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功最重要的是什麼 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1-04 05:04:24

1樓:僧璧井峻熙

乙個好的**不在於其繁瑣,而在於其易於上手有行之有效,鑑於你學習繁重,學習是第一要務,時間不多,所以介紹一下**給你,(我親身練習過,大約5,6天,身體發熱,有氣感,身體舒適)煉精化氣(萬籟聲)**充滿骨髓,即為人生發動之本。有如汽車中的汽油,汽油滿了,汽車就開快了。可是,人身的餓**一滿,就要外漏。

如一練此功,可將元精化為元氣,而回精補腦。因之,不僅可以身強體健,延年益壽;且可治遺精**和生理的衝動。然而方法又極簡,所謂「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

寢前,早起、午睡之時,均可練習。綣身,閉目,以左右食指塞耳孔,以不透氣為度,呼吸以鼻,口要閉,如此自然呼吸。有時,在由鼻呼氣時,覺氣直達兩腳板,如此一兩次,不是口口如此。

以後,仍是自然呼吸。5-10分鐘後即可覺得很適應,覺精管,尿管有收縮感,以後即嘎然而止,精神安頓,即可不練了。慢慢放手,綣身側臥入睡。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自然,千萬不可努氣,注重調息

練氣功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傲骨無痕

1、初練功時最好有醫師指導。

2、練習氣功不能三心二意,須去掉疑心和雜念。不可亂用未經實際證明行之有效的**和練功口訣。凡遇大喜、大怒、驚恐等較強的七情干擾時不可練功,須待心情平靜後再練。

練功期間不宜看驚險刺激較強的電影、電視、**等,以免干擾練功。

3、避免在嘈雜環境中練功。練功房內要溫度適宜,空氣流通。練功已入靜者,要避免他人干擾。凡遇大雨、狂風、雷電交加的天氣,無論室內外都不宜練功。

4、練功前要排淨大小便,練功前15分鐘須停止較劇烈的體力和腦力活動。

5、飢餓、飽食禁忌練功。不同**各有禁忌,如空腹不練「內養功」,飽食不練「強壯功」等。

6、功發動後不可突然停止,要慢慢停止發功,然後再收功。

7、練功時不宜穿緊身衣褲或當風而坐臥,以免受涼。練功時要除去眼鏡、飾物、假牙等物,以免影響入靜和身體氣血的執行。

8、練功時避免入睡和貪戀功中景象。練功時入睡或昏昏沉沉不能收到練功效果。練功時出現舒適、欣悅之感不可久戀。一般每次練功不宜超過2個小時,不可隨意延長練功時間。

9、練功期間的飲食宜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忌吸菸飲酒和飲食過於油膩。

4樓:逍遙小深

最重要的一點,有人教

什麼人不能練氣功練氣功有什麼禁忌

5樓:王室芊珵

1、個性素質有缺陷者

過分關心自己健康、敏感多疑、性格孤僻、容易激動者,平時性格內向、做事小心謹慎者,或固守己見、愛鑽牛角尖的人,都容易接受暗示和自我暗示,這類人練功易出現偏差。

2、對練功朝三暮四者

練功前一定要仔細對照,選擇合適自己的**。一旦確定,就要潛心練習,不可同時練幾種**,也不可今天練一種,明天練一種。幾種**相互影響,或換來換去,搞得心神不定。

不但會影響練功效果,還容易造成氣亂,出現偏差。

3、有精神障礙傾向者

比如曾有過或現仍不時出現意識障礙、憂鬱狀態或痴呆症狀的老人,這類人不應該練氣功。因為練功入靜之後,體內精神障礙因素容易被激發,在大腦皮層中形成乙個興奮灶,會使練功者出現精神異常,並且不能自主恢復到練功前的相對正常狀態。

4、有潛在精神病發**素者:在直系親屬中有患過精神病的人,或練功者本人曾患過諸如精神**症、癔病、躁狂性抑鬱症者,或在個性特徵上具有「暗示性」高者,一般均不宜練氣功。這類精神素質的人練功時最易誘發精神障礙。

