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幾種中藥可以治青春痘,哪些中草藥治青春痘

時間 2022-03-24 06:50:11

1樓:手機使用者

再給你個藥療: ①同仁堂的痤瘡合劑。以黃芩、地丁等清熱解毒的中藥為主,清除體內熱毒、調節內分泌,使面部皮脂腺分泌減少,配合以中藥製成的**,內外合治效果更好。

②丹參酮。丹參是一味具有活血化瘀、清熱解毒作用的常用中藥,現代醫學研究證實,丹參有明顯的痤瘡抗桿菌作用,還有抗雄性激素和溫和的雌激素活性,及類似皮質激素的明顯抗炎作用。 丹參酮是從丹參中提煉出來的有效成分,既可抑制油脂分泌,又可以殺菌,它比國外目前常用的口服抗菌素方法效果好,***小,是目前**痤瘡較理想的一種中成藥。

有醫生報道,總有效率可達95%。 ③連翹敗毒丸。適用於青春期尋常型痤瘡,作用為清熱解毒,涼血散結。

④加味逍遙丸。適用於女性單純痤瘡,對伴有月經提前症狀的效果更好。作用:

清肝熱,疏肝鬱,調脾胃。 ⑤知柏地黃丸。適用於青春期後及絕經期的痤瘡患者,作用為滋補腎陰,清肝腎虛火。

**痤瘡一定要內外並治,以內為主,有些人可以花幾百上千元去做**,卻沒有耐心服用一兩個月的藥,實際上外治只能治標,內治才能治本,標本同治才能使痤瘡得到很好的**,還你青春面目。

2樓:縱貞蘇英媛

祛痘中藥很多,黃芩,黃連,蒲公英,刺蒺藜等大部分清熱瀉火藥,但是易傷脾胃,最好配伍其他中藥**。*****越是剩女,祛痘美白就是要有秘籍,才拼得過90後!---->

有那幾種中藥可以治青春痘?

3樓:蔚秀艾國瑗

再給你個藥療:

①同仁堂的痤瘡合劑。以黃芩、地丁等清熱解毒的中藥為主,清除體內熱毒、調節內分泌,使面部皮脂腺分泌減少,配合以中藥製成的**,內外合治效果更好。

②丹參酮。丹參是一味具有活血化瘀、清熱解毒作用的常用中藥,現代醫學研究證實,丹參有明顯的痤瘡抗桿菌作用,還有抗雄性激素和溫和的雌激素活性,及類似皮質激素的明顯抗炎作用。

丹參酮是從丹參中提煉出來的有效成分,既可抑制油脂分泌,又可以殺菌,它比國外目前常用的口服抗菌素方法效果好,***小,是目前**痤瘡較理想的一種中成藥。有醫生報道,總有效率可達95%。

③連翹敗毒丸。適用於青春期尋常型痤瘡,作用為清熱解毒,涼血散結。

④加味逍遙丸。適用於女性單純痤瘡,對伴有月經提前症狀的效果更好。作用:清肝熱,疏肝鬱,調脾胃。

⑤知柏地黃丸。適用於青春期後及絕經期的痤瘡患者,作用為滋補腎陰,清肝腎虛火。

**痤瘡一定要內外並治,以內為主,有些人可以花幾百上千元去做**,卻沒有耐心服用一兩個月的藥,實際上外治只能治標,內治才能治本,標本同治才能使痤瘡得到很好的**,還你青春面目。

哪些中草藥治青春痘

4樓:那年秋天鬜

青春痘是美容**科里最常見的病種之一。醫學上,稱為痤瘡、粉刺。除兒童外,有90%的人患過不同程度的痤瘡。

症狀表現為:黑頭、臉部背部長痘痘、臉部痘印等。 中醫研究表明:

痤瘡雖生長在**表面,但與臟腑功能失衡息息相關。 具體地說,引起痤瘡的原因是濕熱。面鼻及胸背部屬肺,本病常由肺經風熱阻於肌膚所致;或因過食油膩、辛辣食物,脾胃蘊熱,濕熱內生,燻蒸於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公升,與風寒相搏,鬱阻肌膚所致。

所以,中醫一直以「解毒化濕」原理來**青春痘。下面就說幾種**青春痘的中草藥。 人參人參從古自今一直是養生的上等草藥。

現代醫學發現:人參具有很好的解毒、排毒功效。青春痘患者使用,能起到祛痘、美白肌膚的功效。

當歸當歸具有很好的養血行血、養氣生精的作用,在《神龍本草經》、《註解傷寒論》等中醫典籍中都有記載。當歸用於**痘痘,能加快痘痘消除、平復痘疤,恢復面部光澤作用。 玫瑰《本草綱目拾遺》說:

「玫瑰純露氣香而味淡,能和血平肝,養胃寬胸散鬱。《金氏藥貼》也說:「專治肝熱、胃熱,立效。

」而中醫所指的痘痘由「肝熱、肺熱受阻而生」,故玫瑰在祛痘、美顏護膚中也有很好功效。怎樣去臉上蟎蟲,讓青春痘永不**! 下面給大家說一種中草藥治青春痘產品,例如笛芙中藥護膚品系列是匯集了醫學家、營養學家、植物學家和生物學等數十位專家,以「中藥護膚」古方為基礎,經過兩年的共同研發,利用先進萃取技術提煉人參、當歸、玫瑰等名貴中藥精華,使**營養元素與最新科技c002完美結合。

笛芙中藥護膚品系列遵行純天然護理**,令產品最大限度保留天然成份、具有植物護膚之特性、效力及活力。祛青春痘痘快,穩,而且不留痘印!

把哪幾種中藥磨成粉做**,可以**青春痘?

5樓:斯卓君

青春痘其實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多見於青年男女,好發於顏面、胸背,表現為粉刺、丘疹、膿包、結節、囊腫等損害。青春痘的出現,與雄激素、皮脂腺和毛囊內微生物密切相關,此外,與遺傳、飲食、環境因素、精神因素等也有很大關係。中醫幾千年的文化沉澱,歷史悠久,具有豐富思想,文化內涵和多種方法的中醫美容,是乙個挖掘不盡的寶庫。

青春痘中醫稱之為肺風粉刺,西醫上稱為青春痘,多發於青春期男女,易發於除眼瞼周圍以外的面部,特別易發於顏面油脂分泌旺盛的額部、頰部、下頜緣、胸背及肩部。青春痘發病原因有3個方面:一是皮脂腺過度分泌導致皮脂在毛囊內積壓;二是毛囊口過度角質化使得毛孔堵塞;三是毛囊內的青春痘丙酸桿菌的大量增殖。

我用了那麼多藥漸漸的總結出了一點規律,無生產資質的小廠家甚至是那種沒名的,你就直接pass掉,這類去痘藥**根本就沒***,有些還新增一些違禁成分,讓你剛開始用著好使,可有耐藥性,停了就犯了,還讓**變得很敏感,不能用。還有一些打著明星做廣告的,這類產品其實成本沒有多少,藥材的質量一般,效果就很難保證,之所以賣那麼貴,就是因為把明星的代言費也加進去了。有資料表明:

外用激素藥膏的抗炎作用與安全性成反比,即療效越好,不良反應越大。這也是為什麼含激素的祛痘痘產品見效快,但停藥後極易「反跳」,甚至痘痘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大的原因!中藥口服祛痘產品,內調外護,兼本兼治,可祛痘根防**。

追問: 口服會不會有***?

記得採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照鏡子看到皆是痘痘痘印的臉,心裡便萬分傷心,怎樣都自信不起來。我張痘是上高三開始的,熬夜學習差不多成了很常見的地步,當時的情況不允許我分心去想臉上的事,也便擱置下。高考結束,我不能頂著一臉的豆上大學報到,於是這些天即抓緊時間。

買了好多祛痘的,房間裡的瓶瓶罐罐倒是不少,臉部還是侸侸不少!盆友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學著[於夢自述]一文敘述的做,那時我還是不太信的,可是奇蹟的是乙個多月左右,逗逗被我甩掉了!

那種中藥**痤瘡青春痘好?

7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中藥**痘痘非常好,痘痘就是面部痤瘡,中醫辯證有以下幾種證型,一、肺經風熱型,選方清肺飲、銀翹散、瀉白散等;二、胃腸濕熱型,選方茵陳蒿湯、黃連解毒湯、涼膈散、五味消毒散等;三、痰溼血瘀型,選方二陳湯合桃紅四物湯;四、肝氣鬱結型,選方柴胡疏肝散、丹梔逍遙散等;五、陰虛火旺型,選方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上面這些藥都是根據證型來對症**的,你可以根據自己是那種證型來選擇中藥。

8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基本上都會長痤瘡的,怎麼去除呢:

1.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2.調整消化道功能,多吃一些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品;

