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哪些特色,重慶的特色有哪些?急!!!!!!!!!!!!!

時間 2021-10-22 10:58:43

1樓:舊畫似水

特色地形:

重慶三面臨水,長江嘉林江,長江三峽,一面靠山,依山建成,樓房層疊聳起,道路盤旋兒山,城市風貌十分獨特,同時也早就了山城獨特的夜景。

特色美食:

火鍋,串串大街小巷都有店面,繁華街景,吹著江風。擼著袖子,喝著啤酒吃著火鍋,紅紅火火。山城街頭的小吃。

炒米糖開水、涼餈粑、九園包子、熨斗糕、雞絲涼麵,個個風味不同,味道獨特,可算得體驗霧都的另一番風味。重慶美食的最大特色在於麻辣,重點在麻,也都是花椒的功勞。總體口味較重(重油、重辣),食辣基本不可避免。

人文特色:

火辣外向、豪爽耿直、吃苦耐勞。美女多。

重慶是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2樓:馬蜂窩玩法研究所

重慶的冷門景點,每一個都獨具特色,你知道有哪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火鍋、重慶面、重慶三角粑是重慶三大經典傳統美食,各具特色。

4樓:海理函雨

當然堵車也很嚴重,橋多,重慶的山多,汽車多,你可以自己來感受哈些些特色,特色多得說不完重慶特色,很多,火鍋店多

5樓:祿澤拓跋映秋

重慶三大名片之夜景

重慶的夜景曾被列為世界三大城市夜景之一,與香港等著名城市並列。

重慶是山中有城,城中露山,上下爬坡,道路蜿蜒盤旋。這樣獨特的城市風貌,讓人無論站在哪個位置,都能欣賞到層層疊疊的燈光。

**時分,以繁華區解放碑為中心,幹道和橋樑華燈為紐帶,萬家民居燈火為背景,層見疊出,構成一片高低井然、錯落有致、曲直相映、遠近互襯的燈的海洋。車輛舟船流光,不停穿梭於茫茫燈海之中,且依稀飛起喇叭、汽笛、歡笑、笙歌之聲,給夜山城平添無限動感與生機。

●推薦觀景地:南山一棵樹--修建在半山腰上的一個建築,可俯瞰整個重慶的夜景,特別是渝中半島和南濱路的夜景。

峨嶺公園--公園內有一個兩江亭,可以看到嘉陵江和長江的兩江風景。

朝天門廣場和南濱路。

另外在兩江遊輪和過江索道、輕軌上,整個山城夜景也可以盡收眼底!

強烈建議,你晚上去遊玩,還可以兩江遊玩,**才25元。

重慶的特色有哪些?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重慶飲食喜麻辣,以不拘一格使用各種材料創作新菜見長。重慶亦是火鍋的發源地之一,並對火鍋這種飲食文化影響較大的。2023年3月,重慶市榮獲中國烹飪協會授予“中國火鍋之都”稱號。

重慶菜(渝菜)主要特點在於味型多樣。辣椒、胡椒、花椒、豆瓣醬等是主要調味品,不同的配比,化出了麻辣、酸辣、椒麻、麻醬、蒜泥、芥末、紅油、糖醋、魚香、怪味等各種味型,無不厚實醇濃,各式菜點無不膾炙人口。

火鍋特色

香辣美味的重慶火鍋

它表現了中國烹飪的包容性。“火鍋”一詞既是炊具、盛具的名稱,還是技法、“吃”法與炊具、盛具的統一。

它表現了中國飲食之道蘊含的和諧性。從原料、湯料的採用到烹調技法的配合,同中求異,異中求和,使葷與素、生與熟、麻辣與鮮甜、嫩脆與綿爛、清香與濃醇等美妙地結合在一起。特別在民俗風情上,重慶火鍋呈現出一派和諧與淋漓酣暢相溶之場景和心理感受,營造出一種“同心、同聚、同享、同樂”的文化氛圍。

它有較大的普及性。在重慶,上到**,下到百姓,無一不喜愛重慶火鍋。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憑藉長江“**水道”之便,依託豐富的資源和廣闊的市場,從漢代起就已成為長江上游的工商業重鎮,如今更發展為集重工業、輕工業、**等為一體的產業齊備、門類繁多、自成體系的經濟、政治和文化中心城市。它也是西南地區科學技術力量最強的城市。

重慶既是大城市,又是“大農村”,農業和農村經濟在全市經濟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廣闊的農村地域,多樣的地形地貌,適宜動植物棲息生長的自然環境,給予了重慶開發立體農業和發展生態農業的極佳條件。重慶採取以糧食、豬肉生產為主,農、林、牧、副、漁全面發展的方針,已成為中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著名的肉豬商品基地。

重慶處於中國經濟發展較快的東部和資源富集的西部的結合地帶,是長江流域和西南地區區域經濟的結合部,因此,成為中國西南地區的交通和郵電通訊樞紐。重慶水、陸、空交通四通八達,與全國各地乃至世界許多大、中城市形成了方便、高效的立體交通網路。“蜀道難”早已成為昔日浩嘆。