即使患病已經**,練功也易再次發生偏差。

5、長期心理過於壓抑者

在練功時的入靜狀態下,因解除了內心抑制,易出現情緒激動,個別病人還容易出現認知、情感、意志行為失調,導致精神障礙。

6、對氣功過於「痴迷」者

由於不是自然追求健康放鬆,而過分追求「氣感」和「幻境」效果,強調誘發特殊功能或達到「自動發功」。這種人容易把氣功神秘化,易於接受言語、行為的暗示,還往往會把某個所謂「氣功大師」奉若神明,當作不容他人懷疑的偶像。這種「氣功態」的意念過於強化,超過一定限度,會造成大腦皮層廣泛性的區域抑制,而區域性出現強烈的惰性興奮灶,最終導致大腦皮層功能紊亂,發生精神障礙,而且對產生的不良後果往往執迷不悟,糾正比較困難。

練氣功的禁忌:

1、忌「虛假」

氣功講究練「真氣」,忌諱假的意念和行為。因此,學習氣功養生首先要學會做真人,說真話,只有真心、真誠的人,才可能練出「真氣」。

2、忌「貪念」

貪,六根不淨之禍也。在練習過程中,一定要忌貪,貪則心不淨,就會招來許多麻煩,無法進入練功的狀態。

3、忌「浮躁」

人體很多病症皆因情緒所致,原因在於人的情志可以影響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功能一旦失調紊亂,就會引發疾病。因此,練氣功者,應保持平和的心態,不應動氣,不然會導致練習功虧一簣。

4、忌「自吹」

練習者應禁忌自吹自擂,說話、辦事都應留有餘地,切忌因此干擾了自身的修煉,引起不良後果。

6樓:戴眼鏡的老鼠

每個人都可以練氣功!掌握正確的練功方法,堅持練功,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平秘陰陽,重新修補。

初學氣功要注意的事項:

1.首先,初學者要對氣功有乙個正確的認識。氣功是一種需要長期堅持的自我心身鍛鍊方法,也就是說學習氣功時要循序漸進,不能急於求成;那種指望通過突擊,一蹴而就的方式是不可能學好氣功的。

也不能錯誤地認為氣功可以包治百病,並因此完全放棄其它**手段。氣功**既有它的適應症,也有它的侷限性。有的病可以氣功**為主,有的病只能以氣功**為輔。

練功過程中要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對練功時尤其是學功初期出現的種種困難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並積極地去解決這些問題。

2.其次應找合格的氣功醫師指導入門。這樣由於方法得當,可以少走彎路。

沒有氣功醫師指導,往往因不得要領而出現雖練功時間長,但收效不大的結果。另外,有氣功醫師指導,能防止偏差或發生練功「走火」現象,無師練功易出偏,這就不但不得其效,反損其身。如果無機會在老師指導下練功,可與有關療養院、門診所等氣功醫療單位取得書面聯絡,以函授方式代替親自指點。

但一定要認真領會練功要領,格外小心,有問題及時請教,及時解決。

3.另外,初學者要根據自己的疾病種類、病情輕重選擇適合自己的**,辨證施功,方可見效快。一般說來,各**都有相應的適應症。

某些**對某些病的療效更好些,選擇對了,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病重老人可選臥功、坐功,病輕者可選站立、行走的**,老年人可選養氣功,不同內臟的病變,也可選用相應的加強內臟功能鍛鍊的**。

一般說來,選好**後,就應潛心練習,不宜同時練多種**。如果朝三暮四,幾種**互相影響,會影響練功效果,容易出偏。

4.在初學階段,要按照練功要領和注意事項循序漸進地把基本功練好。切不可東看看,西問問,把時間花費在「尋奇求新」上。

因為在基礎不穩,或是根本還沒入門的情況下看多了,問多了(例如看了許多練功方法,問了許多練功效應和變化)非但無益,反而可能造成自己在練功認識上的混亂,影響練功。

5.其它的注意事項,如時間的安排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工作情況靈活安排;練功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清新。練功期間性生活要有節制,尤其是重病人更要注意。

婦女經期練功時間不宜過長,暫停運動量大的**,不要意守下竅,也不要向**引導過多的意念活動。

6.最後,要科學地安排生活,疾病的痊癒、療效的鞏固和健康的保持,有賴於許多因素,除堅持練功外,還要注意精神方面的修養,科學合理地安排生活和其它**方法的配合使用等。

一、練功前:

1、要作好練功的思想準備,使情緒安定下來。

2、練功的周圍環境要保持安靜。

3、練功時,光線要調整好,不可光線太強,避免刺激雙目。空氣要流通,但須避免直接吹風。

4、如有較明顯的區域性疼痛不適等症狀影響練功進行,可先採取一些對症**措施,使症狀緩解,再開始練功。

5、練靜功時,應事先準備好臥功、坐功的床和椅。床一般用木板床為宜,易固定身體不搖晃。坐椅要高低適宜,使腿近於平行,臀部下面一般要加軟墊或毛毯等,以利久坐而不易疲勞。

6、宜先排除大小便,以便舒適入靜。

7、宜寬衣松帶,練功服裝以寬鬆為宜,除去手錶、眼鏡等飾物。

8、練靜功前,可先做幾節保健功如叩齒、練舌、摩腹等,可以幫助集中思想。

二、練功中:

1、練功中如雜念過多,無法排除時,可暫停練功,使身體活動一下或做幾節動功,可幫助排除雜念,待雜念減少後再練功。

2、對練功中產生的各種特殊感覺,應不追求、不恐懼,聽其自然出現和消失。對某些特殊感覺的產生有疑問時,可於練功後向氣功指導人員反映,以求解決。

3、如練功中突然發生巨響,切不要驚慌。若練靜功,可暫停練功,做一下三線放鬆功後再繼續練。若練動功,稍為鎮靜一下,即可繼續練原來的**。

三、練功後:

練功結束時,練靜功者由靜到動,練動功者由動到靜,都要有「收功」的緩和過程,不可突然停功,以免感覺不適。具體做法是:先作全身恢復正常活動的思想準備,約l~2分鐘。

然後慢慢地睜開眼睛,活動一下肢體,兩手心相對揉擦,待兩手擦熱後由頭面至頸至腹,做一次全身按摩,再轉入正常活動。

此外,婦女月經期間可停止練功數日。或在練功時,將腹式呼吸改為自然呼吸,將意守下丹田臍下改為意守中丹田膻中,這樣可減少因練功而引起的經期延長和經量增多。男性練功者應正確對待練功中的「精滿自遺」現象。

如遺精次數過頻,每週超過2次以上,可適當採取藥物**和採用「提撮抵閉」的**方法,或用兜擦功,使遺精次數減少。練功期間,還應避免性生活過多,防止消耗精力,損傷元氣。另須注意飲食清淡,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保證充足睡眠。

7樓:陽神旅行

什麼人都可以練氣功,不要用意念引導氣。

有人說練氣功會出問題很危險,搞得人們很緊張,不敢練,是真的嗎?那必須注意哪些事情就不會出問題呢?

8樓:扶高達

氣功大致分硬氣功和內養功兩種。一般來說,練功的初級階段危險性都不大,練到高深時,沒有正確的方法還真是容易出問題。

不知道你練的是哪種**,如果是硬氣功的話,要注意不要傷身,不然成老傷就麻煩了。如果有師傅的話,他可能會給你乙個中藥方子,用來通經活血兼養皮筋。如果是內養功,練功時間,地點,甚至面對的方向,還有飲食什麼的,都是有講究的。

再就是不同的**,還有其它的一些什麼注意事項,這個就各有不同了。

維修主機板最重要注意的是什麼?謝謝

電腦故障排除之 八先八後 相對於其它電器產品來說,電腦是乙個容易出這樣那樣故障的東東。電腦出故障了,是許多電腦愛好者頭痛的事情,該如何來應對及解決我們所遇到的電腦故障呢?在此我總結撰寫了一篇電腦維護中的 八先八後 法則,拋磚引玉,以饗讀者 一 先調查,後熟悉 無論是對自己的電腦還是別人的電腦進行維修...

學習數學建模最重要的要注意什麼,學習數學建模需要哪些知識

1.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是數學建模是否取得好成績的最重要的因素,一隊三個人要相互支 持,相互鼓勵。切勿自己只管自己的一部分 數學好的只管建模,計算機好的只 管程式設計,寫作好的只管 寫作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思考是不全面的,只有 大家一起討論才有可能把問題搞清楚,因此無論做任何板塊,三個人要一起齊心 才...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什麼最重要?

秦魂始皇 做人最重要的是堅持自我,人心本善,雖然在不斷的生活中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平之事發生,但是相信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要輕易的去改變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 品牌打造祕籍 只有搶佔先機,你才能成功 孫即喜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性思維,講究誠信第一奉獻為要。 卿卿園中葵 為人正直,誠實守信,堅強勇敢。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