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第幾天可以洗頭?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1-12-21 05:03:38

1樓:柳珍利

月經來潮是女性正常生理功能,可以把體內的廢物轉變成血液,經由狹窄的子宮口排出體外;但是如果宮內有血塊,把出口堵住了,就發生了所謂的生理痛經。 為了防止生理痛經或月經不順的發生,老一輩的人都會告知說在經期間嚴禁洗頭、不要喝冷飲、多吃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生理期的前一周不提過重的東西、不熬夜、不做激烈的運動等等,就可以防止血液成塊。 事實上,對於月經期間不可以洗頭,或洗頭會得「頭風」這些說法,在西醫上並無相關定論。

不過,由於女性月經來潮時,盆腔處於充血的狀態,相對的流到身體其他地方的血流就會少些,自然到頭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這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會使血液更加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所以,應特別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如果真要洗頭,也應於洗完頭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以免遭受風寒。 總之,不以冷水洗頭之說法,不管你信不信,為了健康,還是小心為佳吧!

2樓:m坢忡

當天就可以洗頭,洗頭後吹乾

3樓:虢桀爾源

最好是三天後再洗頭比較好。

建議乾洗,月經期要注意保暖休息好,不要吃涼性辛辣刺激性食物。

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 來例假能洗頭嗎

4樓: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5樓:

.我們首先要知道月經週期是由下丘腦、垂體和卵巢三者生殖激素之間的相互作用來調節的,做好經期的保健十分重要。那麼,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

. 我們首先要知道月經週期是由下丘腦、垂體和卵巢三者生殖激素之間的相互作用來調節的,做好經期的保健十分重要。那麼,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

專家指出:月經期間盡量不要洗頭,如必須洗頭則須用熱水洗頭後及時用電吹風吹乾。 經期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特殊的時期,並且還是特別脆弱的時期,在我們還處於青春期的時候,長輩們就告誡我們說在月經期間不可以吃涼的東西,也不可以洗頭,說洗頭或吃涼食物容易導致癌症,這是真的嗎?

**醫師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解釋。由於經期對於女性來說是個特別脆弱的時期,所以有可能因為在經期內洗澡或洗頭而使痛經的情況加重。 在西醫中認為月經期間不能洗頭不具備醫學根據,但是在中醫裡卻並不是這樣認為的,中醫認為,頭為六陽之首,子宮是任脈的起點,在月經期間,體內的血液迴圈會變差,而在這個時期內洗頭就會致使血液都集中在頭部了,這樣一來子宮的血液迴圈就受到了影響,導致子宮血液迴圈不暢,並且不能順利排除乾淨,可能會使經血量減少或是導致經痛情況加重。

為了防止月經不順和生理痛經的發生,老一輩的人都會告訴我們說在經期間不可以洗頭、不可以喝冷飲、多吃促進新陳代謝的食物。月經來潮的前一周不提過重的東西、不熬夜、不做劇烈的運動等等,就可以防止血液成塊。 然而,對於月經期間不可以洗頭,或洗頭會得「頭風」這些說法,在西醫上並無相關結論。

不過呢,由於女性月經來潮時,盆腔處於充血的狀態,相對的流到身體其他地方的血流就會少些,自然到頭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這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會使血液更加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所以,應特別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如果真要洗頭,也應於洗完頭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以免遭受風寒。 總之,月經期間不可以洗頭的說法,不管你信不信,為了健康生活,還是小心為佳吧!

了解了,您還需要了解: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經期洗頭會妨礙子宮收縮。 宮內汙血擠不乾淨,就會得癌。 呵呵呵, 會殘留?

是你想太多! 姨媽才不需要用擠的。 受地心引力作用,只要你不倒立, 姨媽絕對不會在你子宮裡待著。

各位小姐姐,不洗頭的鍋,請不要甩給姨媽了!

7樓:敏敏情感答疑

月經期是可以洗頭的,不要用涼水洗頭,洗完頭後馬上吹乾,因為月經期間女生身體比較虛弱而且會比較容易受寒,經期受寒對身體損害很大。但是正常洗頭並吹乾是不會受寒影響身體的

來例假的第幾天可以洗頭髮?

8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沒事,別著涼就行了。

月經期間可以洗頭髮嗎,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髮嗎?

月經期間洗頭會得頭風,這種說法在老一輩中相當盛行,在西醫上沒有這樣的說法。所謂頭風,是指因受風寒而起的頭痛。我個人推測這種說法的起源很可能是在我們曾祖母的年代,起個灶,燒個熱水都不是很容易 很方便的事,甚至用熱水洗頭還會被罵太浪費了。那時的毛巾吸水性不好,更別說有吹風機了,所以女人洗完用毛巾擦完後,...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折濃紅夜雪 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澡,洗頭等會讓一部分女性痛經嚴重,從青春期開始,長輩就告誡過我們,月經期別吃冷東西不然會引發癌症,專科醫師對此說法進行了澄清。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

急月經期間不能洗頭 洗澡嗎

沒這種說法,那夏天人家來月經都不洗澡啦?但是不要坐浴,這樣不好!還有不要用冷水洗頭洗澡!月經來潮是女性正常生理功能,可以把體內的廢物轉變成血液,經由狹窄的子宮口排出體外 但是如果宮內有血塊,把出口堵住了,就發生了所謂的生理痛經。為了防止生理痛經或月經不順的發生,老一輩的人都會告知說在經期間嚴禁洗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