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啊,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啊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懂視生活

螃蟹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 一起吃會死人的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一:吃臍。將蟹身翻轉,腹朝上,露出腹部的乙個白蓋,雄蟹尖、雌蟹圓,把它從腹部扯下來,這時,你會發現這個蓋與蟹相連的地方會帶出一點點好東西:蟹黃。

二:開斗。沿蟹蓋下邊緣用力往上一揭,就開啟了蟹鬥(蓋)。將蟹身放一邊,先對付蟹斗裡的黃。取出蟹泡(口器部分),再將黃放回殼裡,澆上一點薑醋,一口氣吃下。

三:吃蟹黃。蟹身正中的溝裡,滿是黃或膏,用小勺子舀著吃。蟹黃硬的部分有質感,而稀的部分,吱溜一聲入口,大閘蟹的鮮香就這樣慢慢在唇齒間融化開來。

四:吃蟹身。從蟹腹的空溝處將蟹掰成兩半,以每條腿為柄,順著蟹身的橫格,輕輕一掰,橫格里的肉就順勢露了出來,然後蘸上薑醋吃掉就ok了!

五:吃腳。把大腿上端咬開,再弄斷大腿與小腿的關節,用力猛一吮,一條完整的大腿肉便在嘴裡了。

剩下的小腿分兩段,在關節部位扭斷,從頭至尾細細咬咂。八隻腳留下乙隻不吃,當工具-用小腳尖處剔肉,用得巧了,比牙籤好。

六:品螯。大螯就是蟹鉗,因為結構複雜,增加了剔肉的難度,也增加了取到肉的快意。

先將鉗用牙咬破,不能太碎。這樣將殼剝開,露出裡面的肉來。多餘的肉還用剩下的那只腳的腳尖小心翼翼地將肉剔出,剔一點兒,吃一點。

請注意!螃蟹身上有4處不能吃!

1:蟹腸-就是藏在蟹黃裡小小的一條線。

2:蟹泡。

3:蟹心-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一塊黑色膜衣 下。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

4:蟹腮和腮下的三角形蟹白這些都很寒,也比較髒,不能吃。

3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4樓:賞敏堵雨

富含維生素c的都不能與螃蟹同食,會中毒,維生素c與螃蟹反應後的化學物質聽科學家說叫做砒霜!

5樓:東方涵掌果

螃蟹與茄子:傷腸胃;

螃蟹與冷食、冷飲:導致腹瀉;

螃蟹(海鮮)與石榴: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嘔吐;

螃蟹與地瓜:在體內凝成柿石

6樓:鈔雲霞折儂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jut具體的

檢視

這個**,有做法,也有講究

7樓:貂蟬戲我

柿子,梨,維生素c,啤酒等都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8樓:不爭心昔土青

柿子。其實螃蟹是很性寒的東西。要搭配生薑之類的。吃多對胃不好。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9樓:摩氧祛斑品牌

不能與螃蟹一起吃的東西有很多,具體如下:

南瓜同食:會導致中毒,與蜂蜜同食:會導致中毒,與橘子同食:

會導致氣滯生痰,與同食:會導致傷腸胃,與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與茄子同食:

會導致腹痛,與石榴同食:會導致腹痛,與西紅柿同食:會導致腹瀉,與柿子同食:

會導致寒涼腹瀉,與花生同食:會導致中毒腹瀉,與香瓜同食:會導致腹瀉,與冷飲同食:

會導致腹瀉,與紅薯同食:會導致結石,與蝸牛同食:會導致蕁麻疹,與芹菜同食:

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另外需注意:

1、吃死蟹會中毒。

2、煮熟隔夜的螃蟹少吃。

3、生吃螃蟹不安全。

4、吃蒸煮的蟹最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11樓:成士恩線甲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12樓:木子禺心

螃蟹 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食用禁忌

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高腳蟹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據專家考察,把螃蟹稍加熱後就吃,肺吸蟲感染率為 20%,吃醃蟹和醉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 55%,而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 71%。肺吸蟲囊蚴的抵抗力很強,一般要在 55℃ 的水中泡 30 分鐘或 20% 鹽水中醃 48 小時才能殺死。

生吃螃蟹,還可能會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孕婦是不能吃螃蟹的,整個懷孕期間都不應該吃螃蟹。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 500 克螃蟹中含蛋白質 49.6 克、脂肪 9.

3 克、醣類 27.2 克、磷 1.088 毫克、鐵 33.

6 毫克和適量維生素 a 等。它既是滋補品又是佳餚,很受人們的喜愛,常是喜筵上的主菜。但對孕婦來說並不適宜。

13樓:我要洗白白

柿子 一起吃會死人的 蟹+南瓜:同食中毒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要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服用,比如橙汁。

1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貌似 那些專家說什麼 要中毒

16樓:匿名使用者

yes!!!sure!!!

17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能跟螃蟹一起吃

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有哪些

天姝工作室 螃蟹雖美,建議 適量 食用 螃蟹,味美且富含營養,高蛋白且低脂肪,富含多種礦物質元素 鋅 硒 銅 碘等 蟹膏中富含脂肪,蟹黃中含有磷脂 維生素等物質 蟹肉中 高蛋白 低脂肪 不同部位,營養略有不同,但味道同樣鮮美 營養 突出 老少皆宜,是一種不錯的 秋季寵食 選擇螃蟹,如何區分公母?九月...

花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ripe大細豬乸嘅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例如螃蟹不能和茄子一起吃,會傷腸胃,螃蟹不能和冷食冷飲一起吃,會導致腹瀉,螃蟹不能和石榴一起吃,會刺激腸胃,引起腹瀉 嘔吐螃蟹不...

螃蟹和什麼不能一起吃,螃蟹搭配禁忌

1 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情況。2 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之所以吃螃蟹以後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胃腸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瀉。3 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吃螃蟹後不能吃柿子。在 飲膳正要 中就已經記載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涼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