀二味,習慣上淡附於甘,酸與澀功效相似,不另立淡澀,仍以五味為主。1 辛味 口嘗有麻辣或清涼感,有的具香氣,能發散解表 行氣活血 溫腎壯陽,適用於外感表症 氣滯血瘀症 風寒痺症 腎陽虛虧症等。如荊芥 紫蘇...

保肝有什麼草藥,有那些中草藥可以護肝 20

不要自己亂吃,去問中醫那些是你能吃的,亂吃容易吃出問題來,中草藥太多了,吃藥能看病情看體質,因人而辨,蒲公英,五味子,桑椹,很多對肝臟好的,但得因人而服。 以喵之名 德國的保肝片主要是水飛薊 這個植物 你可以買來吃 冬蟲夏草,丹蔘,白芍,當歸,川穹,黃芪,薑黃,三七,五味子 這個挺多的,找中醫大夫開...

這幾味中草藥是老名字,請問現在在藥店裡叫什麼

手機使用者 六汗則續斷.棒根則椿根.風藤則海風藤.虎骨則虎骨.紅雞屎藤則紅骨雞屎藤,白花雞屎藤藥性同樣 同稱雞屎藤.埔鹽頭則埔鹽.本方為通絡化溼強筋壯骨藥方 黎約踐踏豬 六汗 別名續斷 別名 川續斷 和尚頭 山蘿蔔 川斷 異名 龍豆,屬折 本經 接骨 南草 別錄 接骨草 衛生易簡方 川斷 臨證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