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哪些著名的民營企業家,重慶市知名企業有哪些?

時間 2021-11-01 08:20:10

1樓:聆聽生活

1、尹明善

尹明善,力帆控股****董事長,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2023年,尹明善被選為重慶市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會長。2023年,尹明善當選為政協重慶市第二屆委員會副主席,成為改革開放以來首位進入省級政協領導班子的民營企業家。

2、左宗申

左宗申,出生於重慶,籍貫上海,中國民主同盟黨員,重慶宗申機車工業製造****董事長,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重慶市工商聯副會長,中國國際商會重慶商會副會長,全國電單車協會副理事長,重慶海聯會第二屆理事會副會長。

3、嚴琦

嚴琦,2023年11月生,漢族,重慶巴南人,碩士研究生,會計師。2023年5月,嚴琦加入民建,現任全球華人餐飲名人委員會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重慶市總商會餐飲商會會長、世界華人健康飲食協會副主席、中國菜(zgc)文化傳播中心(中國菜文化企業家)、重慶陶然居飲食文化(集團)****總裁。

4、塗建華

塗建華,漢族,2023年生於重慶,重慶市工商聯主席、總商會會長,隆鑫事業創始人,隆鑫控股****董事局主席,渝商投資集團股份****董事長。

5、吳亞軍

吳亞軍,2023年2月出生於重慶合川,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高階經濟師,龍湖集團董事長。2023年9月,內部機構改組成立龍湖集團,吳亞軍任集團董事長。

6、蔣仁生

蔣仁生,男,2023年生,大專,畢業於桂林醫學院,副主任醫師,中國國籍,廣西灌陽人,無境外居留權。蔣仁生現任重慶智飛生物製品股份****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

7、周斌全

周斌全,男,漢族,中**員,在職研究生,經濟師,重慶市涪陵榨菜集團股份****董事長。周斌全曾獲得「重慶市十大優秀青年企業家」、「重慶五四青年獎章」和「重慶市移民黨建工作優秀基層幹部」、「首屆涪陵十大傑出青年」等榮譽稱號。

8、夏明憲

夏明憲,男,漢族,大專學歷,重慶渝中人,現任重慶美心(集團)****(民營)董事長。2023年,夏明憲辭職開始創業,締造了享譽全球的「門業帝國」,被譽為當今中國的「門業教父」,獲首屆中國門業「十大功勳人物」稱號。

9、白禮西

白禮西,高階工程師,現任太極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副書記,重慶桐君閣大藥房連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重慶太極實業(集團)股份****董事長。

白禮西歷任四川涪陵製藥廠副廠長,四川涪陵製藥廠廠長,重慶太極實業(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太極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黨總支副書記、黨委副書記,重慶涪陵製藥廠****董事長。

10、劉曉俊

劉曉俊,重慶星星套裝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中國林產工業協會副會長,中國木材流通協會木門專業委員會副會長,重慶市木門協會執行會長。劉曉俊曾被評為「重慶市計量工作先進個人」、「開縣拔尖人才」、「重慶市人大代表」等稱號。

2樓:愛吃貓的魚

力帆的尹明善、宗申的左宗申、 千葉眼鏡 葉定坎、劉昌仁 梁平張鴨子、 陶然居 嚴 琦 、龍湖地產 吳亞軍、 小天鵝集團 何永智 等等

3樓:一口禾鬥

還有中科的黃一峰,金科的黃紅雲這兩兄弟。

重慶市知名企業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 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2 重慶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重慶有哪些名人?

5樓:你好嘛

1、榮慶

榮慶(1859—2023年),字華卿,號實夫,鄂卓爾氏,蒙古正黃旗人,2023年12月31日,榮慶出生於重慶。他為人「持躬謹慎」,穩健隨和。

榮慶以科甲入仕途,曾經歷了甲午戰爭、義和團運動、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的風雲變幻的四十多年。他的祖父、父親均曾在朝為官,後來其父染瘟疫身亡,不久他的祖父也去世了,榮家從此家境蕭條,日漸敗落。

2、竹禪

竹禪(1824~1901),俗姓王,法名熹,清代著名書畫大師、佛學大師、古琴大師, 曾為慈禧太后作畫、傳戒。

四川省梁山縣(今重慶市梁平縣)仁賢鄉人,雙桂堂第十代住持方丈,擅長書畫、金石雕刻、繪畫自成一格,水墨人物、山水、竹石,別成一派,題畫詩亦佳,多為禪機佛語,與「揚州八怪」齊名,居清中晚期書畫名家之首。

3、鄒容

鄒容(2023年—2023年),中國近代著名資產階級革命宣傳家,原名桂文,又名威丹、蔚丹、紹陶,留學日本時改名鄒容。四川巴縣人(今重慶市),出生在乙個商業資本家家庭。 應巴縣童子試,因憤於考題生僻而罷考,從此厭惡科舉八股。