重慶的民俗、文化

巴渝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的一部分。“炎黃”的始跡在黃河流域,而從夏禹始,先民的傳聞則已開始南漸。禹的出生地相傳有三處,都在長江流域,即四川、江西九江和安徽。

據大量史籍所載,禹應是生於四川境內的汶山郡廣柔縣石紐鄉,娶於江州塗山。古江州就是今日之重慶。秦滅巴國設巴郡後,巴人更是長足步入了漢化的過程。

三千多年來,重慶處處留下中國傳統文化的印痕。渝鄂交界處,有屈原、王昭君的故里;涪陵周易園,是程朱理學的發祥地;大足石刻,彙集了中國唐、宋時期石窟藝術的大量珍品;合川釣魚城,儲存著南宋軍民抗擊蒙哥軍隊入侵的古戰場遺址。歷代詩人如李白、杜甫、劉禹錫、蘇軾、陸游、郭沫若等,都在這裡寫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名篇佳句。

巴渝人千百年來形成的春節拜年、十五觀燈、清明祭祖、中秋賞月以及懸酒幌、趕廟會、坐花轎、放風箏等民風民俗,涵蓋婚喪嫁娶、文娛遊戲、鬼神觀念、崇拜禁忌、歲時節令、工商交易等各個範疇,與中國其他地區比較,無不大同小異。

由於重慶地域閉塞,道路坎坷,氣候溼熱,巴渝人在衣食住行娛樂等生活方式與習俗上,又帶有自己十分獨特的色彩,爽直中帶幾分魯莽,熱情中帶幾分狡黠,幽默中帶幾分土俗,認真中帶幾分滑稽,閒逸中帶幾分急躁,寬容中帶幾分排外。

民間將其歸納為“重慶十八怪” (泛指數),所謂:七十歲叫“女娃兒”不為怪,八十歲喊(稱)“崽兒”很自在,男人染髮裝“老外”,女人的肚臍眼在衣服外,說話著急像比賽,“言子兒”(地方俗語)又多又古怪,“麻辣燙” (火鍋)越熱越要賣,不吃小面不自在,爬坡上坎當小菜,坐車沒得走路快(堵車),路邊打望(東張西望)好愉快,棒棒(力夫)滿街找買賣。重慶豐富多彩的地方戲劇、曲藝、繪畫、手工藝品及群眾節令活動等,也頗能反映巴渝風俗民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特色是什麼 特色的人 事 物 還是什麼 人的特色就是:比較爽快 比較耿直 不過脾氣火 事嘛就沒提的 物就多了:有山有水 有好吃的 好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吧 我也在也一篇家鄉美食的發表 好難 求翻譯

重慶有什麼特色

10樓:

最大特色是山城

靠山建城 洪崖洞就是重慶特色建築

然後美女多 **好 解放碑 較場口夜場去看嘛再次就是小吃火鍋多而且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特色,很多,重慶的山多,橋多,火鍋店多,汽車多,當然堵車也很嚴重,特色多得說不完,你可以自己來感受哈些些特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火鍋,就是熱得像火爐

重慶的特色美食性有哪些,重慶的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真的不想封號了 1.梁平袁驛豆乾 梁平袁驛鎮,也叫袁驛場,古老的驛站,有最出名的袁驛豆乾,用竹條穿,就這樣擰著吃。製作工藝也是頗具特色,主要是豆乾薄透明,硬難扯,筋斗有嚼頭,源於選好的黃豆,其中千斤頂壓豆乾是最大亮點。2.土沱麻餅 土沱麻餅是重慶市北碚區的傳統名點,出產地位於水土鎮,已有80多年曆史...

四川特色熟食有哪些,重慶特色熟食店有哪些?

四川特色熟食有,棒棒雞 無骨鳳爪 香辣雞翅 鴨脖 花椒雞 醬香鎖骨 香樟鴨子 夫妻肺片等 e飄d過 八寶油糕 八寶油糕具有200多年的歷史。外觀呈梅花狀,表面油潤光滑,食之具有油而不膩 外酥內細軟 芳香綿糯的特點,且富有多種維生素,為糕點中之珍品。八寶油糕平都牛肉松色澤金黃,味覺豐潤,清香綿長,回甜...

重慶特色火鍋加盟有嗎,重慶特色老火鍋加盟有哪些品牌

屑琴搜尋 重慶有一家皇三爺火鍋還比較有特色,味道麻辣鮮香。 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重慶特色火鍋加盟品牌,一般實力強的品牌都具備以下條件,以下回答都是原創,同行請勿複製貼上 否則舉報 如滿意望採納 1.品牌形象 老品牌的品牌效應加持,公司統一的形象識別系統,節省加盟商在營銷宣傳方面的投入,共享品牌效應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