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小孩可以吃什麼,1歲半的小孩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10-30 13:11: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最好建議你不要在超市購買一些營養品,這樣反而對寶寶不好,我是學檢驗的,比如說一些營養品,氨基酸吶,米粉吶,那種都多還有危害的。所以我認為還是儘量在家吃自己弄的食物。

2樓:yui小思

什麼都可以吃了啊,**吃什麼幾乎都可以給他吃了,他長了幾顆牙呢

3樓:新華錦進出口

一般一歲半的孩子**的飯都可正常吃,不過不要太鹹。

現在寶寶最好多吃些雜糧粥,吃魚肉,肉類的話 多吃點羊,豬,雞肉,牛肉少吃不消化。當然還要喝奶粉。

4樓:匿名使用者

奶及大部分大人吃的食物都可以嘗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米粉 肉鬆 賣小孩子奶粉那裡就有

6樓:朽木

一歲半的孩可以吃飯啦!!

1、粥——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作為主食。

2、蛋黃——這個是必須要吃的,一次不要給太多要多次少量的喂。

3、魚肉泥——做的時候一定要選鮁魚類或三文魚的肉,這樣做起肉泥來也會很方便。

4、蔥——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適合給一些帶有刺激性的食物,不但能引起他的食慾,還能幫助孩子的大腦發育,不過要少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粥.奶粉............

1歲半的小孩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小孩吃好的總體原則是葷素平衡、幹稀交替、米麵和粗糧搭配,做到均衡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搭配:1、蔬菜類,例如西蘭花、南瓜,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腦元素,胡蘿蔔、生菜、西紅柿等均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補充人體正常發育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2、水果類,比如蘋果、香蕉等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西瓜、番茄可以清解暑熱,有助於退熱,荔枝、榴蓮有助於散寒溫胃,促進胃腸道蠕動,使孩子更好的吸收營養。3、肉類,雞肉、豬肉、魚肉、牛肉、羊肉等,肉類中富含大量脂肪、蛋白質、鋅等營養物質,可以促進小孩的生長髮育。建議孩子多吃這些粗糧,玉米,蕎麵,高粱,燕麥,紅薯,小米,土豆等,兒童吃五穀雜糧,有利於改善便祕症狀,還有利於營養均衡。

小孩子總是挑食,確實不利於健康發育,尤其是十二歲以下的孩子,身體需要大量營養供給,正是生長髮育的**階段,偏食不但會便祕,還會引起身體發育不良。很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便祕的情況。父母可以讓孩子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的食物,像比較常見的菠菜芹菜,這些水果蔬菜都有這樣的功效和作用,在做飯菜的時候一定要清淡一些,不能放入過多的調味品,另外也需要注意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秋季是天氣比較乾燥的季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預防兒童出現秋燥的症狀,要注意提高身體中的免疫力,另外就是隨著天氣的變化,要注意穿合適的衣服。

一歲半的小孩兒應該吃什麼好

9樓:士浩氣

一歲半的寶寶什麼都可以吃了,米飯,饅頭,稀粥,肉類,蔬菜,魚,水果等都可以吃,寶寶完全可以消化吸收。

10樓:申屠翠梅晏枝

什麼都可以吃了,蒸雞蛋掛麵湯大人能吃的都可以吃的。

一歲半孩子吃什麼補鐵

11樓:你愛我媽呀

1、動物肝臟:肝臟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含鐵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進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過敏,適合給寶寶吃。

豬肝鐵的含量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為17.9 毫克,牛肝為8.

8 毫克,而雞肝含鐵量為最低,每百克雞肝只含8.5 毫克鐵。

2、雞蛋黃:在過往的認知裡,雞蛋黃是最好的補鐵食物,不過經研究表明,雞蛋黃的含鐵量雖高,但吸收率較低(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 毫克,鐵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是常見食物,食用儲存方便,各種營養價值較高。

3、血豆腐:煮過的動物血凝塊,俗稱血豆腐,動物血的營養豐富,含鐵量高,吸收率高如100 克豬血含鐵260 毫克, 相當於豬肝中鐵含量的10 倍,從古代開始,就一直是補血佳品。人體對鐵的需求有一定限制,血豆腐由於含鐵量太高,反而不適合大量食用。

4、黑木耳:每100 克黑木耳裡含鐵98 毫克,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高出約5 倍,比菠菜高出30 倍。但黑木耳的吸收率相比之下較低,而且黑木耳有潤腸作用,對腸胃虛弱的寶寶不太合適。

5、糙米:糙米中含有大量鐵,同時具有**、降脂和助消化等功效。

7、全穀食物:小麥、強化麥片、燕麥及大麥等全穀食物同樣富含鐵,既能助消化、**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紅蛋白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才1歲半,安全最重要,不要給他吃不好的國產鐵產品,容易中毒的。

食物補鐵的效率很低的,比方說你吃1斤下去,身體花很多氣血去消化吸收之後,真正有用的只有不到千分之一,其它的就變成毒素和脂肪堆在身體裡排不出去了。所以還是不要食補吧。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就吃德國產的鐵元,這個在歐洲賣了60多年,小孩子補血補鐵都用這個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補鐵要多吃點豬肝、瘦肉,蛋黃、大棗等易於消化的食品,動物肝臟、黑米、蘑菇類、黑木耳、雞鴨血豬血,菠菜、海帶等來補鐵,這樣可以保證營養補鐵充足。

另外補充點營養保健品也是一個補鐵不錯的方法,例如缺鐵期間服用鐵之緣片 ,鐵之緣片安全補鐵,能鐵鋅同補,全面促進鐵的吸收均衡人體微量元素,改善缺鐵症狀,提高人體免疫力。主要是服用後無***,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

在網上就有得賣,方便快捷!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鐵食物:肝泥、菠菜,雞蛋、瘦豬肉、動物血、肝臟、魚類、牛肉、羊肉、大豆、韭菜、薺菜、芹菜、黑木耳、紫菜、香菇、桃子、香蕉、核桃、紅棗

一歲多的小孩能吃什麼? 5

一歲半的小孩兒可以吃蝦嗎,一歲半小孩兒能吃木瓜嗎

勿忘心安 可以吃蝦。不能吃蝦的人群 沒有兒童 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皮炎 過敏性紫癜等 的人應慎食。吃蝦禁忌 1 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若吃到嘴裡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去掉。2 腐壞變質的蝦不可食。色發紅 身軟 掉頭的蝦不新鮮,盡量不吃。3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芹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可以適量吃芹菜。芹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芹菜味清香 質甜脆,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 脂肪 醣類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寶寶是可以吃的,但芹菜的纖維素比較多,不易消化吸收,給寶寶食用時應煮的爛熟一些。寶寶吃芹菜有什麼好處。1 預防缺鐵性貧血 芹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雞翅嗎,一歲半寶寶能吃雞翅嗎

可以吃的,但是切記吃辛辣,最好是自己做比較放心衛生的,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翅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小時,我用的是cook蜜汁醃製的,香甜不辣的。小孩吃的雞翅飯怎麼做。製作食材 主料 雞翅700g 輔料 咖哩60g 洋蔥170g 胡蘿蔔140g 土豆2個320g 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小朋...