從父命入重慶經書書院,因蔑視舊學而被開除。後逐漸嚮往維新變法。光緒二十七年(2023年),赴成都投考留日官費生,因思想傾向維新,臨行時被取消資格,遂決計自費赴日留學。

光緒二十八年(2023年)秋,到達東京,入同文書院。始撰《革命軍》初稿。

4、楊尚昆

楊尚昆(2023年8月3日-2023年9月14日),男,號誠五,四川省潼南縣雙江鎮(今屬重慶)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2023年轉入中國共產黨,併入上海大學學習。

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楊尚昆同志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黨、國家和人民軍隊的卓越領導人。

5、***

***(2023年12月4日-2023年10月7日),原名劉明昭,曾用名劉伯堅,重慶市開州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締造者之一,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家,軍事教育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今天當下的名人

喜歡漂流的人應該知道

西南大學圖書館的野人1號

楊帆重慶自然博物館的中國徒手漂流第一人

張穎他們的江河漂流經歷估計無法複製,堪稱傳奇,也許空前絕後,精彩!

7樓:瘋了

王俊凱(karry),2023年9月21日出生於重慶,中國內地少年歌手,tfboys成員之一,tfboys隊長。2023年底加入tf家族成為練習生,

王源(roy),2023年11月8日出生於重慶,中國內地少年歌手,tfboys成員之一。2023年底加入tf家族成為練習生,

陳坤,2023年2月4日生於重慶,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2023年考入東方歌舞團擔任獨唱歌手,2023年以專業第一名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

8樓:****

盧作孚(1893~1952)著名實業家

盧作孚(1893~2023年),原名魁先,別名盧思,重慶市合川人。 著名的愛國實業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 他創辦的民生公司,到2023年,擁有148艘江海輪船,投資60多個企事業單位,成為中國最大和最有影響的民營企業集團之一。

他青年時便提出教育救國,並為之奮鬥。從自學成才始,到建立學校、圖書館、博物館,普及文化和教育,多有建樹。他以北碚為基地,從事鄉村建設的理論探索和社會實踐,獲得成功。

他一生儉樸勤奮,公而忘私,服務社會和人群。他崇尚務實和科學精神,有《盧作孚集》傳世,是重慶人乃至中國人在上個世紀前半葉最有價值的心智和實踐的結晶之一。

9樓:小羅向前衝

***將軍,***將軍,邱少雲,王俊凱算嗎?嘻嘻

中國著名的私營企業有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提供部分:

海爾海信

正泰集團、德力西集團

興樂集團****

森馬集團

金州集團

中城集團

廣廈控股創業投資****

橫店集團

中天建設集團****

野風集團****

星月集團****

花園工貿集團****

浙江華川實業集團****

農夫山泉

溫州鹿城對外******

均瑤集團

吉爾達鞋業****

報喜鳥集團

莊吉集團

奇美化輕****

神力集團

森馬企業****

競龍集團

月兔電器****

浙南機電裝置成套公司

美特斯邦威****

溫州人造革****

江蘇三房巷集團公司

澄星實業集團公司

南昌科瑞集團,

深圳華為集團

新希望集團

正泰集團

廣廈控股****

重慶力帆實業集團

北京物美商業集團,

北京恆基偉業電子產品****,

上海復星高科技(集團)****,

中華茂祥集團公司,

蘇寧電器連鎖集團股份****

陝西藝林實業****,

河北唐山曙光實業集團****

西安東盛集團****

浙江飛躍集團

浙江華達集團

華凌集團

新疆棉花企業集團公司

新疆特變電工股份****

美克集團

巨集景集團

泉州28家上市企業中有哪些是民營企業啊

樓主應該是30家上市企業吧!泉州有近30家企業上市.其中梅花股份已上報中國證監會初審,恆強 中國 完成股份公司組建方案上報,潯興拉鍊 三力機車等4家企業有望於年底前在境外掛牌上市,興業皮革 巨集遠集團 南安軸承 九牧集團 勁霸公司 天廣消防 先創電子 匹克鞋業 利郎服裝等企業正在開展改制上市工作,其...

民營企業融資方式的途徑有哪些

微鏈 兩種途徑 一是 債務融資 二是 股權融資 債務融資 大多數企業比較注重債務融資,也就是平時我們所講的借款。在沒有呈現股權融資之前,債務融資是較好的融資方式,通過接待擴充套件企業的資金實力,幫助企業做更多的事,去的更快的專案開展。但是,這種融資形式也存在弊處。1 一般只能達淨財務額度的50 60...

民營企業財務管理的有效措施有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民營企業財務管理的有效措施有以下幾點 建立產權清晰 產權分離的精英。通過計量計算,明確了企業的產權和責任,實現權力與責任的平衡。建立企業發展和適應金融專業人才隊伍。民營企業管理者要了解財務會計知識,重視財務管理,支援和確保會計事務所和會計人員依法履行職責,支援財務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