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肉蟹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螃蟹和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食用

時間 2021-11-01 08:19:10

1樓:霹靂無敵老太婆

蝦是溫性食物,蟹是寒性。蟹足棒又不是螃蟹做的。吃蝦不能吃vc是要大量的才會致命,原理是vc使蝦內的5價砷還原成3價砷,3價砷就是砒霜。

這才是科學呢!說是偽科學的人真無知!還出來丟人

2樓:我真心希望

柿子、梨、花生、泥鰍、香瓜、冰水、茄子、 冷食、冷飲、石榴、地瓜。 另外:

1、吃死蟹會中毒。

2、煮熟隔夜的螃蟹少吃。

3、生吃螃蟹不安全。

4、吃蒸煮的蟹最安全。

3樓:錢塘龍君

那是偽科學!其實沒事的!維生素c廣泛的存在於蔬菜水果當中,難道吃了蝦之後不能吃蔬菜水果或者維生素片了嗎? 或者你聽說過誰因為這樣吃了導致死亡嗎?所以說,這都是錯誤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最好不要和草莓一起吃,螃蟹不能喝柿子一起吃,至於維c類食品我想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山楂和咖啡一起吃,你不會覺得胃不舒服麼?

5樓:另類的雪

沒事 少量的 死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如果真有什麼趕快去醫院哦

螃蟹和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食用?

7樓:生活貼身助手

蝦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螃蟹跟什麼不能一起吃?蝦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據瞭解,西紅柿富含各種維生素,還具有保健和防治多種疾病的功效,因此深受市民喜歡。昨日海都走訪市場隨機採訪了不少市民,然而他們對此說法並不知情,大都是頭一遭聽說。  海都上網搜尋後瞭解到,原來是美國一位科學研究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

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2o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即亞砷酸酐),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o3,這就是人們俗稱的砒霜。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來說,與蝦混吃被大家傳成是危險的。

對此,海都採訪了福州市農業局相關專家,他認為這種說法尚缺相關科研以及食品監督部門的研究報告。在一定的條件下,西紅柿中的酸成分使蝦中的五鉀砷化合物產生遊離的砷離子,進而結合產生劇毒的五氧化砷(也就是砒霜)。然而對於多少的西紅柿含量以及蝦含量導致產生多少的砒霜都沒有相關科學報道,而且對於人體來說,多少含量的砒霜才會導致中毒等,也都沒有,因此吃西紅柿再吃蝦會生成砒霜一說科學依據不足蝦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跟柿子不能一起吃,蝦跟維生素不能一起吃,尤其是維生素c。

螃蟹和什麼不能一起吃,螃蟹搭配禁忌

1 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情況。2 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之所以吃螃蟹以後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胃腸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瀉。3 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吃螃蟹後不能吃柿子。在 飲膳正要 中就已經記載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涼之物...

吃了螃蟹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摩氧祛斑品牌 不能與螃蟹一起吃的東西有很多,具體如下 與南瓜同食 會導致中毒,與蜂蜜同食 會導致中毒,與橘子同食 會導致氣滯生痰,與梨同食 會導致傷腸胃,與茶同食 會導致消化不良,與茄子同食 會導致腹痛,與石榴同食 會導致腹痛,與西紅柿...

花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ripe大細豬乸嘅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例如螃蟹不能和茄子一起吃,會傷腸胃,螃蟹不能和冷食冷飲一起吃,會導致腹瀉,螃蟹不能和石榴一起吃,會刺激腸胃,引起腹瀉 嘔吐螃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