3.常喝一些助消化的蘋果汁或是蔬菜蕃茄汁之類的,建議你用玉肌膏治痤瘡,堅持使用乙個多月就會好的。

9樓:

■ 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乙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

■ 另乙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的狀況。

什麼中藥可以治痘痘

10樓:

清火祛痘痘 1:內服中藥 此方的主料是苦參、玄參、沙參、黨參各90克,這4種藥都是普通的中藥材,在藥店就可以買到。如果藥店有粉碎機,可以把這4種藥碎成粉,也可將藥材拿回家用榨汁機粉碎成粉。

然後,把30克核桃仁搗碎,和藥粉充分攪拌均勻。每晚睡覺前服用3克混合後的藥粉,直至把藥服用完。這幾種藥全是涼性藥物,可以清除體內的火氣,對消滅臉上的痘痘非常有效。

妙方2:外敷中藥 原料是綠豆12克,白朮、白附子各15克,黃柏、白芨、黃苓、苦參各10克,白芷、大黃、杏仁各20克,將這些藥物研碎成粉,加開水調成糊狀**,每天早中晚潔面後在患處塗抹此藥,稍微塗厚一點,如果臉上痘痘較多,要讓**完全蓋住面部,一刻鐘後清洗乾淨即可。

11樓:邵新談中藥

痘痘肌是非常令人厭惡的,今天我就來給大家推薦乙個方法,緩解你的痘痘,還能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有效抗疲勞。

12樓:隆印枝蘭凰

魚脂石軟膏,雖然這藥比較便宜而且還有點臭,但是效果不錯,擦的時候塗在患處,不必敷散,一日兩次即可。

13樓:卷長青靳娟

用新鮮蒲公英搗取汁塗抹,1小時後清水洗淨。日2--3次。以愈為度,忌辛辣等發物類食品。

14樓:英天工閭蘊

中藥祛痘得對症配藥才行的,能除根,多年祛痘經驗,推薦**七和堂的中藥,我就是使用他家的中藥治好的痘痘,很有效果,至今沒有**。

吃什麼中藥能**青春痘,痘痘,粉刺,痤瘡

15樓:

方法有很多,關鍵要用對方法,還有很多有***的。我最近看到乙個姐妹譚語夢幾年的戰痘經歷,試了她的方法15天就祛完了呢,1個多月沒有**了。百.

度.搜「 譚語夢幾年的戰痘經歷 」就能找到她的詳細方法。

飲食方面

1、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這類食品性熱,食後容易公升火。

2、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這類食品能產生大量熱能,使內熱加重。因此,必須忌食如豬油、奶油、肥肉、豬腦、豬肝等。ghggh

3、不能吃腥發之物: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腥發之物常可引起機體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祛除。

4、不能吃補品:補藥大多為熱性之品,補後使人內熱加重,更易誘發痤瘡。

5、少吃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人體食入高糖食品後,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hdhgdg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大小顏色軟硬多少及部位有關!因此必須有舌苔**及痘子**才好說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乙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另乙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苦瓜加蜂蜜可以治青春痘嗎,苦瓜能治療青春痘嗎

南邕 苦瓜性寒味苦 入心 肺 胃,有消痘之功,顯效情況則個人輕重程度。苦瓜性寒味苦 入心 肺 胃,具有清閔解渴 降血壓 血脂 養顏美容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苦瓜含豐富的維生素b1 維生素c及礦物質,長期引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對 青春痘有很大益處。因此夏季應少進食辛辣油膩 高熱高糖 粗纖維食物,而多進...

青春痘長在各個身體部位代表哪些器官有問題

1.額頭 心 小腸出現問題。額頭長豆子的人,心火旺 血液迴圈有問題,這類的人常常脾氣較不好,常生氣,因而導致額頭痘痘亂冒 2.印堂 兩眉正中間 胸悶,心律不整,心悸,缺血型心臟病這類的人容易被嚇到 無法負荷激烈運動。3.眉頭 印堂兩側 感冒症狀未癒,睡眠不足。4.眼角 眼睛靠 答 近鼻子處 肝機能不...

青春期的孩子不長青春痘正常麼,有哪些原因會導致不長青春痘?

進入青春期以後,我們的生理特徵發生了許多的變化,男生開始有喉結,女生例假開始出現,大部分人開始長青春痘,長青春痘是青春期男生女生非常苦惱的問題,因為如果青春痘處理不好,會在臉上留下印跡,這樣對自己的長相也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有的人卻不長青春痘,青春期的孩子不長青春痘正常麼,有哪些原因會導致不長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